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59:他们,玩完了!

159:他们,玩完了!

    南沙大桥。

    上午,十点十分。

    这个时间,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路上的行人车辆不多。

    顾亦城和丁凝到达这里的时候,天空灰蒙蒙的,他们将车子停在桥头的广场上,左右环顾了一遍,只是偶尔有几辆稀稀落落的车子经过,没看到ryan的影子,也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和车。

    会不会,这又是ryan在耍他们?

    等了几分钟,丁凝就等不下去了,拿出手机拨打ryan的电话。

    电话接通。

    “我到了,你在哪儿?”

    “很好,你等着,我马上就到,保持联系。”

    “好。”

    丁凝答应得很爽快,连电话也没有挂断,就这样坐在车里,留意着四周围的一举一动,顾亦城也一直没有说话,他只是不放心让丁凝一个人来,事实上对ryan这个人并没有任何信心,瞳瞳是不是真的就在ryan手里,他也没有把握。

    两人焦心的等待着,十分钟后,终于从桥的另一端,缓缓地开上一辆车来。

    丁凝几乎是瞪直了眼,可是,距离太远了,根本就看不清车内的情况。

    “我女儿呢?”

    她焦急的问道,在问话的同时,已经试图打开车门下车,顾亦城却马上阻止了她,“别冲动,先在车上等着,见着了瞳瞳再说。”

    他的目光很坚定,丁凝望了他一眼,莫名的安定了一些。

    “顾先生也在呢!”

    ryan在电话里听到了这边的动静,嗤笑一声,“既然你们都这么急着见到女儿,那我妻子呢?”

    顾亦城接过了电话,道:“先让我确定,我女儿真的就在你那里。”

    电话里沉默下来。

    ryan没有说话,可他开着的车却以缓慢的速度驶上的桥顶,随着距离越来越近,已经依稀可以看到那辆车里坐了两个人。

    “好。”

    就在顾亦城以为ryan又是在耍花招的时候,却没想到他竟爽快的答应了。

    ryan偏过头,看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女孩。

    不是失踪了许久的瞳瞳是谁!

    小女孩被安全带绑在座椅上,嘴上被胶布封住,一张苍白的小脸上,已经布满了泪痕,她好久都没见到爸爸妈妈,又被绑在这里一动也不能动,面对着一个可怕的陌生人,所以当ryan伸过手来,撕开她嘴上的胶布后,她也只是无声的流着泪,连哭都哭不出声来。

    ryan道:“别哭了,来听听,这是谁?”

    瞳瞳恐惧的望着他,只见ryan按下了免提,电话里马上就传来了顾亦城和丁凝焦虑的声音,都是在叫着她,“瞳瞳,瞳瞳……”

    终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瞳瞳愣了一下,然后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另一端,丁凝和顾亦城终于听到了女儿的声音,这是在瞳瞳失踪了十几天之后,第一次有了消息,两人都难以抑制的激动起来。

    丁凝一直叫着瞳瞳的名字,试图哄着她安静下来,可以好好说话。

    顾亦城在激动之余,心里的疑虑加深。

    怎么会这样?

    瞳瞳居然真的在ryan手上?

    难道,他一直的猜测都错了吗?这件事情真的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复杂,真的就是ryan为了周念而来,所以才绑架了瞳瞳?

    可是,如果说这么多事情都是ryan一个人所为,他始终觉得说服力不强。

    瞳瞳一直都在哭,哭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连妈妈都没叫出来一声,就再次被ryan封住了嘴巴,哭声停止了,变成了低低的呜咽声,在电话里已经听不清了。

    丁凝急了起来,“瞳瞳……”

    可惜,瞳瞳的声音已经没有了,ryan的声音传来,“怎么样?现在应该没有疑问了吧?你女儿的声音已经听到了,我妻子呢?”

    丁凝听不到了瞳瞳的声音,连哭声都没有了,不由得跟着焦急起来。

    她也顺着ryan的话,一把拽住了顾亦城的手臂,问他,“周念呢?”

