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66:谁被谁抛弃

166:谁被谁抛弃

    叶初夏赶到的时候,丁凝穿着单薄的衣裳,正呆呆的站在门口,望着地上的‘我爱你’这三个字出神。

    随着雪的融化,其实已经看不出原来的轮廓了。

    可她依然舍不得离开。

    “丁丁……”

    叶初夏下车的时候,整理了一下脖子上的围巾,看到她呆滞的模样,急忙踏着雪跑了过来。

    她又不知道地上有字,所以直接踩了过去。

    丁凝却着急了,马上冲过去,将叶初夏拉到了一旁,然后就蹲到了地上,企图还原那三个字原本的模样,可是已经乱七八糟的,旁边的雪也塌了下来,不管她再怎么努力,也阻止不了雪融化的速度。

    她的眼泪忽然又掉了下来,滴在了雪里。

    嘴里也喃喃道:“没有了……”

    “丁丁!”

    叶初夏看着她这模样,错愕了好一阵,这才跑过去将她拉起来,“丁丁,你干吗呢?怎么了?你别哭啊,发生什么事了?”

    丁凝抬起头来。

    她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太久太久了。

    以至于,透过朦胧的泪眼,她都看了好半晌才把眼前的人给看清楚,轻启嘴唇,“夏夏,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你老公打电话让我来的呀,他人呢?”

    “他……走了……”

    “走了?走哪儿去了?”

    “……”

    丁凝不说话了,她哪里知道顾亦城走哪儿去了,她已经马上紧跟着追出来了,却还是没能跟上他的脚步。

    叶初夏料想他们之间可能是出了什么问题,别的先不多问,她先拉着丁凝进屋去,要是她不来的话,丁凝一直这么站在外面,非得要冻成雪人不可。

    回到屋里之后,暖和多了。

    丁凝依然没什么反应,就像是冷热她都感觉不到一样,只有眼中那酸胀的感觉依旧很清晰。

    她茫然得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方向。

    她们相识二十多年,叶初夏一直都在扮演着那个能给予她保护的角色,丁凝对叶初夏也是万分信赖,总觉得哪怕是天塌下来,初夏也不会乱的。

    叶初夏果然很淡定。

    这明明不是她自己的家,可是她却反客为主的先去给丁凝倒了一杯热水,让丁凝拿在手上暖暖手,然后才在对面坐了下来。

    “说说吧!到底怎么了?”

    叶初夏的话里,透着浓浓的关切。

    最近,不幸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丁凝身上,尤其是瞳瞳出事,对丁凝的打击可谓是致命的,作为好朋友,叶初夏也很难过。

    可是,就因为彼此太了解了,有些安慰的话,反而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

    她还以为,顾亦城的安抚工作应该做得不错才对。

    可,现在是在闹哪样?

    丁凝骤然面对她这么一问,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怎么了呢?

    她自己都没闹明白。

    叶初夏将屋子里打量了一圈,确定了顾亦城真的不在之后,马上问道:“顾亦城人呢?他把我给叫来,那他自己干吗去了?”

    “他……”

    “你们是不是吵架了?这都什么时候了,他若是个男人,就不该这个时候和你吵架,还有脸叫我来……不行,我得找他问个清楚,本来还以为他早改邪归正了,没想到还是这么不靠谱,不给我一个解释,看我不揍他!”

    叶初夏说话的语速极快。

    她看着丁凝吞吞吐吐,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的样子,就跟着着急,于是紧凭着自己的猜测,就得出了一系列结论。

    她这个人,稍有不如意就是用拳头说话的。

    这么些年,她也不知道说过多少次要揍顾亦城了,虽然最后都没有真揍,但是丁凝看着她说风就是雨,马上就拿出手机想给顾亦城打电话的时候,就急忙阻止了她。

    “别,初夏……”

    “别什么?这时候还护着他,他不说清楚,你也不肯说,那我不问他问谁去,不管是为了什么,他一个男人,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哭,就是他欠揍,我要是还不教训他,以后的日子你还要不要过了?”

