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6:用初恋换女儿,换不换?

156:用初恋换女儿,换不换?

    ryan这个名字,一直是困着周念的牢笼。

    她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挣脱出来,自然是有多远,就想要避开多远。

    就算不是ryan让她去找顾亦城,在这个时候,她唯一能想到的人也只有顾亦城,管他是不是恨她,会不会怨她,又是否不想见到她。

    她什么也来不及思考,只是太害怕会再次落入到ryan的魔掌中去。

    顾亦城是唯一一个有可能会帮助她的人。

    此时的顾亦城,依然是万分焦心。

    时间一天天过去,手上掌握着的信息倒是蛮多,可全是零星繁琐的,反复也看不出破绽来,总觉得还差一根线,将这些线索都连接起来。

    ryan作为头号嫌疑人,可是警察出动,居然好几天都找不到他的下落。

    这根本就不科学!

    到底问题在哪里呢?

    就在毫无进展的时候……

    这天,顾亦城和丁凝同时到了警局了解情况,尽管知道是白跑一趟,但是他们依然养成了习惯,总希望什么时候就有好消息传来。

    然而,一次又一次,却总是失望。

    天空在洒着小雨……

    他们从警局离开的时候,心情就和今日的天空一样,有点灰。

    瞳瞳失踪多一天,危险就多一分。

    丁凝有时候很后悔,早知道当时刚接到ryan的电话时,她就该告诉顾亦城,如果不是她抱这侥幸的心理,怎么会让ryan就这么消失不见了。

    一个周念算什么呢?

    如果可以让瞳瞳回家,就算是顾亦城真的跟周念怎么样,又怎样呢?

    顾亦城还不知道她的想法已经悲观到这种程度。

    周念什么的,他不想提,所以他只是握住了她的手,如常一样安慰她,放心,瞳瞳会平安无事的。

    丁凝点点头,反握住他的手。

    不该这样的。

    瞳瞳很重要,但是,这个男人,也同样是她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两人正准备回家,顾亦城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从公司打来的。

    原本还以为是公事,却不料从的话里听到顾氏集团保安焦急的声音。

    “顾总,有位周小姐,她要找你,她……”

    后面的话还没说完,顾亦城马上道:“让她等着,我马上过来。”

    周小姐?

    他所认识的周小姐,除了周念还有谁?

    这个时候,有了周念的消息,这代表着什么?

    丁凝看到他匆忙的样子,急忙拽住了他的手臂,问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顾亦城拉着她上了车,替她系上了安全带,回答得同样有些匆忙,“有周念的消息了,在公司,我们赶过去看看。”

    丁凝怔了怔。

    什么也不再多问,她自己快速地将安全带系好,催促着他赶快开车。

    他们两个人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瞳瞳是让ryan掳走的,那么后来周念也是在ryan手上,现在已经有了周念的消息,那是不是,瞳瞳也有消息了?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亲眼所见的周念,居然狼狈成了这副模样。

    周念从ryan那里逃出来之后,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找顾亦城,她不知道顾亦城现在的住所,也没有手机可以打电话,最后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顾氏集团。

    保安看到她这么狼狈的样子,本来想将她当成乞丐一样赶走的。

    她已经虚弱得没有力气,可就是怎么都不走,嘴里还低喃着,她要找顾亦城,如果想知道他女儿的下落,就让她见他。

    保安一听这话,了不得。

    顾总的女儿失踪好些日子了,这件事情几乎人尽皆知,保安又岂会不知?

    所以,马上就打了电话通知顾亦城过来。

    顾亦城和丁凝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周念就是衣衫褴褛,面容憔悴,浑身伤痕,身上几乎已经湿透了,正常人恐怕都经受不起ryan几天的轮番折磨,更别说周念还有一颗脆弱的心脏,她能支撑这么久,撑到顾氏集团来,已经是求生的本能在支撑这她,算是个奇迹了。

    顾亦城匆匆赶过去,看到她这样子,也是吓了一跳。

    有些事情,越是避嫌,越证明心里有鬼。

    所以,哪怕丁凝在场,他依然坦荡荡的,将手伸过去一探周念的额头。

    她发烧了,浑身烫得吓人。

    他将手收了回来,马上吩咐保安,“叫救护车。”

    保安点头,跑去打电话去了。

    这时候,周念忽然伸出手来,一把抓住了顾亦城的衣袖,很微弱的力道,却格外坚决,她摇着头,断断续续地道:“不要,不去医院……别把我送走,我不去医院,求你……”

    哪怕她已经快撑不住了,可她依然不会忘记这几天非人的折磨。

    她太没有安全感了。

    哪怕是去医院,谁知道ryan会不会放过她?