    “她……很快就到。”

    他迟疑了一下,只能这么答道。

    事实上,他的内心现在正在接受激烈的天人交战,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原本还以为瞳瞳不会在ryan手上,那么这个以人换人的交易自然就做不成了,为了来看一眼究竟,也为了先稳住丁凝,他才说让石磊去把周念接过来。

    那么,接过来之后呢?

    有了瞳瞳的消息,他的心里是高兴的。

    哪怕是不惜一切代价,他也要将自己的女儿救回来。

    但是,真的要拿周念交换?

    不知怎的,他总是觉得,自己已经亏欠了她那么多,如果她再因此而有个三长两短的话,他以后的一辈子都不会心安。

    怎么办?

    要救瞳瞳,真的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丁凝显得比他还要着急,马上又对ryan道:“你把我女儿怎么样了?你让她说话,让她和我说话。”

    ryan道:“顾太太是否太贪心了,你已经听到了你女儿的声音,可是我连angel的影都没见着,该不会是你们想要说话不算数了吧?”

    “算数!”

    丁凝最怕的就是惹恼了ryan,会对瞳瞳不利。

    所以,这个时候不管ryan说什么,她都先答应着。

    顾亦城握住方向盘的手,微微拧紧,他试图踩下油门,往前行进一些,也更好方便看清瞳瞳,可他的意图却很快被ryan识破,警告道:“你们就在原地待着,等我见到了angel,自然就放了你们女儿,再往前的话……”

    他的话没有说完,可是警告的意味却很明显。

    顾亦城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这个过程,实在是太煎熬。

    他闭了闭眼,用自己的手机拨了电话过去给石磊,让他加快速度过来,否则,这种眼睁睁地看着亲生女儿近在眼前却又不能靠近的感觉,别说丁凝承受不住,就连他自己都难以平复下来。

    没有办法了。

    那么,只能这样吧!

    他总不是为了一个周念,不顾自己的女儿。

    如果,这是他欠下的债,只要能稳住丁凝,也确保瞳瞳相安无事,他的债,就让他自己来偿还。

    他欠周念的,如果不慎让她落在ryan手上,他也一定会想办法救她。

    他就不信了,ryan还能有三头六臂。

    他终于下定决心,先救瞳瞳!

    不管ryan的条件是什么,他都只能无条件的答应。

    他握住了丁凝的手,让她不要太紧张,瞳瞳不会有事的,丁凝望着他的时候,心中也安定了不少。

    他们一地等待着。

    然而,还没等来周念,却听到四周围警笛鸣响,许多辆警车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顾亦城和丁凝还没弄清楚状况,反而是一直与丁凝保持着通话的ryan紧张起来。

    “警察来了,你们居然报警!!!”

    “我……”

    丁凝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她明明就没有报警,反正ryan一个人都敢单枪匹马的来见她,她和顾亦城在一起,还怕什么?

    ryan说不让报警,他们也想将这件事情小事化了。

    可是,哪里来的警察?

    ryan道:“我就奇怪,既然顾先生也在场,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答应拿angel来和我交换,原来你们玩的是这一套,让警察来抓我是不是?我告诉你们,我要是跑不掉,就拿你们的女儿来陪葬!”

    “不要!”

    丁凝惊得大叫起来,“我没有报警,我没有……”

    顾亦城眼见丁凝已经乱了阵脚,只好亲自与ryan交谈,“我们是很有诚意和你交易的,这样……你把我女儿放了,我保证不计较这件事情,警察也不会拿你怎么样!”

    “蒙谁呢!这种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把戏,你最好给我收起来。”

    ryan说话的时候,咬牙切齿的。

    刚才,他还不肯让顾亦城靠近,现在,他却自己开着车子往这边驶过来,距离越来越近了,大概还隔着十米左右的距离,他将车子停了下来。

    这么近,已经足够让顾亦城和丁凝看清楚了,那个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小女孩,就是他们的瞳瞳!

