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惊动了爱情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嘘!别惊动了爱情 > 176:我不要他

176:我不要他

    离开黄金海岸,顾亦城抱着瞳瞳直奔医院。

    找到了女儿,他的心中自然无比欢喜,然而这欢喜很快就被担忧取代。

    他进去的时候,看到瞳瞳安静的躺着,还以为她是睡着了,满心欢喜的想要接她回家,可他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

    瞳瞳还是那么安静。

    他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仔细一看……

    哪怕是在光线昏暗的密间里,他还是看出来瞳瞳的小脸很是苍白,伸手探过去,吓了一跳,这哪里只是脸色不好这么简单,分明就是浑身滚烫,晕了过去。

    他什么也来不及多想,赶紧去医院。

    丁凝赶到的时候,瞳瞳还在抢救。

    她的心,亦是一惊一乍,一喜一忧并济。

    她是相信顾亦城的,所以他说能找到瞳瞳的时候,她将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也知道自己不能做些什么,她便只能等待着。

    她确实很着急,却也没想到会这么快。

    不过才短短一天的时间过去,顾亦城那里就有了消息。

    瞳瞳找到了!

    然而,她的惊喜还没来得及持续久一些,顾亦城又在电话里告诉她,瞳瞳在医院!凡事和医院这两个字挂上钩,哪能还有什么好事?

    在这严寒的夜里,她冒着风雪赶来了。

    此时,瞳瞳还在抢救,而顾亦城则是焦心的在外面等待着,已经忘了是第几次了,他宁愿出事的是他自己,也不愿承受这种煎熬。

    先是丁凝,再是瞳瞳……

    他总是让她们出事。

    “瞳瞳怎么样了?”丁凝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开口问的就是瞳瞳,顾亦城道,“还在里面,你放心,瞳瞳会没事的。”

    他一直都习惯了说这样的话来安慰她。

    事实上,他自己的心里都没有底。

    他见到瞳瞳的时候,瞳瞳已经是浑身滚烫,而且他怎么叫都没了反应,就是还不知道这样的状况持续多久了。

    现在还在救治,什么情况也不清楚。

    但是,他也只能这么安慰丁凝,同时也安慰自己。

    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辗转了这么些日子,在他们都要绝望的时候,瞳瞳还是回到了他们身边,所以他也坚信,一定会没事的。

    在这个时候,丁凝除了祈祷,也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还好,这个等待的过程并没有持续多久,医生很快从急救室里出来,表示瞳瞳并没有其他的问题,就是因为着了凉,感冒发烧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现在已转成肺炎。

    “那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

    丁凝和顾亦城几乎异口同声,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同一个。

    医生道:“先让她休息,现在已经在想办法降温,只要孩子不再发烧,等她醒过来之后再慢慢调养,康复也并不难。”

    丁凝松了口气。

    虽然,瞳瞳现在的情况很凶险,但是比起前段时间那种真切的失去,还以为女儿真的就从此离开她了,现在至少就在眼前,她的心安定了不少。

    只要没有生命危险,不管什么情况,都已经是一种进步。

    当晚,她和顾亦城都没有离开,两人一起守在病房里,守在瞳瞳身边。

    失去了太久,惟恐眨一下眼,就发现希望变成幻象。

    更何况,他们也想让瞳瞳在醒来的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爸爸妈妈陪在她身边,这些日子,暂且不论她的身体如何,但是她所遭遇的一切,肯定超出了她幼小的心灵所能承受的负荷,这么小的孩子,离开父母身边这么久,一定吓坏了。

    就这样守了一夜。

    到了天亮的时候,医生再过来检查,高烧已经退下去了不少。

    可是,他们依然没能顺心的喘口气,还没到中午,又再度烧了起来。

    这期间,瞳瞳有短暂的醒过来,可是人还是不清楚的,只是眼皮动了动,小眉头皱着,极度不安稳的样子。

    丁凝和顾亦城就在床边,握着她的手叫她,却始终不见反应。

    然后,很快又昏睡了过去。

    医生很快又涌满了病房。

    注射,物理降温,什么方法都用了。

    医生说,她这样的状况不是一两天造成的,丁凝和顾亦城也很清楚,不管之前的那些时间瞳瞳有没有生病,但是,那天在南沙大桥上,她和ryan一起掉了下去,肯定是全身都湿透了,她还小,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是那么冷的天气里,大人都未必受得住,更何况是一个孩子,肯定会着了凉。