    顾亦城本来是很坚持的,她的身体状况,他很清楚,现在不知怎么的弄成这个样子,怎么还能不去医院,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话……

    可是,周念一直摇头,一直哀求。

    丁凝看他们这样僵持着,只好下了决定,“我看,要不先把她送回家里去,你打电话,叫医生到家里来给她看看……”

    丁凝是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周念变成这个样子,她心里多少是有些自责的。

    如果不是因为她,周念就不会这么轻易落在ryan手上,更不会弄得这么惨。

    她马上又由此联想到,周念尚且如此,那么瞳瞳呢?

    不敢想下去。

    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先给周念看病,然后才能从周念口中得到有用的消息。

    顾亦城犹豫了一下,同意了丁凝的决定,将她送回了之前所住的房子,还一边打电话,说了周念的情况,让医生赶过来看看。

    这是件等这救命的大事,医生也很快赶了来。

    顾亦城和丁凝在客厅外等这,医生检查过后,面色沉重的从房间里出来。

    他们的脸色也跟这沉了沉。

    莫非,很严重?

    医生道:“她的情况……不太乐观。鉴于病人曾做过心脏移植手术,接下来还要密切留意她的身体变化情况,另外,她的外伤也很严重,身上被鞭打过的伤口很密集,有些比较深的伤口,应该是几天前留下的,没有经过及时的处理,都已经流了脓,还有……”

    医生缓了一下,接着道:“她遭受过非人的性侵犯!”

    丁凝的心窒了一下。

    医生没多说一句,她心里的愧疚就多一分。

    不管怎么样,她觉得这件事情或多或少和她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尤其是医生说周念遭受过非人的性侵犯时,她自己也是个女人,不管她对周念有多少的偏见都好,在这个时候都忍不住同情起来。

    事实摆在眼前,原来周念真的这么害怕ryan。

    而她却……

    这算不算是将周念推入了虎口。

    顾亦城脸色阴沉,心情也是同样的沉重。

    他对周念,即便是最初的情分已经不在,再也没有了那种执着的爱恋,以及疯狂想要和她在一起的念头,可是,周念毕竟是他曾深爱过并陪伴他走过那一段最美好的青葱岁月的女人,他骤然听说她遭遇了这么多的不幸,还是会为她感到心痛。

    送走了医生之后,他恨不得将那个叫ryan的碎尸万段。

    丁凝能够理解他的心情。

    总想说些什么,可是在面对周念这个问题上,他们实在是无话可说。

    医生给周念清洗了伤口,又给她输了液,她便一直处在昏迷之中。

    顾亦城让丁凝先回去休息,丁凝不肯,他也就只好由着她,她担心瞳瞳,肯定也是在等着周念醒过来,而且让他和周念单独在一起的话,她的心里肯定也会不舒服。

    她陪这他一起留下,其实也好。

    两人都无心做别的事情,将所有的时间都耗在了这里,整整一天。

    到了晚上的时候,周念依然没醒,丁凝却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信件。

    打开一看,里面写的全是英文,一猜就知道是ryan。

    ryan似乎也无心隐瞒自己的身份,他的目的很简单,说了周念跑了,只要他们肯把周念交出来给她,他就放了他们的女儿。

    顾亦城也看了信,脸色铁青。

    这算是以人换人,等价交换。

    可是……

    他望向了丁凝,眼中有些迟疑,思索了半晌,有些为难地道:“这个叫ryan的,他说的话也不能完全相信,而且周念她现在这个样子……”

    “我知道。”

    他这么犹豫,丁凝便打断了他。

    “我又没说要怎么样?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我……”

    顾亦城无言以对,尤其是在丁凝严肃的目光下,他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和她提起周念,都会显得很心虚,用周念去换瞳瞳,丁凝肯定是会毫不犹豫,但问题是周念现在这个样子……

    丁凝道:“你放心好了,我上过一次ryan的当,不会再这么不小心了,他出尔反尔了一次,就算我出卖了周念,也不见得他真的就会放了瞳瞳。”

    顾亦城闻言,松了口气。

    其实,他也是这么想的。

    可是,他没敢这么说。

    丁凝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来,听起来是头头是道,有理有据,但是这种花让给是出自他之口,就不一样了,她一定会认为他是在袒护周念。

    然而,这口气却没有松很久,丁凝马上又是一眼凌厉地扫过来。

    “可是,顾亦城……我想问你,假设确定了瞳瞳真的就在ryan手上,他也愿意真的放了瞳瞳回家,让你拿周念去换,你,换是不换?”

    这个……

    顾亦城的脸白了一下。

    他怎么也没想到丁凝会这么问,活像是一个炸弹扔了下来,他还没来得及搞清楚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是什么,就已经外焦里嫩的了。

    他不想回答。

    可是,她的目光却始终直勾勾的定在了他的身上,让他连逃避的机会都没有。

    他吞吞吐吐地道:“你也说了,这只是一种假设,我……”

    “我知道了。”

    丁凝再一次打断了他,说的依然是这四个字,顾亦城的话被她堵住,一时无言以对,她说她知道,那么到底是知道什么了?