    无论如何也错不了的。

    丁凝率先下了车,奔过去,“瞳瞳!”

    顾亦城也跟着下来,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手机了,几米之外的ryan依旧安然的坐在车里,吼道:“别过来!”

    他一边说着,不知从哪里取出一把刀子来,横在了瞳瞳的脖子上。

    顾亦城和丁凝同时止住了脚步。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感觉比现在更无助了……

    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就在距离自己那么近的位置,还那么小的孩子,被绑在座位上动也不能动,话也不能说,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却哭不出声音来,还有那把刀子,真的划下去的话,就会要了瞳瞳的命!

    做父母的,别提有多心痛了。

    瞳瞳一定怕极了。

    她一定是在叫爸爸妈妈救她,可是,他们要怎么才救得了她?

    这么多警察同时赶来,整座大桥上一片混乱,桥上的行人纷纷跑开了,可是,ryan的车子停在桥顶的位置,两边刚开来的车辆并不清楚这里的情况,往两边开了上来,又被这么多的警车拦住了。

    不出十分钟的位置,就引起了交通拥堵。

    警车还在响着。

    一众警察下了车,纷纷举着枪,朝最中间的位置挤了过来。

    顾亦城看到这种情况,明显有点慌了,这次的任务,领队的人依然是徐长风,他一过来,顾亦城就急忙问道:“你们怎么会来?”

    徐长风一愣,“不是你报的警吗?”

    “我?”

    顾亦城一副茫然的样子,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否认,就见丁凝偏首,一眼朝他望了过来,目光竟还有些凌厉。

    徐长风也不太清楚是怎么个情况。

    报案的电话,并不是他接到的。

    但是,他已经关注这个案子很久了,好不容易有了绑匪的消息,而且事关一个小女孩的安危,就算没有他和顾亦城多年交情这一层关系,他身为一名警员,也会全力出动,尽心追捕的。

    而绑匪最有可能是和家属联系,他自然而然的以为报案的人是顾亦城!

    这边还是一头雾水。

    另一边,ryan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瞬间又恼又急的,横在瞳瞳脖子上的那把刀子又逼近了几分。

    他瞪着顾亦城,眼中有了一股鱼死网破的坚决。

    “敢报警?呵!亏我还以为你们是有诚意的,以为这么容易就能抓到我吗?都别过来,谁敢再往前一步,就别怪我手上的刀不认人。”

    他的手上有人质,即使是警察来了,也只能对他进行重重包围,并不敢轻举妄动。

    丁凝看到这样的情况,双腿都开始发了软,她难以置信的偏过头,望着顾亦城问道:“你报的警?”

    “不是我。”

    “你怎么能报警?这个人丧心病狂你不知道吗?他都说了不让报警,只让我们拿周念来换,你还偏要报警,顾亦城,你是不是想害死你女儿?”

    这个时候,怨不得丁凝会这样子怀疑。

    他的任何解释,在她这里都不足以取信于人。

    顾亦城当然是想救瞳瞳的,毕竟是他的女儿,可他也不愿意牺牲了周念,他希望两方都保全,所以他报了警。

    他是最有立场这么去做的了。

    顾亦城的冤屈还无处申辩,车里的ryan也接着轻蔑地道:“呵!看来顾先生还真的是对我的太太情深意重,居然看得比自己的女儿都重要,搞得我都感动了,不成全你们,让我都觉得自己不太道德。”

    顾亦城深深的喘息着。

    他的脑子里乱成了一团麻。

    怎么是这样?

    有些刻意被他忽视的念头,渐渐的又清晰起来,总觉得这件事情真的没有这么简单,可是到底复杂在哪里,他又实在想不起来。

    可是,ryan将脏水泼在他身上,不代表他会就这么接受。

    他马上反驳道:“你少信口胡说,报警的不是我!现在已经这样了,你要是够识相的话,就马上把我的女儿放了,也许还能有一条生路。”

    “呵!就算我没有生路,拉一个小的垫背,也不亏!你们少给我说废话,angel在哪里?我的耐心可是很有限的。”

    “周念呢?”

