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8:你娶她,对她负责好了

158:你娶她,对她负责好了

    这一场谈话,没有任何结果,反而引起各自心伤。

    丁凝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之后,默默的退了出去。

    里面的另外两个人,还在伤心诉衷肠,她觉得自己是个多出来的第三者,根本就没有办法融入到他们中间去,她唯有退出。

    她想要离开这里!

    不属于她的地方,不属于她的人,如果硬插进去,她觉得会拥挤得令人窒息。

    她要回她自己的家去。

    只是,她前脚刚走,顾亦城马上后脚跟上。

    两人一起回的家。

    一路沉默。

    回到家,还是沉默。

    少了瞳瞳,好像这个家里所有的欢乐都被带走了,冷冷清清的,再也没有叽叽喳喳的声音萦绕在耳边,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静得让人心慌。

    顾亦城好几次想开口说些什么,可无数次话已经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

    他甚至害怕她开口,总怕她会说些什么。

    可是,她什么都不说,他的心里又极其不踏实。

    他一直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她的脸色,直到晚上……

    丁凝早早就洗了澡,上床睡觉。

    顾亦城也紧跟着进了浴室,当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她已经躺在床上,背对着他,一动也不动的,就连他掀开被子躺上去的时候,她也没有任何反应,就像是睡着了。

    然而,顾亦城却知道,她没有睡着,她只是在生气。

    她始终一声不吭,不代表她不生气。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她不想理他的时候,就是这么背过身去装睡,否则,在正常的情况下,哪怕她是自己先睡着了,只要他一上床,她就会自动地翻身躺进他的怀里来。

    “顾太太……”

    有些事情,不摊开来说的话,始终不是办法。

    他这会儿已经是心力交瘁了,她若是在因为这件事情跟他冷战的话,他也害怕自己会招架不住。

    所以,他思前想后,还是打算主动的来打破这个僵局,她不理他,他是可以理她的,于是死皮赖脸的粘到她的身边去,搂住她的肩膀,叹息。

    “是不是生气了?”

    他只是试探的问了一句。

    按照她的脾气,越是在气头上,越不会承认。

    所以,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她要么还是不理他,要么就是口是心非的哼一句不生气。

    可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她没有装睡,也没有否认,他听到了她沉沉的一声叹息,呼出来的气息都全是沉重的。

    “生什么气?生气又不能改变什么。”

    “……”

    顾亦城语塞,他知道,她说的是他和周念的事情,已经过去了的事情,她的心里再怎么介意都好,也不能改变什么了。

    他本来不想再提的。

    每次只要在她面前提起周念,两个人多少会有些不愉快。

    但是,如果一直不提,让这根刺一直扎在她的心里也不是个办法,如果两个人还想有漫长的未来,那么只能将这根刺拔除。

    他叹口气道:“我知道不能改变什么,可是我和周念……都是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不能怎么样,如果你心里不舒服的话……”

    “我心里有什么不舒服的,我又没有奢望过,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处男!”

    她的这话答得很快,听得顾亦城一阵尴尬。

    可是,仔细一琢磨,总觉得和之前那失落的语气不太一样,像是娇嗔,像是埋怨。

    她是在乎的吧!

    因为在乎他,所以才会在乎任何一件于他相关的事情!

    顾亦城也不管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自作多情,总之他这么想的时候,心里面舒服多了,他低笑一声,伸手过去试图将她往怀里带。

    “还说不是心里不舒服,那我看看,是不是真的不舒服……”

    他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伸过去,爬上了她的胸。

    也就是,她的心的位置!

    那绵软的一团,刚被他握在手里,丁凝就开始挣扎。

    顾亦城知道她这是要动怒的表现,一般情况下,如果她连碰都不愿意让他碰了,就说明问题真的搞得太大条了。

    “你放开!”

    “不生气了好不好?实在不舒服的话,你打我骂我,随便怎么发泄都行,我保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只要你别生气,好不好?”

    丁凝挣扎的动作僵了一下。

    顾亦城还以为是自己的死缠烂打终于起到作用了。

    却没想到,她虽然是不挣扎了,但是她的态度却比之前还要消极,她又是一声叹息,然后将他的手从身上拿开,依然保持着背对着他的姿势,说道:“我累了,睡觉吧!”

