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68:美男计

168:美男计

    她已经不是顾太太了。

    顾亦城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多少带了些许赌气的成分。

    丁凝挽着裴亚伦的手臂离开的身影始终还残留在他的脑海里,刺在他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江宛霖闻言却是一怔。

    顾亦城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语调太过于僵硬了,马上换了一副表情,微微笑道:“我的意思是……我和她,已经离婚了,所以,别说我和江老师坐在这里是清清白白的,就算真有什么,你我男未婚女未嫁的,也没必要去在乎别人的眼光。”

    江宛霖捏紧自己的手指。

    在抬眼的同时,落入他深邃的眼中,她感觉有那么一瞬,自己的心都不跳了。

    然后,一个激灵,又剧烈的跳动起来。

    扑通扑通……

    这节奏,刚开始的时候是缓慢的,然后就慢慢加速,一下又一下的,几乎要蹦出胸膛来,超出了她的负荷,实在是他说的这话,太出乎人的意料了。

    男未婚女未嫁的……

    就算真有什么……

    能有什么?

    江宛霖一下子傻了。

    她活了二十三年,从没谈过恋爱,再加上她的性格比较孤僻,身边的男性朋友本来就少之又少,从来没有任何男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这算不算,是一种暧昧的暗示?

    “江老师……”

    直到顾亦城再次开口,并且连续叫了她两声之后,她才蓦然回过神来,像是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她咬了下唇,绯红的脸上透出一丝不自然,然后猛地垂下了头,撩了下颊边的碎发,心中暗暗懊恼着,她怎么能在他的面前,这么的……

    顾亦城将她的反应看在眼中,心里已经有了数。

    有些女人,三言两语就能搞定。

    但是,另外一些女人……

    他无声一叹,对着江宛霖的时候,轻笑道:“我和瞳瞳她妈妈,说出来让人见笑了,反正也不是什么秘密,当初如果不是有了瞳瞳,也不会结婚,现在弄成这样,也是意料之中的结局,算了……不说这个,江老师还是和我说说瞳瞳吧!以前不懂得珍惜,现在想后悔都来不及了,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

    确实,顾亦城说的都是真心话。

    作为一个父亲,他所欠缺的太多太多了。

    但是,在此时此刻,他应该算是一个合格的演员。

    他所表达的情绪是真实的,这些日子,每当他想起瞳瞳,就会心痛如刀割,现在也是时刻谨记着自己和江宛霖坐在这里的目的,再将自己的情绪加以修饰一番,在江宛霖看来,就成为勿庸质疑的了。

    江宛霖当然也清楚,顾亦城和丁凝的婚姻是怎么开始的。

    可是,经过后来的几次接触,她从丁凝的反应当中,明明就觉得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还不错,怎么现在从顾亦城的口中,听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呢?

    他这么说,倒像是和瞳瞳的妈妈并没什么感情,只不过是因为有了一个女儿作为纽带,他们之间的婚姻关系才维持到了今天。

    现在,瞳瞳出了事,他们的关系也就划上了句点。

    这么说来,合情合理。

    然而,江宛霖的心里还是有些激动,她总是觉得……他们又不熟,顶多只算是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身份,他实在是没有必要和她说这些。

    可,他却对她说了,像是刻意的解释一样。

    那么他……

    她不敢再深想下去,为了避免自己会在他的面前再度失态,她只能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先收起来,顾亦城既然喜欢听和瞳瞳有关的事情,那么她就投其所好。

    她作为瞳瞳的老师,对瞳瞳的性格爱好还是很了解的。

    最后,还把瞳瞳在幼儿园里所发生的一些趣事都挑出来,毫不隐瞒的告诉了顾亦城。

    她有了话题,侃侃而谈,倒是抛开了之前的拘谨,变得相对自然起来,总体而言,这一顿晚餐还算是挺和谐的。

    末了,顾亦城亲自送了她回家,还很客气的连番道谢。

    江宛霖看着他开车离去的身影,犹不敢相信今晚上发生的事情是真的。

    他和她,原本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个人,他陪她一起吃饭,还说了那么多的话……

    她很努力的控制住自己,却还是忍不住想入非非。

    对于顾亦城来说,收获也不小。

    最起码,他基本上已经可以确定了,他的方向是对的,瞳瞳至今音信全无,和江家这几口人脱不了干系,而那个能模仿声音的人,应该就是江宛霖无疑。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这么多的巧合,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他们倒是精明得很。