    丁凝听了ryan的话,也只能将最后一丝希望寄托在这里,如果ryan见到了周念,说不定就会放了瞳瞳,所以她拽着顾亦城问道:“周念呢?你不是说她很快就会来的吗?现在人在哪里?”

    顾亦城也开始心急,没想到还是陷入到这被动的局面中来。

    警察已经开始向ryan喊话,赶快投降,放了人质。

    眼看着这声势对自己越来越不利了,ryan在这个时候反而不慌不忙的,还哈哈大笑起来,“行,本来是想很简单的解决这件事情,现在是你们逼我的,顾太太,我看你也不要问了,我的妻子在你的丈夫心里有多重要,我是很清楚的……还记得你之前流掉的那个孩子吗?”

    丁凝脸色一白,就连顾亦城也跟着紧张起来。

    “丁凝,你别听他胡说。”

    他如此劝道。

    然而,丁凝眼中蓄满了泪,看到顾亦城越是这么紧张,她的好奇心就更加膨胀,他让她不要听ryan胡说,可她却不自觉的竖起耳朵,想听个清楚明白。

    怎么回事儿?

    失去的那个孩子,也是她心里的痛。

    ryan道:“在你失去孩子的时候,当时你的丈夫就是陪在我的妻子身边,他就是为了angel,才没有去接你,才让你和孩子发生意外,所以你想啊!既然你和孩子加起来,都比不得angel在他心里重要,他又怎么可能为了你们的这个女儿,而出卖angel!”

    他一边说着,手里的刀子扬了扬,轻轻地拍打在瞳瞳惨白的小脸上。

    “看到没有,那个人是你爸爸,可他不要你了,他不救你!”

    瞳瞳还在哭着,想要张嘴大叫,可是她叫不出来,整张小脸瞬间憋得通红,她一直叫的是,妈妈,妈妈……

    顾亦城几乎站不稳了。

    他这才后知后觉,这根本就是一个陷阱,专门针对他的!

    ryan一直在胡说八道。

    可,他说的那些话,就连他都无法反驳。

    尤其,是在丁凝朝着他的方向望过来的时候……

    丁凝也是觉得,自己的世界正在以疯狂的速度,在一点点慢慢倒塌,她从来没想到居然会听到一个这么震惊的时候,在她濒临崩溃的时候,加快了她崩溃的速度。

    她泪眼模糊的望着顾亦城……

    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可她的眼睛在问,是不是真的?

    她出事的那天,她肚子里怀着他的孩子的时候,他就是和周念在一起,所以拒绝去接她,所以才让她发生了意外,是不是?

    虽然,只是意外,和他无关。

    可是,如果他是为了周念,就太不值得原谅了。

    难道,真的是她和孩子加起来,在他的心里也比不过一个周念?

    她的思路,越来越狭隘,渐渐的将她引起死胡同里去,她一直在挣扎着,却走不出来,没法释怀。

    顾亦城望着她的眼神,心慌意乱。

    “你听我解释……”

    这件事情,他一直以为可以继续瞒下去,他还没想好该怎么解释,所以当他一伸出手去想要拉住她的时候,却被她毫不留情的甩开了。

    她愤恨的瞪了他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她往前迈了一步。

    她已经不指望顾亦城了。

    瞳瞳,她自己救!

    “ryan,你把我女儿放了,我给你当人质,我能保你安全的离开这里,也能保证你一定能见到周念!”

    她一边说着,已经迈脚走过去。

    “丁凝!”

    顾亦城急了,连忙上去拉住她,ryan显然就是有备而来的,否则就不会在这个时候和丁凝说这些,不仅扰乱了丁凝的注意力,还让他们开始内讧。

    瞳瞳在ryan手上,已经让人寸步难行了,他不能再让丁凝去冒这个险。

    丁凝在这个时候哪里会听他的劝。

    他不救女儿,还不准她去救吗?