    落在蒋卫东的手里,怎么会得到善待。

    发烧了,可能也只是随便吃些药,导致发烧反反复复,一直好不了。

    拖了这么久下来,就成了现在的状况。

    这状况,一直持续了三天。

    瞳瞳的情况也是时好时坏,直到第三天,医生才确定终于彻底退烧了,孩子还太虚弱,让她睡着休息一下就好。

    等她醒来,再好好安慰她。

    康复应该不会太远了。

    这一次,丁凝和顾亦城才算是终于松了口气,这几天,他们所关注的重心都在瞳瞳身上,也没好好交流过。

    顾亦城和她说过的最多的话就是让她回去好好休息一下,这里有他在守着,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女儿尚未脱离危险,无论他怎么劝说,也不能说服她,后来也就不说了,没看到瞳瞳好起来,也没从医生那里得到一颗定心丸,谁也放心不了。

    就这样在医院里,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守了三天。

    瞳瞳好转了,丁凝才听了顾亦城的话,回家洗澡换了身衣服,不过还是没有工夫睡觉,她还是很快赶到了医院。

    然而,在病房门口,却等来了两位不速之客。

    顾鸿升和温虹。

    他们老两口也是刚知道瞳瞳获救的消息,并且还是通过别的途径,从别人口中得知的,无论是丁凝还是顾亦城,谁也没和他们说过。

    得知孙女找回来了,他们也是第一时间赶来医院探望。

    这个时候,医生正在给瞳瞳检查身体,所以他们二人正在病房外面等候,却不巧碰到丁凝来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

    一时之间,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别说丁凝以前和他们的关系就不算密切,更何况……他们现在算是完全没有关系了,她和顾亦城已经离婚了,丁凝除了承认他们是瞳瞳的亲生爷爷和奶奶之外,真的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丁凝甚至一度怨恨过。

    尤其是温虹!

    瞳瞳的这些灾难,都是温虹所带来的。

    她曾在最绝望的时候,就将这些恨意都发泄在顾亦城身上,她说她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不会原谅他全家。

    现在瞳瞳找回来了,心中的那些怨恨,自然就淡化了一些。

    但是,她还是忘不了……

    忘不了是温虹亲手将瞳瞳送出去的。

    也忘不了,当初在顾宅,他们曾撕破脸皮,把事情闹到多么严重的地步,丁凝甚至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温虹。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

    三人同时怔住。

    就连打个招呼都成了难题,怎么称呼都不知道……

    以前,不管怎样都会叫声爸妈,可现在……她和顾亦城已经不是夫妻,那他的父母和她还有什么关系?

    她深吸口气,慢慢地走过去。

    其实,有些话已经到了嘴边,酝酿了许久,又绕了无数个弯,愣是没能说出口来,所以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她也只是点了个头,然后就走了过去。

    温虹有些微愣。

    望着丁凝的背影,心里不太舒服。

    好歹她也是长辈,她来看望自己的孙女,怎么甘心受到这样的冷落和忽视,她又向来是个脾气火爆的,眼看着就要跟上去讨个说法了。

    可是……

    顾鸿升却及时拉住了她。

    没有说话,只有颇为凌厉的一眼,望过来,温虹就噤了声。

    默默的退到了一旁。

    自从上回被顾鸿升扇过耳光,甚至差点儿赶出家门之后,她对顾鸿升就本能的存有几分忌惮,再也不敢放肆了。

    况且,她这些时间也想了不少。

    她这辈子,张扬跋扈惯了,习惯了身边的人都顺着她,也异想天开的以为只要是她想要的,就没什么是得不到的,在求孙子这件事情上,她也是存了这样的心思,而且太过于急切了,以至于酿成了大错。

    对于瞳瞳,她当然也是愧疚的。

    所以,这会儿再接收到顾鸿升的警告,她哪里还敢说话。

    丁凝走到病房门口,从门上的玻璃往里看去,只见瞳瞳依然还在睡着,而顾亦城正在和医生交谈着什么。

    从他们的面部表情看来,这场交流应该是舒心的。

    她也跟着舒心。

    顾亦城将医生送了出来。

    一开门,不仅看到了丁凝,还看到了温虹和顾鸿升,他怔忪了一下,微微拧起了眉,而温虹却马上跑了过来。

    “亦城啊!瞳瞳怎么样了?你这孩子也真是的,瞳瞳找到了,也不跟我和你爸爸说一声,害我们还一直在担心着……”

    温虹一开口,就是喋喋不休。

    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她看到丁凝,感到无话可说,毕竟只是自己的儿媳妇,而且还是曾经的儿媳妇,总会有些许的尴尬,她也不屑于主动先开口。

    可,自己的儿子不一样!