    所有的事情,现在都推到ryan身上,ryan一失踪,也就无迹可寻了,他们找了这么一个替死鬼,不废吹灰之力,就将注意力转移,把所有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顾亦城紧拽着拳头,敢伤害他女儿的人,他一个也不会放过。

    以前是他被牵着鼻子走,现在必须要沉得住气,当整个局面都掌控在他手里的时候,他要那些人,全部都付出相应的代价。

    只不过,他的心底依然有些疑惑……

    从今天的相处看来,江宛霖生性单纯,并不像是那种有心机的女人,更别说是绑架瞳瞳这么大的事情了,不像是她能做出来的。

    那么,到底是她太会演戏,还是另有别的隐情?

    事实上,江宛霖一直都是听命于父母,江琨和黎美娟夫妇俩只是利用她能模仿各种声音这一技能,在顾亦城和丁凝之间制造各种的误会。

    周念,也不过是他们无意间所发现的一颗有用的棋子而已。

    她不止一次问过黎美娟,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和顾家无冤无仇,瞳瞳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更是无辜。

    可是,黎美娟的回答总是闪烁其词,不该她知道的事情,还是别问太多。

    她胆怯,也就不问了。

    当晚,顾亦城送了她回家,她目送着他的车子开出了老远之后,才回过神来,深吸了口气,裹紧了脖子上的围巾,然后才转身上楼,回家。

    其实,江家的家境算是很不错的,凭着江琨在丁氏的股份和职位,足够他们一家人在这座城市跻身于上流社会的生活。

    然而,他们一家却只住在一间一百八十平的公寓里。

    环境不错,但是显然与身份不太相符。

    小的时候,黎美娟给她的说法是,自古以来,富贵都是从险中求,若想要一世安稳,平日里尽量还是低调点儿,切记不可盲目与人攀比。

    江宛霖觉得母亲说得很有道理。

    在这样的熏陶下,她的为人向来也是内敛低调。

    回了家,她刚掏出钥匙来打开门,就听到家里面传来综艺节目的声音,听声音很热闹,可家里面却很冷清,只有黎美娟一个人,靠在沙发上贴面膜。

    江宛霖知道,父母之间的关系,仅限于表面上的相敬如宾。

    从她懂事开始,就知道父母是分房睡的。

    江琨在外面不会缺女人,而黎美娟……她的生活很随意,以前就是深居简出的,江琨的事情一概不管,只是偶尔出去逛逛街,或者打打牌。

    江宛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状态。

    江琨十有八九不回家,她也早就适应了。

    她在玄关处换了鞋,仰头叫了声:“妈……”

    “唔……”大概是顾及到脸上贴着面膜,黎美娟只是含糊的应了声,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的。

    江宛霖平时和她的交流也不多。

    这个时候,也不打算打扰他,默默的从她身后走过,回自己房间去。

    然而,黎美娟却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现在的时间也不早了,平时江宛霖回家也是很准时的,可是今天显然是晚了,她于是就顺口问了句,“今天做什么去了?”

    江宛霖蓦地顿住了脚步。

    她得庆幸,黎美娟在做面膜,所以也没空转头过来看她,这才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去收拾自己脸上凌乱的表情,她支吾了一下,道:“我……今晚有个同事生日,一起在外面聚了一下,吃个饭,又去唱歌,所以就回来晚了点儿……”

    她一一交代了,用一种接近于实话的姿态,为自己增加这番话的可信度。

    从小到大,江琨几乎对她放任不管,黎美娟倒算是尽心尽力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母女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多么亲近。

    她对黎美娟,从来都是敬畏多于依赖。

    对于她的这一番说辞,黎美娟没有表示怀疑,还是唔了一声算是应付。

    这番对话,到这里也算是结束了,江宛霖已经推开了房门,可是转念一想,经过几番犹豫,她还是选择转身走了出来,走到黎美娟的身边。

    “妈……”

    “怎么?”黎美娟依然闭着眼靠在沙发上,完全是一副敷衍的态度。

    她只是随口一问,可江宛霖却是极其认真,几经斟酌,终于还是问出了口,“妈,也没什么事儿,我就是想问问你,那个……瞳瞳,她现在怎么样了?”

