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巧笑倩兮

巧笑倩兮

    落雨哑口无言。

    落雨心中不安:“不如我们去看看赵行渊?”

    赵行渊的家,落雨熟门熟路,家中佣人见她,已经习以为常,见她领着人来,只是简单问询几句,便请他们上了楼。

    华灯初上,天边露出弯弯一角亮色,新月如弓。

    “这个时间,赵行渊应该已经回家了,今日却还没有回家。”

    佣人送来茶点,便随口回答:“您别担心,许是路上堵车呢。”

    等了约莫半个小时,一声汽笛响,汽车驶入大门,落雨跑到阳台往下瞧,见赵行渊打开车门,领着一个女子下车,赵行渊恰巧抬眼,与她四目相对。

    夜色沉沉,她看不清赵行渊的目光里有什么。

    落雨将注意力放在那女子身上,一身浅绿色的裙子,身上挂着青色的长款风衣,栗色的卷发披散在肩头,是海城流行的穿着打扮,她好似扭伤了脚踝,下车时脚步一颤,便倚在赵行渊的身上,身体似是支撑不住,要赵行渊扶着,才能勉强站稳。

    山间的草木香,带着泥土的清气,悄悄的盈动在月色下。

    这是范家少爷身上的,一模一样的草木气息。

    落雨急匆匆的下楼,她本可一跃而下,可赵家佣人不少,不能大庭广众之下施法术,便小跑下楼梯,待她见到赵行渊的时候,那个女子却不见了。

    “她是谁?你怎么见到她的?”落雨蹙着眉头:“你该离她远一点。”

    刹那间,空气都安静了,佣人们听见这话,眼观鼻,鼻观心,大气不敢出一声,心道素来清心寡欲的少爷,桃花运十分丰厚,家中储着一位美人,又从外边领来一个,东宫遇见西宫,是要后院起火的节奏。

    赵行渊眼中浮起淡淡的笑意,他贴近落雨的耳朵:“你这口吻,真像家中妻子,质问流连花丛的丈夫。”

    落雨有些不好意思,她的脸烧起来,连忙解释:“不是这样的,我是想……”话到嘴边,落雨脸色骤变,跑出大门一路飞奔,去追那个女子的踪迹。

    夜色茫茫,石沉大海,落雨气喘吁吁,在原地站定,半晌,遇见一无所获的顾广平回来:“山鬼跑了,我猜她是闻到咱们的气息,所以匆匆而去。”又指着北方:“这几天刮北风,呼呼的吹,什么气味都吹散了,我找不到她的踪迹。”

    两人失望的回去。

    赵行渊没有睡觉,坐在书房中,正一直等着他们。

    落雨很是郑重:“行渊,你的生辰八字是什么?”

    赵行渊一愣,没有想到落雨会问这个,但还是据实告诉她,落雨听罢蹙眉,果然是阳时生人:“怪不得山鬼会纠缠你。”落雨将范家少爷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赵行渊,叮嘱道:“山鬼素来会迷惑人心,你可要小心。”

    今晚那个女子的样貌不俗,寻常男人见了,难免会动心。

    “我想,我有必要解释一下。今晚,载我的司机脚下打滑,撞伤了那个女人,那个地方距离医院有半个小时的路程,距离我家却很近,家中有私人医生,可以为她提供治疗。”赵行渊示意落雨放心:“我不会喜欢她的。”

    落雨继续叮嘱:“传说山鬼有一个宝物,是一颗魅珠,能魅惑心神,心力不定者,看一眼就能神魂颠倒。那范家少爷的现状,你也耳闻了,所以你还是小心一点。”

    “我已经见到过最为璀璨的明珠,旁的珠玉,看不上眼。”赵行渊笑意沉沉:“你若是不放心,这几天一直跟在我身边就好。”

    落雨点头答应,又心生好奇:“最为璀璨的明珠,在你家中吗?我可以看看吗?”

    赵行渊有星光闪烁,他看着落雨半晌,轻声道:“对,在我家中,等有机会,领你见一见。”

    ……

    第二日,顾广平又来寻找落雨,他手中是一摞详细的人员名单,白纸黑字密密麻麻的写着人的姓名,出生年月:“范家搞来的资料,海城中所有男人的生辰年月,都在这里,我大致翻了翻,范家少爷不是个别例子,阳年阳月阳时出生的,一共六个,半年来,因为各种原因死亡,若是这份资料详实可靠,那么如今海城中,唯有赵行渊一个人,符合山鬼的条件。”

    落雨不禁胆寒:“短短半年,害死六个人吗?”

    顾广平脸色沉重的点点头。

    落雨做守株待兔的准备,便日日跟在赵行渊的身边,几乎寸步不离,一次赵行渊洗澡,落雨在客厅里蹲着,佣人来打趣道:“您不用跟这么紧,少爷不是喜新厌旧的人,那天下车时,那个女人要投怀送抱,少爷一下子就躲开了,那个女人只好靠在司机的身上,少爷都没有让那个女人沾一沾身子。”

    落雨将信将疑,当初自己向赵行渊投怀送抱时,赵行渊可是稳稳的接住了自己,那有这么不近人情?又看佣人的脸色,心道这是佣人误会了自己与赵行渊的关系,特地来替自己的老板说好话呢,不禁对这个佣人评价极高,真是忠心的下属!

    三日后,是赵行渊的生辰宴。

    海城的名流都到场,媒体望风而来,一时之间,人头攒动,落雨的精神高度集中起来,她瞪大了眼睛,注视着每一个接近赵行渊的人,若山鬼有脑子,今天就是下手的好时机,凭借密集的人流混在其中,然后伺机接近。

    安保部门也被弄得紧张兮兮,落雨仍旧不敢放松警惕。

    小提琴拉起欢快的奏鸣曲,宴会上觥筹交错,珠光宝气的夫人们聚在一处,谈笑间提及今天宴会的主人公:“这一次的宴会,可不紧紧是生日宴呢,听说最近天璇集团有一个项目在谈融资……”

    赵行渊举着酒杯,微笑着同人致意,却在这时候,一个美人悄悄的出现在他的身边,挽起他的手臂:“赵行渊,你好呀。”

    女人巧笑倩兮,正是山鬼所化,一双眼睛带着魅意,直直的闯入赵行渊的眼中,攻城略地般的,妄图吸引赵行渊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