    “……”

    丁凝听得脸上讪讪的。

    她知道,叶初夏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直接的说话,并且总是一副大家长的姿态,丁凝的身后没有什么人为她撑腰,只有叶初夏这个朋友,是她最坚实的靠山。

    她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在这个时候还是想护着顾亦城。

    只不过……

    “夏夏,我们离婚了。”

    丁凝拽住叶初夏的手,终于吐出了这么一句。

    顾亦城他为什么不能留她一个人在家里哭呢?他们都已经离婚了,他走了之后,就宣告他们之间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了。

    以前,不管相处得多么糟糕,至少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孩子。

    而现在,说分手原来真的就这么容易,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说断就断了,以后也再不会有什么牵扯了。

    叶初夏一怔。

    她仔细地盯着丁凝看,确定在丁凝的脸上找不出任何开玩笑的迹象之后,她才开口问道:“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今天……”

    “所以,他就走了?”

    “嗯。”

    丁凝只不过是嗯了一声,马上就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哽住了,却不知道,她这样的反应被叶初夏看在眼里,只觉得她是被抛弃了。

    于是,怒火在瞬间就被点燃,叶初夏一拍大腿,站了起来。

    咬牙切齿的,“岂有此理!他早不离晚不离,在这个时候……他不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同进退,反而要离婚,太过分了,千万别落在我手里,否则,姑奶奶让他好看!”

    “夏夏……”

    丁凝听着她的豪言壮语,实在是有些担心她在下一秒就会冲出去,然后真的去找到顾亦城,拎起来揍一顿。

    所以,她马上拉着叶初夏重新坐下来,说道:“夏夏,你先冷静,其实……也不关他的事,离婚我是提出来的,他不过……不过就是同意了而已!”

    叶初夏愕然,这下子无话可说了。

    观察了好半晌之后,才忍不住又想确认一遍,“你确定,不是他把你抛弃了?”

    丁凝闻言,老实说,脸色不太好看。

    她在叶初夏面前,向来是没有秘密的,本来是准备好了一肚子的委屈想要发泄,是她提出的离婚没错,可她没想到,他就这么轻易的同意了,让她连一点准备的时间都没有,他就那么果断的签了字,离开了家。

    说好的不想离婚呢?

    都是骗人的。

    还说什么爱她……

    她才不信!

    其实,在她的心里,也委屈的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了,毕竟他才是先转身的那一个,离开的时候没有任何留恋,倒像是他早就打好了这个如意算盘,又像是他对她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她这么折腾他,他也累了吧?

    可是,她现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她要是真的说了,她嘴上要离婚,可心里并不想离,可是却被顾亦城当真了,他就这么按照她的话去执行了……

    那么,叶初夏会不会说她活该,这都是她自己给作的!

    她怎么还好意思说出口?

    所以,哪怕是在最好的朋友面前,她也只能硬着头皮点点头,她才没有被抛弃,明明就是顾亦城被她给抛弃了。

    要走就走,谁稀罕!

    有本事的话,他最好永远都不要再回来。

    而顾亦城,他果然没有再回来。

    丁凝不知道自己被他关在家里一段时间,然后就自然而然的养成了一种奴性,她居然觉得这样的日子也并不是那么难熬,没有人再阻止她做什么,可她也没有什么出门的欲望,只是每天都待在家里……

    等待着。

    她不承认,她是在等着顾亦城有一天还会回来。

    而是,既然要离婚,那么离婚证他总该去办了吧?那……不管怎么说,也该给她送来一本的吧?还有,公司的问题,财产怎么分配的问题,这些他们是不是应该商量一下,难道他都不觉得这个婚就这么离得太草率了吗?

    可是,他没有。

    连续过了好几天,他没有回来过,她也没有他的音信。

    虽然,许多次都想打个电话向他问个清楚明白,可往往是做足了准备,最后还是下不了决心将电话拨过去。

    其实,心里也很清楚,只要她肯主动挽回,或者先服个软,离婚这件事情他是不会当真的,他也不会是真的想离婚的,毕竟他留在雪地里的那三个字就是最有力的凭证,他的心里是有她的。

    然而,就算将这个茬儿揭过去了,这婚也不离了。

    那么,接下来怎么办呢?

    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因为失去了瞳瞳,这是她一直都不肯去面对的伤,并且这个伤口会永远都存在于她的心里,只要翻开来看,就会发现里面在流着血流着脓,恐怕永远都好不了了。

    如此,他们还要怎么一起走下去?