    黎美娟一怔,终于睁开了眼。

    江宛霖几乎是在瞬间就移开了头,黎美娟的目光如刀,让她不敢面对。

    对于瞳瞳的事情,她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是父母的计划她还是一清二楚的,所以她当然也知道,瞳噢能够还没有死,可是,瞳瞳到底是被藏在哪里,还是早就送远了,她却一无所知。

    黎美娟看到她闪躲的模样,终于伸手将脸上的面膜揭掉,然后坐直了身子。

    “你怎么忽然问这个?”

    “我……没什么,就是每天在幼儿园面对那些孩子,感觉少了瞳瞳,我还是有些不习惯而已,所以就,随口问问……”

    她又一次说谎了。

    她是无论如何也不敢告诉黎美娟,今天她是和顾亦城一起吃的晚饭,她看到顾亦城对女儿那么想念,忽然觉得于心不忍。

    所以,也不过就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多问了一句。

    也就是试探一下黎美娟的反应。

    也许,在黎美娟的印象中,她向来都是懂事听话的,所以对于她说的话,黎美娟也是深信不疑,却道:“这个事情,你就不用管了。”

    “可是妈,她还只是个孩子,我们这样……”

    “宛霖!”黎美娟忽然打断了她的话,那样子看起来竟有几分不容拒绝的严厉,接着道,“这个事情,我和你爸爸之所以没有告诉你真相,是因为不想让你知道太多,免得对你造成负担,这是爸爸妈妈的事情,你就别管了,但是,你得把你知道的,都烂在肚子里。”

    “我知道的妈,我不会到处乱说……”

    江宛霖急忙表态,她又不是小孩子了,当然知道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父母的所作所为,她不能说些什么,但是也知道这是不对的,不能宣扬。

    否则,在今天和顾亦城吃饭,看到他在提到瞳瞳时那么一副惋惜又痛苦的表情,她差点就要忍不住脱口而出告诉他了,他的女儿还没死。

    得到她的保证之后,黎美娟也放心的点点头。

    半晌后,叹道:“你这孩子,就是太单纯善良了,每天在幼儿园和一群孩子待在一起,也难怪你对孩子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不过宛霖啊……我早和你说过,你想做什么,妈妈都不反对,但是你也别太把这个工作当回事儿,别人的孩子再好,那也是别人的,你若是真的那么喜欢孩子的话,不如自己生一个。”

    “妈!”

    江宛霖娇嗔一声,羞涩的垂下了头。

    她连个对象都还没有,谈什么生孩子啊!

    黎美娟也马上想到了这茬儿,又道:“你年纪也不小了,成天这样也不是个事儿,本来挺水灵的一个姑娘,你就是不爱打扮,要不这样……明天啊,妈带你去买几身成熟漂亮点的衣服,再给你介绍个对象,上回和我一起打排的刘夫人,听说他儿子刚从国外回来,也是还没处女朋友,我去张罗张罗这件事情,改天让你们见见,要不我这就和刘夫人说一声,反正她也有这个意思……”

    天底下的父母,估计都是一样的急性子。

    黎美娟的人品如何暂且不论,但是操心儿女婚姻大事,她和其他的母亲也是一样的。

    这下子,说风就是雨的,眼看着就要马上起身去给刘夫人打电话去了。

    “妈!”

    江宛霖急了,连忙去拽住她,哀求道:“妈,你别这样……你这样……搞得这么急,人家还以为我是嫁不出去没人要了似的,多丢人啊!”

    黎美娟想了想,“也对!怎么着也得让他们先主动才行,那好吧!改天我就像刘夫人透露一下这个意思,至于其他的,让他们去安排吧!也不能让我女儿白白的在人家眼里掉了价。”

    听她这么一说,敢情只是采取了拖延政策,引人入瓮,并不是放弃这个想法的意思呀!

