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67:怕什么,她已经不是顾太太

167:怕什么,她已经不是顾太太

    顾亦城这些天过得很单调。

    他除了上班,还是上班,随着连晚上睡觉都是待在办公室里睡的。

    关于他的那些家事,他公司的员工即使不了解细节,但也能知道个大概。

    他的女儿出了事。

    最近,又听说,连老婆也和他离了婚。

    大家都看得出来,他的心情不好,情绪很差,脸上也再也没了笑容,想想也怪可怜的,就算是有钱有势有才有貌又如何,最终还不是形单影只,妻离子散。

    当然,这些仅是员工们闲暇时在背后议论的。

    顾亦城多少会听到一些风声,但是始终都是淡然应对。

    之前发生的事情,到了这里也算是尘埃落定了,他像是接受了妻离子散这个事实。

    其实,别人怎么想都无所谓,顾亦城主要是想将自己现在的这个状态传达给一个人知道,那个人现在也还潜伏在顾氏集团,就是丁氏的大股东——江琨!

    他之前就有过这样的猜测,甚至连警方也往这个方向去调查过,只不过后来被一个忽然冒出来的ryan混淆了视听。

    现在,再有了周念所提供的线索,顾亦城依然坚信之前的猜测是正确的,他得沿着这个方向查下去,毕竟当初温虹上当,和江琨的妻子黎美娟逃不了干系。

    他不相信,黎美娟真的有那么无辜。

    说不定,瞳瞳就是在他们手上。

    不过,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他这次好歹是吸取了教训,在没有证据之前,不可轻举妄动,过早就暴露了目标,反而容易打草惊蛇。

    假如,这姓江的一家真的是幕后主谋,那么,他们也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

    否则,就不会将事情进行到了这一步,依然看不出破绽。

    就让他们以为他不再怀疑了,就连警察的目标都在全力追捕ryan这件事情上,他们才能放松警惕,才能有机可趁。

    这么被动的局面,不能一直持续下去。

    所以,必须要……先发制人!

    从周念那里得到的线索,顾亦城已经一字不落的全部告诉了徐长风。

    但是,就连警方内部对这件事情都是高度保密,连调查都不再大张旗鼓,他们打着搜寻ryan的幌子,背地里却对江姓一家人展开了秘密的调查。

    果然,很快有了消息。

    警方发现,江琨的账户日前曾汇出一笔五千万的巨款,从国外的银行走账,收款人暂时身份未明,但时间就是在ryan和瞳瞳出事之后。

    这个线索,太重要了。

    那么,根据推测,大家一致得出了一个比较站得住脚的结论。

    如果说,ryan坠河真的是一出自导自演的戏,那么极有可能他只是一个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替死鬼,幕后的黑手大概是想制造一个ryan已死的假象,同时让大家以为瞳瞳也死了,这个案件也就不了了之了,最后连凶手和被害人通通都找不到。

    不得不说,这个计策,真是够狠。

    如果,幕后的人真的是江琨这一家子,那他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顾亦城实在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就算江琨曾经对丁凝掌管丁氏心存不满,但他们之间实在是构不成什么深仇大恨,江琨何至于这么心狠手辣呢?

    还有,从江琨户头上汇出的那五千万,最后是不是到了ryan手里还不得而知。

    并且,也很难再查下去。

    太过明目张胆的话,就等同于告诉江琨,警察在查他,他一定会及早防备,再想让他露出狐狸尾巴来,就太难了。

    那么,到底该从哪里去打开这个突破口呢?

    顾亦城思前想后,忽然想到一个人来……

    江宛霖!

    这两天,阳光暖融融的,可是日前的积雪在慢慢融化,气温反而还下降了几度,就是在这样天寒地冻的时刻,顾亦城离开了公司,独自开车来到瞳瞳之前就读的幸运星幼儿园。

    曾经,为了让女儿在这里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和照顾,他在幼儿园投入了一大笔资金,成为这里的股东之一,他的到来,园长自然是一万个欢迎。

    他的情绪依然不高,一句话就支退了园长。

    “不用特别招待我,你们都忙去吧!我就是没什么事儿,到这里来逛逛。”

    有些事情,虽然没有明说,但彼此已经心照不宣。

    对于顾希瞳小朋友发生的意外,大家都表示很遗憾,痛失幼女,必然心情沉痛,顾亦城居然会独自到这里来,应该是想念女儿了,这才回到女儿曾经待过的地方,来寻找一丝丝寄托。

    如此一想,倒是能让人同情并理解的。

    没有人再来打扰他,他倒是也乐得惬意自在。

    可是,悲痛的心情却是真实的。

    虽然他愿意相信瞳瞳还没有死,但是只要一天没回到他身边,那种悬着一颗心的感觉就是没法松懈下来,再来到这里,也难免触景伤情。

    事实上,他对园内的情况并不是他熟悉,以前接送瞳瞳,顶多也是在幼儿园门口,要么是看着她背着小书包,蹦蹦跳跳的走进去,要么就是看到她兴奋的从里面跑出来,像是雀跃的小鸟儿似的,一边欢快的叫着爸爸,一边奔过来扑进他怀里。