    顾亦城的手僵住,却没有勇气再放到她的身上去。

    她发火,恼怒,怎样都好。

    他都能哄着她。

    偏偏她像这样,无声的抵抗他,让他不知该从何下手。

    他的脸色讪讪的,心里也不怎么好受,但是他却知道自己没有发脾气的立场,她介意的是什么,他知道,可既成事实的事情,让他还能如何去改变。

    他翻身回来,平躺在她的身边,定定的望着天花板。

    半晌后,才闷声道:“如果在很早很早以前,我知道有一天我会遇见你,和你做夫妻,那我身边一定不会有任何女人,我会让自己干净得像一张白纸,等着你出现!”

    丁凝的脊背一僵,鼻子一酸,眼泪忽然流了出来,湿了枕头。

    一夜无话,各怀心思。

    第二天,丁凝终于开始搭理他了,并试图让自己对他的态度稍微好一点,他和周念的过去,她又不是今天才知道的。

    那也只是他的过去而已,那个时候,甚至都还不认识她。

    婚姻中,容不得背叛。

    但是,不代表不能接受对方的过去。

    她的心里确实不怎么舒服,但是不舒服却不是因为这件事情,而是在那样的场合,以那样的方式从周念的口中听到这件事。

    另外一个女人来指责她的丈夫,你欠了我的!

    这让她如何能忍?

    可是,对于他们的过去,她却连说句话的立场都没有。

    算了罢!

    心里不爽的话,使一下小性子就好了,适当即可,如果她一直的咬着这件事情,没完没了也不肯释怀的话,和ryan那个变态又有什么区别。

    想明白了之后,心中轻松了不少。

    然而,轻松的日子并不长。

    ryan这个人,一直阴魂不散。

    当天,并没有在收到他的信件,却再次接到了他的电话。

    上次联系过后,ryan的号码就再也打不通了,丁凝没少为此着急,现在终于又有了消息,她急忙就接起了电话,静等回音。

    “顾太太……”

    “是我,我的女儿呢?”

    “那我的angel呢?”

    “周念就在原来住的地方,你想去找她的话,随时去,我只想要我的女儿。”

    “呵!顾太太是在和我说笑呢吧?原来的那个地方,我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去一次,再去第二次的话是不是就叫做自投罗网了?听说顾先生护着我的妻子,护得紧呢!我绑了你们的女儿,谁知道你们是不是布好了一个陷阱,在等我上钩。”

    丁凝没想到这个ryan会这么难缠。

    她深吸了口气,道:“那你是想怎么样?”

    “我没有耐心了,我早就说过,以人换人。”

    “怎么换,你说!”

    丁凝毫不犹豫,亏欠了周念的人,是顾亦城,又不是她!

    顾亦城念旧情,下不了决心,那么就让她来做这件事情。

    周念可怜可悲,却比不上瞳瞳无辜。

    所以,以人换人,她换!

    顾亦城这个时候还没有出门,忽然听到丁凝在楼上这么大声的打电话,他已经猜到了什么,马上就冲上楼来。

    却不料,ryan还是旧话重提,而且丁凝答应了。

    “先别答应他。”

    在ryan还没说出交换方案之前,顾亦城连声阻止。

    丁凝愣了一下,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过来,从她的手上抢走了手机,直接道:“你不是说我女儿在你手上吗?那好,什么事情都好商量,你让她过来和我说话。”

    这一直是顾亦城最在意的问题。

    这么长时间了,他们怀疑的对象倒是不少。

    可是,却从没有过瞳瞳的消息,连个声音都没听到,人更是没见着,凭什么就这样轻易相信?

    电话里的人,也愣了一下。

    ryan像是没想到丁凝的身边还有人,而且还忽然换了一个人过来说话,他一时没适应过来,顾亦城倒是不耐烦了,又吼了一句,甚为严厉。

    “说话。”

    “呵!”ryan又是一声哼,用他惯有的轻蔑笑声,道,“顾先生?想见女儿吗?那你扣留我的妻子算怎么回事?我的妻子什么时候能回到我身边,我就什么时候让你见女儿。”

    “休想!你也知道是你的妻子,那为什么还那样折磨她?”

    “怎么?顾先生还心疼了不成?那是我的妻子,我想怎么对她都行,我们夫妻之间的事情,顾先生不觉得自己管太多了吗?”

    “你……”

    这一段对话,全都是废话。

    丁凝只关心瞳瞳,可是这两个人却一下子又说到了周念的身上。

    她心里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又来了,她觉得ryan说的是对的,顾亦城现在应该做的是想方设法救自己的女儿,老是去关心人家夫妻之间的事情做什么?

