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首阳山鬼

首阳山鬼

    落雨蹙眉,这个巨大的缝隙,非妖非魔,非神非仙,不知是什么东西,它周围的泥土,就是海底普通的泥沙,既无灵气,也无阴气。

    没有光明的地方,能引导人产生丰富的联想,比如死寂……空虚……

    缝隙一张一合,像是一个巨大的蚌壳,吞吐着海水,落雨伸手画了一个圈,海中浮起水浪,将这一块地方覆盖起来,那缝隙仿佛不知疲倦的机器,仍是没有规律的开合着。

    落雨细细的叮嘱了一番周围的游鱼海虾,让它们避开这水浪浮墙里的东西。

    回到广德寺,她开始翻阅古籍,看看前人的书卷中,能否记载这个东西。

    前院的泥坛中,封着几卷古书,记载着洪荒远古时代的旧事,她翻开坛上泥封,甫一拿出书卷,泛黄的纸页被风吹散,簌簌的,落成雪花状的碎片。

    落雨目瞪口呆,忖思半晌,将注意打到顾广平的身上,他家中的古籍被保存的极好,若借我一观,该多好啊。

    顾广平仍旧窝在那小屋里,听闻落雨的来意,欣然同意。

    落雨有些不好意思:“你们道门的传承,如此珍贵,我随意翻阅,总要给你些什么作为报答,不如我给你一个许诺,你想要什么?”

    顾广平桃花眼笑眯眯,指着这装载古书的书橱,秋香色的书橱,不知是用何种材质所做,散发着浅浅的草木香,书本安静的躺在那里:“这些古书,都是有灵性的,祖师爷爷的手书,滴着他们的心头血,那天你能拿起书本,就说明它们认可你了。”

    顾广平回忆起旧事:“前年有个不长眼的小偷,来我家行窃,他大概觉得我家徒四壁,唯有这书被保存的极好,应该能卖钱,所以被就想偷书。”顾广平面露不忍之色:“第二天,那小偷七窍流血,身上长满红斑,躺在书橱前,虽没有死,也是下场凄惨。”

    落雨听罢,又惊又奇:“竟有这样的事!既是如此,我便谢谢你的祖师爷爷。”

    顾广平倾身靠前:“我祖师爷都死了,你谢谢我,也是一样的。”他唇角的笑意有些轻慢:“不如以身相许,作为答谢。”

    落雨咯咯的笑:“我以身相许,你那小红小绿怎么办。”

    顾广平一晒:“你不要乱想。”见落雨仍旧眼带揶揄,无奈的摇摇头,索性恢复正形:“不过我真的有一桩事情想要请你帮忙。”

    原来海城中,又发生了一起古怪的案件,报案的人,是海城有头脸的家族,范家的小少爷,无端的失踪了,范家老夫妇以为是被绑票,等了几日也没见绑匪要赎金,搜遍全城无果,便想起找能人异士帮帮忙。

    求到顾广平的身上,顾广平拿出拂尘一指城郊西北角,范家人跟着这个方向找,果然在一个废弃的工厂里找到范家小少爷,人虽活着,却衣衫褴褛,胡言乱语,也找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看过,都说是受了刺激,需要静养,可说胡话的症状,一天比一天强烈。

    落雨大致听明白症状:“可是离魂之症?”

    等见到范家少爷时,落雨却发现事情的不寻常,那范家少爷形容憔悴,日日呆在家中自言自语,说的话,都像是亲身经历一般。

    好像不是在和空气说话,好像他身边,有一个看不见的人。

    “你要去哪里,为什么离开我呢,我明明什么都放弃了,你却要弃我而去。”

    声音哽咽,字字锥心,仿佛被情人抛弃的可怜人。

    落雨问范家夫妇:“他这几天说了什么,你们有印象吗?”

    范家夫妇回忆了一番,大致叙述他说的话,最开始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像是恋爱中的男人,痴缠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常常说些荤素不忌的混账话,再后来,好像是分手后的男人,求而不得,便立誓许诺,苦苦挽留,最近几天,又说了些新的,大体像是求一个女人,不要弃他而去。

    落雨闻见他身上的气息,是泥土的味道,山间晨露,草木清气。

    明明是在家中高床软卧,怎么会沾染上这些气息?

    落雨心中大概有了计较。

    她将手抚在范家少爷的头顶,像是抓取什么,提起两片虚影,细细的看了看。

    “三魂少两魂,七魄缺五魄,他能如今这个状态,已经不容易。”落雨唏嘘道:“勾魂夺魄的,不仅有地府鬼差。”

    范家少爷突然翻着白眼,昏了过去。

    范夫人心疼的淌出泪来:“我的儿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落雨指了指范家少爷的生辰八字:“啧,阳年阳月阳时生人,这样的人,往往不畏阴邪之物,我在他身上也闻不见阴气……”落雨细细回想着范家少爷胡言乱语的话,有了一个大致的思路:“一般阳气旺的人,阴间人会避让,但有一种情况……”

    有一种修行之法,名为采补之法,采阳补阴,助人修行,首阳山上,有山鬼,为女子样貌,擅长此种修行之法。

    范家少爷这个样子,恐怕是被人当补品,拿来采补。

    顾广平有些疑惑:“被采补的人,不都是皮包骨头,瘦弱不堪,最后血竭身亡,这范家少爷,是怎么逃出生天的?”

    落雨遥遥头:“他不是说,那山鬼抛弃了他吗?兴许是有了新的目标吧。”落雨猜测道:“我想,下一个目标,应该也是一个阳年阳月阳时出生的人,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找到她。”

    “唔……我记得……赵行渊的生辰八字,好像就是这样。”

    落雨露出一点为难与不忍:“你的意思是,拿赵行渊当饵?”

    顾广平摇摇头:“话也不能这么说,我是觉得,赵行渊也有可能被人盯上,因为他的生日宴,马上就要举办了,我早晨看新闻,还有媒体报道过,所以有很多人知道他的生辰年月。”

    落雨觉得不太可能:“这几日我一直在他身边,从没看见什么妖魔鬼怪。”

    顾广平睨她一眼:“你现在,在他身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