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61:这婚,离定了!

161:这婚,离定了!

    她说,她不要他了!

    她还将离婚协议书都准备好了,她要离婚,根本就不是在和他商量到底要不要离,而是她已经下定了决心,她就是通知他一声而已。

    她不要他了!

    她怎么能?

    她说的那些话,往他身上强加的那些罪名,他也根本就不承认。

    什么叫做他为了周念,连亲生女儿的安危都不顾?

    “我没有!”

    他不能白白的担了这么严重的罪名,所以他极力反驳道:“我没有为了谁,不管自己的女儿!我承认,在处理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希望能有个两全的办法,不想以伤害周念为代价,但是我也始终是把瞳瞳放在第一位的,不会有谁比我的女儿还严重,还有报警的事情……也不是我!你要是不相信的话,大可以到警察局去问清楚,是有人打的匿名电话,不是我!”

    他口口声声的强调,不是他!

    只盼她能相信!

    如果,这便是她要和他离婚的理由,也希望她能改变主意。

    然而,丁凝却始终一副无动于衷的模样,又问道:“那我之前失去的那个孩子呢?”

    顾亦城噎了一下,终于无言以对。

    这件事情,她一直没问,所以他也一直不提。

    心里多少存着一丝侥幸,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久而久之,她就会将这件事情淡忘了,他知道是自己犯下的错,那么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努力去弥补。

    可是,该面对的,始终逃不掉。

    “对不起……”

    在沉默了许久之后,他终于开了口。

    这一声迟来的对不起,既是对她说,更是对他那个未出世的孩子说。

    他解释道:“那天……其实本来是想去接你,可是忽然接到小区物业的电话,周念心脏病犯了,很凶险,需要手术,可是你知道她……她身边连个可以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人都没有,当时的那种情况,我总不能坐视不管,我也很后悔,如果当时我去接你,也许就不会发生那种意外,孩子也不会失去……”

    他在焦急的解释着,语无伦次起来。

    说来说去,不过就是为了想让她信服,他是无心的。

    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这样的结果,他也很后悔。

    可是,丁凝一边听着他的话,却一边摇头。

    他的解释,并不能让她释怀。

    为了这件事情,以及那个无辜的孩子,曾经她也自责,现在也一样,她也始终认为不是他一个人的错,意外的发生,关键的原因还是在她自己。

    她真正无法原谅的是,在那样的时刻,他居然是在周念身边!

    她闭了闭眼,这个时候无论再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什么解释她都已经不想听了,所以她以最消极的姿态抵抗着他,说道:“我心意已决。”

    说完,她从他身边走过,直接上了楼。

    “丁凝!”

    顾亦城站在原地叫她,她也像是没听见一样,仿佛他现在无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能在她的心里激起任何的波澜了。

    他心慌不已地追上去。

    一直到了卧室里,他才拽住了她。

    “丁凝你听我说……”

    “别说了。”

    “顾太太,别这样,你不可以……你听我说,我自己做错的事情,我都承认,我都改,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除了离婚!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就原谅我这一次,等我们把瞳瞳找回来以后,我们一家人就能开开心心过日子,要不然……要不然她知道爸爸妈妈离婚了,一定会很难过的,我们……”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他在她的面前,低三下四。

    她决绝的转身,让他乱得连话都说不清楚。

    没有别的办法了。

    所以,他甚至不惜把瞳瞳拿出来说事。

    他知道,丁凝是最在乎瞳瞳的,曾经他们的婚姻走到了那么糟糕的地步,她为了瞳瞳都没有放弃他,他还以为,只要他还有瞳瞳爸爸这个身份,她永远都不会放弃他。

    可是,他却忽视了,有些事情,物极必反。

    丁凝在乎瞳瞳,就是因为太在乎了,所以现在再提起来的时候,只会是往她的心头上补一刀,加快了她要和他决裂的速度。

    “你别和我提瞳瞳!”

    一直以来伪装的淡然,在这一刻终于土崩瓦解。

    她忽然抬起头怒视着他,眼底的愤恨,在他的面前袒露无遗。

    顾亦城怔了一下。

    原以为,瞳瞳是他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

    却不料,她一说出瞳瞳这两个字来的时候,几乎是毫无预兆的,眼眶一下子红了,眼泪也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落了下来,湿了一脸。

    这是她连想都不敢想的痛!

    从她醒来之后,绝口不提瞳瞳。

    顾亦城本来还是挺纳闷的,以为她至少会问一句瞳瞳的消息。

    可她没有!