    她听不下去,又将电话抢了回来。

    “我用周念和你换,只要我的女儿能平安回来,你说,怎么换?”

    “很好,还是顾太太够爽快,那我也不墨迹,一个小时后,南沙大桥附近的江滨公园,只要我见到angel,马上就放了你女儿。”

    “好,不见不散!”

    “等等!”在丁凝准备要挂断电话的时候,ryan忽然又出声,“我这是绑架,我很清楚,顾太太若是真的想让自己的女儿平安无事的话,我可不想待会儿在约定的地点见到一个警察的影子,否则,我没有好下场,恐怕也要可惜了你的女儿了。”

    “好,我答应你。”

    他们两个人的对话,坚定爽快,丝毫不拖泥带水。

    顾亦城连一句话都还没来得及插进去,他们已经商议完毕,做好了决定。

    丁凝挂了电话之后,也没工夫去看顾亦城一眼,她又急着翻找联系人,最后还是将人选确定在了叶初夏身上。

    要让顾亦城同意用周念去换瞳瞳,他肯定会迟疑,迟疑过后还不一定会答应。

    她和ryan约定的是一个小时后,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浪费了。

    周念如何,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可是瞳瞳,她一定要救回来。

    只有初夏能帮她的忙!

    但是,电话还没拨出去,手机再一次被抢了。

    “顾亦城!”

    丁凝这一次真的是急红了眼,对他也是用吼的,她想要干什么,他很清楚,所以他为什么会抢她的电话,她也很清楚。

    “把手机给我。”

    “丁凝,在你的电话拨出去之前,你最好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很清楚,不清楚的人是你,我已经失去一个孩子了,我再也不能有孩子了,瞳瞳就是我的全部,你真的要为了周念那个女人,连自己亲生女儿的安危都弃之不顾吗?”

    “我没有不顾,但是不是像你这样用这么冲动的方式,你也亲眼看到了,周念都成了什么样子,如果再让她落在ryan的手上,她还会有活路吗?”

    “那又怎么样?”

    丁凝反驳,眼眶已经泛了红。

    她就差没接着说出一句,她哪怕要死也让她去死好了!

    谁管!谁在乎!

    她就是这么自私的人,她没有办法为了一个陌生人,不管自己的女儿。

    瞳瞳失踪已经不是一两天,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她再也等不下去了。

    那又怎么样?

    顾亦城在他的质问声下,居然答不上话来。

    丁凝冷笑一声。

    她恨死了他在这个时候的沉默。

    昨天晚上,是谁还把话说得那么动听,如果知道有一天会遇见她,他一定会让自己干净如白纸,只为等待她的出现。

    她都快要被感动了,多好听。

    她还在想,是不是周念在他的心里真的已经成了过去式?

    他放下了,所以有得选择的话,回忆里,有没有周念已经不重要。

    也许,他也是真心诚意的吧!很努力的接受了她,也很努力的想要将周念放下,可是一旦生活中有任何的事情与周念发生了冲突,他就动摇了。

    归根结底,还是放不下。

    这个认知,卡在丁凝的心头,将心都刺痛了。

    她甩开了他的手,在他无言以对的时候,接着道:“你是不是觉得,因为你睡过周念,因此害得人家被变态的丈夫折磨,你特别愧疚,特别心疼?那有什么要紧的?我只要瞳瞳能够回家,你觉得欠了她,到时候我会二话不说和你离婚,既然你那么心疼,你就娶她,对她的一辈子负责好了……”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顾亦城听完她的话,脸色越来越沉。

    就连他望着她的时候,那深得不见底的眼中,藏着一抹嗜血的冷意。

    丁凝不解,更不懂他这样的情绪源何而来。

    她也不想懂了。

    说过的那些话,她也没必要再说第二遍。

    她瞪了他一眼,扭头即走。

    可是,才刚刚转了身,她的手腕就被人拽住了,再被大力的拉了回来,她仰起头的时候,正好对上了男人嗜血的目光。

    “你再说一次离婚试试?你要我对谁的一辈子负责?”

    顾亦城咬牙切齿的,仿佛她只要再敢多说一个字,他就剥了她的皮。

    因果报应,也许真的有这么一回事儿!