    江宛霖颇为头痛,无奈地道:“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还年轻,而且我也不喜欢自己的婚姻是这样被安排的,就算有一天我要结婚,那也是跟我真正喜欢的人。”

    黎美娟拍拍她的手背。

    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笑道:“喜欢的人?你以为喜欢的人是那么容易遇到,遇到了又是那么容易就能在一起的呀?”

    “为什么不容易?”

    “算了,不说这个,等你真正遇到你就明白了……”

    黎美娟的话止步于此,而江宛霖不知怎的却陷入了沉思。

    喜欢的人?

    她能遇到吗?

    这么一想,她的脑子里竟浮现出顾亦城的模样来,她被吓得一个激灵,连忙甩甩头,将这烦乱的思绪给甩开。

    她这是在想什么呢?

    不过就是一个和她一起吃了一顿饭的男人!

    可是,有些男人……不知道他是天生耀眼,还是大家都把他想像得太过于耀眼了,只要他有那么点儿轻微的暗示,就没有女人能逃出他的五指山。

    不过就是一起吃过一顿饭,可是,江宛霖却被这顿饭给扰得心神不宁的。

    第二天,她如常上班,却在发呆的时候被同事调侃,宛霖,你是不是恋爱了?老实招了,和谁?什么时候的事情?瞒着大家可瞒得够辛苦的啊!

    她急忙否认,没有没有,她哪有和谁恋爱了,没谱的事儿!

    然而,她的这个说法显然不能取信于人,大家都说,她的心情全都写在了脸上,那一副思春的模样,还说不是在想男人,谁信呀?

    江宛霖咬着唇,无语反驳了。

    想男人……

    可是,想又有什么用呢?她很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暂且不说她的父亲只是丁氏的一个股东,而现在丁氏也只是属于顾氏的一小部分而已,她若是配其他的男人,倒不觉得有什么,但如果那个男人是顾亦城的话,她是连想都不敢想的。

    然而,他又偏偏给她很多暗示,让她去想。

    连续很多天,顾亦城都消失在了她的生活里。

    仿佛,那天一起吃饭,一起谈天,只是她做过的一场不切实际的梦,只是梦而已,可她却那么傻,固执的当了真。

    上课的时候,她会下意识的往窗边张望。

    心里在期盼着,会不会像那天一样,无意中看到他就在窗外。

    下班的时候,她会不由自主的在学校门口多等一会儿,看看是否有那种机遇,还能看到他在等她,绅士有礼,风度翩翩。

    甚至,她还会绕一段远路到他们那天吃饭的餐厅……

    总而言之,她一直在试图的找那些蛛丝马迹,以此来证明那不仅仅是她做过的一场梦。

    可是,即使是真实的又怎么样呢?

    人家都已经说了,只是想念女儿,所以才来找的她,希望能从她的口中了解到多一些关于女儿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而已,明明是她会错了意,想得太多了吧?

    而她把该说的都已经和他说了,他还来找她做什么呢?

    她苦笑,果然是不自量力的。

    她劝说自己,尽早的将这种不该有的想法抛到脑后,理智些去看到这个问题的话,明明知道他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他对她是否有意,暂且不管。

    就凭着她的父母对他以及他的家人所做的那些事情,都是罪无可恕的,一旦让他知道了真相,他们就会是仇人,哪还有可能变成恋人。

    更何况,他现在还一心沉浸在失去瞳瞳的痛苦中。

    而她,明明知道真相,却无法言明。

    那种感觉,对她来说其实是一种煎熬。

    这件事情太严重了,是她赌不起的,万一她在顾亦城面前露出什么破绽来,不仅会害了自己的父母,让顾亦城知道真相的话,也只会招来他的厌恶。

    在瞳瞳失踪这件事情上,她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多了几句话而已,但她也不能完全的逃脱责任,就算法律要追究,那她也是帮凶,知情不报。