    不是她失忆了,忘了自己的女儿,也不是她忘记了什么事,连同之前的灾难都从脑子里清空了,其实她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

    就是因为记得太清楚了,所以才不敢提,不敢问。

    她一直小心翼翼的,害怕从别人口中听到任何有关瞳瞳的消息,害怕听到凶多吉少这四个字,更害怕有人说瞳瞳找到了,可带来她面前的却是一具冰冷的尸体。

    她怕极了。

    所以,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问。

    她就这么自欺欺人的认为,没有事的,瞳瞳只是贪玩离开了一小会儿,总有一天还会再回来她的身边,她始终在等着,不可能是空等一场的。

    可是,顾亦城偏偏在她面前提起,触动了雷区。

    看到她忽然流出来的眼泪,他都傻了,刚想伸手过去擦,却在碰到她的脸之前,就被她给挥开了。

    “你还敢和我提瞳瞳?”

    她咬着牙根说出的这一句话,仿佛他是她的仇人,他们之间有着不共戴天之仇。

    她现在就当着他的面,将自己心中仇怨一一宣泄出来,“你凭什么提瞳瞳?你有什么资格提她?瞳瞳若不是因为有你这样一个爸爸,至于会是今天这个下场吗?你!还有你妈!你们都是罪魁祸首!顾亦城你听好了,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们,永远不!”

    她的语气咬得那么重,永远!

    顾亦城也没有办法原谅自己,可非要对他进行这么严酷的惩罚吗?

    他还说不出话来,丁凝却直接越过了她,转身去拉开了衣柜,将她自己的衣物都收拾出来。

    顾亦城看到她的举动,傻愣了一下,马上问道:“你在做什么?”

    丁凝抹了一把眼泪,答道:“我和夏夏说过了,搬去她那里住几天,你自己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去办理离婚证也行,要不我们直接民政局见。”

    顾亦城一懵。

    只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嗡嗡作响,吵得他心烦。

    愣了好半晌之后,才终于将她刚才说的话全部消化了。

    她的目的这么明确,就是要离婚!

    他认错也认了,哄也哄了,求也求了,但是她的想法丝毫没有要动摇的迹象,他的心里乱极了,眼睁睁地看着她收拾东西,等她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他才终于反应过来。

    抢过了她的行李,丢到了一边。

    “谁答应让你搬出去了?谁同意离婚了?我没同意!你就想这么离开我,丁凝我告诉你,门都没有!我不同意!”

    “我不需要你的同意,让开!”

    丁凝一旦倔起来的时候,那也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

    按理说,现在这里是她自己买的房子,就算是离婚,也轮不到她来搬出去,可是她现在已经没有了与顾亦城周旋的心思。

    她搬出去,就当眼不见为净吧!

    这栋房子里,有过那么多一家三口在一起的幸福片断,如今已经物是人非,她也不想留下来,害怕触动了熟悉的心弦,徒留伤悲。

    顾亦城深吸了口气,面对她如此强硬的态度,若想征服她,唯一的办法就是比她更强硬。

    “我说,我不同意!”

    他重复了一遍,也和她一样的坚决。

    他的脸阴下来,也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他必须得让她知道,他可以让着她宠着她,但是不代表任何事情都允许她胡来。

    他拽住了她的手腕,将她拉了回来。

    丁凝手上的行李掉落在地,整个人蓦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她给拖着,粗鲁的甩到了床上。

    她想要起身,他强健的身躯便覆盖了下来。

    她挣扎,他单手便握住了她的双手,轻而易举的就固定到她的头顶上,她想屈腿踢他,他的腿便马上跨过去压在了她的腿上。

    丁凝陷在柔软的床铺里,无法动弹。

    唯一还具备杀伤力的,就只剩下她那一双愤恨的眼眸。

    她瞪着他,咬牙切齿的,“顾亦城,你想要做什么?放开我!”

    “放开你?然后呢?是让你走,还是同意和你离婚?我再说一次,你最好给我死了这条心,你现在是顾太太,以后也是,永远都是!想离婚?怎么离?你以前说的,让我管理丁氏,你什么都不要,以后把股份划到瞳瞳名下就可以了,那现在呢?现在你打算怎么个离法?”

    “随便你怎么想,反正,这婚,离定了!”

    “哦,是吗?好啊!我不签字,那你去离啊?怎么离?打算是法院起诉我不成?或者你还有别的能耐?不管怎么样都好,我劝你最好安分点儿!从现在开始,只要你一天没打消离婚这个念头,就给我乖乖的待在家里,不用再出门了。”

    “你想软禁我?”

    “我也随便你怎么想,但是有些话我只说一遍,你给我竖起耳朵记好了,最好是记到心里头去,曾经因为丁氏是你父母的心血,你苦心经营这么多年,你敢离婚,我就敢让丁氏垮台破产,永远消失,还有……你母亲在疗养院那边,如果你觉得她的生活是过得太安逸了,你就去法院起诉离婚试试!”

