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浮玉之山

浮玉之山

    下楼时,赵行渊突然问道:“手机没有电了吗?”

    落雨从怀中掏出来手机,屏幕上右上角还是满满的绿色:“没有啊,我都没有用过,还是满格电。”

    “昨晚,你送许秋水回家时,没有带钱吧,她迷迷糊糊,是你送她回去的吧。”赵行渊淡淡的看了她一眼:“大庭广众,你不能施展灵力,是一步一步,将她背回去的吗?”赵行渊将落雨耳边碎发拢在她脑后,轻轻说道:“你出这样的事情,是可以给我打电话的,可以向我寻求帮助。”

    落雨眨巴眨巴眼睛:“怪力乱神,怕吓着你。”

    “唔……原来你是这样想的。”赵行渊似是不经意的问道:“顾广平和你,就很有共同语言吧”

    落雨点点头:“他是修行之人,师门传承如此,见得怪事也多。你无辜被牵连其中,对你会不好。”

    落雨满脸恳切,着实是真心实意的为赵行渊着想。

    冷风呼啸而来,天空降下小雪,簌簌的,盐粒般大小,这是初冬第一场雪。

    落雨鼻子冻得红红的:“下雪了,这是今冬是第一场雪吧。”她就着雪地缓缓转了一个圈,霜雪凝于眼睫,像是白色的蝶翼,落雨眨眨眼睛,雪融化在眼中,沁出水光。

    赵行渊看了她半晌,突然道:“怪力乱神,确实对我有所影响。最近,我总是做噩梦,梦见一些不好的事情。”赵行渊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我听说,你斩杀巨兽,又灵力大增,你能不能,在我家中住一阵。”

    又觉得自己唐突:“你若是拒绝,我就自己去看看医生,只是梦魇之中,都是些与吃人的鬼怪有关的……”

    落雨一听,心中愧疚不已,他这是有了心理阴影,晚上还会做噩梦呢。

    都是因为自己,害他一个凡人,陷入无端梦魇。

    落雨当即答应道:“我去你家便是,今晚就去,我睡在你家房顶上,替你镇守四方,保你不被梦魇所迫害。”

    “房顶吗?”赵行渊迟疑道:“房顶离我有些远呢,我卧室隔壁,有一间客房,离我近些。”

    ……

    第二日,落雨与顾广平相约,去调查妇女失踪案。

    案件的主人公叫周兴,是个三十八岁的已婚妇女,看照片上模样,杏眼红唇,栗色长发颇有姿色。在婚姻关系上,周兴与丈夫关系不错,育有一子,丈夫回家也早,晚上一起散步谈心,平时也没有口角。

    周兴的丈夫称,她的妻子突然失踪,遍寻无果,所以报案。但是周兴的邻居却说,每天都能看见周兴早起出来买菜,不止一个人目睹。

    “啧,是障眼法吗?”顾广平说:“若是能调出监控录像看一看,能给我们提供一些思路。”

    落雨在周兴的家门前盘旋一会儿,突然叹了一口气:“我嗅到周兴,生机全无,应该是已经遇害。”

    这时候,周兴的丈夫从门口从探出身来:“你们是什么人,在我家门前鬼鬼祟祟的做什么?”

    落雨眼露不忍之色:“我也许知道,你的妻子现在在哪里。”

    昨夜雪停,大地白茫茫一片,河水结冰上冻,城郊的护城河上,躺着一具女尸,身上盖着厚重的雪,在冰天雪地里,僵硬的冻在河床上。

    周兴的丈夫已经完全崩溃,喃喃道:“她最怕冷了。”脱下外衣,将周兴泡的肿胀的尸体搂在怀中,不住的发颤:“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奉命监视周兴住处的警察,早已经在他们身后尾随了许久,见到周兴的尸体,忙招呼人来。

    落雨也跟着回去做笔录。

    法医尸检,周兴尸体腐烂的程度,应该是七天。也就是说,在这七天中,周兴邻居看到的周兴,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存在。

    所有办案人员都沉默了,诡异的寂静中,落雨仍在回忆周兴身上沾染的味道,害死她的的妖物,魅惑人的香气,究竟是什么呢?

    于僻静处,落雨掏出一张符纸,对着脚下猛踩:“此地城隍何在,速来!”

    顾广平惊讶道:“你还能召来城隍爷?”

    一个须发皆白的小老头,从地下冒出来,拄着小拐棍,一瘸一拐的走过来:“不知哪位神女,召唤小老儿?”

    落雨将手在虚空中一拂,这是在周兴身上沾染的气息,城隍爷嗅见这气味,面色剧变:“是彘,它又来为祸世人了?!”

    《山海旧事》中曾记载过,浮玉之山,有兽焉,其状如虎而牛尾,其音如吠犬,其名曰彘,是食人。

    城隍爷叹口气:“五十年之前,我曾与彘交手,我身受重伤,它逃回浮玉山去。没想到五十年之后,它又出现了。”

    落雨有些不满:“既是城隍,守护一方水土,出现了食人的妖怪却没有发现,是怎么回事?”

    城隍爷委屈道:“神女是天生仙体,不知我们这等地仙,所需人间香火供奉,才能有法力护身。而现代的人们,哪有信奉城隍的,我的庙宇年久失修,都已破败,没有法力,哪能斗得过妖怪呢?!”

    时代变了,人们从前顶礼膜拜的神明,也成了旅游景点上一处合影留念的场所,落雨的广德寺,曾经也是香火鼎盛,现在,晴天过鼠,雨天漏雨,不过等着拆迁罢了。

    落雨垂下眼,心头无端涌上一股失落。

    女孩子眼中的星光缓缓落下,像是蒙尘的明珠。

    顾广平心中像是轻柔的羽毛缓缓的拂过,他不知道,他的眼中满溢出温柔。

    浮玉之山,盛产美丽的玉石,璀璨的水晶,和一切亮闪闪的,极为吸引女人的东西,彘以此为饵,吸引女人或者孩童的注意力,然后趁其不备,夺人性命。

    这种妖兽胃口极大,一个凡人的性命,不过是开胃小菜,它必定会继续为祸人间。

    落雨想起遇见许秋水那次,那个灯红酒绿的欢乐场,是一间叫做‘遇见’的酒吧。

    想起那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落雨与顾广平对视一眼:“不好,它还会再次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