    就算她和顾亦城之间也有矛盾和隔阂,甚至因为某些问题,有过分歧和争吵,也闹得非常不愉快。

    他们母子现在这样,应该算是冷战了。

    否则,顾亦城也不会一点儿风声也不向他们透露。

    然而,毕竟是自己生养的儿子,都说母子之间也没有隔夜仇,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她说起话来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不自在的表现。

    顾鸿升还是保持着沉默寡言。

    儿孙自有儿孙福,他早就参透了这个道理。

    所以,到了现在,关于顾亦城和丁凝之间的问题,他已经不想去管了,他今天会和温虹一起来医院,也只是想确定瞳瞳是否平安。

    顾亦城望了眼父母,又望了望丁凝。

    也不怪别人常说,有了媳妇忘了娘。

    这话也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顾亦城自己毕竟也清楚,父母总是父母,不管闹了什么矛盾,血缘关系是怎么也斩不断的,但是丁凝不一样……

    他早已经清楚,失去了,就真的没有了。

    所以,在这个时刻,他心里有些纠结,但是满心想的都还是丁凝,害怕她在这个时候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来,可她只是一个深呼吸,然后闭了闭眼,什么都没说,什么也没做,就这么推开门进了病房,然后又关上。

    顾亦城这才分心出来应付自己的父母,眉心拧得紧紧的,问道:“爸,妈,你们怎么也来了?”

    温虹哼道:“我们怎么不能来,你也是……这么大的事情,怎么都不和我们说一声,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你爸你妈?”

    这是温虹一直说话的强调,始终没有改变。

    顾亦城却稍显不耐烦。

    他为什么不说?

    她不是应该最清楚吗?

    不过,这种话放在心里想一会儿就算了,他没有说出口来,否则温虹还指不定会怎么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他打算什么都不说。

    顾鸿升反而在这个时候开了口,冷静的问道:“瞳瞳还好吗?”

    顾亦城道:“现在已经好转了。”

    听了这话,温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进去病房里看一眼,可她的意图被顾亦城察觉以后,却马上制止了她。

    “妈!你先别进去。”

    “我是瞳瞳的奶奶,我进去看她一眼怎么了?”

    这话说出口来的时候,她的心里也是憋起了火气。

    她又不是傻子,怎么还看不出来自己儿子对她是一副爱理不搭的态度,她都已经说过很多次她不是故意的,只是想要一个孙子,她有什么错?为什么谁也不能理解她的用心良苦呢?她这么做,是为了谁!还不是……

    “温虹!”

    这个时候,开口的人是顾鸿升。

    也只有他开口,才能震得住温虹。

    “你还不能消停吗?你还知道自己是瞳瞳的奶奶?你要是早意识到这一点,又怎么还会让瞳瞳吃这么多苦?”

    “……”

    温虹抿了抿唇,心里还有些不服气,但好歹不说话了。

    顾亦城道:“爸妈,你们都回去吧?瞳瞳现在还没有醒来,她需要休息,我和丁凝守在这里就够了,有什么情况,我会告诉你们的。”

    顾鸿升倒是很爽快,“好,有什么事就打电话。”

    说完,他便拉着不情不愿的温虹,一起离开了。

    反正,已经确定了孩子的情况,他也没什么不放心的,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况且丁凝心里还在膈应着,不会想要看到他们。

    顾亦城看着他们离开了,这才返回病房里。

    丁凝坐在床边,用热毛巾在给瞳瞳细心的擦着身体,此刻她的心里眼里就只有女儿,仿佛其余的任何人和事都不在她的接收范围之内。

    顾亦城走进去,站在她身后,抬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不用太担心,烧已经退了,只是太虚弱,所以还没醒,医生都说了,让她多睡一下也是好事儿……”

    这段时间,除了生病晕了过去,恐怕瞳瞳也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这么小的孩子,离开父母亲人身边那么久,她该多害怕?

    顾亦城自己想着,都不由得心酸。

    所以,这样的话,他始终是没向丁凝说出来。

    丁凝嗯了一声,连头也没抬一下,依然还继续着手上的动作,还细心的拂开瞳瞳额头上的碎发。

    脸色依然不是很好。

    原本圆圆的小脸蛋,明显的小了一圈,看着都心疼不已。

    顾亦城知道自己在这个时候是会被忽略到底的,所以也不再多言了,只是默默的陪在她们母女身边。

    这一刻,已然满足。

    瞳瞳醒过来,是在第二天早上。

    温虹昨天是灰溜溜离开的,回去被顾鸿升训了一顿,她更加是连头都抬不起来,这种被孤立被指责的感觉,她已经不是第一天感觉到了。

    思前想后,想要改变这现状,还是要经过自己努力。

    她觉得,这突破口就在瞳瞳身上。

    一大家子,现在的注意力都在瞳瞳身上,而且大家也都责怪是她弄丢了瞳瞳,如果她想重新抬升自己的地位,就先得和瞳瞳搞好关系。

    丁凝如何,她已经无所谓了。

    但是,不管怎么样,瞳瞳都是她的亲孙女,就算她心中还在一如既往的期盼孙子,但是也不愿意这个孙女长大之后和她不亲。

    所以,她在第二天还是亲手熬了一大盅的补汤,往医院送去。

    碰巧,听说瞳瞳醒了。

    她觉得,自己来得太是时候了。

    “瞳瞳,是妈妈呀!瞳瞳你睁开眼睛看看,瞳瞳……”

