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侵月 >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7.转变

卷二.初临云古星 正章0067.转变

    “嘭!”

    陈月圆狠狠地摔在坚硬的路面上,剧烈的撞击从膝盖处传来,疼的他一阵龇牙咧嘴。

    此时,多尼丝为他提供的敏捷增益已经消失,身体素质回归从前的状态后,有种带上枷锁的不适感。

    深深吸了口气,陈月圆知道现在的他还没脱离危险,对方一时疏忽让他钻了空子,可不代表不会追上来,只有跑到人多的地方,克珈帝拉也许才会有所顾忌。

    没时间处理一下伤口了,看了一眼警戒塔的大门,陈月圆祈祷了一番,希望多尼丝不要被发现,便拖着受伤不轻的身体向高冶露天广场走去。

    一瘸一拐地走了几步,陈月圆转进了一条幽暗的小巷子内,从这里向远处的望去,隐约能看到人头攒动的街道,根据之前多尼丝的指路,那里就是目的地了。

    “滴答,滴答,滴答......”

    液体撞击在地面上的声显得异常响亮,陈月圆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他扭头看看四周,也不知是某个角落的流水还是自己的血液,明明几百米之外就是热闹非凡的人群,但他感觉那些喧闹的声音正在远去。

    不对劲。

    陈月圆甩了甩头,猛地向后看去,没有人......克珈帝拉没有追上来?

    “咳咳!”

    闷咳了几声,稍微放心下来的陈月圆扭回了头,一道黑影却不知何时驻立在他的面前,吓得他一个激灵往后一个大跳。

    “咔嚓!”

    惊恐之间陈月圆没有把握好身体后退的力度,失去了平衡一下栽倒在一旁的废弃杂物架上,直接弄断了几根木板。

    看着对方的脸庞,陈月圆大气都不敢出,心中苦笑,果然逃不掉么?

    克珈帝拉看着狼狈不堪的陈月圆,一步一步走到他的面前,露出嘴中锋利的尖牙,说道:“你很有能耐嘛,怎么不跑了?”

    “我就不跑了,怎么滴?”陈月圆咬牙顶撞起对方来,既然生存无望,那不如死的有骨气一点!

    他陈月圆虽然在穿越前碌碌无为,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上班族,但骨子里却深藏着不为人知的野性,克珈帝拉对待他的态度让陈月圆极为反感,好像认定了他没有能力跑出自己的手掌心。

    气愤、不甘、逆反的情绪不断在胸前滋生,死死盯着克珈帝拉的眼睛,毫不畏惧地与其对视起来。

    克珈帝拉被陈月圆的反应气笑了:“区区一只蝼蚁,还敢这么看着我?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妈我怎么知道?毕竟你的私生活我又不清楚。”陈月圆撇撇嘴,进入嘴强王者模式,还没等他再问候克珈帝拉的亲戚几句,对方抬起了脚,猛地踩向了他的小腿。

    “咔啦!”

    疼痛伴随着响声同时抵达陈月圆的大脑,他死死地咬着牙齿,愣是没吭一句,强烈的愤怒已经弱化了其它感觉。

    看着不屈的陈月圆,克珈帝拉有些意外,他倒是没想到这名没什么战斗能力的烂渣狼属进化种这么硬气,于是又碾动了几下脚掌,试图用更大的痛楚来摧毁陈月圆的神经。

    “怎么?就这点能耐么?”陈月圆脸颊的肌肉抽动了几下,从牙缝中挤出几句话。

    “......你很狂啊,小子。”克珈帝拉听到陈月圆的话,便收回了自己的脚,只不过脸上的笑容更加狰狞了,带着一丝癫狂的语气说道;“我就喜欢你这种硬骨头,希望你等会儿不要哭着求我杀了你。”

    “呵呵。”

    克珈帝拉听到这两个普普通通的语气词后,不知为何涌出一股恼怒的情绪,他一把抓住陈月圆的尾巴,慢慢发力,想硬生生扯断对方的进化器官,谁知,一股滑溜的力道出现在手掌之中,“呲啦”一声,一团狼毛被克珈帝拉撸了下来。

    场面突然来冷了下来,一丝尴尬的气氛弥漫开来。

    好半晌,克珈帝拉才抖落手中的狼毛,他脸上原本颜艺的表情也收敛起来,皱着眉头观察起陈月圆的骨质尾巴。

    “你是异化种?”

    “关你毛事?”陈月圆吐了口血痰在边上,咬牙切齿地回道。

    这次克珈帝拉没有太大反应,他默默解开背部翅膀上缠绕的布条,露出狰狞恐怖的翅膀。

    陈月圆一眼看去,不由心惊肉跳起来,他原以为对方只是因为受伤了所以才将背后的翅膀裹起来的,没想到......克珈帝拉也是一名异化种。

    “重新认识一下吧。”克珈帝拉对陈月圆伸出手,似乎想将其扶起来:“我,克珈帝拉,龙属异化种。”

    “......”