    他没敢问,也不想让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周念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丁凝比顾亦城还要着急,第一时间就冲进了卧室里,第一句话就是,“周念,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知道我女儿在哪里?”

    周念才刚刚醒来,意识还尚未完全恢复。

    她怎么也没想到,睁开眼睛第一个就见到的人居然会是丁凝。

    她的喉咙有些哑,一时半会儿没能说出话来,眼神却在四处搜寻着。

    顾亦城是随后才进来的,丁凝从周念的眼神就看出了她的意图。

    坦白说,没有哪个女人能容忍别的女人来觊觎自己的丈夫。

    可是,丁凝现在愿意抱着理解的心态。

    如果周念知道是她将她出卖给ryan的话,必然对她心存怨恨,就算没有这件事,她也相信她和周念……她们两个女人对彼此的感觉应该是一样的,两个女人只要同时和一个女人扯上关系,那么必然是谁也看不惯谁,就算没有势同水火,也不可能做朋友。

    丁凝没有多说什么,将这个问题去丢给顾亦城。

    顾亦城看到周念醒来,他首先关心的问题和丁凝是一样的,只不过,稍微委婉了一点。

    “念念,这些天,是不是ryan囚禁了你?他人在哪里?你有没有见过我的女儿?”

    “……”

    周念懵了一下,满脑子空白地望着他。

    慢慢的,思绪回笼。

    她松了口气。

    她确实是逃了出来,那些非人的折磨总算是过去了。

    “你的女儿……我没见过……”

    周念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虚弱,不过终于给予了回答。

    顾亦城脸色一沉,丁凝则是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几乎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她这样守在周念的身边,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这里。

    可是,现在周念毫不犹豫的说,没有见过瞳瞳!

    那她的瞳瞳到底在哪里?

    她直接冲到了周念的面前去,激动的问道:“你怎么会不知道?瞳瞳是被ryan抓走的,你也是在ryan那里,怎么会没有见过她?”

    周念顿时冷下了脸。

    她在看着丁凝的时候,眼中是少不了愤恨的。

    在此之前,因为丁凝流掉了肚子里的孩子,她还一直在为这件事情自责,就连被恐吓了,她也没想过再做出什么破坏他们夫妻感情的事情来。

    可是,丁凝居然将她出卖给ryan,换来这一身的伤,她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对于丁凝的问题,她一概不答。

    她想,她们之间就算是有什么恩怨,谁欠了谁,谁对不起谁,到了今天这一步,也应该什么都扯平了,她又没欠着丁凝的,所以丁凝的问题,答与不答,全凭她高不高兴。

    “丁凝,你先冷静点。”

    顾亦城急忙拉住了丁凝。

    他比谁都清楚,丁凝现在的平静都是伪装出来的,瞳瞳失踪多一天,她的精神就更脆弱一分,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撑不下去了。

    她现在这么激动,分分钟有可能扑过去掐周念的脖子。

    他不想看到这种事情发生,所以必须平衡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情绪。

    这种微妙的气氛他是感觉到了的,所以对于周念所说的话,他也只当是对丁凝闹情绪,自己又问了一遍,“念念,你确定真的没见到过瞳瞳吗?她是被ryan……”

    他在斟酌着自己的用词,不想让丁凝觉得自己对周念太温柔,也不想让周念觉得自己的语气太生硬,做这样的中间人,实在是很为难。

    可是,周念还沉浸在刚才对丁凝愤恨的情绪中,一时还没转变过来。

    顾亦城就算是好声好气的,说的这些话她也没一个字爱听。

    这夫妻两个一唱一喝的,是在她面前秀恩爱吗?

    所以,她一眼望过去,哪怕目光尽头的那个人是顾亦城,她也没法柔和起来,只是在眼中闪过了一丝难以置信,反问:“你不相信我?”

    如此,就连顾亦城也被噎住了。

    这场三个人的对话,最后狼狈收场。

    周念也算是记得了ryan交代的话,更何况她也没有说谎不是吗?

    她被ryan掳去折磨了几天,哪里有见过顾亦城的女儿?

    丁凝和顾亦城从她嘴里只问出了ryan的藏身之处,然后将这个消息透露给徐长风那边,警察赶去的时候,又是人去楼空,一无所获。

    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这个事,从一开始他们就一直很被动。

    ryan知道周念跑了出来,肯定会将那个地方透露出去,他怎么会还留在那里坐以待毙?

    线索,又断在了这里。

    周念的身体还虚弱,一直都是卧床休息。

    在被ryan折磨的时候,她确实觉得生无可恋,死了倒是一了百了了。

    可,不是每个人都有去死的勇气,更何况让给还能有活路,谁愿意去死?

