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60:顾亦城,我不要你了!

160:顾亦城,我不要你了!

    丁凝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全是她的瞳瞳。

    从她知道瞳瞳在她的肚子里萌芽的那一刻起,心中就全是满满的期待,前几个月的恶心,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第一次从仪器上看到她的轮廓……

    那个时候,就算她和孩子都没能得到顾亦城的承认,可心里却一直因为这个小生命的存在而欣喜着,就算心里再苦,也会觉得未来充满希望。

    毕竟,她不是一无所有的。

    她有了一个与她血脉相连的亲骨肉。

    后来,到瞳瞳出生。

    七个月的早产儿,生下来就比一般的孩子虚弱,可她还是拼尽了她的全力,用心呵护着,看着她的女儿一天天长大,教会她走路,引导她咿呀学语,当第一次听到瞳瞳叫她妈妈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努力全都没有白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那是一种叫做相依为命的感觉。

    这种感觉,顾亦城都没有给过她,她唯有从瞳瞳身上体会过。

    这个梦,她做着做着就不愿醒过来。

    现实里太多的无可奈何,撕心裂肺。

    她这一睡,就是三天。

    在这三天里,只留顾亦城一个焦头烂额。

    ryan开的车就这么掉进了河里,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现在虽然已经是冬天,但是南沙大桥位于出海口,而且下游的位置还修筑了防洪堤坝,所以无论是旱季还是雨季,这里都是河水充沛,水势湍急。

    那辆车掉下去的时候,很快就沉到了底,然后又顺着湍急的水流往下。

    在场的警察都傻了眼。

    谁也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现场根本就没有准备好救援设备,只好赶紧联系了专业的搜救队伍,最后在距离南沙大桥大概三百多米的下游位置,发现了车辆的残骸。

    可车里的人,却不知所踪。

    搜救队伍一直在找,连续三天的时间,都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沿河两岸也都密切打探过了,可惜一无所获。

    结果只有四个字,凶多吉少。

    连笨重的车子都被水流冲出了那么远,更别说只是两个人了,而且有一个还是只有三岁多的孩子,说不定早就已经被冲出了海口,冲到大海里去了,这样再想去找人的话,就相当于大海捞针。

    更何况,这么冷的天气,海水冰冷刺骨。

    正常的人掉入海里,连三个小时恐怕都撑不过,更别说是三天!

    三天过去后。

    顾亦城站在大桥上往下看,终于体会到了那天丁凝奋不顾身冲过来想跟着往下跳的心情,原来,经是这般的绝望。

    如果,瞳瞳没了。

    什么都完了!

    可是,明明不该是这样的,他那么聪明可爱的女儿,怎么会就这样结束短暂的一生?

    说到底,是他的无能!

    顾亦城站在桥上,任由呼啸的北风刮在脸上,刮在心头。

    闭上眼,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全是那次离开之前,瞳瞳坐在他怀里的情景,稚嫩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始终都那么清脆……

    爸爸,我们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忘!

    他答应了她,出差回来会给她带她最爱的白雪公主,会带她去玩雪,堆雪人,说好了不准说话不算数,如今大手勾着小手的感觉还那么清晰……

    可是瞳瞳,你怎么不等爸爸回来?

    早知如此,他说什么也不会将瞳瞳一个人留下。

    早知如此……

    何必当初!

    连续几天都没休息好,一边要担心昏迷未醒的丁凝,一边要密切留意着有没有找到瞳瞳的下落,人在忧心焦虑的时候,抵抗力也随之减弱。

    顾亦城也病了。

    感冒,低烧未退,持续了好几天。

    不过,也无碍,因为现在即便他虚弱的说一声不舒服,也不会再有人千里迢迢的干来给他送药了,再也不会有人这么关心他了。

    而且,其他人的关心他都不想要,觉得心烦。

    比如温虹!

    他一直低烧不退,随便弄了点药吃下,也不管有没有效果,他还是会每天都去医院,因为丁凝一直都在医院里躺着,整天整晚都会在梦中说胡话,可就是醒不过来,温虹来医院看到这种情况,也颇为担心,家里发生的事情太多,她也是心力交瘁了。

    顾亦城来到医院的时候,发现温虹也在,也不意外。

    淡淡的看了一眼,无话。

    他觉得累,连打个招呼的力气都没有。

    温虹倒也不介意什么,只是往病床上的丁凝望了一眼,问道:“亦城,她这是怎么了呀?从我进来就一直这样,老是在说胡话,听不清她在说什么,叫她也不答应也不醒……”

    顾亦城唔了一声,疲惫地道:“医生说她是受刺激太大,自己主观意识里不愿意醒过来,你也不要叫她,就让她睡吧!她这么睡着……也好!”

