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71求饶恕

71求饶恕

    洛卿尘并不像星夭一般桀骜无礼,也不似寻常人一般诚惶诚恐。他只是不卑不亢的府了俯身,道:“不知圣女驾临,有何要事?”

    都不请人进府?就在门口说话?

    璃岛圣女有些怪异的看着洛卿尘。

    星夭撇嘴。在洛府门口教训洛府的婢女,自然是没把洛府放在眼里。这种人,还指望大公子请你进府喝茶?

    做梦!

    洛卿尘含笑,一派儒雅。“不瞒圣女,家中因臻王殿下送来的聘礼实在过多,府内已无落脚之地……所以,还望圣女海涵。”

    星夭在肚子里翻译了一遍洛卿尘的话:家里太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有话赶紧说,不说赶紧滚,反正是你有事找我,不是我有事找你。

    呵呵。

    可惜洛卿尘笑得太诚恳,语气太真挚,璃岛圣女完全没有领悟到洛卿尘的弦外之音。一双美目,脉脉含情,道:“这宅院是小了些。”

    马达,这璃岛圣女的情商是没发芽还是压根就没长?

    不说这些了,洛卿尘微笑道:“圣女所来是为何事?”

    圣女道:“不知洛公子可曾见过仙仙学院的院长——洪仙仙?”

    洛卿尘实话实说。“见过,院长大人曾教授过几日小妹阵法,在洛府住过。”

    圣女谈起正事,神情便凝重冰冷了几分,道:“他离开洛府了?什么时候走的,你可知他去了哪里?”

    洛卿尘摇头。“院长大人是客,卿尘如何能过问院长大人的行踪。我实不知他是何时离开,也不知他去向何处。”

    圣女蹙眉,问道:“他走时,难道都没有说些什么吗?”

    洛卿尘道:“院长大人因该是突然有事离开,头一天傍晚还有人看见,第二天清晨久没见了踪影。”

    圣女沉思,心中多有不安——为什么,为什么现在好不容易有了点神女的消息,院长就消失了呢。他去了哪儿,发生了什么事,莫不是和神女有关?

    在圣女沉思之际,洛卿尘已恭送圣女走到了马车边。“如此,请恕在下怠慢之罪,圣女慢走。”

    啥?慢走?

    可璃岛圣女还不想走哇。

    只是……此时此地确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好的地点。

    无奈,璃岛圣女只得端着高贵,优雅的走了。临行,圣女腼腆含蓄的问道:“洛公子,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

    洛卿尘礼貌而又疏离。“自然,有缘自会相见。”

    圣女满意的露出一丝浅笑。对呀,她可是凡人境里的第一天才,双十年华便修的大圆满,若非仙路断绝,她定是凡人境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飞升者。如今……如今三百年过去,她已经老了。好在她的容颜未改,好在仙路修复汲汲在望。

    她这样的天才,天下谁人能不仰慕?

    臻王……臻王只是没有见到她的好,所以才会娶洛卿菲着种小不点。

    而洛卿尘……洛卿尘也一定会是她裙下之臣。

    天下所有优秀的男子都该仰慕她,也必定只会仰慕她!

    送走璃岛圣女,洛卿尘正准备转身回府。

    一直默然不语的乌贤宽,突然道:“求洛公子救救我。”

    乌贤宽是个火爆脾气,仗着自己一身修为,多少年来,人们皆知他就是个横冲直撞的莽夫。

    没想到,他还会求饶。

    洛卿尘停下脚步,好脾气的道:“你求我救你?如何救?”

    “臻王说,只要洛小姐肯允我为奴,便饶我一命。”乌贤宽道。

    洛卿尘伸手揭下挂在乌贤宽脑门上的纸条,悠悠然道:“小妹今年才十五岁,您……足足三百岁有余,乌大将军,你的岁月零头都比小妹多出太多了。你怎么好意思,对着小姑娘下那么重的手。若非她自己还算有点本事,只怕我洛府如今就该办丧事了吧。乌大将军,您说我该如何救你?”

    洛卿尘不急不缓的说完,语气并不见如何严厉,神色并不见如何愤恨,可任谁在听到洛卿尘的一番话后,都会觉得背脊发凉,双股战战。

    求饶?

    找错了人呐。

    洛卿尘走了,星夭也回到落英园。

    洛府门口,乌贤宽跪的有些受不住了。

    “师父~”虚静跳下马来,直奔乌贤宽。

    看着乌贤宽一身血污,焦急的虚静,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这洛卿菲太过分了,不过是她仗势欺人,被师傅教训了一下,她又没怎么样,怎么能让臻王把师父伤成这般模样?”

    乌贤宽牙齿咬得嘎吱响,却是一个字也不说。

    虚静的眼神还是不错,一转头就看见被洛卿尘揭下,丢到一旁的小纸条,上面有星夭张牙舞爪写的两个字“拒收”。

    捏了纸条在掌心,虚静恨得牙呲目裂。“他们真是太过分了,师父您再怎么样也是启国大将军,是来给臻王贺喜的使臣。师父成名三百年,他们怎么敢,怎么敢如此羞辱与您。”

    虚静不服气,起身就要去敲洛府的大门。

    乌贤宽恨声道:“你给我回来。静儿,你听我说。如今神女有了消息,师父飞升的希望,眼看就要有眉目。这个时候,我们不要去惹臻王,技不如人,我们惹不起。忍一忍,等将来师父飞升了,这些仇还怕报不了吗?”

    “师父~”虚静抱着乌贤宽的手臂,心疼的一个劲的落眼泪。“是我没用,都是徒儿没用,师父,那我去求,去求臻王,去求他放过您。”

    臻王杀伐决绝,面冷心狠,并不是一个好说话的人,可……如今遇到洛卿尘兄妹,乌贤宽也是没有别的法子了,只能让虚静去碰碰运气。“你去求一求臻王也好,只是那厮脾气古怪的很,并不好说话,你自己小心些,千万不要再得罪他。”

    虚静依允,一步一回头的骑马离开。

    可其实,臻王府又怎会那么好进,臻王的面岂是那么好见?

    虚静好话说尽,臻王府外那些侍卫仍是不肯替她通传一声。

    怎么办?

    虚静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远处有阵银铃声传来。

    一辆白色的马车,由远及近,停到了臻王府门口。

    马车上下来一位白衣女子,虚静认得。

    “圣女,我是乌大将军的徒弟,我们见过的,你可记得我?”虚静急切的走了两步,走到了璃岛圣女的面前。

    圣女屏退了左右,道:“我记得你,你叫……”

    阅读本书

    ( 明智屋中文  没有弹窗,更新及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