    唯有这么僵持下去。

    叶初夏会经常过来陪着她,她白天无事可做,也会经常和初夏去她的摄影城转转,她试图让自己从悲伤的阴影中稍微缓过来一些。

    她和顾亦城离婚的消息就这么不径而走。

    除了叶初夏,还有关心这个消息的人,就是裴亚伦了。

    裴亚伦在打电话给她询问这个事情的时候,还是一副义愤填膺的态度,估计他和初夏一样,不约而同的以为她是被抛弃了,纷纷想为她出头。

    她很耐心的解释这件事情,真的没这么惨,只是和平分手,好聚好散。

    裴亚伦难以置信的模样,在电话里不便多说,他说在下班之后再过来她这边,丁凝耸耸肩,倒也不予置否。

    下午的时候,初夏也过来了。

    买来了一大堆的食材,打算一起吃饭。

    可她前脚才刚进门,忽然听到外面马上传来了汽车熄火的声音,于是不经意间问了句,“谁呀?该不会是顾亦城吃回头草来了?”

    丁凝白了她一眼,并不理会这取笑,转而道:“应该是亚伦。”

    这下子,呆掉的人竟然是叶初夏。

    “他怎么会来?”

    丁凝听了叶初夏的问话之后,狐疑的转过头去望着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产生的错觉,总觉得叶初夏有些紧张,脸上逐渐的浮现出一丝不自在来。

    这种感觉,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了。

    而且,屈指细算一下,他们三个人,有多久没有聚在一起了?

    她纳闷的蹙起眉,“他怎么不能来?就是中午他给我打了个电话……夏夏,我怎么觉得,你们不太对劲呢?亚伦得罪你了?”

    “没……”

    叶初夏急急的否认。

    可是,她的一句话还没说完,大门就被打开了。

    这栋房子,最初就是裴亚伦卖给丁凝的,所以他手上一直都有这里的备用钥匙,当然,顾亦城还在这里的时候,他是坚决不会登门造访的,更别说是自己拿钥匙开门了,现在不一样。

    他知道顾亦城不在。

    但是,没想到叶初夏在!

    他才一进门,张了张嘴,连句话都还没说出口,看到里面并肩而站的两个女人之后,也跟着呆滞了片刻。

    面面相觑,气氛,有点怪异。

    丁凝看看这个,又望望那个,疑惑地问道:“怎么了你们……都不认识了吗?怎么怪怪的……”

    “没什么。”

    两人同时开口,异口同声。

    然后,又是僵住,又是尴尬。

    丁凝也被他们给弄懵了,她猜想一定是裴亚伦什么时候不小心得罪叶初夏了,而且还不是一般普通的小事,肯定是摊上大事了,否则,他们两个人从小闹到大,不会见了面之后居然是这么一副不自然的状态。

    丁凝也习惯了在他们中间充当和事佬。

    以前,就算他们有什么不愉快,也不会持续太久,她在中间劝一下,他们打打闹闹的,很快就会一笑泯恩仇。

    可这一次,丁凝也明显感觉到自己劝说无力了。

    无论她怎么活跃气氛,那两人都是死气沉沉的,时不时望一眼对方,那复杂的感觉,丁凝一时找不到词语来形容。

    更奇怪的是,在和裴亚伦通电话的时候,他不是还惟恐她受了欺负,一副要为她做主的样子吗?怎么现在却一句话也不说了……

    或者,他们是有话要单独说?

    丁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三个人之间还分彼此了。

    可是,现在那种微妙的氛围,她还真不知如何形容。

    心里头,恍惚有一个答案……

    不过,她自己却马上否决。

    不可能的!

    一定是她想多了!

    她干笑了两声,忽然站起来道:“既然都来了,那不如你们……你们聊聊,我去做饭,你们等着啊!”

    她这么说着,那两人忽然就紧张了。

    不约而同的抬起头望向丁凝,简直就等同于哀求了,别走啊!

    然而,丁凝却没看到,直接进入了厨房。

    那两人欲将目光收回来,好巧不巧的,就碰撞在了一起,短短一秒钟都不到的工夫,又各自将目光移开去。

    这次第,怎一个尴尬了得?

    “咳咳……”

    裴亚伦装模作样的干咳了两声,试图缓解这僵硬的气氛,瞅见叶初夏的眼神左顾右盼的,并不看他,他的心里其实颇不是滋味。

    他们那么要好的关系,怎么搞成这样?