    那样的时光,那样的天伦之乐,在拥有的时候并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可是当真正失去了,才知道现在想要去珍惜,已经成为一种奢侈。

    园内也有积雪,并且因为天气太冷了,孩子们都没有到室外活动。

    顾亦城便顺势走到那一排卡通建筑的教学楼前,走近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便传了出来,他像是贪恋一般,走到了屋檐底下,一间间教室走过去。

    最尽头的位置,是幼儿园小班,曾经瞳瞳的教室。

    这种感觉,用近乡情怯来表达不知道是否准确,但他是真的在那一刻产生了一种错觉,走过去的时候,会不会看到他的瞳瞳也乖乖的坐在教室里,就仿佛之前发生的那么多事情,只是一场梦,梦醒了之后,蓦然发现那些撕心裂肺都不是真的。

    他凛凛神,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终于迈开脚步……

    然而,还没走到教室门口,却听到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

    是江宛霖!

    她正在教孩子们认识小动物,一个个的介绍完毕之后,还认真的告诉孩子们每一种小动物的叫声,一个个的模仿下来,引得孩子们哄堂大笑。

    顾亦城听在耳里,都忍不住轻笑出声。

    怪不得,瞳瞳以前也常说,她最喜欢的老师就是江老师。

    江宛霖也确实很适合幼儿园老师这份工作,她不仅长相甜美有亲和力,而且耐心十足,教学认真,也难怪孩子们会喜欢她。

    此时,顾亦城已经走到教室的后门口处。

    江宛霖依然不厌其烦的和孩子们重新温习一遍刚才认识的小动物,这是老虎,这是狮子,这是山羊,这是大象,这是小狗……

    每一种小动物是怎么叫的呢,孩子们还记得吗?

    说起这个,孩子们都来了劲,纷纷举手,你一言我一语的,江宛霖一遍遍的教,再一遍遍的纠正,指导,连顾亦城都不得不佩服。

    这个世界上,果然是行行出状元。

    他作为一个集团老总,别看在人前风光无限,但若是换成他来干这样的活,他可是万万不行的,江宛霖这个女孩子并没有多惹眼,但是她却能将这么一群活泼调皮的孩子制得服服帖帖的,而且,将每一种小动物的声音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等等……

    他的思绪顿了一下。

    脑子里,蓦然的闪过了一个片断,一个念头。

    可惜,太短暂了,稍纵即逝,他隐约的觉得自己就要抓住了,却又眼睁睁地看着从脑海里溜走,他望着教室里面的人,一动不动。

    周念和他说过,有一个人,能模仿丁凝的声音。

    他也亲耳听见过,有一个人,能模仿瞳瞳的声音。

    单是从声音去辨别的话,根本听不出任何破绽。

    这么说来……

    他猛一抬头,却见江宛霖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她向他轻鞠一躬,像是个唯唯诺诺的韩国小媳妇似的,腼腆的笑道:“瞳瞳爸爸,你怎么会在这里?”

    顾亦城蓦然回过神来,将刚才的念头压下去,尽量不让自己露出什么蛛丝马迹来,也笑了笑,道:“没什么,就是闲来无事,到这里来逛逛……”

    “哦……”

    江宛霖只有在孩子们面前分外自然。

    其实,她平时倒也不是十分善于言谈的人,顾亦城这么说了一句,她倒是不知道该如何往下接话了,只能局促的僵着。

    倒是顾亦城没有忘记自己此番前来的目的。

    他依然笑了笑,绅士有礼,“我有打扰到江老师上课了吗?”

    “哦,没有没有……我的课就要结束了。”

    “是么?既然这样的话……那不知我是否有幸邀请江老师和我一起吃个饭?”

    “啊?”江宛霖的眼睛瞬间瞪得圆圆的,难以置信的望着他,一时竟忘了反应。

    顾亦城大概也觉得自己唐突了,马上解释道:“江老师不要误会,我只是……想念瞳瞳了,江老师曾是瞳瞳的老师,不如和我说说,瞳瞳在学校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他这么一说,江宛霖倒是一派了然。

    他想女儿了……

    也是常理中的事儿!

