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6.克珈帝拉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6.克珈帝拉

    “看来有小虫子混进来了呢。”克珈帝拉咧开嘴,嗤笑一声:“老穆你的法阵造诣退步了啊。”

    “你也说了,小虫子而已,无伤大雅。”

    穆这会儿也回过味来,看了眼瑟瑟发抖的趾骨,倒也没惩罚他。

    趾骨听着穆和克珈帝拉的对话,也明白自己被人骗了。他并不傻,刚刚只是脑筋一时没转过弯来,现在回想一下,那个守卫明显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以主人的性格,他如果真的在八层布置了守卫的话,对方绝不会和自己磨磨唧唧,有什么话也是先拿下再说。

    “你起来吧,这也不是什么大事。”穆向趾骨伸出手:“我要的东西你带来了么?”

    趾骨点点头,从怀中掏出一张不知是什么动物的皮,上面沾满了暗红色的血液。

    “东西有了,接下来就开始行动吧。”穆接过东西,走到塔顶基石前,将其平摊在上面。

    克珈帝拉闻言,顿时眉开眼笑起来,他等这一刻已经等了好久了:“需要我干什么?尽管招呼吧!”

    “你?”穆拉长音调反问道:“你能干啥?不添乱就不错了,还是老老实实在一边呆着吧,要是实在没事做,就去楼下把那小虫子碾死好了。”

    “哼,你们这些学者真是一个德行,真不知道组织吸纳你们有什么意义,打也不能打,骂也骂不过,尽让我受些窝囊气……”

    克珈帝拉朝穆比了比拳头,扭头朝楼梯走去……

    终于清净了,穆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看向基石上的动物皮,眼中闪过一丝红芒,自言自语道:“开始吧!”

    警戒塔一层,陈月圆气喘吁吁地从楼梯上跳下来,冲到多尼丝藏身的地方,拉开之前他做的障碍物一看,才松了一口气。

    多尼丝还好好的躺在里面。

    刚刚他还怕小萝莉被那个叫趾骨的鼠属进化种发现,所以才一路狂奔下来。

    “多尼丝?多尼丝?”

    陈月圆轻轻摇了摇昏睡的小萝莉,却发现对方根本叫不醒。

    连忙调出光幕,看了一眼上面多尼丝目前的状况,陈月圆才明白,她已经休克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陈月圆急得团团转,突然,他眼角的余光瞄到了光幕上的某一行字:

    患者的生命状态持续衰弱,建议将其放入纤玻装甲中,开启维生模式。

    对了!自己还有纤玻装甲!

    陈月圆眼睛一亮,立刻操纵起手环,在一阵扭曲的空间蠕动后,小巧的纤玻装甲生成器就被“吐”了出来。

    之前在思绪森林被月兽袭击后,纤玻装甲就一直处于损坏状态,万幸的是它能自我修复。

    在消耗了大量的备用纳米金属后,现在陈月圆已经能再次使用它了。

    陈月圆小心翼翼地将多尼丝翻了个身,撩起她的衣服,露出了洁白无瑕的后背。

    仔细辨认了一下后,陈月圆找准了脊柱,一把将纤玻装甲的发生器按了下去。

    “嗤~”一声,发生器与多尼丝接触的部位迅速衍生出淡蓝色的鳞甲,但仅仅覆盖了一小片背部,它就停止了运作了。

    “怎么回事?”

    陈月圆瞪大了眼睛,连忙又拨弄了一下发生器的按钮,但这次却没有丝毫动静了。

    “怎么会这样?难道还没修复完成?”陈月圆想了想,打算先把发生器拿下来再说,谁知这玩意儿好像被502粘住了一样,牢牢地贴在多尼丝的后背怎么也取不下来。

    这时,手腕上的手环突然“滴”了一声,陈月圆抬手一看,是一封警示邮件。

    没有终端智能的辅助,陈月圆只能手动处理这封邮件,不然它会一直“滴滴滴”的叫,特别吵闹。

    不过现在手环突然能收到邮件,难道是和太空中的远侦舰重新取得联系了?

    想到这,陈月圆连忙打开快速浏览了一遍,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样。

    这只是来自纤玻装甲发生器的防盗警告而已。

    纤玻装甲属于私人物品,陈月圆绑定后,其他人再使用就会自动锁死,拿都拿不下来。

    当初刚穿越过来的时候,陈月半之所以能直接给他用,那是因为两人的基因序列本来就相似,而且陈月半又患有基因崩溃,自身的基因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所以才阴差阳错地让陈月圆顶替了上来。

    这次贸然给多尼丝使用,自然就触发了这个防盗程序。

    知道了原因,陈月圆也就放下心来,使用个人终端给纤玻装甲发生器下达了解放了临时权限的命令后,纤玻装甲终于成功展开,将多尼丝保护在内。

    看着呼吸逐渐平缓下来的多尼丝,陈月圆明白纤玻装甲的医疗程序已经开始运行了。

    于是,松了口气的陈月圆将目光放到窗户上,握紧了拳头,接下来,是该赌一把了!

