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53家事国事和婚事

53家事国事和婚事

    洛卿尘回了京都三日,就安静的呆在洛府三日,闭门不出,也毫无作为。

    除了每晚清理几只翻墙的老鼠,洛卿尘也很无聊。

    第四天,洛卿尘终于让急得挠墙的七皇子,进了洛府的院子。

    一进门,七皇子就傲娇了,扬起小下巴,用幽幽怨怨的小眼神盯着洛卿尘。“师兄,你说你也太狠了,把我关在府外整整三日啊三日,我是被逼得,你应该知道嗷?!”

    洛卿尘睨了七皇子一眼。“不好好说话就滚出去。”

    七皇子咬手指甲,坐下,喝了一口茶,整理好面部表情,这才问道:“你是怎么想的?”

    洛卿尘扬眉,清清浅浅的问道:“何事呀?”

    七皇子这是做了,皇帝不急,被急死的那个太监。“何事?在你手上捏着的还能有何事呀——家事国事天下事,最重不过你妹的婚事。”

    七皇子还算是了解他。

    洛卿尘负手而立,迎风而动,走到一颗大树的浓荫下,抬头望着满枝桠的绿叶,缓缓道:“臻王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若他是真的,若他能讨得菲儿欢喜,也不是不可以。”

    七皇子的下巴掉地上。“你……你还是洛卿尘吗?”七皇子说着,就想要过来,翻洛卿尘的脸皮。“你不会是被人假冒了吧?”

    洛卿尘打下七皇子蠢蠢欲动,不安分的爪子,忽而转化了话题,道:“天下久安思异,启国陈国已经联手,十二部落里也有半数参与其中,西海璃岛,北荒原,南沼国,谁不想在大堰国的肥肉上狠咬一口。”

    七皇子凝眉。“他们真敢动吗?臻王还是我大堰国的老祖,还是我大堰国的一字并肩王。”

    洛卿尘道:“大堰国这三百年来太顺了,国泰民安,无病无灾无战事,国人思文费武,早无自保之力。”

    七皇子还是乐观,拍着洛卿尘的肩头,道:“师兄是不是多虑了,他们有这个心,却未必有这个胆,我们大堰国再不济,还有一个勇武天下第一的老祖在。”

    洛卿尘勾唇浅笑。“臻王?”

    七皇子点头。“以臻王之力,哪怕天下皆反,只怕也不是他的对手。”

    洛卿尘深吸一口气,道:“若是臻王不在了呢?”

    “不在了?谁不在了?臻王?怎么可能……”七皇子连连摇头,臻王太强悍了,强大到七皇子连想都没想过,他也是人,也有可能会不在了。

    难道……臻王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

    呃……不对!

    七皇子想起刚刚洛卿尘的话,道:“你刚才不是还说,若他对菲儿是真心,也不是不可以……若臻王的身体出了状况,你定然不会讲这种话。”

    洛卿尘转身,与七皇子四目相对,一字一句道:“鹿钟已鸣,神女有出。”

    七皇子眉头跳了两跳,道:“你的意思是……”

    洛卿尘点点头,道:“臻王三百年前凭空出世,凡人境无人知道其来历,你以为臻王该是什么人。”

    七皇子道:“自然不会是我凡人境之人,有可能来自修真境,或是修仙境,甚至有可能是仙境之人。”

    洛卿尘胆子更大些,猜测也更骇人听闻。他若有所思的道:“臻王最开始出现时,就是凡人境修仙路断绝之始,难道你就没想过二者之间的联系?”

    七皇子不是没想过,而是压根没敢想。“不会吧,为一人断绝仙路,这……说不定就是巧合。”

    洛卿尘却不然,道:“我不信巧合,所有的巧合都会有一个必然。”

    七皇子皱眉,道:“如此说,臻王必然是登峰境之人了,若要断绝仙路,非登峰境的大能不可能办到。”

    洛卿尘收回七皇子发散的思维,道:“我们暂且不用管臻王的出生,但他不是凡人境的人却是必然,若仙路修复,他难道还会呆在凡人境?”

    七皇子恍然。“所以你说臻王有可能会不在……”

    如此一说,倒是极有可能的。

    七皇子一想起,若大堰国没有了臻王……

    那可真是大堰国的灭顶之灾啊!

    七皇子弱弱的问道:“臻王若真心待菲儿,那……”

    不等七皇子说完,洛卿尘的刀眼已到,七皇子果断闭嘴。这话是犯了洛卿尘忌讳的,原本他不敢问,可事情一团乱麻的搅合到了一块,他又拿不准洛卿尘如何想,所以才打着胆子这么嘟噜了一嘴。

    看洛卿尘黑了脸,七皇子果断闭嘴。

    告辞,告辞……

    七皇子离开后苏慕送来一张药方。“为了攀上公子,月茹翠这一回倒是舍得拼。”

    洛卿尘食指中指,轻夹了药方,略瞟了一眼。“堕胎药,太子的?”

    苏慕脸蛋绯红,沉声掩饰住一丝尴尬,道:“当初二小姐在那种药中加了东西。”

    洛卿尘想起自家小妹的那点心思,不免柔和了眉眼。

    这种腌臜事,原本洛卿菲是不屑的,可是为了护住自己这个当哥哥的,她却丝毫不介意脏了自己的手。

    如此一个妹妹,洛卿尘怎能不疼爱。

    “把这件事告诉月茹秀吧,托七皇子看顾的这颗棋子,也该动一动了。”

    圣旨?赐婚?洛卿尘嗤之以鼻。

    想把月茹翠塞进洛府,甚至于,在月茹翠和太子有了首尾后,仍不放弃,这些人把他洛卿尘当什么了?

    ——来吧,丞相大人,就让本座看看你的手段。

    覆一本书在心口,洛卿尘微微闭目。

    家事国事婚事,暂且放一旁。

    夏日浓荫风细细,容他偷的半日闲暇,小憩,小憩。

    ……

    再怎么关门闭户,也挡不住京城权贵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洛府这些天,收到的贺喜礼单和请帖,如雪片般,几乎要将整个洛府给埋了。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们,谁叫臻王太举足轻重了呢。

    若凡人境有天,那臻王就是那擎天的柱子,若凡人境有海,那臻王就是那定海的神针。

    臻王五十年来从未回京,今朝一回来,就求了一道赐婚圣旨。莫说整个京都权贵,就算是整个凡人境,那也是跟着这赐婚圣旨颤了三颤。

    这事动静太大了,十分不合洛卿尘的禀性,心中不痛快。唰唰唰,洛卿尘提笔又给臻王去了一封信。

    臻王桌案上就又多了一张叫人牙痒的纸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