    他的声音中,满满的全是叹息。

    她醒不过来,他也跟着担心。

    可,又宁愿她醒不过来。

    他可以想像得到,她醒来后会用一种如何愤恨的眼神看着他,就像那天在桥上一样,她在他怀里挣扎,悲痛的大哭,尖叫。

    她让他还她的女儿,还她的瞳瞳!

    她一定恨死他!

    所以,他特别害怕她醒过来,歇斯底里的话,他唯恐自己安抚不了,承受不住,哪怕她平静下来,问他一句瞳瞳找到了吗?他也无颜面对。

    瞳瞳还没找到。

    他自己都不知道上哪儿去找。

    在绝望的时候,他恨不得也从南沙大桥上跳下去。

    没有亲身体会过,他怎么能感觉得到在掉下去的那一刻瞳瞳有多害怕,掉进水里的时候,瞳瞳又有多冷,她想要叫爸爸妈妈,都叫不出来。

    他连自己的女儿都保护不了,他是最无能的爸爸,还不如陪着她一起去好了。

    他也往床上望了一眼,自己还在感冒着,也不敢离丁凝太近,只是脸上沉痛的情绪无法遮掩,在和温虹说完话之后,他便抬起了手捂住了嘴,轻咳了两声。

    温虹这才发现他的脸色不太好,急忙往他面前跨了两步,抬起手来去探上他的额头。

    顾亦城下意识的偏开脸去,“我没事……”

    可温虹还是摸到了他的额头,一片滚烫。

    “这都是发烧了,还说没事儿……”

    “你先回去吧!”

    顾亦城别的话已经不想多说,直接就下了逐客令。

    他现在心烦得很,更不愿说这些心烦的话题。

    温虹噤了声,如果换作在以前,顾亦城敢对她这么冷淡的话,她早就委屈得各种抱怨了,可是,在瞳瞳出事之后,她心里很明白,不管是丁凝还是顾亦城,心里一定是怨她的,她也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所以再怎么委屈都好,她也不敢怎么样了。

    瞳瞳现在……

    如果真的回不来了,她恐怕永远也不会得到原谅。

    可是,她既然都来了,也肯定是放心不下,心里带着事情来的,现在什么都还没说,怎么会就这么轻易走了?

    迟疑了半晌,她还是开口道:“儿子啊!那你以后到底是有什么打算?”

    顾亦城在病床边上坐下,伸手过去替丁凝掖了下被子,依旧是冷冷淡淡的回答,“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有分寸,你就别管了,回去吧!”

    他连头都没回一下。

    温虹看到他的目光始终都专注的集中在丁凝身上,不由得忧心。

    “你让我怎么不管,我可是就你这么一个儿子,现在弄成这样,我知道……你心里一定在埋怨我这个当妈的,你怎么埋怨我都无所谓,可是你还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你就算不为妈考虑,也得为你自己考虑考虑啊!你真的就打算一直这么守着她了?可是她……”

    “妈!”

    两人说了这么多,顾亦城终于是开口叫了一声妈。

    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可这语气之中的凌厉,却唬得温虹闭了嘴。

    顾亦城不用再听下去,也知道自己的母亲接下来想要说的是什么,可是有些话,却并不适合在丁凝面前说,他不想再让她受到一点儿委屈和伤害。

    更何况,不管现在温虹现在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他的决心是不会再动摇的。

    人总是这样!

    有些东西,在即将要失去的时候,才知道不珍惜有多遗憾。

    他果断地道:“我不想去指责你什么,因为根本于事无补,但是我希望你从今以后能注意分寸,不要再做出什么惹大家都不愉快的事情来,我言尽于此,你回去吧!丁凝我会自己照顾她,就不需要你操心了,你没事的话,以后也不要再来。”

    他现在说的话,已经完全不需要拐弯抹角了。

    很显然,丁凝不会想要见到她。

    温虹心里纵然不痛快,但是这个时候也不敢再说什么。

    她的声音闷闷的,在离开病房之前还嘀咕了一句,“你这么死心眼的,一辈子守着她的话,咱家岂不是得断了香火……”

    这话,顾亦城自然是听到了的,却装作没听见。

    尚未苏醒过来的丁凝依然躺在床上,却像是在梦中都不安稳,将眉心拧得更紧。

    丁凝彻底清醒,是在第二天中午。

    顾亦城寸步不离的守在她的床边,看到她有苏醒的迹象时,就握住她的手,在她的耳畔轻声的呼唤她,“顾太太,听到我说话没有,你快醒过来……”

