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山海旧事

山海旧事

    “您是说,这个女人,喜欢我?”赵行渊无奈道:“喜欢的女孩子倒是有许多,喜欢我的女鬼,还是头一个。我不过是一普通人,前世之事,通通都忘记,那女子倘若心有眷恋,便求李叔替她解开心结,让她往生去吧。”

    “这女子不是凡人,却不一定是女鬼,这里并没有阴气,甚至有灵气,可我算不到这女子的来历。”李叔摸着胡须:“我一老朽,德行衰微,学艺不精,有许多事情预料不出,贤侄,你可另寻高人来解惑。”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李叔掏出一张名片:“这是天一道的门人的联系方式,你可以试试。”

    落雨一直悄悄的躲在水中,听见‘天一道’三个字时,眉头一皱。

    天一道,是凡间修仙大宗,道门中有不少能人异士,落雨曾听闻过许多天一道的传说,听说创下宗门的魁首,年纪轻轻便白日飞升,听说门下的弟子,个个修为不俗,又听说神鸟毕方自西方来,在天一山巅徘徊不去……

    落雨看看自己落魄模样,哪是天一道弟子的对手,权衡利弊,决定先回去,再思考对策。

    顾广平看见落雨回来,很是惊讶:“你怎么回来了?你那情郎抛弃了你?”

    “胡说八道什么,谁说他是我的情郎?”

    “不是情郎,你还要亲他。”顾广平啧啧:“你们蛟族,真是风俗开化。”

    落雨无奈,便将自己的经历删删减减,大致告诉顾广平:“我只是怀疑,他吞吃了我的内丹。”

    “你这话有漏洞。修行者历劫时经受的万钧雷刑,只有两种结果,要么,飞升成神,位列仙班,要么,粉身碎骨,神魂俱灭。你内丹消失,可能是雷火之刑的创伤。”顾广平以手托腮,作思考状:“要么你在骗我,要么你对我有所隐瞒。”

    “少年人,你年轻,阅历浅,自然有许多事情不知道。”落雨反驳他的话:“我历劫失败,少说有十多次了,没有一次是现在这种窘境。”

    落雨修行几千年,年岁太长,她记忆混沌,有所缺失,记不起早年发生的事情,但是从乐游山开始,她大抵可以回忆清楚。

    她不是怠于享乐的蛟,她很勤奋,同族人沉湎于人间的游乐时,她在修行,同族人沉湎于男欢女爱时,她在修行,就连同族人吃饭睡觉上厕所时,她也在修行。

    大部分的同族,都难熬过修行的枯燥,选择放弃,也有学艺不精的同族,被雷刑所伤,神魂俱裂而亡,罕有运气好的同族,能历劫成功,化为应龙。

    她也很想一朝化龙,腾风驾雨。

    可每一次,她都不能。

    ……

    落雨这几日,在书房翻阅古籍。

    开始她怕顾广平介意,便提出拿黄金美玉来换,可顾广平却说:“我师门衰微,这些古籍我也看不懂,你若是能翻译出来,我便白给你看。”

    落雨放下心来,一头扎进书海中。

    这一日,她翻开一本《山海纪年》,书中讲上古大荒时的旧事,那时天地初开,始有日月晨昏,有一山,名唤不周山,能承接天地,所以被称为天柱,水神共工欲图天帝之位,驱神龙撞不周山,天地崩塌,洪水肆虐……

    落雨读到这些,头开始剧烈的疼痛,像是有什么尘封的记忆要从头脑中解放,豆大的汗水从前额沁出,她的灵台一片混沌。

    滴答,有水花落在地上。

    落雨以为是汗水,摸摸脸,竟是眼中泪水。

    我因何而悲伤?

    当天晚上,落雨做了一个梦。

    在一片无边无垠的碧色海水中,落雨极目远眺,看不见尽头,仿佛陆地消失,苍穹之下,便是大海。

    细看海面波涛,落雨悚然,原来海中有无数生灵溺水,尚在苦苦挣扎。

    有佛陀驾着祥云而来,佛陀金刚怒目,指着落雨,口中说着什么,落雨听不见声音,便凝目看佛陀的唇形,佛陀唇色如丹朱,一张一合,可落雨视线却逐渐模糊。

    梦境就此结束。

    落雨睁眼便去寻那本《山海纪年》,她总觉得,这段上古时期的旧事,她见证过,可她头疼欲裂,根本记不起来。

    在她陷入沉思时,顾广平却告诉她,要出去一下。

    叮嘱落雨不要出门乱跑,免得吓到小朋友,吓到花花草草也不好,若有来人敲门,一定要别出声,看看是谁,记住就大体模样,但是不要让人进来。

    落雨点头应是。

    顾广平出门后没有多久,门铃叮咚叮咚想起,落雨贴着门,瞄着猫眼,去看门外的来客。

    这一眼,落雨惊讶的瞪大眼珠,门外的这个人,不是赵行渊是谁?!

    他怎么来了?他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

    落雨忙不迭的将树叶贴在腕上,老实的躲在空气罩里,听着门铃不停的响,也不吱声。

    突然,门锁嘎达一声。

    竟是顾广平回来了。

    此时的顾广平,穿了一身民国时分的长袍马褂,脚下踩着黑布鞋,与他平时白衬衣牛仔裤的打扮大相径庭,落雨疑惑不解,怎么换了这身打扮?

    顾广平将赵行渊引进屋中,很是客气,两人寒暄一番,介入正题,赵行渊掏出那张名片:“我听闻,您是天一道门下的大师,之所以前来拜访,是因为我有一事疑惑不解。”

    落雨惊讶的看着顾广平,这小子,竟然是天一道的门人,想当年,天一道叱咤于整个修仙界,何等的风光,如今的弟子都落魄成这幅模样,住在深山市井中,在街边摆地摊,八卦都写错,道风衰颓至此吗?落雨心有戚戚……

    赵行渊说的含蓄:“近来我常被一个女……女人所纠缠……我不知她是不是女鬼,但是她曾两次,突然消失,我调阅过监控,这无法用科学解释。”

    顾广平儒雅的笑笑:“如果能用科学解释,您也不会来找我了,您可以带我去一趟您的住处看一看。”

    赵行渊欣然同意:“那明日下午,我派人来接先生您。至于酬劳,会派手下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