    “你……”

    丁凝听了他的话,被气得胸口剧烈起伏着。

    这个男人,怎么能这么可恶,如果她还能动,还有一点点自主权,她恨不得掐死她!

    他总是知道她的软肋在哪里。

    丁氏也就罢了,他居然还提了她的母亲。

    以宁静的身体状况,只适合长期在疗养院待着,那里几乎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丁凝会在固定的时间去探望,但每次都是报喜不报忧,她不希望母亲再为她操心。

    就连之前流产,以及瞳瞳失踪出事,都没有捅到宁静那里去。

    可是现在……

    她恨恨的瞪着身上的这个男人,满腔的怒火和恨意无处发泄,最后只吐出了两个字,“卑鄙!”

    这样,怎么也算是一种威胁吧?

    顾亦城从来没想过,他居然会为了一个女人,为了得到一个女人,连这种不堪入目的手段都用上了,他甚至还拿她唯一的亲人来威胁,多卑鄙!

    可是,怎么办?

    他,不能失去她!

    走到今天的这一步,他也是精疲力竭,心力交瘁了,未来的路该要怎么走,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他要同她一起,必须在一起。

    为了这个目标,他可以不惜一切!

    就让她怨他恨他,觉得他卑鄙无耻,怎么都好。

    至少,这也是她对他的一种情绪,总好过她不在身边,这凄凉,他该如何承受?

    就像是,她现在的眼神,锋利如刀子,割得他也难受极了。

    心中的情绪在翻涌,可是,犹豫了片刻之后,他还是放开了她,从她的身上起来,她这么恨他,他还是承受不住。

    顾亦城果然是说到做到的。

    丁凝把离婚协议书给了他,却不知被他弄到哪里去了。

    第二天,她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家,刚想要出门,却发现自己家门口蹲守着两个保镖,不用说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

    她居然连行动都被限制了。

    想要出门,保镖就毕恭毕敬的说了,请顾太太留在家里,不能离开一步,这是顾先生吩咐的。

    他还当真敢软禁她!

    丁凝被气了个半死,但是转念一想,他连软禁她这种事都敢做了,谁知道他用来威胁她的那些话,是不是也会做到?

    现在,她最担心的还是母亲。

    她没有办法,感觉自己被吃得死死的,只能老实的待在家里。

    顾亦城是晚上才回来的,一改之前的暴戾形象,又开始戴上了温柔的面具来面对她,只要她肯乖乖的,他同样不介意对她各种讨好。

    但是,不管他怎么样,丁凝依然冷漠相对。

    她拒绝和他进行任何交流。

    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在说话,她在听,可无论他说什么,她都不予回应。

    她就是用这样冷漠的方式在告诉他,她的心意已决,就算他能困得住她一时,也困不住她一世,她死了心的时候,再也不会原谅他。

    顾亦城却完全不在乎的模样,依然在变着法子讨好她。

    他唯一霸道的地方,是在床上。

    所以,不知道这样过了几天之后,丁凝在某天早上醒来,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她从床上坐起来,看着空空如也的枕畔,在看到自己光着的身体,懵了好半晌之后,昨夜的回忆涌上了脑海……

    她记得自己是睡得迷迷糊糊的,有人爬上了她的床,然后就……

    她捂了下脸,从床上起来。

    她睡糊涂了,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可是,随着她起身的动作,从身体里流出来的液体,又明明在昭示着这是一个最明显不过的现实,正在闹离婚的两个人,他却强迫她,把她睡了。

    她故意用了强迫这两个字,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卧室里,暧昧的气息还没消散,她起来冲了个澡,然后洗漱,穿衣,想出门去头透气。

    她出门的自由还是有的,只不过活动的范围只能在小区内,而且无论走到哪里,那两个像苍蝇一样的保镖都不离左右。

    也罢!反正她也没打算要去哪里。

    难得今天出了太阳,她觉得自己的心都被掏空了,心里有一个阴暗的角落,是阳光都照射不到的,只走了几步路,她便在小区花园里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两个保镖守在一旁,不远不近,既确定她在视线范围内,又不打扰到她。

    丁凝也懒得去管,只管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晒太阳。

    身旁时不时有人经过,同一个小区两个全职太太的对话不期然的就传入了她的耳里……

    “你说,男人怎么都这么不是东西,我跟了他那么多年,在他落魄的时候对他不离不弃,终于陪他走到了今天,还以为要熬出头了,谁知道这男人有了几个臭钱之后就开始不安分,背着我在外面养个小的就算了,现在居然还明目张胆的带到我面前来。”

    “哎,男人都一个样,哪有不偷腥的猫。”