    所以,最保险的做法,还是永远都不要和顾亦城碰头。

    没有接触,就没有破绽。

    她明明这样说服了自己,可是,当顾亦城的电话在间隔了一个多星期之后再次来临,她这才知道,之前找了那么多的理由,不过都是等不到自己想要的,所以退而求其次而已。

    他一开口问她有没有时间,又想约她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就果断答应了。

    在那一瞬,她就觉得自己是没救了。

    黎美娟想要给她介绍对象的时候,她还知道什么叫做矜持,也知道女孩子一旦太主动的话,在对方的眼里就会掉了价。

    原来,女人的矜持,向来是用来应付那些自己没感觉的人的。

    而有些人……

    她也担心自己答应得太爽快,会在他的心里减了分,她不是不知道,都说对于太容易得到的东西,男人都不会懂得珍惜,她不是不害怕,可更怕的却是一旦自己犹豫了,就会错过好不容易才盼来的机会。

    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等这一个电话,等得多辛苦。

    她如时赴约了。

    还是在上次的餐厅,甚至还是一样的位置。

    江宛霖安静的坐着,看着坐在对面翻看菜单的男人,心头如同有小鹿乱撞,她拽紧了手指,终于尝试着主动开口和他说话。

    “顾先生,你……你今天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她的话音未落,顾亦城便抬起了头,眼眸微眯,仔细的打量着她。

    “怎么,江老师很忙吗?还是有别的约?”

    “呃……”江宛霖懵了一下,然后连连摆手道:“没有没有,我不忙……”

    她一边说着,恨不得将自己的舌头给咬下来,她这问的是什么问题呀,真不会聊天,她就该安安静静的,不该话太多的。

    顾亦城轻笑道:“那就好,也没什么事,难道我还不能约你吃个饭?”

    江宛霖一愣,彻底懵了。

    她的心有开始怦怦乱跳,瞬间就乱了节奏。

    这么说来,她是不是可以将他的意思理解成,他也没有别的什么事情,就是想和她一起吃饭了这么简单,是这样的吗?

    顾亦城却马上解释道:“开个玩笑,江老师不用放在心上,你知道的,我每天很忙,一大堆的事情等着我来处理,焦头烂额的,忙的时候太累,闲下来的时候……不瞒你说,我还是想念瞳瞳,这件事情恐怕会伴随我一辈子,永远都过不去了。上次和江老师一起吃饭聊天,感觉很轻松也很开心,所以今天恰好我有空,就冒昧相约了,江老师别介意才好。”

    他的解释面面俱到,很能让人信服。

    江宛霖马上接受了他的这个说法,心里竟还透着几分喜悦。

    他的意思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轻松,也很开心?

    她下意识的咬了下唇,很痛,不是做梦!

    这天,顾亦城在点菜的时候还点了一瓶酒,她也能理解他心情不好,所以喝得有点多了,喝多了之后,话也多了,和她说了很多,关于他的前段婚姻的不幸,关于他对瞳瞳的想念和亏欠……

    不知不觉,喝多了。

    最后,是江宛霖扶着他从餐厅出来的。

    天色已晚,他喝得已经说胡话,人事不醒了,自然不能开车,而她……她根本不会开车,最后只能叫了辆出租车,打算送他回家的,他却迷迷糊糊的说他没有家了,离婚了,原来的房子丁凝在住着,现在难受得很,随便找个地方让他睡一觉就行。

    江宛霖没有办法,只能让出租车开到最近的酒店,用他的身份证开了个房间。

    当晚,两人都是在酒店度过的。

    却不撩,她扶着他进酒店的画面被记者拍了下来,第二天就上了报。

    顾家接二连三出了这么多事情,一直都有媒体在跟着,被人抓住了这样的把柄,根本就一点儿也不奇怪,刹那间,各种流言四起。

    江宛霖乱了方寸。

    而顾亦城……

    次日,在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最新的报纸,嘴角浮出一丝高深莫测的笑意来。

    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不温不火这么久,江宛霖这颗棋子固然是好用的,但是他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必须得想想办法,加快进度。

    如果,江琨夫妇看到他和江宛霖在一起,该着急了吧?

    就是要他们急,他们着急了,才更容易露出马脚。

    他也算是下了血本,连美男计都用上了。

    不知道,如果丁凝看到了这样的消息,会是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