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77:大结局

177:大结局

    最终,顾亦城和温虹一样,被赶出了病房。

    因为瞳瞳实在是哭得太厉害,扯着嗓子连声音都喊哑了,丁凝才让顾亦城先出去,瞳瞳谁都不要,只要妈妈一个人陪着,仿佛这才是她最安全的港湾。

    顾亦城没有别的办法。

    既心疼女儿,也自责不已。

    按照丁凝的说法,现在不管怎么样,先让瞳瞳把身体调理好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她心灵上受到的伤害,只能等身体好了以后,再慢慢安抚恢复。

    接下来的许多天,都是丁凝寸步不离的陪在医院。

    顾亦城一边上班,一边关注着蒋卫东的案情。

    蒋卫东被捕后,种种罪行已经昭然若揭,四年前多,曾先后试图谋杀宁静和丁凝母女俩,虽然未遂,却对他们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宁静更是落下一个终身残疾的结果。

    他是有罪之身,居然潜逃在外四年之久,却依然不知悔改,又绑架了瞳瞳,因他之故,对顾亦城及丁凝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伤害和影响。

    最终,被依法判处死刑。

    而ryan这个人,却是当初周念不肯配合,蒋卫东等人才查清楚了她的底细,将ryan这个人牵扯出来。

    ryan是个爱财的。

    他所做的事情,不过就是因为蒋卫东用金钱诱惑他。

    当时,他和瞳瞳一起从大桥上掉下去,其实是事先就预谋好的,就是想让所有的人都以为他死了,瞳瞳也死了,这个案子到这里也就结了。

    蒋卫东给了他一个假的身份,还有五千万的报酬,他早已逃之夭夭。

    蒋卫东等人落网之后,潜逃回到美国的ryan也被依法逮捕,不仅是他,还有黎美娟和江宛霖母女俩也接受了相应的惩罚。

    顾亦城是从石磊口中得知这一切的。

    在听到江宛霖这个名字的时候,他闭了闭眼,对石磊吩咐道,给她请个好的律师,争取轻判。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也参透了一个道理。

    得饶人处且饶人!

    江宛霖在整个案子里,都是一个被动的角色,她有现在的下场,也确实如她自己所说的一样,一失足成千古恨,她只是被她最亲近的人牵着鼻子走,这个人的本性并不坏,应该再给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这些事情有了一个结果,也算是尘埃落定了。

    顾亦城的心思重新回到瞳瞳身上。

    瞳瞳还在住院期间,他也去看过好几次,从偷偷地躲在暗处,到慢慢的敢在瞳瞳面前现身,瞳瞳的身体恢复得不错,见到他之后,虽然不至于再像之前一样大哭大叫,但总是躲在妈妈怀里不肯出来。

    她对顾亦城本身存在一定的惧怕心理,就像是对温虹一样。

    终于到了瞳瞳出院的日子。

    顾亦城当然也是不会错过的,他出现在病房的时候,丁凝已经办好了出院手续,在一旁收拾行李,而瞳瞳也已经换好了衣服,一个人坐在病床上玩,看到顾亦城进来的时候,她愣了一下,呆呆的看着……

    “瞳瞳……”

    顾亦城叫了她一声。

    这一叫出口,他的心情竟有些激动。

    这么多天了,女儿从来都是见了他就躲,现在还是第一次,小丫头抬起头睁大眼睛来望着他,长长的眼睫毛一闪一闪的,活像个可爱的洋娃娃。

    他激动的走过去,又叫了一声,“瞳瞳……”

    说完,他将一直藏在身后的洋娃娃递过去,“瞳瞳,还记不记得……你说你喜欢的白雪公主,爸爸送给你的。”

    瞳瞳垂下眼帘,看了看。

    可是,她没接。

    反而爬到床边,然后从床沿上滑了下去。

    “妈妈……”她连小鞋子都没穿,直接跑过去抱住了丁凝的大腿,虽然人是往身后躲去了,但是却也没哭没叫,眼睛也还在一直的盯着顾亦城,以及他手上的洋娃娃,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

    丁凝早就看到顾亦城来了。

    她一直不动声色,就是想看看瞳瞳会有什么反应。

    结果,比她预料中的好一点点。

    可是……

    她蹲下身来,将女儿抱进怀里,一眼瞥见了顾亦城脸上的受伤和失落,心里微微的酸疼,她叹了一声,对瞳瞳道:“瞳瞳怎么了?”