    丁凝可能还没弄明白,可他自己却是一清二楚。

    他们之间,有个梗……

    “那个,夏夏……”他终于尝试着开口,两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又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以后难免总还有机会碰头,搞得这样尴尬,对大家都没有好处,他是个男人,还不如主动去打开这个死结。

    叶初夏抬头望他一眼,并不吭声。

    她的手垂在身侧,却倏地握紧。

    其实,她是紧张的。

    她想听他说些什么,可是又怕他会说些什么。

    裴亚伦开口的时候很艰难,很犹豫,不过,他好歹还是一句话触及了重点,“那个……那天晚上,我想我们……”

    他的话,断断续续的。

    可是,仅仅那天晚上这四个字,已经无意中提到了重点。

    叶初夏心一紧,心弦紧绷,几乎要绷断,就当她是胆怯的吧,她受不了这种安静着等待着别人来宣判的感觉。

    所以,她忽然笑了起来。

    很是豪气的挥挥手,笑道:“别……能别提嘛!什么这天晚上那天晚上……都过去八百年的事情了,你不说我早就忘了。”

    呃……

    裴亚伦一愕,完全没想到她居然会是这样的反应。

    叶初夏看着他呆愣的样子,忽然躬身过去,抬手拍了拍他僵硬的脸,“怎么了?犯得着一副吃了屎的表情吗?那天晚上……不就是大家都喝多了吗?这都什么年代了,上个床睡一觉的事情,别告诉我你还想不开?”

    “……”

    “好啦好啦,知道你这种小处男,心理比较脆弱……该不会是想找我负责吧?那我可不干,都说是喝多了,要是清醒着,我睡谁也不会睡你啊,当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了嘛!这事就别提了,大不了姐姐给你包个红包,当作补偿行不行?”

    “……”

    裴亚伦听着她的话,想插嘴都插不上。

    好几次欲言又止之后,他忽然面红耳赤的,蹦出了一句,“你是谁姐姐?叶初夏,我明明比你大!”

    他很快收了声。

    其实,他想说的明明不是这一句,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是当看到她没心没肺的笑容,再听到她说的这些逆天的话,他忽然觉得自己像个小丑一样,可笑至极,所有的话,到了嘴边就变成了这一句。

    叶初夏愣了一下。

    随即,立刻点头附和,“好好好,你大!你最大!那么亚伦哥哥……看到没有,你的机会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裴亚伦扭头望向她的时候,竟有些生气。

    明明不该是这个样子的。

    她还是不是个女人?

    这种事情,怎么能说得这么云淡风轻?

    他的心里还在想着这个,却不料叶初夏马上转移到另一个话题上,她凑近他身边,神秘兮兮的瞄了一眼厨房的方向,轻声道:“老实说……丁丁和顾亦城,我是一早就不看好的,现在好了,他们离婚了,你可得把握机会。”

    “……”

    “没办法啦!可能,这就是命中注定,是你小子的,迟早是你的,眼看着你这么多年守身如玉,痴心等待,估计是连老天爷都被感动了吧?你单身,她也单身,这么好的机会,你再把握不住,活该被鄙视啊!”

    “……”

    “哎喂喂!这么看着我做什么?我说过,我一直都是站在你这边的,盼着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要不,我去帮你探探她的口风,你等着!”

    叶初夏一边说着,一边使劲的往他的肩膀上一拍。

    裴亚伦差点没被她拍到吐血,可她却已经转了身,愉快的往厨房里面去了。

    只不过,在转身的那一瞬,她脸上所有的笑容就马上僵住,连笑自己太傻,都不再笑得出来。

    有些人,因为太害怕受伤害。

    所以,宁愿在一开始就斩断任何可能受到伤害的机会。

    以为自己可以很潇洒。

    不过,就是以为而已……

    裴亚伦看着她离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手掌握成拳,任由指甲扣进肉里,他甚至也闹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明明,叶初夏说得没错啊!

    他是喜欢丁凝的。

    一直!

    以前,总因为顾及着她是有夫之妇的身份,所以只能守在合适的位置,不敢离她太远,怕再也靠近不了,却又不敢靠得太近,怕人言可畏。

    现在,丁凝和顾亦城离婚了,他们都是单身了,他终于有了光明正大的权利,并且,他也不认为还有别的男人比他更具备竞争力。

    可是……

    怎么就感觉不是那么回事儿了呢?

    他从来都是希望丁凝能过得幸福的,这个信念一直都没有改变过,但是,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只要看着她幸福就够了,再也没有那种要据为己有的决心了呢?

    他下意识的往厨房的方向望了一眼,里面传来两个女人低声说话的声音。

    说了什么,他听不太清楚。

    很烦躁!

    而且,他总是不太愿意去相信,顾亦城会这么轻易的就放弃丁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