    以前他和她说过多少次离婚,现在她都会一一全还给他,在他以为,她应该已经了解了他的心意的时候……

    然而,她这么决绝,还真的不怕伤了他的心。

    但是,现在的丁凝,满心都是焦虑,哪有心思在这里和他胡扯这些有的没的,又哪里注意到了他眼中的那一抹沉痛代表了什么。

    她倔强的于他杠上了。

    “说多少次都一样,你放手。”

    她挣扎,他不放,她还是挣扎,他终于投降。

    他深深一叹,终于是将她搂进怀里来。

    “别再对我说这种话,我不会放手,永远都不!”

    他的声音依旧沉沉的,丁凝听得心尖一颤,可是僵在身侧的拳头却缓缓的握起,然后砸到了他的背上,她讨厌死了他!

    和她说这种话干什么?

    他说永远不会放开她,那么周念又算是什么?他不是也放不开吗?

    男人怎么可以是这样?

    顾亦城抱着她,一再妥协,闭了眼道:“我答应你……”

    似乎,说得有些艰难。

    丁凝马上推开了他的怀抱,去寻他的眼。

    他答应她,什么?

    顾亦城道:“你要怎么做,我都答应你,可是丁凝,你先听我一句……这件事情,不能是ryan说是怎样,我们就怎样,我们一直这么被动,他若是再耍什么花招的话我们也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我一直有种感觉,也许我们的方向错了,并不是ryan绑了瞳瞳。”

    他说得很郑重,引起了丁凝的高度重视。

    “为什么?”她蹙起眉,问道。

    “第一,周念说,没有在ryan那里见过瞳瞳,当然,你可以不信,那么还有第二,从瞳瞳失踪到现在,谁都没有正面见过,刚才我要求要和瞳瞳说话,你也听到了,他马上就转移了话题,如果他真的那么有诚意要交换,为什么连这么个简单的要求都不答应?还有,第三,ryan是个美国人,他对s市显然不熟,他怎么做到的轻易就绑走瞳瞳?瞳瞳失踪,是从那个算命的瞎婆子那里开始的,ryan怎么可能到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就认识什么瞎婆子?而且他狡兔三窟,在s市的藏身之地都不只一个,警方努力了那么久,他一个那么显眼的外国人,就跟凭空消失了一样,怎么都找不着,你不觉得太奇怪了吗?”

    他一直都觉得这件事情疑点重重,现在终于有机会将其中的蹊跷说出来。

    丁凝认真的听着他的分析,也觉得很有道理。

    “怎么会?那你的意思是……ryan在逗着我们玩?”

    “也不一定!有可能,他的目的真的只是为了寻回周念,碰巧听说瞳瞳失踪了,然后利用这一点来和我们谈条件;也有可能,他有同伙,背后还有人,否则,打死我也不相信他有那个能耐一个人在s市为所欲为,还连警方都拿他没办法。”

    “那依你说,现在怎么办?”

    丁凝终于冷静的听进去了他的话。

    毕竟,她曾上过一次ryan的当,也知道这个人的狡猾,而且顾亦城说的也有道理,他们就像提线木偶一样被ryan掌控着,太被动了。

    谁知道ryan这一次是不是又在耍花招?

    顾亦城道:“既然你刚才已经答应了他,那就先这么办,去和他约好的地点,我和你一起,另外,我让石磊去把周念送到那里,可是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

    “我不想让周念受到伤害,确实是因为我内疚,但是不全是你想的那样,所以,请你稍微理解一下我不想让她受伤害,不愿意一辈子欠着她,永远都还不清的那种心情,如果见到了ryan,你记住千万不能冲动,你听我的,其他的事情,至少要等到我们见到瞳瞳的时候再做决定。”

    “……”

    丁凝咬着唇,在犹豫了半晌之后,点点头。

    不过,她马上又补充了一句,“可是你也得答应我,我要瞳瞳平安无事,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管,你要护周念,尽管护着,可若是瞳瞳有事的话,我和你没完!”

    她放了一句狠话。

    可是,也算是达成了一致。

    顾亦城向她保证,一定会将瞳瞳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就在他们满心期待可以见到女儿的时候,在顾亦城让石磊去接周念之前,谁也不知道,周念接到了一个电话,ryan的电话。

    他让她,报警!

    并且,在电话里说了一番让周念感到莫名其妙,却又诱惑力十足的话……

    他说,你不是想摆脱我吗?反正我现在担着一个绑架的罪名,让警察来把我抓了,你从此以后就真的自由的。

    周念想想,很有道理。

    只不过,她不知道的是,ryan让顾亦城和丁凝不要报警,这边却又来引诱她报警,这本来就是一个惊天阴谋。

    而她,不巧的成了同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