    小丫头却不说话,而是一转身,靠在了她的肩膀上,玩着她的头发。

    丁凝又与顾亦城对望了一眼。

    这个事情,暂且不管对顾亦城的影响如何,他是个大人,具备承受的能力,可是瞳瞳还小,她对自己亲生爸爸的态度变成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就充分的说明了她心理的创伤和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

    “瞳瞳……”

    她将女儿的脑袋扳过来,与她对视着,很认真地道:“瞳瞳到底怎么了?和妈妈说说,你不是最喜欢白雪公主的吗?现在爸爸送给你,你怎么不要?”

    “……”

    “瞳瞳乖,告诉妈妈好不好?”

    “……想回家。”

    憋了半天之后,瞳瞳终于开口,可却完全不理会丁凝的问题,而是弱弱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她想要回家。

    丁凝又是一叹,女儿大病初愈,她也不能逼得太紧了。

    最后,又和顾亦城对望一眼,她依然什么也没说,抱着女儿离开。

    还是得慢慢来……

    回了家之后,丁凝开始咨询心理医生,医生给的建议就是要将问题的症结找出来,才能合理有效的解决问题。

    丁凝现在是什么也不做,就守着女儿。

    她很有耐心,一次次循循善诱,想要瞳瞳亲口告诉她,在离开爸爸妈妈的这段时间到底是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不理爸爸了。

    顾亦城依然每天会来。

    瞳瞳虽然对他的态度有所转变,但还是不肯理他,也不叫爸爸。

    丁凝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从她的口中套出话来。

    春节在一天天逼近,可笼罩在这一家子身上的氛围却并不是那么美好,因为瞳瞳的缘故,顾亦城是有家归不得。

    丁凝约他见面,还是在外面的咖厅里。

    这种感觉,顾亦城并不喜欢,可还是来了。

    “瞳瞳怎么样?”

    顾亦城一开口,问的就是这个问题,丁凝也不含糊,点点头道:“她现在很好,可是……顾亦城,你不能怪她不理你,她所受到的伤害也很大。”

    “我知道,可是我……”

    “别说你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可是……并不是她不要你,而是她以为你不要她了。”

    “我没有,我怎么会……”

    “你先听我说完,我耐心地问了她很久,她才肯和我说话,那个时候……就是我们一起出差的时候,你撇下她,把她送回去给你妈,而你妈却把她送给了陌生人,她很害怕,她以为是你让你妈把她送给别人的,而且,估计她在被蒋卫东挟持的时候,他们经常和她说,你不要她了,所以才不去救她……”

    顾亦城听了她的话,暗暗握紧了拳头。

    蒋卫东还真的是歹毒至此。

    他早该想到了的,当初在南沙大桥上,ryan没见到周念,当着他们的面就是这么说的……

    看到了没,你爸爸不要你了!

    这样的话,被一个三岁多的孩子听在耳里,这该造成多深的阴影,更何况,孩子虽小,却也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见,在她还不具备成熟的思考能力之前,难免会受别人的影响。

    不得不承认,他也有错。

    甚至可以说,他的责任最大。

    如果,瞳瞳有足够的信心,坚信她的爸爸是爱她的,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人误导了。

    他对瞳瞳的关爱,一直那么少。

    最初,在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是父亲,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之前,就连丁凝想让他去幼儿园接一趟女儿都得费尽心思。

    他是个多么不称职的爸爸啊!

    都是他,在瞳瞳的生命中缺席了太久,瞳瞳对父爱的缺失也太久,所以才会那么敏感。他决心要做一个好父亲,可这才多久呢?凭什么让瞳瞳对他有信心?