    虽然说,他很害怕面对醒过来之后的她,但她若是一直不醒,这样的状况又实在是令人忧心,他独自承受着这煎熬,度日如年。

    丁凝在梦中挣扎,终于艰难的醒了过来。

    顾亦城看到她睁开眼,总算松了口气。

    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试想过无数次她醒过来之后的情形,想得最多的就是她一睁开眼就马上追问瞳瞳的下落。

    也许会哭泣,也许会疯狂,又也许会不管不顾地要去找女儿……

    总之,她的一言一行,总离不开瞳瞳。

    可,他没想到会这样。

    她睁眼之后,好半晌才适应了这白茫茫的病房,一对眼珠子一动也不动的,盯着他的脸看了许久之后才有了焦距。

    就像是,终于认了出来,这是他!

    “顾太太……”

    他的声音竟有些激动,坐在床沿上,将她僵硬的身体拥进了怀里。

    她也不动不挣扎,整个人依然是呆愣的,任由着他抱着。

    顾亦城觉得自己像是抱着一个木偶,欣喜之余,却又免不了担忧,只好先松开了她,俯身下去盯着她的脸看,柔声问道:“你睡了好几天了,现在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回答他的,是一阵沉默。

    她的唇都不曾颤一下,只是一直看着他。

    可是,顾亦城却有一种感觉,她的目光虽然是在他的脸上,可她根本就不是在看她,只是这么呆呆的坐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忽然心慌起来,捧着她的脸,问道:“怎么不说话?有哪里不舒服吗?不舒服的话就告诉我……还是肚子饿了,想吃什么吗?”

    “……”

    “你刚醒来,还是吃点清淡的,要不你先躺下休息一下,我出去给你买点吃的,很快就回来,你等着我好不好?”

    “……”

    她还是不说话,顾亦城便当她是默认了。

    于是,扶着她小心的躺了下来,还替她盖好了被子。

    岂料,他才刚一转身,她缩在被子里的手忽然伸了出来,拽住了他的衣服下摆,顾亦城一愣,回过头来的时候,终于看到她的眼中慢满汇集了神采,看着他,轻声地道:“我想回家。”

    弱弱的四个字,却听得顾亦城一阵激动。

    他急忙返回来,一把抱住了她,道:“好,我们回家。”

    嘴上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他还是请医生先来给她看过。

    丁凝的身体本身没有什么问题的,只是上次流产过后,身体就虚弱了不少,虽然调理了一段时间,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紧跟着瞳瞳失踪,她一直吃不下睡不着,整个人也就跟着憔悴了下去,医生说只要她醒过来就没什么大碍了。

    身体还比较虚,注意休息就好。

    至于其他的问题……

    心病还需心药医!

    只要一天没有瞳瞳的消息,她就一天无法释怀。

    然而,出乎顾亦城意料之外的是,从她醒来到他给她办理了出院手续再到带着她一起回了家,她的话一直都很少,更是绝口不提瞳瞳。

    连问都不曾问一句。

    就仿佛,她忘了这个女儿的存在,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

    她不问,顾亦城也就没有主动去提起,因为时间一天天过去,搜救的任务还在继续,生要见人死要见尸,但是依然毫无进展。

    没有消息,那就当是好消息吧!

    顾亦城怎么也没有办法去接受他的女儿已经葬身在冰冷的河水中,也许已经随着流水漂入海洋,想要这样把一个人找出来,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

    丁凝也不会接受。

    她现在这么安安静静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应该松了一口气,还是心弦绷得更紧了。

    丁凝回了家之后,依旧是卧床休息,顾亦城什么也不让她自己动手,每天花大部分的时间陪在她身边,一天三餐伺候着,前所未有的殷勤。

    他已经不求她能和他说一句话,或者是给他一个笑脸。

    只要她每天能好好睡觉,乖乖吃饭,他就已经心满意足。

    最起码,他觉得自己还有她!

    而不是像她昏迷着住在医院里的那几天,他回到家来的时候,面对着一室的凄凉,竟感觉透不过气来,就像是自己被放逐了,家破人亡,什么也不剩下!

    至少,他现在还有她陪在身边,那就好了。

    虽然,他知道她的内心并非像表面一样平静,她的心里一直装着事情,只是不愿意和他说而已!

