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千刀万剐

千刀万剐

    离开警察局时,郑姨突然出现,叫住了落雨他们。

    郑姨要求局里批准,派警员便衣出警,跟随落雨他们一起。

    顾广平很是惊讶:“您竟然相信我们所说的。”

    “我的女儿,十年前莫名的遇害,与周兴之死,极为相似,也是莫名其妙的失踪,也是有邻居说,见过她回家的踪迹。”郑姨看着落雨,神情不知不觉带上忧伤:“那时候,她和你一般年纪,也爱穿素色的裙子。”

    “可是凶手一直没有找到,这成了一桩悬案。”郑姨看着顾广平和落雨,郑重又坚决:“我想知道谁是凶手,不管是人,还是别的什么。”

    遇见酒吧中,落雨与几个便衣警察分散坐开,装作是来玩乐的青年人。

    来的有些早,场中零零散散没有什么人。

    落雨饮着冰茶,扫视着衣着暴露的男男女女,这样人流密集的场所,彘会如何出手呢?

    手机震了震,是赵行渊发来的消息:“今晚回来吗?”

    紧接着又是一条:“你不在,我有些睡不好。”

    落雨不会打字,便发语音:“我晚一会儿回去。”又发了一个位置给赵行渊:“我在这个地方。”

    郑姨偷偷笑:“怎么了,男朋友担心你?”

    落雨现在已经知道男女朋友的意思,解释道:“不是的,这个人,是上回将我送来警察局的那个人。”

    郑姨咋舌:刚认识的时候把人家姑娘当精神病人送到警察局来,过一阵子又跟在人家屁股后边问人家回不回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搞不懂。

    糜荡的歌声里,灯光晃人眼。

    舞池中的青年男女,跟随着快节奏的鼓点,摇摆着自己身体,灯光聚焦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个画着浓妆的女人,踩着高跟鞋,肆意甩着长裙,她的身体极为柔软,像是可以弯折成任意的动作。

    馥郁的香气,带着罂粟般的诱惑,挥发在舞池中央。

    突然,这个女人像是扭了脚,匆匆下场,跟在她身后的男人们蠢蠢欲动,可女人谁的搭讪都不理睬,反而寻了个年轻的小姑娘,不好意思道:“可以陪我去卫生间吗?”

    落雨静静的看着这一幕,突然笑了:“彘真的很聪明呢,善于谋算人心。”

    狭小的卫生间里,艳妆的女人掐着小姑娘的脖子,伸出尖利的獠牙,开始享用美食。

    小姑娘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满溢出绝望。

    落雨踹门而入,手中涌出一股冰柱,化为利剑,直直刺向艳妆女人的心口,见好事被打搅,艳妆女人红了眼睛,喉咙中溢出威胁的低吼声。

    那是兽类的声音。

    艳妆的皮囊一寸寸龟裂,带着浓重毛发的身体暴露出来,咖啡色的鬃毛,箭簇般的利爪,像是凶悍的猎豹,又像是长着血盆大口的雄狮。

    是彘的原形。

    女人,这个柔弱而美丽的意象,带着与生俱来的骗人的筹码,往往能让人轻易卸下心防。独身的的女人,往往对男人的接近提高警惕,对前来寻求帮助的女人,则毫不设防。

    从前殒命于彘口中的人,大多都是被骗去的。

    小姑娘瘫软在地上,毫无力气,像是一滩泥,她怎么也不明白,刚刚向她寻求帮助的女人,怎么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吃人的猛兽。

    落雨操控冰柱,一寸寸逼退彘的脚步,彘猩红的双眼骨碌转了转,叼着小姑娘的衣襟,将利爪横在小姑娘的脖颈间。

    落雨投鼠忌器,不敢动弹。

    卫生间里哗啦啦的水声,掩盖住人匆匆的脚步声。

    郑姨和顾广平一道,悄悄的靠近卫生间的后窗,从后勤的阳台跳到这里,出现在彘的背后。

    缚妖绳从天而降,彘的利爪被缠住,无法施展。

    缚妖绳捆上彘的同时,落雨施出五道冰柱,将彘的四肢与头部,紧紧固定在地上。

    彘顿时动弹不得,小姑娘也趁机逃出生天。

    顾广平掏出一张符咒,打在彘的肚腹之上。

    白色的虚影像是升腾的雾气,袅袅而出,渐渐幻化出人的模样。

    层层虚影中,其中出现一个年龄不大的女孩子的剪影,扎着简单的马尾,穿着素色的春衫,郑姨眼中热泪滚滚而出:“我的女儿。”

    “妈妈,不要哭泣。”

    女孩子的影子如烟似雾,短短不过几息,便消逝在人间。

    郑姨崩溃的坐在地上,突然抽出腰间的匕首,狠狠的扎向地上的彘。

    彘是凶兽,有妖力,人间的匕首杀不了它,可刀刀见血也是折磨,落雨闭了闭眼,放任郑姨发泄,顾广平也扭过头去:“若是有人杀我女儿,食肉寝皮也不为过。”

    说着,缚妖绳又紧了紧,彘被五花大绑,被千刀万剐,也是报应。

    等郑姨发泄够了,落雨吐出个泡泡,将彘裹在其中。

    落雨将失魂落魄的郑姨扶起来,解释道:“这个东西,我要带走,但您放心,我一定给它应有的惩罚。”

    按照规矩,落雨要抹去郑姨的记忆,可看郑姨失魂落魄,落雨又有些不忍,她的心里溢出浓浓的伤悲,像是感同身受,郑姨反倒来安慰落雨:“我曾以为,这一生都找不到杀我女儿的凶手,如今你抓到了,我当感谢你,你们这些有神通的人,有你们的规矩,不必为我破例。”

    落雨抹去郑姨的记忆,将彘揣在怀里,与顾广平告辞,出了酒吧,见赵行渊立在黑夜里,正目光灼灼的瞧着她。

    落雨走近前去,赵行渊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发:“辛苦了,我的女英雄。”

    落雨在他掌心蹭了蹭,这是个撒娇的动作,带着浓浓的低落:“走吧,我回去给你守夜。”

    住在赵行渊的家中,说是为了赵行渊不为梦魇所困,可当天夜里,落雨竟然做起噩梦。

    梦里是乐游山上,蛟族的领地,她自小生活的地方。

    许是因为感动郑姨的母女之情,落雨梦见了自己的母亲,蛟族的‘圣女使’。

    蛟族是母系氏族,首领有天生预言之力,蛟族的母亲,便是从小被供奉着的‘圣女使’,她能预言蛟族的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