    更何况,确实是他将瞳瞳交给了温虹,才出了这样的事。

    他还能说什么呢?

    “我会去弥补……”

    他纠结了许久,也不过就说出这么一句话来,事已至此,再多的痛悔都已经于事无补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他最大的努力去弥补。

    可是,却换来丁凝的摇头。

    从始至终,她的情绪都和顾亦城一样低落。

    虽然说,瞳瞳找回来了,压在心里的一快大石头落下了,但是就她和顾亦城的这层关系而言,却卡死了在这里。

    她摇着头道:“已经这样了……不过,瞳瞳还能回到我身边,我已经很满足,我对她有信心也有耐心,我会让她慢慢的从这件事情的阴影走出来的,她现在排斥你,你也对她耐心点儿,不管怎么样,你是她爸爸,这个时候是不会改变的,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她,你也不用这么自责,还有……”

    “丁凝,你什么意思?”

    顾亦城忽然打断她的话。

    她的话中,没有任何责备他的意思。

    但是,他却越听越不对劲,越来越觉得不是滋味,总觉得她说了这么多,像是在交代什么,更像是对他们之间的一个总结。

    那么,然后呢?

    他急了起来,一动不动的盯着她,似乎想要将她看穿。

    她说的话,尤其是她说话时的神情,让他的心里恐慌不已。

    丁凝却始终垂着头,不愿意看到他此刻的表情,实在是让人心悸,她害怕看到他受伤的模样,让人心疼不已。

    “我是说,我会照顾好瞳瞳,而你……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新生活,至于你认识我给你下的药,其实……只有一次,后来我虽然想,但是一直狠不下心,对你的伤害也不是太大的,你以后还可以生你自己的孩子……”

    “丁凝!”

    顾亦城再一次打断她。

    这一次,他的语调明显严厉了不少,甚至提高了音调,也不顾周围的人都将目光聚集到他们身上来,他依然还是这么问,“我问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丁凝的头垂得更低了,声音也放得更低了。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知道?丁凝,你是不是忘了答应过我的事了,你说的,只要我把瞳瞳找回来,你就……”

    “可现在是瞳瞳不接受你!其实……顾亦城,在知道所有的真相之后,我真的不恨你也不怨你了,发生这么多的事情,一开始也是因我而起,如果当初你不是遇见我,救了我,你自己也不会惹这些灾难上身……”

    “所以呢?你的意思是我们扯平了?”

    “我是害怕……”

    丁凝终于抬起头来望着他,也终于说出了这两个字,害怕!

    是真的怕了!

    她也还想和他重新开始,让他们一家三口再回到过去,可在这么多事情之后,居然也胆怯了。

    害怕靠近。

    只想求一世安稳。

    她的声音哽住,没有再说下去,反而转移了话题,“反正,我们已经离婚了,不如……就这样吧……”

    “离什么婚?”

    顾亦城恼怒起来,丁凝还没看清他的动作,一纸离婚协议就已经被他拍在她的面前,丁凝望去,正是当初他们都签了字的那一张。

    可,怎么还在他这儿?

    她诧异的望着他,却见他又马上将那张离婚协议抓在了手里,当着她的面就撕了个粉碎,然后道:“你以为我真的会去离婚?你也永远别妄想可以离婚,我不离婚,你这辈子就永远是我老婆!”

    你永远都是我老婆!

    两人的谈话,随着他的这句话结束。

    丁凝看着他气愤的离开咖啡厅,脑子里一时恍惚。

    她还以为,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至少会有些什么表示,可他就这么走了,并且连续在她的世界里消失了几天。

    这些天,顾亦城的心里其实很沮丧。

    丁凝的意思,他明白。

    总体来说,就是他不能给她安全感,也无法给她坚定的和他一起走下去的信心。

    和他走过这一遭,她得到的伤害比幸福多,现在却怕了,宁愿从此带着女儿独自过,也不愿意再和他尝试一下了。

    女儿对他失望,老婆对他没信心,人生失败至此,他怎能不沮丧?