    只不过,她的心里还是有些考虑的,瞳瞳的事儿……她在这个时候并不适合单独见顾亦城,万一露出什么破绽来的话……

    可是,她看到他脸上那痛苦的神色,咬咬唇,竟答应了。

    这样的男人,却毫不避讳的在她的面前露出脆弱的一面,她若是不答应的话,会不会显得太不近人情了?更何况人家也没提什么过分的要求,更何况,她也拒绝不了……

    “那……好吧!不过我可能还要一个小时才……”

    “没关系,我等你!”

    顾亦城没等她把话说完,就郑重其事的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我等你!

    他说这三个字的时候,望着她的脸,眼中是满满的认真,江宛霖只是不经意间抬起头来,与他这样认真的目光碰撞了一下,整张脸就瞬间红透了,赶紧垂下了头。

    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我等你。

    一下子,就扰乱心湖。

    顾亦城看着她红着脸跑进教室,脸上荡漾起一丝复杂的浅笑。

    老实说,他挺鄙视自己的。

    这,算不算是在泡妞?

    应该,算吧!

    否则,他何时对一个女人这么殷勤过,不仅在幼儿园等了一个多小时,只为等她下班,而且在看到她出来的时候,他特意下了车,亲自为她打开车门,又很是客气的询问她想吃点什么?

    江宛霖此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心里还在突突的跳个不停。

    尤其是刚才他拉开车门,护住她的头顶请她上车的那一瞬,两人的距离如此贴近,以至于她现在依然觉得自己的鼻息之间还是他身上特有的男人味道。

    她的双手置于膝盖上,因为实在太紧张的缘故,十根手指头紧紧的拽在一起。

    是不是她的错觉呢?

    她怎么觉得,这像是一次约会?

    所以,她将头埋得低低的,声音轻如蚊鸣,“我……我随便的,什么都可以,你决定吧!”

    顾亦城点点头,不再多言。

    最后,他直接将车开到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将车停在餐厅外的停车坪上,两人刚下了车,却发现另外两个熟悉的声音迎面而来。

    不是别人!

    正是丁凝,和裴亚伦!

    四人相对,不约而同的怔了一下。

    丁凝今天也是出来逛街的,打算给住在疗养院里的母亲置办些冬衣,本来是约了叶初夏一起的,可叶初夏今天有事要忙。

    裴亚伦知道了这事儿,主动出来了。

    丁凝的妈,他一直都叫着干妈。

    而且,细算起来,他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去看过宁静了,现在也接近年关,和丁凝一起逛个街,挑份礼物,也算是他的一番心意。

    丁凝也很迟疑,许久没去看过母亲了。

    可是,又怕见了面之后,自己的情绪会在母亲的面前展现出来,如果母亲问起瞳瞳,她该如何回应,这些都是一个问题,所以她需要有个人陪在身边,给她一些意见。

    她和裴亚伦也一起逛了一个下午了。

    期间,她不止一次询问他和初夏之间是怎么一回事。

    然而,一旦提起这个话题,裴亚伦就是一副吃了屎的表情,不仅不肯说实话,还顾左右而言其他,想尽千方百计的岔开话题。

    问多了,他就直接来句,烦不烦?

    他不愿意说,她索性也就不问了。

    两人在隔壁的商场买完东西,也是准备过来吃饭的。

    岂料,会在这里碰见顾亦城!

    自从他那天离开家之后,两人便彻底的成了陌生人,再也没有了别的联系,现在骤然相见,彼此都没料到会是这么一副景况。

    她的身边,有人相伴。

    而他,自然也不会寂寞。

    丁凝知道,他的身边向来是不会缺女人的,更何况他们都已经分开了,谁也管不着谁,今天无论她碰见他的身边带着其他任何的女人,都不会奇怪。

    可是,怎么不是周念,也不是其他的任何人。

    而是,江宛霖!

    这个组合,其实很奇怪。

    她一时难以接受,所以难免呆住了,然后多看了两眼。

    江宛霖显然也是很震惊的,她感受到了丁凝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又想起在自己身边的人居然是顾亦城,怎么就这么巧合?

    明明是坦荡荡的,就算一起吃个饭也没什么。

    也许,是他自己想得太多了,所以才会导致现在看到丁凝,她竟然心虚不已。

    下意识的,就往顾亦城的身后退了两步,刻意的拉开了距离。

    四个人,两两一边,他们之间还隔着大概十米左右的距离,可是四个人的脚步都僵住了,就这么愣在了原地,没了反应。

    如果换作以前,裴亚伦一定会是最冲动的那一个,二话不说就冲上去打人了。

    可是,现在的情况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首先,顾亦城也江宛霖也看不出有多亲密,就是并肩走在一起而已,俗话说捉奸得捉双,并且还要证据确凿,现在也没啥证据证明人家之间有奸情。

    其次,丁凝和顾亦城离婚了,即使人家真的怎么着,她也没了捉奸的资格。

    所以,裴亚伦一副闲适的模样,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插进大衣的口袋里,整暇以待的看着这一幕,等着丁凝对此做出反应。

    丁凝的双手也收在口袋里,就在停住脚步的那一瞬,默默的拧成拳头。

    她的胸口堵着一口气,卡得人难受。

    他们才刚离婚,他就迫不及待。

    在他还没同意之前,是谁装作深情款款,依依不舍的。

    还说什么爱她!