    果然,经过几天的沉淀之后,终于在某一天,爆发了。

    那天,顾亦城也不过是下午离开了她一小会儿,去了公司一趟,回来的时候顺便带了外卖,最近的日子都是这么过的,她不下厨,他们就只能吃外卖了。

    虽然,他也下定决心,以后好好学怎么做饭,但是在这样焦头烂额的时候,他也没有心思去弄这个,只能暂时先将就了一下了。

    丁凝也没有说什么,坐在他旁边,安静的吃饭。

    吃饱之后,他以为和往常一样,也该洗洗睡了……

    丁凝想,顾亦城对她可真是好啊!

    不仅在饭后主动收拾餐桌,主动洗碗,就连她洗澡的时候,他都会先帮她放好洗澡水,只要是他能做的事情,他全部都包揽了。

    他上一次对她这么好的时候,是她失去孩子的时候。

    这一次,也一样!

    她冷笑。

    为什么总是要到了不可挽回的时候,他才来做这种无用功呢?

    她一点儿都不感动。

    她恨他!

    所以,她这次还没等他把碗筷收拾走,在凌乱的餐桌上,她便将今天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平静的递到他面前,平静地对他说道:“我已经签了字,你也签了吧!”

    顾亦城一愣。

    只不过是薄薄的一张纸,他伸出手去的时候,手指竟控制不住的轻颤,然后接过来一看,最顶端的五个大字,在那一瞬间就几乎将他击垮。

    离婚协议书!

    他深喘了一下,呼吸一下子急了起来,抬起头去看着她的时候,眼中还全是难以置信和无法接受,居然是在这个时候,在他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一切,只剩下她的时候,她居然用这样的一张纸就想要将他抛弃了,她怎么可以这样?

    上面的内容,他并没有细看。

    只是,当看到最下方的位置,已经工整的签上她的名字时,那种压抑得透不过气来的感觉,又来了。

    他知道,她这是认真的。

    她也不是第一次和他提出离婚,他记得在周念刚出现的那会儿,她也是郑重其事的提过一次,还说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话。

    那个时候,估计她也是真的存了离婚的念头的。

    可是,不管怎么样,她也只是在嘴上说说而已,后来他哄了几句,这件事情也就这么过去了,她也就安安分分的和他好好过日子。

    这次却不一样,她不是在嘴上提一下这么简单了,她直接向他甩出了离婚协议,而且还附带了签名,意思就是说,只要他也在上面签了名,他们从此便成陌路,什么也不是了。

    以前,他总是肆无忌惮的伤害她,他什么都不怕。

    那个时候,不过是仗着他们之间还有一条牢固的线在牵扯着,那就是瞳瞳!

    都已经是生了孩子的两个人,关系哪里是说断就能断得了的?

    而现在,他们之间还剩下什么了?

    不过就是那一纸薄弱没有分量的结婚证罢了。

    她不稀罕了的时候,随时作废。

    就是因为这样,他看到离婚协议书的时候才会紧张,才会恐慌,他已经不敢去想像没有她的日子,以后应该怎么过了?

    她却要抛弃他……

    他深吸口气,将那张纸揉成了一团捏在掌心里,站起身来。

    片刻后,他就当作刚才的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他僵硬的脸上,带着浅笑,若无其事一般的朝她道:“我感冒一直没好,发烧也是反反复复的,头忽然有点晕,我们早点上楼休息了,好不好?”

    他在询问她的意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让自己的姿态低入尘埃里去,一直在讨好她。

    他说不怎么舒服,其实也是事实,他从来不是这么脆弱的人,可现在却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说,总盼着她在听了他的话之后,哪怕是不会心疼,也稍微动一下恻隐之心。

    离婚这么残忍的问题,她怎么忍心去和一个病人说。

    可是,丁凝下定了决心,便不容许他逃避。

    “顾亦城!”

    她叫住他,将他心中那一点儿微弱的期盼也彻底摧毁,抬起头来看着他的时候,眼中那抹不容拒绝的认真,让他想要忽视都难。

    “你觉得我们这样彼此折磨下去,有意思吗?”

    “这怎么是折磨?”

    “怎么不是?从你为了周念,连自己亲生女儿的安危都不顾的时候,我们就注定要走到这一步,否则你还想怎么样呢?反正你怎么样我都无所谓了,顾亦城,我,不要你了!”

    我,不要你了!

    她说得如此肯定,五个字,砸在他的心间,竟将他逼得节节败退。

    她还因以为,这几天她这么安静,什么都不说,他们之间便还是有转机的,所以他加倍的对她好,做牛做马都无所谓,只要她能留在他身边。

    谁知道,她居然是下了这样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