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37又见囚徒

37又见囚徒

    在臻王别院的一个角落里,一间简陋的木屋孤零零的耸立在黑夜里。

    观志推门进来,里面坐了一位黑衣少女,少女的左脸清白净秀,右脸却有碗大的一个骇人伤痕。

    看见观志进来,宝菡拿起面具,将那丑陋的伤痕掩去。

    “你怎么来了?”

    观志进屋,没有说话,而是不急不缓的给自己斟了一杯茶。

    观志不说,宝菡也懒得搭理他,一跃,跳到窗台上,盯着无尽的黑夜发呆。

    连喝了三杯茶水,观志才道:“你就不怕主人知道,将你分身脆骨。”

    宝菡冷着脸,理都不理他。

    观志知道她的臭脾气,道:“别再做傻事,主人不是容易动情的人,可若他一旦动情,便是谁都阻止不了。”

    宝菡抱着剑,对于观志的话,置若罔闻。

    “作为从小长大的伙伴,我言尽于此,主人哪里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可是宝菡,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也希望这种事,以后再不要发生。”观志站起身,准备离开。

    宝菡终于有了反应,道:“她配不上主人,既然她想走,我就让她走,有什么错。”

    观志生气,道:“她配不配不是你决定的,主人喜欢便是配。”

    宝菡摸着自己的面具,自言自语。“主人不喜欢有心机的女人,而她的心思从来就不是主人看见的那样单纯。”

    观志不知可否,冷笑了一声,文道:“她不配,难道你就配吗?”

    一瞬间,宝菡杀气外泄,剑,离开剑身已有一寸有余。

    观志挑眉。“想杀我?”

    半响,宝菡讪讪的收回了剑身,冷冷的道:“你可以试试看,我杀不杀的了你。”

    观志气的哑口无言,愤然而走。

    又是一天过去,洛卿菲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一把匕首亮晃晃的放在了自己睡觉的枕头边,而在匕首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四个字:地牢,囚徒。

    洛卿菲被匕首吓了个半死,以至于看到纸条时,反而没有了惊讶。

    囚徒怎么会在臻王别院,就算囚徒在臻王别院,又跟她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告诉她。

    而这亮晃晃的匕首,充满了威胁的意味……

    到底是什么人,敢在这臻王府内兴风作浪?最令洛卿菲讨厌的是,这个人或许还真有本事,敢在这臻王府内兴风作浪。

    捏着纸条和匕首,洛卿菲想,这个人是是敌是友?可这个问题,光凭想,只怕是想不出来的,还是得去试试才能知道。

    准备好衣物,洛卿菲如常的将衣物给秋意送过去。

    自从洛卿菲管理衣物以后,臻王每天不换十套衣服就要换八套,洛卿菲烦他,既不绣花了也不挑选了,挨着顺序拿吧。

    有时候早上给他穿夏装,中午就换冬装,晚饭穿春装,傍晚就穿秋装。

    秋意变着法子耍她,她就变着法子折腾,只是苦了陪侍的婢女和奴仆。

    今早还好,送去的衣物正是当季的新衣。

    秋意心情好,送给洛卿菲一个小盒子。“最近表现不错,送你的。”

    洛卿菲打开略看了一眼,收了。

    “怎么了,不喜欢?”秋意蹙眉,问道。

    洛卿菲假假的笑道:“王爷送的,奴婢怎么敢不喜欢。”

    秋意蹙眉,继续道:“你不喜欢。”这次是肯定句。

    洛卿菲从善如流,道:“是的,我不喜欢,从小到大,大哥爹爹他们都喜欢送我珠宝,可大多珠宝都差不多,一点也不特别,我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秋意问。

    洛卿菲答:“我喜欢特别的,独一无二的,不如你送我一件只有你有,或者一拿出来就知道是独属于你的东西。”

    秋意点点头,摘下自己腰间的一块黄色玉佩。“这个东西特别,独一无二,还能代表本尊的身份,你喜欢吗?”

    洛卿菲点头。“我喜欢。”

    秋意冷冷的呵呵一笑。“你喜欢呀,可是本尊不会送给你。你当本尊傻,你要是有了这块玉佩,就能从大门口大摇大摆的,离开本尊的臻王府了。”

    洛卿菲知道被秋意耍了,沉下脸来,问道:“那你还想要把我关在这里多久?”

    秋意坏坏的看着洛卿菲乐。“等你爱上本尊,本尊就放你走。”

    洛卿菲迅速从黑脸变成了红脸,然后一跺脚,跑了。

    秋意满足的穿好衣服,心情极好的扬了扬眉,心道:是不是该把膳食也一并交给洛卿菲管,这样一来,洛卿菲就可以每天每顿都陪着自己用膳了。

    跑出去的洛卿菲没有回房,而是直奔了地牢,她是善解人意的小可爱呢,既然有人处心积虑叫她去地牢,她怎么忍心拒绝呢。

    “哟,洛小姐怎么来了?”狱卒可是亲眼看到臻王抱走的小丫头,对于洛卿菲,他还担心过,会遭到报复呢,可是人家小姑娘三观正,不记仇,并没有找过他麻烦。

    “听臻王殿下说起,前两天侍卫首领抓了一个男人关在地牢,我想过来瞧瞧。”洛卿菲道。

    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犯人,悄悄就瞧瞧吧。狱卒二话没说,领着洛卿菲去找囚徒。

    “我可以单独给他说两句话吗?”洛卿菲说着,塞给狱卒一件首饰。

    狱卒可不敢收,连忙推拒。“有话你便说吧,只是这人凶猛的很,洛小姐要当心些。如果有什么情况就大声喊我,我就在前面守着。”

    “好”对于别人的好意,洛卿菲向来是真诚的感激。

    打开牢门,洛卿菲走了进去。

    一直安静的蹲坐在墙角的囚徒,陡然抬起头来,望向洛卿菲。

    “是,你要见我吗?”洛卿菲试探着开口。

    囚徒眼神暗了暗,又低下了头。

    看着囚徒遍体的伤痕,旧伤上摞起新伤,有的已经开多年了,有的是最近几天,而最严重的却是当日在竞技场上被魔虎兽所伤。

    “记得吗,在竞技场的那场骚乱中,你还救过我呢。”洛卿菲寻找各种话题。

    囚徒就跟一座沉默的小山一样,没有半点反应。

    “我知道你叫囚徒,你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吧,我叫洛卿菲。”

    囚徒终于再一次抬起了头,喉间颤动,发出“呃,婴,啊”的喊声。

    洛卿菲想了半天,才发觉囚徒这是在唤她的名字。

    原来不搏命厮杀的囚徒,跟一头憨憨的大狗熊一般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