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女落雨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龙女落雨 > 海月明珠

海月明珠

    落雨躺在床上,她的睡颜并不安稳,眉间蹙起重山,口中呓语不断。

    赵行渊将她伸出来的手,掖到被角下,做完这个动作,他像是有些意外,看着自己的手,像是不明白,自己的体贴从何而来。

    沉思中,助理打来电话,称门外有人送来一个青铜的方形箱子,说是落雨姑娘的东西。

    正是海中淤泥深处的青铜宝箱。

    宝箱被一只巨大的铜锁锁住。

    古朴的文字像是字符画一般,宝箱的每一面上,都有图画,锈迹斑斑的表层看不清楚,赵行渊近前看,却听咯噔一声,宝箱的锁应声而开。

    在此时,落雨悠悠转醒,惊讶道:“我为何在这里?顾广平呢?”

    “他被送去了医院。”赵行渊指指地下的宝箱:“这锁自己掉在地上。”

    落雨猜测道:“难道是年久,被海水侵蚀的腐烂,所以坏掉了吗?”

    打开宝箱,是一颗手掌般大小明珠,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落雨关上灯,明珠陡然大亮,放出荧光绿色,是极光的色彩。

    “是海月明珠。”落雨有些惊讶:“这个东西,不是生在骊龙的下巴上吗?”

    这时候,落雨腰间,一个鼓囊囊的气泡不安分的抖动着,原来是失了壳的赑屃,缩成小小的一团,仍旧在不停的挣扎着,落雨贴近它,听见它的咆哮声:“海月明珠是我的!你不许抢!”

    落雨将海月明珠放在手心,明珠渐渐化为虚影,落雨觉得丹田处涌过一丝暖流,死寂的内府也有了生息。

    “如此宝物,让你用来食生人,图财宝吗?”

    赑屃猩红着眼睛,仍旧在吵吵嚷嚷,落雨充耳不闻,将装着赑屃的小气泡塞到一只玻璃瓶中,递给赵行渊:“你看,这是我抓来的怪物。”

    那神情骄傲极了,像是在说:快来夸我

    赵行渊低低笑道:“你想听什么,我都说给你听。”灯没有打开,寂静的屋中,只有月华悄悄的倾泻而下,赵行渊的声音很温柔,明明是一句简单的话,却因为缱绻的语调带上暧昧的气息。

    落雨好像听见心中的鼓声,不停的响。

    自然也无人注意到,玻璃瓶中的赑屃,像是见到了令人心惊胆寒的东西,畏首畏尾缩在一角,再也没有龇牙咧嘴的张狂。

    “我……我想去看看顾广平。”落雨生硬的扯开话题:“他好像伤的很重,我应该去探望一下,当初我初来海城,在他家中住过一段时间。”

    “住过一段时间吗?这样啊……”赵行渊沉思片刻,语气淡淡的:“的确该去探望,只是……医生说,他最近需要静养,不如过几天,等医生通知可以去探望,我和你一起去。”

    “好。”

    海月明珠的功效,通俗来讲,像是一个蓄水池,它虽然不能像内丹能衍生出灵力,但是海月明珠能储存灵力,落雨此后,无论是用借气之法,愿力之法,还是吸收天地之精华,都能获得灵力。

    落雨想回广德寺试验一番。

    此时她可以阔气的挥霍灵力,可以御着风跃上云层,可落雨选择走回去,从宽阔的公路到僻静的小巷,落雨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她从前从未去过的地方。

    霓虹灯闪烁着暧昧的光,酒精、香水、烟草的气味混杂在一处,是灯红酒绿的欢场。

    一个女人被几个小混混围住,女人不断挣扎,混混们动手动脚,其中一个光头男人把手塞进女人的衣襟深处。

    落雨不会花架子功夫,又怕伤着无辜,便用蛮力,像薅草一样,将女人薅出来,揽在怀中,仔细一看,竟是醉酒的许秋水。

    “谁来打搅老子的好事。”

    混混们气势汹汹,见到落雨正脸时,猥琐的笑道:“又一个美人,兄弟们今日可好好快活一番。”

    落雨轻轻笑,扯着光头男人的手臂一甩,连带他身后几个兄弟,一同丢到十几米外的草坪上,重物落地,溅起尘灰,光头男人呕出一口血。

    许秋水面色酡红,眼角有泪,伏在落雨怀中嘤嘤哭泣。

    金发如瀑布,散落在落雨眼前,发丝上沾染的,一股似兰非兰,似麝非麝的香气,带着妖冶的气息,慢慢的消失在空气中。

    落雨皱起眉头,走到小混混跟前,想一探究竟,小混混们伤的不轻,以为落雨要教训他们,忙不迭的逃之夭夭。

    落雨看着怀中的许秋水,没有追上去。

    落雨再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是在去探望顾广平的时候。

    “我那日在一个地方,有闻到妖气。”落雨简略说了说那日的见闻,问道:“海城最近,可有什么奇闻轶事发生?有没有无故遇害的妇女儿童?”

    顾广平挤眉弄眼:“这位赵总,不用回避一下?”

    赵行渊眉头一挑:“你们,还有什么见不到人的话题要说吗?”

    声音轻轻的,只是有些冷。

    “这倒也不是。”落雨朝着顾广平无奈道:“虱子多了不嫌痒,他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你也不必顾忌他。”

    顾广平见状,也直说了:“听闻一周前,有一起古怪的妇女失踪案,海城传的风风雨雨的,不过具体的资料,应该在警察局中。”

    顾广平说了些细节,落雨便提议道:“那么我们明日去现场看看吧,我猜想,是有妖物作祟。”

    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合计明天的行动,热火朝天的讨论让整个病房都热闹起来。

    赵行渊见状,只是静静的立在一旁,仿佛一个人形的雕塑。

    告辞之前,赵行渊突然提示道:“顾大师,友情提示一下,你的住院费用还没有缴。”

    顾广平大惊失色:“这不是天璇旗下的医院吗?赵总您不是说,可以免费给我治疗吗?”

    赵行渊耐心的解释:“那是因为,你告诉我,你是为了救落雨才受的伤。可是,真实的情况是落雨救了你呀。”

    赵行渊慢悠悠的说:“还有,顾大师,你从前就和落雨认识,我去拜访您那日,其实落雨在你家中吧?!可你将落雨送来时,告诉我说她是你抓来的,以此诓骗我的钱财,这是仙人跳的另一种形式吗?”

    顾广平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