    她,终究还是不爱他吧?

    这个问题,他本来是想再问一遍的,可是太害怕再听到那个令人心碎的答案,所以始终没有问出口。

    这个僵局,他都不知道怎么去打破。

    他感觉自己被丁凝逼到了死角,她用这种软绵绵的方式让他进退两难,不知如何是好。

    不敢靠近,却又舍不得离开太远。

    直到那一天……

    早晨,他刚走进公司,保卫科的领班便迎了上来。

    “顾总,这里有你的信件。”

    他愣了一下。

    信?

    这年头,谁还会写信?

    他接过来,只一瞬间,心里便多了几分忐忑,心想着如果丁凝还是一心想要离开他,现在知道了他们还离婚,结果还不死心,然后……

    法院传票?

    她该不会这么残忍,给她这种东西吧?

    反正,她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念头,他不同意,她就起诉离婚!

    他的心紧了紧,就连捏着信封的手也紧了紧。

    不过,他并没表现出任何的异样来,而是直接乘电梯回了办公室,将那个信封扔在桌上,他便让自己去忽视掉,开始做别的事情。

    可是,那种心不在焉的感觉却一直在缠着他。

    时不时的,瞥一眼那个信封……

    他想他是疯了!

    这还是第一次,他居然因为一个女人而变成了胆小鬼。

    终于还是受不了这种煎熬的感觉,他一手将那个信封拿过来,以最快的速度拆开,这个过程里,他没有给自己任何胆怯和犹豫的机会。

    拆开来,他却长长的舒了口气。

    不是什么传票!

    而是一封货真价实的信!

    他取出最上面的信纸,一下子就认出来了,是周念的笔迹。

    自从那次两人开诚布公的谈过之后,他说以后再也不会见面,周念也再没有来打扰过他。

    这封信上的内容也很简单,大概就是说ryan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她以后也不必躲躲藏藏的过日子了,这段时间,给他的生活所带来的不便和烦恼,她很抱歉,不过以后不会了,她会离开这里,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她能这么想,顾亦城也就放心多了。

    现在再看到前女友的来信,他的心里竟然没有了波澜,一派平静。

    也许,在前边的那些年,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并不是周念这个人,而是他们一起走过的那段岁月。

    如今……

    这样也好。

    在这封信的末尾,周念还交代了两样东西,一样是那栋房子的钥匙,不是属于她的东西,她不再强求,所以还了回来。

    另一样,则是一封信。

    周念说,这封信上写的是那栋房子的地址,收信人的名字写的是他,也不知道谁寄来的,她现在也是一并的寄还给他。

    顾亦城也纳闷。

    周念是不再与她联系了,写一封信过来和他把话说清楚倒是合情合理,但是这里又多了一封信,会是谁给他的?

    更纳闷的是,他已经搬家很久了,身边的人都知道。

    可,这封信写的却是原来的地址。

    他拆开来一看……

    整个人顿时一僵,在呆愣了几秒之后,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起来,他实在是抑制不住心里头的那股冲动,一分一秒也不愿再耽搁,直接抓起了车钥匙,就踢飞了椅子冲出了办公室……

    这天,难得的好天气。

    丁凝起了个大早。

    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既不上班,暂时也不送瞳瞳上幼儿园,八点多起床已经算是很早的了。

    瞳瞳现在的状态恢复得很快,也很好。

    昨天晚上比较晚才睡,所以这会儿还没醒来。

    丁凝看到外面的阳光很好,于是便拉开了窗帘,到阳台外面去透透气,岂料,刚走出去,大门外的车子就正在熄火,顾亦城从车上下来,一抬头便与她的目光撞了个正着,两人都怔忪了片刻。

    “丁凝,你下来。”

    “你……你怎么来了?”

    顾亦城只当她问的完全是一句废话,没有再回答,只是将手中已经拆开的信封和信纸朝她扬了扬,他在愤怒的喜悦着。

    “丁凝,你骗我,把我骗我好苦!”