    陈月圆没有去碰克珈帝拉的手,自己缓缓爬了起来,用没受伤的那只脚支撑着身体,背靠在脏兮兮的墙壁上。

    克珈帝拉见状,也不生气,与之前的态度天差地别,弄得陈月圆一头雾水。

    “我越来越欣赏你了,我的同胞。”微微翘起嘴角,克珈帝拉第一次露出比较正常的微笑。

    事情似乎有所转机?

    陈月圆飞快的思索了一番,结合为数不多的线索,他感觉是异化种的身份起了作用。

    难道说,在异化种之间,大家的关系都很好?

    “怎么?我都这样给你看了,你还不信任我?”克珈帝拉抖动了两下缺皮少肉的翅膀,看着还有些迟疑的陈月圆说道:“你也太谨慎,不过也对,我们异化种行走在达克拉默加,不小心点都活不过第二天,不过你总得告诉我你叫什么吧?”

    “......我叫陈月半。”陈月圆权衡了一番,还是给出了假名,他可没忘记刚刚克珈帝拉的所作所为,要不是偷袭也打不过对方,他早就拔出脉冲步枪给其要害处来上几梭子弹了。

    “陈月半?”克珈帝拉点点头:“那我就叫你小半吧,看你的样子应该没我大吧。说起来,你在格朗荣恩做什么,怎么会出现在警戒塔里?”

    “其实刚刚在塔里的时候我就说过了,我是为了抄近路看演出,误打误撞才进了警戒塔的,谁知道里面堆着尸体,我一害怕就先躲起来了,然后就看到你和那个兔属进化种进来了。”

    克珈帝拉听完解释,盯着陈月圆的眼睛确认道:“真的?”

    陈月圆理所当然地点点头,毫不心虚地与克珈帝拉对视起来,再说了,这本来就是实话,顶多省略了一些不重要的细节而已。

    “好吧,看来刚才是我太敏感了。”

    克珈帝拉点点头,似乎是相信了陈月圆现在的解释,他在知道陈月圆也是异化种后,对事情的思考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了,我现在还有事要做,你最好先找个地方躲起来,待会儿露天广场附近可不安全。”

    陈月圆眼睛转动了一下,感觉现在是个挖取情报的好机会,立刻出声问道:“克珈帝拉大哥,你们是准备弄垮格朗荣恩么?”

    刚叫完大哥,陈月圆自己就有点受不了了,不过为了弄清对方的目的,只能先虚与委蛇一番。

    “抱歉,这个不能告诉你,毕竟我们也是刚刚见面,互相之间的底细还不明朗,就像你不肯透露自己的种属一样,我也......”

    “我是远古种异化种,异化器官是尾部,二十六岁,没有正式职业!”陈月圆闻言立刻像竹筒倒豆子一样,一股脑交代了自己黑纹卡上的信息。

    “......”目瞪口呆的克珈帝拉一时忘记自己要说啥了,对于陈月圆这种没底线的行为,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要是其它人,现在他已经一掌拍过去了。

    看着克珈帝拉犹豫的样子,陈月圆的视线微微一动,声音突然提高了一度:“对了!我之前在塔里听你说要带走白洛,是拉芙娜帕的白洛么?”

    “你声音这么大干什么?”克珈帝拉有些奇怪陈月圆为什么突然激动起来,转念一想,似乎明白了什么,带着莫名笑容地问道:“怎么?你喜欢白洛?”

    “额......”陈月圆没想到对方这么理解了,语塞了一下,随即装作不好意思的忸怩了一下,微微点头:“我只是比较喜欢她唱歌而已。”

    “哈哈,年轻真好啊。”

    陈月圆的表现让克珈帝拉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于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既然小半你喜欢她,那到时候我就留她一命,为了庆祝咱们的第一次相遇,我就把她送给你做见面礼吧!”

    “所以说克珈帝拉大哥你是想杀掉白洛么?”陈月圆追问道。

    “当然不是。”克珈帝拉摇摇头,“你知道白洛的种属么?”

    “是龙属进化种啊。”

    这个问题陈月圆当然知道,先不说他已经加入了拉芙娜帕这么多天,十几个团员的种属都已经清楚了,而且白洛的资料在星馆也属于半公开性质的,一查就能查到。

    “没错,龙属进化种,对于我这种龙属异化种来说,同族的进化器官可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克珈帝拉正说着,突然眼神一变,手臂猛地暴涨开来,撑破了皮肤表面包着的布条,成长为一只硕大的龙爪。

    “嘭!”

    龙爪挥动,一道银白色的光芒被击散,克珈帝拉看向袭击自己的人,顿时楞了一下,随后咬着牙挤出两个字:

    “尤......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