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5梦中新娘

05梦中新娘

    事实上,洛府不仅是官宦之家,还是个隐世大族之家。

    你问美炸天是如何知道的?

    看府邸呀。

    门口有一对玉麒麟,那不是祖上有人做过大官,根本不可能摆在大门口。

    门匾上,红底黑字,写着赦造洛府几个大字,证明着家族和皇家的源远。那是三百年前,修仙盛世里,皇族对一些隐世大族,修仙大能的礼遇。

    不过,这个洛府一定是败落了,不仅因为洛卿菲的爹只是个七品,更是因为这座洛府,老旧颓败的不像个样子。

    好在落败的洛府也不是一无是处。

    至少洛府里的人口就十分简单,总共就只有三个主人——老爷洛凤江,大少爷洛卿尘和二小姐洛卿菲。

    下人也不多,一个老管家,五个小厮,四个丫鬟,加上美炸天,正好,丫鬟也能有五个了。

    府邸不大,但因为只住着十四个人,却也显得空旷,冷清。

    “这里就是小姐的落英园了。”悯歌手语道。想起小美并不知道自己是个哑巴,或许看不懂手语,悯歌局促的低下了头,羞愧染红了她秀巧的耳廓。

    真是个让人操心的傻丫头。

    洛卿菲伸长手,拍了拍她的肩,唇语道:“别担心,小美会习惯的。”

    美炸天一点不介意洛卿菲主仆的互动,语气淡淡的道:“小姐说的一点没错,我美炸天可是能文能武,手语而已,我懂……”

    洛卿菲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丫的,不仅懂手语,连她刚劝慰悯歌的唇语也是看懂了的。

    要不要……这么能文能武……还真是能文能武呀!

    看着洛卿菲出神,美炸天心情好极。忍不住调侃道:“我以为我已经拽的很明显了,没点真本事,敢这么拽吗?”

    “凭你的名字,我就应该知道你很拽,对不住啊,是我以貌取人了。”洛卿菲说罢,领着新旧两个美女丫鬟走进了她的落英园。

    呃……以貌取人……这是表扬呢,还是表扬呢?

    ……

    野草轻漫竹篱,卿菲红透幽径。局促的低下

    落英园中,洛卿菲正窝在一把半旧的摇椅上浅眠。头顶是一树艳开的海棠,身侧剩半壶微凉的佳酿。

    花香合着酒香便熏醉了这个春日闲散的午后。

    只是入梦的洛卿菲一丁点都没有感受到这份闲散的气息。

    只见——

    洛卿菲眉头微蹙,嘴唇紧抿,稚嫩的脸庞上流露出一种骇人的狰狞。

    她在梦中,又一次被魇住。

    明明知道这是个梦,却怎么也挣脱不出来。

    哥哥娶亲了,那美艳的新娘居然是太子妃的庶妹,不仅是京城里公认的美人,更是享负盛名的才女。

    哥哥是欢喜的,梦中的洛卿菲也很高兴,整个洛府都显示出一种诚挚的欢迎和喜悦。

    但是……那一身大红嫁衣的新娘,却并不高兴。

    洛府势微,既没有滔天的富贵,也没有威震八方的权势。

    新娘不甘心呐!

    她比太子妃更美,也更具才情,凭什么太子妃可以嫁给皇家最出色的皇子,而她却只能嫁给一个七品小官的儿子。

    尽管那个小官的儿子一表人才,品学兼优,名列京城十大公子之首。尽管那个小官的儿子对她一往情深,痴心不悔。

    可他,毕竟也只是一个小官的儿子,将来最多也只能位极人臣。

    她不甘心呐,明明太子喜爱的人是她,应该做太子妃的人,也是她。

    却因为她的生母只是丞相府里的姨娘,而太子妃的生母却是丞相府里的主母。

    她恨!

    把恨化作了利剑,踩着洛府和丞相府里所有人的命,她终于爬上了太子的床……

    “不!”洛卿菲抓着衣领,大口的喘息。

    醒过来了,终于从那个可怕的梦境里醒过来了。

    抬起手臂用衣袖擦干额头上的汗水,洛卿菲脱力的倒在摇椅里。

    摇椅轻晃,洛卿菲闭目,她要静静的思量思量。

    风,摇曳了晚春的颜色。

    美炸天如同脱兔般的跑了进来,带起一阵涟漪,惊落了一树海棠花的落英,落了洛卿菲一身的花雨。

    凉丝丝的花瓣雨溜进了洛卿菲的衣领,逼得洛卿菲撑开了眼皮。

    “何事?”洛卿菲问道。

    “小姐,听说今天有一场大型的诗会。”

    洛卿菲想了想,点头。“是有这么一件事。”

    “那我们也去呗。”

    洛卿菲斜了美炸天一眼,问道:“去干嘛?你要去作诗?”

    虽然作诗啥的也难不倒美炸天,可她却不喜欢。“去诗会,自然是玩呀,小姐不求扬名立万,去做什么诗,怪费脑子的。”

    洛卿菲有心事,对于看热闹一事就不那么热衷了。

    美炸天并不泄气,谆谆劝导道:“小姐你看啊,一般闺阁千金是不大容易出门的,也就是什么庙会呀,诗会呀,灯会呀啥的,可以出门溜达溜达。一般呢,这些美人们一溜达,就容易溜达成一段段才子佳人的话本子。而且你看,这次诗会可是琴棋书画山庄举办的,你和那琴棋书画山庄不是有渊源吗?”

    美炸天还记得当日洛卿菲为了救她,一出手就是那枚人人趋之若鹜的解忧令。

    据说,琴棋书画山庄一年才出一块解忧令,很是有些神奇。

    美炸天还在孜孜不倦的念叨,可洛卿菲的脑子里却是突然灵光一闪。

    她忽地起身,冲进了自己的小书房。

    小书房里的桌案上,笔墨纸砚齐备。

    提笔,洛卿菲在空白的宣纸处,写下了上中下三策。

    美炸天还没看清内容,洛卿菲咬着笔头又将那上中下三策划去,改成了一二三,三策。

    事关哥哥的终身幸福,她要三管齐下!

    “小姐,你这是要干嘛?”美炸天问道。

    洛卿菲嘿嘿一笑,道:“走,我们去诗会。”

    美炸天嘟囔:“你不是不感兴趣嘛。”

    洛卿菲点头。“诗会我是没兴趣呀,可是干坏事,我兴趣浓厚着呢。”

    干坏事呀?

    美炸天觉得更兴奋了,此行,一定异常美妙,一定!

    京都郊外,有一座不高不低的荒山。

    呃……原来是荒山来着。

    现在,

    现在自然已经不是了。

    搭乘一辆三面透风的破驴车,洛卿菲主仆三人来到昔日的荒山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