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52又一道圣旨

52又一道圣旨

    洛卿菲嘟嘴。“你这么厉害,可医可毒,修为深不可测,怕什么,谁抓你谁倒霉好吧。”

    洛卿尘点了点洛卿菲的额头,道:“再厉害的人,到了凡人境,修为也会被凡人境的上限压制,能越过级别随心所欲杀人的,至今为止,也只出了臻王,那一个魔物罢了。”

    洛卿菲缩了缩脖子,道:“真有这么危险?”

    洛卿尘点头。

    洛卿菲这下子不好意思了,挠头,冲着冬青傻笑。“那个,师父,其实你不必要冒险,你把那六个人送到哥哥这里,哥哥自然能有法子问出想知道的东西。回京后,你就跟我们住在洛府,菲儿定会好好伺候您,让您也享享有好徒儿承欢膝下的福。”

    “切!”冬青才不受洛卿菲的这份殷勤。“你好好愧疚吧,为师我自有住处,就不去洛府凑热闹了。”

    冬青话里话外都是不高兴,可最后还是送了洛卿菲几本医书,一套银针。另外还送了她一个,巴掌大小,没穿衣服的人偶。

    “这是什么?”洛卿菲拿着人偶问。

    冬青咳咳两声,刻意避着洛卿尘,悄悄在洛卿菲耳边道:“把这个人偶带进你的梦境,在梦境里,人偶会幻做人形,染世间百病,百毒,任你研习医术。”

    洛卿菲学习医术,一直停留在理论上,最缺的就是实践,而这人偶……简直是位洛卿菲量身定做,洛卿菲高兴的蹦起来。

    冬青提醒。“你大哥可不愿意你使用梦境之术,你自己注意啊,被发现了,可别赖上我。”

    洛卿菲压住眉梢眼角的笑意,道:“知道了,师父。”

    这声师父叫的那叫一个甜,那叫一个真心实意。

    ……

    落日余晖照半城,红霞满飞渡云归。

    又是一天的路程,洛卿尘一行人至日暮时分,终于回到了京都洛府。

    大门外。

    七皇子一身蟒衣,负手而立。

    “大哥,七皇子这是知道你回来,特意来迎你的吗?”洛卿菲下了马车,看着七皇子,问洛卿尘道。

    洛卿尘未答。

    星夭在一旁,咕嘟。“看样子不像。”

    不必猜了。

    七皇子待洛卿尘一行人皆下了马车站好,上前一步,从衣袖里拿出一卷明黄,道:“圣旨到。”

    洛卿尘领着洛卿菲等人跪接。

    七皇子宣旨。“皇帝诏,兹闻丞相女月茹翠品貌出众,恭谨端敏,现待字闺中。京兆尹同知嫡子洛卿尘,温良敦厚,品行高洁,已至婚龄。二人郎才女貌,堪称天造地设。朕躬闻,甚喜,欲成人之美,促盛世佳话,特旨指婚,布告中外,咸使闻之。”

    这是……

    洛卿菲一时没反应过来,转头望向洛卿尘——圣旨不是才给她指了臻王吗,怎么又来一份给洛卿尘,他们洛府有这么火吗,值得皇帝一而再,再而三的惦记?

    陛下,你这样是会失去她洛卿菲的衷心的,你造吗?

    七皇子宣完旨,半响,无人接。

    洛卿菲用眼色询问洛卿尘。“大哥造反吗?恁死这个傻壁皇帝,扶宣旨的那个呆头鹅上位?”

    洛卿尘摇摇头,示意洛卿菲稍安。

    洛卿菲稍安个屁呀,心头如火烧,忿气直灌顶。“呼”的一声,洛卿菲站起身,抓了圣旨就往府里冲。

    多待一刻,她就要杀人啦!

    婚姻大事非儿戏,不是拿给某个某,瞎叉叉圈圈玩耍的!

    可洛卿菲还没冲进门,洛府大门哗啦一下被人打开,悯歌搀着酒醉的洛凤江走出来。

    看见一双儿女,洛凤江底气足足的,一屁股坐到地上,哇哇大哭起来。“陛下呀,微臣无能呀,一双儿女的婚事还要您老人来操心。凤江愧对陛下,凤江不足以为陛下解忧,反而添愁。微臣无能,微臣无能之极,臣如此无能,怎敢受陛下如此大恩。臣羞愧,臣要去宫门请罪,求陛下收回成命,微臣万死难报帝王深恩厚德啊,陛下啊,我的陛下,你且等等微臣啊,微臣这就来跪宫门……”

    洛凤江哭的那叫一个肝肠寸断,那叫一个荡气回肠。只听得七皇子鸡皮疙瘩落满地,冷汗森森湿衣衫。他这是招谁惹谁了,不过是没躲过宣旨这份苦差吗?这也不是他愿意的,他也是君父命难违嘛。

    洛卿菲一把扶起老父亲,道:“跪什么宫门,膝盖得多疼啊,咱不去啊,爹爹乖。反正虱子多了不痒,圣旨多了不愁,咱们回家,看谁敢来我们洛府强娶强嫁。”

    洛凤江打了个酒嗝,“哦”了一声,这就听话的收了眼泪,回府。

    洛卿尘领着人,也进了洛府。

    关门。

    门外瑟瑟冷风中,站着一个七皇子,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洛府吃了闭门羹。

    天可怜见的,他这是被自家父皇坑惨了。

    进府后,半醉半醒的洛凤江,瞅着洛卿菲直乐。对着悯歌悄悄道:“悯歌,你看我这个新女儿如何,是不是比以前那个更好看?可是我还是喜欢原来那个,软软糯糯,香香甜甜的。”

    洛卿菲:“……”

    她不是酒酿,不是汤圆,什么软软糯糯,什么香香甜甜。再说哪来的新的旧的,洛卿菲就是她,一直都是她好吗。她只是恢复了少女的模样罢了,不是换了个女儿。摔!洛凤江,你是喝醉了,不是傻了!

    洛凤江看了一眼怒气冲冲的洛卿菲,缩了缩肩,溜回自己房间,抱酒坛子去了。

    悯歌守着洛凤江睡着,这才回了落英园。

    一进来就把洛卿菲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

    比划:“小姐真漂亮!”悯歌比划着比划着,眼泪慢慢就湿了眼眶。终于看到小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模样。

    洛卿菲伸手抱着悯歌肩头,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傻丫头,哭什么哭,我这样不挺好吗?”

    悯歌点头,笑着擦了眼泪,又比划着,问:“神医不是说用了那个碧心兰芝,怕有后遗症吗?”

    洛卿菲安慰悯歌,道:“也不一定就会有后遗症,只是有这样的可能罢了。”

    悯歌这才放心些,双手合十。感谢诸天神佛保佑洛卿菲安全回家,也祈盼那个碧心兰芝不会给洛卿菲带来不好的后遗症。

    洛卿菲纵不信神佛,也由着她折腾,笑看悯歌忙前忙后,洛卿菲一身疲惫尽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