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天地浩劫

天地浩劫

    落雨出生的那年,天空中出现了三个太阳,将大地炙烤的寸草不生,人族成千上万的死亡,曝尸于荒野,秃鹫乌压压的飞,啃噬着凡人的脑髓,死亡的气息一直蔓延到乐游山上。

    蛟族生于地底寒潭之下,倚靠水源而生,随着旱情的严重,地下水源也走向枯竭,水平面一点点的下落,露出嶙峋的地底怪石。

    落雨的母亲,是一尾赤色的蛟龙,因为肤色红如烈火,所以名为荧惑。

    荧惑生落雨时难产,她痛了三天三夜,方生下这个孩子,小小的一团,沾染着脏污的血,荧惑想要取一捧水,洗净这些脏污,又叹口气,舔了舔干裂的唇,将落雨抱在怀中。

    落雨是兽类的形态,初生幼崽的肌肤如同凝脂般幼嫩,荧惑小心的将她舔舐干净,渐渐的,她露出不敢置信的目光。

    落雨是一尾白色的蛟。

    蛟族以赤色为勇猛,玄色为英武,白色是什么?羸弱?渺小?自盘古开天地来,从未有白色的蛟。

    荧惑将手虚虚抚在落雨的头顶,那时候,落雨还没有名字,如一尾游鱼般大小,只会嘤嘤的哭泣,她见母亲的手伸过来,便讨好的依偎上去。

    可荧惑却反手将落雨掷到地上。

    “此女不祥。”荧惑充满血丝的眼睛里,充斥着惊惶失措:“我看见未来,天地浩劫,皆由你而生!”

    落雨身上疼痛不堪,她不懂自己为何被母亲厌弃,她向着母亲艰难得移动身体,却看见荧惑连连退避,像是看见地狱里的恶鬼。

    荧惑赤红着眼睛,将落雨扔到了太阳底下:“你是我女,我不忍杀你,然我不能眼睁睁看生灵涂炭,便让你被太阳晒死。”

    炎阳如火,落雨奄奄一息。

    ……

    落雨从梦中惊醒,她的记忆有所缺失,此后的情景记不真切。

    自然也忘记了,是谁将她捞起来,放入一捧清泉之中。

    她迷瞪瞪的站起来,梦里的炙烤感那样的真实,她觉得身上都痛了,便一头扎入室外的泳池中,初冬的水,寒凉彻骨,刺激的她瞳孔紧缩。

    她缓慢的降下体温,将自己的身体适应这个温度,恣意的伸展开四肢,她与周身的水流相拥抱,方觉得自己不被世界抛弃。

    游了一会儿,虽心中仍是堵得慌,绝望的念头已经减少许多。

    赵行渊从二楼的窗外,探出身来,看见泳池里的落雨,周身都已经湿透,衣衫紧贴在肌肤上,少女凹凸有致的身形,像是待采撷的花,绽放在冬季。

    他的眼神暗了暗,侧过头去,不去看那乍泄的春光。

    落雨却从水中一跃而起,站在他的面前:“你为何不睡?可有梦魇作祟?”

    赵行渊摇摇头:“听见有水声,好奇来看看你。”赵行渊余光打量了一下她,却见少女雪腮上,挂着明晃晃的泪珠。

    “怎么哭了?”

    落雨茫然的摸摸脸:“竟是流泪了。”

    赵行渊伸手触那泪水,柔软的指尖带着温暖,一点点渗透入落雨的肌肤,她心中涌出一股渴望,去追逐这一点温暖。

    她向前探了探身,突然伸手,在虚空中指向赵行渊的额前,施了一个定身之术。

    赵行渊一动不动,有些讶异,也有些好奇,她接下来会做什么。

    落雨见状,很是意外:“咦,这定身之术不免疫吗?”

    她走上前去,拥抱在赵行渊的腰间,这是一个标准的投怀送抱的姿势,薄薄的衣裙沾染了水,几乎是肌肤相贴,她的泪水像是开闸泄洪一般,哗啦啦的淌。

    赵行渊感觉脖颈间的有细小的水流,沿着表层的肌肤,一直流淌到他的心中:“你梦见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声音轻缓,似是诱哄。

    落雨的的手拢得更紧了,仿佛海中抓住浮木,要死死的不放手。

    赵行渊不明白,少女身上满满的绝望的气息,究竟是因何而来。

    他也不明白,自己心中的慌乱,因何而来。

    这令他烦躁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