    都是骗人的把戏,骗子!

    他若是爱她的话,就不会答应离婚,答应得那么轻松,然后挥挥衣袖就离开,头也不回,也不带走一片云彩。

    她必须得承认,看到顾亦城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她的心里非常不舒服。

    如果,她现在看到的是周念,也许还会认为这个男人倒是长情,倒是念旧,他和周念兜兜转转这么一大圈还能在一起,这么有缘分的真爱,让人不祝福都不行。

    可偏偏是江宛霖!

    早在很久之前,她听到江宛霖说什么还给顾亦城外套,就觉得有问题。

    顾亦城当时还信誓旦旦,不肯承认他们之间有猫腻。

    现在好了。

    这又算什么呢?

    被她亲眼给撞到了,他总算是无话可说了吧?

    她几乎是一个忍不住,眼看着就要冲上去问他讨要一个说法了。

    最终,理智还是战胜了冲动。

    她这是要做什么呢?他们都已经离婚了,他现在顶多也就能算是她的前夫而已,她又有什么资格去管前夫和什么人在一起?

    明明是自己放不下。

    现在在众目睽睽之下,难道还要让人看了笑话不成吗?

    她握紧的拳头,默默的松开,堵在心里的那口气,也缓缓的呼了出来。

    说到底,也怪不得别人。

    谁让她自己跨不过这道坎,当初却还要故作潇洒呢?

    明明,是她先不要他的。

    对!就是这样!

    所以,她现在必须挺直腰背,她才是先转身的那一个,现在更不可能在他的面前输掉这种气度,让他以为她还对他念念不忘一样。

    是她不要的他!

    于是,她在最后呼出沉沉的一口气之后,马上将一只手从口袋里伸出来,然后伸过去挽住了裴亚伦的胳膊,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来,大方地说道:“忽然觉得这里的空气不太好,我们换个地方吃饭?”

    这虽然是一个问句,但是她连一点儿征询他意见的想法都没有。

    裴亚伦怔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丁凝拖着走了。

    这真是……

    罢了!反正也不是第一回当炮灰了,再多当这一次又何妨?

    谁让他一直以来都讨厌顾亦城呢,所以他最后还很是敬业的转头望了一眼,一副挑衅的姿态,确实是将顾亦城给气到了。

    他一直不动声色,不过是因为江宛霖在身边,他不能坏了事。

    可是,不代表他的心里真的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他同意离婚,不过是权宜之计,谁知道丁凝这么快就和裴亚伦搞在一起,还手挽着手一起逛街?

    哦,他都快忘了,她说过不爱他的嘛!

    那她爱谁?

    这么些年,除了这个当初她差点跟着他私奔的裴亚伦,他就从来没见过她的身边有其他关系比较亲近的男性朋友,那么除了裴亚伦还有谁?

    以前她的身份是顾太太,多少有些顾忌,现在就明目张胆了是不是?

    他气得浑身僵硬,就差那么一点儿,就要抬脚追上去。

    因为,他看见她那么近的站在裴亚伦身边,真心觉得很刺眼。

    “顾先生……”

    江宛霖当然也感觉到了现在这气场不太对,眼看着丁凝已经和另外一个男人走远了,她才松了口气,弱弱的叫出了声。

    顾亦城这才将心中那种愤懑的情绪给压了下去,长吁了口气。

    然后道:“我们进去吧!”

    江宛霖点点头,也只能大步跟上。

    她安静下来的时候,真的是那种存在感几乎等同于零的女生,顾亦城已经将菜单递到她面前了,她又给递了回来,乖巧地道:“你决定就好,我不挑食。”

    不得不说,其实出现在他身边的女人,不管是周念,还是别人……

    大多数都是这样温柔乖巧的。

    唯有一个不一样……

    他想起丁凝,心里就有气,表情就自然而然的跟着沉了下来。

    江宛霖一直都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察觉到他的脸色不好,再联想起刚才的事情,忍不住问道:“那个,刚才……顾太太,她不会是误会了什么吧?”

    顾亦城眉心一蹙,下意识的抬头望过去。

    她却抿了下唇,马上又垂下头去。

    面对一个气场如此强大的男人,她始终是没有勇气去对视。

    顾亦城看着她这模样,心里一声冷笑,却马上道:“她已经不是顾太太,你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