    “他偷就偷呗!可是现在他连骗我一下都不愿意了,小三大着肚子闹到我面前来,他要我大肚一些,还说什么小三怀的是男孩,而我只给他生了一个女儿,就不该计较那么多,我就生了一个女儿,那是我不想再生嘛!还不是以前坐月子的时候跟着他过苦日子,身子没调理好才落下的病根,现在倒成了我的不是了,他到底是一点良心都没有。”

    “连孩子都有了,那倒真是你不谨慎了……”

    “这种事情,我谨慎有什么用,他在外面和别的女人脱了裤子乱搞,我又不在场。”

    “我们家那口子也一样,他爱在外面胡来,那我也就由着他去,说到底也是自己人老珠黄了,还凭什么拴住男人呢?只要他把钱交到我手上,保证我们母女俩生活无忧,我什么都不管,他爱在外面怎么搞都无所谓,反正总没那本事搞个私生子回来。”

    “这个,怎么说?”

    “咱们女人哪!还是得长点心,我也就偷偷告诉你,我在他的吃食里做了点手脚,保证他在外面播不出种来,你想啊!反正我是不能生了,凭什么便宜其他女人。”

    “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呢,你给他吃了什么……”

    两个全职太太的声音渐渐远去了,慢慢的,什么也听不见了。

    丁凝睁开眼睛,迎着晨光望过去。

    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女人哪!

    哎!

    就这么无所事事的,又是一天。

    顾亦城是在晚上才回来的,回来之后依然和往常一样,连吃饭的时候他都将她抱到腿上来喂她,而她却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木偶一样任由他摆布。

    他还是会和她说很多很多话。

    她记不住重点,也是始终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顾亦城叹息一声,反正已经习惯了,习惯了就好,而且,至少现在每天回到家里,还能看到她,如此,就心满意足了。

    其实,他不过也是特别害怕一个人!

    有些事情,有了第一次,他就老想着第二次。

    所以,等到深夜的时候,他还是进了她的房间。

    这一次,丁凝倒是警醒了一些,当沉重的身躯压上来的时候,她就已经醒了过来,他也是做足了万全的准备,压住了她的身体,封住了她的唇。

    在强悍的挤进她身体里那一刻,在黑暗中,他贴近她的耳畔告诉她,他们还没有离婚,并且他也永远不会同意离婚,所以无论她怎么挣扎都是没有用的,这是她该履行的夫妻义务。

    好一个夫妻义务!

    丁凝停止了挣扎,身体也很可耻的被她撩起了反应。

    事后,他却并不肯放她去洗澡,依然赖在她的身体里,一边抬高她的臀,一边抚着她平坦的小腹,若有所思。

    丁凝很累,也就由着他去了。

    可是,渐渐的,她又觉得不对劲。

    他这是在做什么?

    难道……

    不得不说,她将顾亦城的想法猜得很准。

    顾亦城知道,他们一直这样僵持下去,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她恨他,就是因为孩子!

    他们那个未成形的孩子,失去已成事实,而且瞳瞳也没有半点消息,他们之间的联系就只剩下一纸结婚证,她铁了心要和他离婚,结婚证都撑不了多久,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关着她。

    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他们再生一个孩子。

    她如果再有了他的孩子,什么都好说了。

    丁凝也是想到了这一点,吓了一跳。

    医生说,她恐怕以后再也不能生了,但是她也是个女人,就连医生说的都是可能,就算是百分之九十就都不能生了,那也还有百分之一的机会。

    谁知道呢?

    也许,会有什么侥幸呢?

    他倒是想得美!

    丁凝没有点破他,可是心里却已经发出了嘲讽的笑声,他凭什么认为她还愿意给他生孩子,以前是傻,现在还不知道吗?

    瞳瞳会出事,温虹是导火索,顾亦城也逃脱不了关系。

    对这两个人,她的心里只剩下恨。

    温虹想要抱孙子想疯了,顾亦城现在也想要个孩子。

    就算她真的永远也生不出来了,谁知道顾亦城对她的耐心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谁敢保证他以后不会去找别的女人生呢?

    还有温虹……

    她恍惚间想起了什么。

    在她住院的时候,虽然是在昏迷着,可更多是因为她的主观意识里不愿意醒,并不代表她对外界的一切都毫无感知,她恍惚记得,温虹似乎去看过她,还和顾亦城说过一些什么话,问他以后的打算,以及感叹顾家会断了香火之类的。

    呵!温虹还在打这个主意么?

    害了她的瞳瞳,难道一点不愧疚,还指望着以后儿孙满堂吗?

    丁凝越想,心中的恨意就越深。

    反正,她也不能再生了。

    她该做些什么,才足以发泄心中的恨意。

    脑子里,忽然就浮现出早晨无意中听到的那两个全职太太的对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