    “……”

    丁凝还不明所以,他却已经将信纸摊开,对着她念了起来……

    “老公,请允许我这么叫你一声,今天是我们领结婚证的日子,从此以后,我的配偶栏上,老公两个字就是你,顾亦城!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不喜欢和我结婚,也不喜欢我怀你的孩子。

    可是,我喜欢你!

    从你像个盖世英雄一样从天而降,将我解救于危难之中的时候,就注定了我丁凝今生只会爱一个男人,只跟一个男人结婚,那个人就是你,顾亦城!

    好可惜,在我们正式成为夫妻的这天里,你却将两本结婚证往我怀里一摔,然后就甩手离去。

    你怎么不回头看一眼呢?

    只要多看一眼,也许你会发现我的好,发现我也有很多值得你喜欢的地方。

    可是,你终究没有……”

    “顾亦城!”

    他的那段话,还没念完,刹那间如遭雷击的丁凝终于彻底醒悟过来,脸上涨得一红一白的,制止了他的话。

    他手上拿的那些信!

    他居然真的看到了这封信!

    然而,顾亦城却不管不顾的,继续念道:“今天,我在这里写下这封信,我们以四年为约,我会一直很努力,可是,若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心里最爱的那个女人依然不叫丁凝,我便会永远退出你的世界,祝你幸福!”

    就是这样短的一封信,他很快就念完。

    这些文字,丁凝当然不会陌生。

    四年前,她还怀着瞳瞳的时候,他们领证结婚的那天,在他丢下她独自离开之后,她辗转到了民政局附近的一家精品屋。

    这家小店,专卖精致的信封和信笺。

    同时,还提供一项很特别的服务。

    就是,每一个客人都可以在这里写下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或者别人,时间自己设定,于是她就在那个日子里,写了一封信给四年后的顾亦城!

    当时留下的,就是那栋房子的地址。

    不过是心中失意,寻求一下安慰罢了。

    四年光阴,变迁无数,就连那家精品屋也不能确定四年后的模样,她并没抱多大希望,却没想到这封信都还是如约来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

    面对他,她情何以堪?

    “丁凝,你下来。”

    他再一次要求,心中忿忿然,他当真是被她骗得好苦,她说她不爱他,他也以为她不爱他,却没想到,她爱他,爱了那么久……

    “你下来,否则我就把这封信再念一遍,念到全小区的人都听到,明天还登到报纸上去,让全世界都知道!”

    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爱我!

    丁凝毫不怀疑他真的会做出这种事情来,羞愤的跺了下脚,然后离开了阳台,果断的下楼来。

    大门敞开。

    就算天气暖好,可她穿着单薄,还是感觉有微微凉意。

    她站在门下不动了,这时候根本不愿意去看他一眼,只恨不得马上去将那封信给抢回来,更恨不得自己从来没做过这样的傻事。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想告诉你,我心里最爱的那个女人,她就叫丁凝,虽然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我很确定,我爱你,丁凝,你还爱我吗?”

    “……”

    “在我不够好的时候,你说你爱我,可我现在愿意为了你,慢慢变好,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还能再爱我一次吗?”

    “……”

    “四年前,是我让你难堪和伤心了,我当时不情不愿,你也糊里糊涂,我们就成了夫妻,今天刚好是四年纪念日,我将四年前欠你的,现在都加倍还给你,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嫁给我好吗?”

    他说完,就站在门口的院子里,微微屈了膝盖,然后单膝跪了下去。

    这一场求婚,迟到了四年。

    丁凝由最初的羞赧,到震惊,最后全都变成了感动。

    终于,等到这一天,这一路太艰辛,她差一点儿就放弃了,她也一度以为自己没有信心再开始了,可现在,面对他无比虔诚的目光,她捂住了嘴,瞬间热泪盈眶。

    其实,路就在脚下。

    未来如何,需要跨出这一步才知道。

    所以,她终究还是迈开了腿,朝他走过去。

    这一次,要一起走到幸福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