    她一边想要把身体养好,一边思考着自己的处境。

    ryan是恶魔,有多远避多远。

    而顾亦城……

    他倒是不会害她,但是也不见得会完全的护着她,更何况,这中间还夹着一个丁凝,就显得更玄乎了,她一点信心都没有。

    那么,她要不要按照ryan吩咐的去做呢?

    毕竟,ryan已经签了名的那张离婚协议书,对她的诱惑实在太大。

    只有离了婚,结束这荒唐的夫妻关系,她才算是真正的摆脱了那个可怕的男人。

    她在这样的纠结之中又度过了一天,没能下定决心,顾亦城和丁凝也没离开,他们对周念的话都存这半信半疑的态度,都认为会不会是周念对他们心存怨恨,所以才不肯对他们说实话。

    时间就这样耗着。

    一天之内,丁凝收到了两次ryan寄来的信件。

    内容都是一样的。

    用周念,换瞳瞳!

    只不过,这一次的态度明显强硬了许多,甚至还带了威胁,意思就是他的耐心已经不多了,如果他们再不把周念交出来,那他们的女儿可能就……

    丁凝只要一想起女儿可能会有什么三长两短,就乱了方寸。

    她拿着信纸,手在颤抖,声音也在颤抖,“又是他!顾亦城,他可能会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不能让瞳瞳有事……”

    “你冷静点儿,他这就是恐吓我们,相信我,瞳瞳不会有事的。”

    他总是这么说,相信我……

    刚开始的时候,这三个字确实给了她很大的安慰,可是她一直都选择相信他,一直都坚信瞳瞳会没事的,可她信了这么久,瞳瞳还是没有消息。

    他的话,在她听来,可信度已经大大降低。

    “你让我怎么冷静,已经十几天了,你总是让我相信你相信你,可你还是没能让我见到女儿,现在好不容易有了消息,你连自己的女儿都不管是不是?”

    “我怎么会不管瞳瞳,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只不过现在牵扯上了周念,你犹豫了是不是?”

    “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你还想否认吗?顾亦城我告诉你,只要能救得了瞳瞳,我才不会管谁是你的初恋,你又对谁念念不忘,你知道ryan是谁吗?他是周念的丈夫,就算他不是个东西,那也周念她自己挑的人,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怜香惜玉?如果周念是ryan提出的唯一条件,那就当是我对不起她好了,我一定要让我的女儿回家,谁来阻止都不行,包括你!”

    “……”

    顾亦城被她的一番话噎得无言以对。

    丁凝知道的情绪不太好,尤其是瞳瞳失踪以后,她就是仗着他现在对她好,所以时而对着他大呼小叫的,因为除了对他,她不知道还能对谁发泄自己恐慌的情绪。

    顾亦城也知道,所以一直都在迁就着她。

    他也有自己的担忧,那就是女儿已经不见了,如果再让他失去老婆,他也会崩溃。

    他一直让着她,哪怕自己也焦心,也有脾气,都在尽量克制着,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她吵架。

    所以,这么做所造成的结果就是,他有话想要对她说,却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来……

    他觉得,这是个阴谋。

    那个叫ryan的,现在躲着不肯露面了,时不时的弄一封信过来,说是要用周念来换瞳瞳,可他若真的有诚意换的话,为什么连个地址或者联系方式都不留下?

    每次都弄这么一句,然后就没了下文。

    分明就是想扰乱人心。

    可丁凝现在一头热,根本就听不进他说的这些。

    与此同时,卧室里休息的周念已经完全清醒过来,她虚弱的站在门背后,将他们夫妻两个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ryan居然告诉丁凝,瞳瞳在他手上,要用她来换?

    她终于明白了……

    怪不得!!!

    ryan让她告诉顾亦城的是瞳瞳根本不在他手上,而现在告诉丁凝的却是另外一种答案,顾亦城能听到的就有了两种声音。

    信她,还是信丁凝?

    反正,结果总免不了争吵。

    顾亦城的女儿在哪儿,她是真的不知道。

    可是,现在ryan这么做的目的,怎么和之前那个打着丁凝的幌子在电话里威胁她的人那么像呢?就是想要离间顾亦城和丁凝。

    如果只是ryan本人,他没有理由这么做。

    那么,可能ryan背后还有人?

    谁呢?

    会不会和之前威胁她的人是一伙的?

    这件事情,看起来像是早就预谋好的,环环相扣,紧密执行。

    她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复杂关系,但是,她现在却实实在在的担心着,让给这真的是ryan使的招,要拿她去换瞳瞳,顾亦城会不会妥协?

    要是他同意了,她可怎么办?

    她只要一想起ryan,就全是恐惧,于是不管不顾地推开门,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