    丁凝又是惊喜又是着急的声音响彻在病房里,瞳瞳的眼皮动了动,好半晌才睁开了眼睛,眼底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情绪就是惶恐。

    这种情形,在她的生活中持续了太久。

    睁开眼睛,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看到的只是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她想回家找不到路,她饿了没有东西吃,她哭了也没人理她……

    她很害怕!

    所以,一醒来就怕得想哭。

    “瞳瞳……”

    “瞳瞳别哭,你看看,是妈妈呀……”

    丁凝将她抱在怀里,一声声温柔的安慰着,刚开始瞳瞳还一直在挣扎,可惜使不出多少力气,她将她抱得紧紧的,又给她擦了好几次泪水,让她能看得更清楚一点儿,安慰了好久,瞳瞳才看着她。

    看着看着,犹不敢相信似的。

    “瞳瞳……”

    丁凝看着女儿这可怜兮兮的小模样,心一酸,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哽咽着道:“瞳瞳别怕,不怕了,咱们回家了,是妈妈呀!”

    “妈妈……”

    小姑娘依旧苍白着小脸,瘪着嘴巴,终于弱弱的叫了一声。

    嗓子有些哑,声音怯怯的。

    丁凝马上应道:“嗯,是妈妈……”

    “瞳瞳醒了?”偏巧,就在这个时候,温虹拎着一个保温瓶,笑意盈盈的推开门走了进来,她尽量在丁凝面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只管和瞳瞳套近乎。

    “瞳瞳,你看奶奶给你带什么来了?”

    她脸上保持着笑意,总以为自己来是能讨到好的,却不料,瞳瞳刚被丁凝安抚好,现在一看到温虹,马上又扯开嗓子大哭起来。

    丁凝一个措手不及。

    对于温虹的到来,本来就有些意外。

    谁知道,瞳瞳又哭了起来,让她一下子手忙脚乱。

    “瞳瞳……”

    温虹也愣住了,正打算走近几步去看个究竟,可是瞳瞳看到她过来了,不仅拼命的往丁凝怀里躲,还伸手小手来使劲的挥。

    “不要奶奶,不要奶奶,坏奶奶……”

    她一边哭一边喊,口齿不清的,但是叫了几声之后,还是能让人勉强将她的话听清楚,丁凝也明白了……

    对于瞳瞳来说,温虹是个噩梦!

    她大概忘不了,是奶奶把她送给别人,丢下就走了。

    奶奶原本还说带她去好玩的地方,后来她才明白,奶奶骗她!

    丁凝一听到女儿的哭声,心都揪紧成一团,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就连温虹也在原地愣住了。

    “怎么回事?”

    正好在这个时候,顾亦城回来了。

    他和丁凝守在医院,也是在瞳瞳有转醒的迹象之后,他才去叫医生,可是一回来,就听到瞳瞳惊天动地的哭声。

    以及,凌乱的温虹!

    “妈!”

    他开口的时候,语气显得有些恼怒,“昨天不是都已经跟你说过了吗?不要再来医院了,你还来做什么?”

    “我……”

    温虹还是第一次显得这么手足无措,连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她,真的没做什么呀?

    她就是来示好的,怎么也做错了吗?

    医生看到这个状况,也是有些凌乱,最后温虹只能被请出了病房,原本以为就没事了,顾亦城也上前安抚道:“瞳瞳,不哭了,没事了,奶奶已经走了。”

    “妈妈……”

    瞳瞳却还是大哭不止,尖着嗓子大叫妈妈。

    凄厉的哭声,扯动每一个大人的心,“不要他……我不要他,妈妈……坏人,我不要他,呜呜……”

    顾亦城一怔,愣在了原地。

    他很能理解,瞳瞳受了惊吓,醒来肯定会哭。

    但是,却没想到这样的状况……

    她大声哭喊着,不要他!

    那个‘他’,所指那么明显,就是他!

    她对温虹好歹还称呼一声奶奶,可对他却连爸爸也不叫了,直接是一个他代替,还不要他,瞬间碾碎他的心!

    他知道,他有错!

    可是……

    什么惩罚他都愿意接受,可为什么要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