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束手就擒

束手就擒

    没过多久,一个衣装革履的青年人送来了酬劳,用一只皮箱装好,码着整整齐齐的现金:“这是预付,若是事情办好,会有重谢。”

    顾广平摸着那些粉红色的毛爷爷,啧啧有声:“果然财大气粗。”

    落雨对于纸币没有概念,好奇道:“这些纸能做什么呢?”

    顾广平笑呵呵,指着窗外的街上,沿街的商户正生意兴隆:“这些纸,能买到那条街上任何的东西,只要你想要。”

    落雨愣了愣,做出束手就擒的姿态:“那你将我捉去交差吧。”

    “为什么?”

    “因为你看起来,真的很穷。”落雨指着他放在椅子上的牛仔裤,上面破了一个大洞,落雨眼不忍视:“衣衫褴褛。”又指一指空荡荡的房间:“家徒四壁。”最后指着顾广平劲瘦的身躯:“面黄肌瘦。”

    “落魄至此,真是可怜。”

    顾广平气的额角青筋蹭蹭的冒。

    第二日,落雨被束着手腕,像是古代被擒住的犯人,由顾广平带着,来到赵行渊的家门前。

    大房子的结界仍在,落雨被阻隔在门外,只能在院落中等。

    赵行渊见到落雨,很是惊讶,转而对顾广平增添了许多敬意:“道长果然名不虚传,效率极高。”

    顾广平呵呵一笑:“别忘了给钱。”转身潇洒的离去。

    赵行渊眉头一皱:“那我该如何处置她?”

    顾广平不仅没有回答,还越走越快,仔细看,那背影像是落荒而逃。

    院落中,只剩下赵行渊与落雨两人,这里是隔离都市的别墅区,环境优雅,不见喧嚣,两人谁都没有说话,静谧的时光悄悄的流逝。

    正午时分,阳光正好,空气中的微尘都清晰可见,落雨白皙的肌肤如同琼脂,发出柔和的光泽,赵行渊终于先开口:“你竟不怕阳光。”

    落雨摇摇头:“我不是鬼魂,你摸摸看,我的身体是温热的。”

    邀请一个男人,去触摸自己的身体吗?赵行渊这样想着,感到一丝怪异。

    落雨语气闷闷的:“你会杀了我吗?”

    “我……我没有想好怎么处置你。”赵行渊人生中第一次遇见难题,他蹙着眉头:“我听李叔说,你有心事未了,你可以告诉我,你有什么心愿吗?”

    “我的心愿,太麻烦了。在你眼中,我不过是一个萍水相逢的过客,却要对你提出要求,这对你不公平。”落雨眼角尽是哀伤:“我口袋中有一物,你可拿出来。”

    落雨的棉裙上,有一只宽大的口袋,装着一柄匕首。

    匕首尚未开封,钝的很,像是铁匠铺里的废铁。

    “这匕首杀不了人,对我,却致命的威胁。你将这匕首插入的我的心口,我便立刻会魂飞魄散,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我不是人类,不会流血,所以你不必害怕。”落雨平淡的陈述着这些话,仿佛在说旁人的故事,说完最后一句时,落雨抬起眼睛,看了赵行渊一眼。

    那一眼中,饱含着无尽的眷念,无尽的相思,仿佛从此诀别,仿佛一生的执念。

    十八九岁的青春少女,年貌正好,楚楚动人,绕是赵行渊铁石心肠,终是犹犹豫豫的,将那匕首扔回了落雨的口袋:“你救过娇娇,是娇娇的恩人,我不会杀你。”

    落雨心中松下一口气,心中窃喜,嘿嘿嘿,年轻人,你终于上当了。

    秋意渐浓,风吹叶沉,棉布裙拂起一角,露出少女脚腕处光洁的肌肤,落雨打了个哆嗦,像是有些畏寒。

    赵行渊蹙着眉头:“我们进屋说。”

    落雨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大房子的结界像是一堵看不见的墙,落雨奈何不得,咬咬牙,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赵行渊回身望,见她模样慌乱,眼手足无措的说道:“对不住,我被那道长抓住时,受了内伤。”

    说完,吃力的做出起身的样子,可试了几次,落雨都没有站起来。

    这时候,一只手抚上落雨的肩膀,一股强大的外力支撑着落雨,将她扶起来,赵行渊绅士的搀扶着她,将她带入了正门。

    一瞬间,结界上的荧光消失不见,落雨成功的进入赵行渊的家中。

    落雨低下眉眼,唇角极其浅淡的笑意,年轻人,你这是引狼入室呀!

    进入屋中后,赵行渊犯了难,如何处置落雨呢?

    房中暖气燃的旺,温暖如春日,赵行渊继续盘问,第一个问题便是:“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这听着怎么像是在骂人?

    赵行渊补充道:“我的意思是,你是什么物种。”

    落雨咬唇,有些委屈:“从前你盘问我,我一直说要洗去你的记忆,并不是在戏弄你,实在知道这些事,对你来说,并无好处。”落雨祈求道:“我告诉你,但是,只能你知道,不可以告诉别人。”

    落雨神色郑重,赵行渊便严肃道:“我绝对收口如瓶。”

    “那你附耳过来。”

    家中的佣人都遣了别处去,客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赵行渊侧身过去,男子的身躯伟岸昂藏,将落雨整个笼罩起来,落雨轻轻的,在他的耳边,呵气如兰:“其实我……”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赵行渊下意识的,将身子愈发靠近落雨。

    落雨端详着眼前男人的侧脸,从耳侧,到眉间,再到唇边,尔后悄悄的贴上去……

    咫尺之间,只要我贴上他的唇,就可以吸回我的内丹……

    这个时候,变故陡然发生,楼梯上传来咯哒咯哒的脚步声,赵行渊猛地回身,落雨的唇擦过他的耳侧,扑了一个空。

    而刚刚睡醒的赵孟娇,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路小跑下楼梯,睁大眼睛,想要将落雨看个仔细:“你是美人鱼?!那日在泳池旁边,是你救的我。你今天来,是来找我玩吗?”

    又伸手去摸落雨的棉裙:“你的鱼尾巴呢?让我看看可以吗?”

    赵孟娇伸着胖乎乎的圆手,征求落雨的同意:“我可以摸摸看吗?童话书里,美人鱼的尾巴变成双腿时,要经受刀割一样的痛苦。”

    落雨轻轻笑:“你可以摸,但我不是美人鱼。”

    而赵行渊听着两人的互动,若有所思,尤其是在听到刀割的痛苦时,不免想到落雨刚刚进门时,行走艰难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