    两人一拉一扯,已经朝ryan跟前逼近不少,ryan时刻提高警惕,大声道:“都别过来,我不想换什么人质,谁知道你们夫妻两个在玩什么花样?退后,都别过来!”

    他一直用瞳瞳来威胁他们。

    与此同时,还发动了车子,往后倒退,离他们远了一些,可是,包围在四周的警察也不是吃素的,ryan一动,他们便围了上来。

    可是,ryan仗着他们多少顾及到瞳瞳,即使手上有枪,也是摆设,谁也不会敢轻易开枪,而他是在车上,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哪里还怕那些已经下了车的警察,所以咬咬牙,直接轰油门撞了过去。

    那些警察只能暂时先闪到一边。

    ryan想这么轻易逃脱,是不可能的。

    警察的后面,还包围着警车,怎么可能在这么多人包围的情况下,还轻易让绑匪跑了?既然徒步的拦不住,开着警车的也会围上来,堵死ryan试图逃跑的线路。

    然而,ryan刚才那一踩油门,车速太快,又正好到了下坡的时候,车速一时没降下来,而前方已经马上有警车开过来。

    他已经无路可走。

    要么直接撞过去,两车相撞,两败俱伤。

    要么将车停下来,束手就擒。

    可是,无论是哪一种,都不是他所乐意见到的,于是,他只能急中生智,试图去探寻一条冒险的路。

    迎面而来的警车,距离桥边也就是一车的距离。

    所以,他急忙向右转,企图就这么挤过去,对面开车的警察都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人还是不打算投降,反而选择拼了。

    吓得惊愕之际,两车擦身而过。

    然而,下坡的时候,桥面上总有凸起的减速带。

    ryan的车轮压过去的,车子一抖,然后在那么窄小的范围内,忽然失去了平衡,他已经彻底收不住,车子往右滑,砰地一声撞上了桥边的防护拦,由于冲劲太大,防护拦被撞得断裂,最后,连人带车,从那断裂的地方掉了下去。

    根据现在的水位,南沙大桥最高点的桥面距离水面有大约30多米的距离。

    隔了好几秒之后,才听见一声巨响。

    砰!!!

    这是整辆笨重的车子掉进水里的声音。

    世界,仿佛安静了几秒。

    然后……

    “瞳瞳!”这一声凄厉的喊声,来自于丁凝,她整个人都傻了,眼睁睁地看着那辆车掉下去,隔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那辆车上,还有她的瞳瞳!

    她不管不顾地奔跑过去。

    顾亦城也僵在了原地。

    他内心的震动,不会比丁凝少。

    所以,他竟然比丁凝还要慢些才反应过来,眼见丁凝已经跑出了好几米,他才抬脚跟着追过去。

    幸好,快了一点点。

    如果,他不是赶在丁凝跑到桥边之前将她拉住,她也一定会奋不顾身的跟着跳下去,可他将她死死的抱住,承受着她的挣扎和拳打脚踢,听着她的哭喊……

    “你放开我!放开……你还我的女儿!还我瞳瞳!”

    他从没听过她哭得如此悲痛的声音,生生的哭碎了他的心。

    他听得出来,她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是恨他的!

    可是,他没有不救瞳瞳,根本不是这样……

    可,事实怎么就成了这样?

    丁凝哭喊了几声,忽然身子一僵,她满面泪痕的,却因为悲痛欲绝,就这么在他的怀里晕了过去。

    顾亦城有点懵,依然没能接受这个事实。

    出门的时候,她还对他说,顾亦城,如果瞳瞳有事,我和你没完。

    没完吗?

    没完才好!

    可是现在,他将她抱在怀里,却感觉这么无力,因为他忽然恐慌的意识到,他们之间,完了!

    同一时间,桥底的位置。

    其实,石磊已经按照顾亦城的吩咐,将周念带过来了,只不过却来晚了一步,周念知道了这桥上面所发生的事情之后,惊恐得捂住了嘴。

    怎么会这样?

    她从一开始就是无心的,她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这一路走下来,却真的是一步错,步步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