    还没等陈月圆有什么动作,一个戏谑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小虫子?你在哪?快出来陪你克珈帝拉大人玩玩……”

    果然,下来找我了么?

    陈月圆的心脏猛跳了两下,尽管他有心理准备,但真到了这个时候还是免不了有些害怕。

    看了一眼多尼丝,陈月圆又将其藏回了杂物堆内,一个箭步往二楼冲去。

    他要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不能让多尼丝暴露出来。

    来到二楼,陈月圆正好看见一条腿从三楼的楼梯口探了出来,踩着台阶一步一步走着。

    “嘎吱~嘎吱~嘎吱~”

    不知不觉中,台阶发出的响动与陈月圆的心跳重合在了一起,对方的每一步就好像踩在他的心脏上,一股沉重的压抑感也缓缓铺开,就好像这个空间被灌满了水。

    “哈~哈~哈~”陈月圆张开嘴巴,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瞳孔有些涣散,神志也变得模糊了。

    这……这就是月落大陆的高端战力么?自己就算是驾驶突击型武装机甲,恐怕也不是对手吧……

    “哦?还能站着?看来你的意志力还不错嘛。”克珈帝拉缓缓走到陈月圆的面前,打量起他来。

    面对光是气场就如此恐怖的敌人,陈月圆连扭动脖子都做不到,全身上下只有眼珠还能转动,可笑自己还想吸引对方的注意力,简直是蚍蜉撼树的行为啊。

    克珈帝拉似乎没有立刻处理掉陈月圆的想法,他绕着努力想要动弹的陈月圆走了几圈,开口道:“说说你来这里干什么吧,为什么要冒充守卫?”

    随着克珈帝拉的问话,周围空气中的压迫感陡然消散了大半,这让一直绷紧肌肉的陈月圆失去了平衡,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

    “你怎么知道我是冒充的?”陈月圆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思路逐渐开始活络起来。

    他稍微瞄了一眼对方的面部表情,那没有丝毫掩饰的藐视神情,明显是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不过也好,这样自己才有逃出去的机会。

    “你是在怀疑我的智商么?”克珈帝拉眉毛一挑,一脚踹在陈月圆的身上,直接让他飞出去数米远,狠狠地砸在了墙壁上。

    “咳咳咳!”

    剧烈的震荡让陈月圆咳出了几口鲜血,他翻滚着身体,不动声色地向窗口靠近了一些,扶着墙站了起来。

    “你看看你,连低阶实力都没有的人,格朗荣恩疯了都不会让你当守卫吧。”克珈帝拉嘲弄道:“你还是老老实实把你来这的目的说出来,也许我能让你死的轻松一点。”

    “咳咳咳……”陈月圆又咳嗽了几声,抬头看向克珈帝拉,有气无力地说道:“如果我说,我是为了抄近路去看首演,误打误撞才进了这里,你信么?”

    听到这样的回答,克珈帝拉拉下了脸:“你是觉得耍我一次还不够,是么?”

    看着一步步靠近自己的进化种,陈月圆不由自主的缩了缩身体,连忙摆手:“我说实话!我说实话!”

    他又不是受虐狂,既然说实话也免不了挨揍,那不如说个对方能接受的谎言。

    “其实国王早就知道你们的计划了,特地让我在这里守着……”

    “你说国王早就知道了?”克珈帝拉皱了皱眉。

    “额……只是知道个大概。”陈月圆不敢把话说的太满,怕被对方看出什么漏洞:“我只知道国王在每座警戒塔里都安置了像我一样没有魔能的人。”

    “没有魔能的人?”克珈帝拉摸了摸下巴:“有点意思,不过除了能逃过一般的魔能侦测外,你们还有什么用?恐怕连连心石都用不了吧?”

    “我们每三小时就要用警戒塔内守卫队长的连心石向国王汇报一次塔内的情况,如果我们之中没有准时汇报的话,就变相说明了谁驻守的警戒塔出了问题。”

    陈月圆忽悠的本事越来越熟练了,这一大串瞎编乱造的事张口就来,看克珈帝拉的表情,有大概率是相信了。

    “你离上一次汇报过去多久了?”克珈帝拉自己也算了算时间,他和穆在首演刚开始就一路砍上了警戒塔九层,这里的守卫队长已经被他一爪子弄死了,对方整具尸体都被穆处理干净,连心石应该也没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陈月圆反问到,此时他的位置已经在不知不觉间移动到了二楼的窗口旁。

    “现在是……”

    克珈帝拉闻言,下意识的思考了一下,就在这一瞬间,陈月圆双脚突然发力,单手一撑窗台,一个猛子往外面扎去!

    “嘭!”一声,窗口上火光四射,一个法阵突显出来。

    克珈帝拉见状,嘴角微微勾起,正欲嘲笑两句,却猛然僵住!

    在他充满震惊和不解的目光中,陈月圆竟是毫无阻碍地通过了法阵封印的地方,消失在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