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6害人之心可以有

06害人之心可以有

    只见此山,峰峦叠翠通清幽,林莽起伏横烟霞。

    前山是雕梁画栋,富丽堂皇,后山是草舍瓦盆,别具匠心。

    东坡遍载桑麻树,西面满地玉琼花,各色民俗小院散落在山前山后,或红瓦白墙,或金钉朱户,各有千秋,风格别具。

    来到迎客轩,倒和一般客栈差不多,只是地方大点,档次高点,迎客的婢女们,嘿嘿……美一点。

    “几位小姐可是来参加诗会的,有没有请柬,需不需要房间。”接待洛卿菲主仆的是一对容色绝佳的二八少女,一模一样的姿容,一模一样的穿戴。

    美炸天看的目瞪口呆,啧啧称奇,还是洛卿菲站出来答话:“没有请柬,来间上房。”

    山庄里那些别院都是为有请柬的才子佳人准备,每一处都依据客人的口味量身定制。

    在京城的文艺圈里,这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才气名声的角力,并非人人都有资格入住。

    而,象洛卿菲这样慕名而来的客人,琴棋书画山庄里也准备了相应的客房,就在这栋迎客轩的楼上。

    那对迎客的婢女略一低身,便领着洛卿菲主仆三人上了楼。

    进了房间,美炸天就觉得奇了怪了。“小姐连那难得一见的解忧令都能拿的出来,为什么会没有入住一处别院的资格?”

    洛卿菲坐在桌前,自力更生的倒了一杯水,浅酌,故作高深的浅笑不语。

    倒是悯歌和气,温柔耐心的比划着。“都说卖肉的吃不上好肉,织布的穿不成新衣,我们小姐啊,那是吝啬,是舍不得。”

    洛卿菲白了悯歌一眼道:“这上房宽敞明亮,难不成还委屈了你们?我怎么就吝啬了,哪里就舍不得了?”

    美炸天闻言,隐隐有些懂了。没想到小姐还有守财奴的潜质啊,啧啧啧……

    笑闹归笑闹,洛卿菲不会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从怀中取出一枚红绿白三色玉石小印,交给了悯歌。“告诉辛衣,从今天起,取消月茹翠入住我琴棋书画山庄别院的资格。”

    辛衣便是这座闻名京都的琴棋书画山庄,明面上的主人。

    须臾片刻,悯歌去而又返。身后跟着的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妇人,柳眉杏眼,皓齿丰额,行动爽利大气,神态庄妍潇洒。

    进门,辛衣屈膝一礼。道:“小姐想要将月茹翠除名?”

    洛卿菲点头。

    “那小姐想要做到何种地步?是要她在整个京城的上流交际圈里消失,还是仅限于我们琴棋书画山庄的才子册?”

    辛衣并没有问原由,只需要知道分寸。

    洛卿菲道:“仅限于我们琴棋书画山庄。”

    整个京都的上流交际圈,洛卿菲并不是做不到,只是没有这个必要,月茹翠的名声,留着,她还有用。

    “我只是不想见她在我的地盘蹦哒,借着咱们琴棋书画山庄扬名。”

    辛衣明白了,道:“那属下这就去安排,这一次已经发出去的请柬,我会想法子收回,以后必不会再给月茹翠发请柬了,小姐请放心。”

    辛衣做事,向来是极为稳妥的,不仅洛卿菲放心,就连洛卿尘也对辛衣赞不绝口。

    洛卿菲点点头,让辛衣下去做事了。

    美炸天惊诧了。

    张开的嘴到现在都还没有合上。虽然她也猜测到了,琴棋书画山庄和洛卿菲有关系,但没想到……这关系如此彻底,深厚。

    震撼啊,难以置信啊,再一次击中了美炸天的神经。

    且不说琴棋书画山庄这份产业,就是它的影响力……啧啧啧,这可不是一个七品同知家的落魄小姐应该拥有的东西。

    洛卿菲瞄了一眼傻掉的美炸天,轻描淡写的道:“怎么?很吃惊?”

    美炸天点头,如同一只没有见过世面的土包子。

    洛卿菲嫌弃的盯着美炸天,道:“洛府虽然败落,可我外祖家却是江南首富。”幽幽叹出一口气,洛卿菲又道:“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是拦得住金银财宝的吗?何况……何况我还有一个厉害得可以上天入地的大哥。”

    洛卿菲眯眯一笑,想了想,又补充道:“最重要的是,琴棋书画山庄有我这么冰雪聪明的一个主人,成功,那不是轻而易举,理所当然吗?”

    最后一句,洛卿菲使用了反问句的句式,肯定句的表诉,感叹句的表情。

    可偏偏美炸天最不以为然的就是最后这一句。呵呵,我心里不信你,但我嘴里就是不说。

    不说,她洛卿菲就看不出来了吗?哼!不说,那你就好好的给我咽进肚子里。

    洛卿菲欣赏完美炸天该有的所有表情之后,才又嘱咐道:“我是琴棋书画山庄主人这件事,除了我的人就只有我哥的人知道……懂?”

    美炸天点头。“放心,懂,不就说我是小姐你的人嘛。”

    洛卿菲抽了抽嘴角,表示不想搭理那种,只有外在美的白目。转头看见钟灵毓秀的悯歌,伸手揽住了她的腰,深吸一口悯歌身上独有的女儿香气。道:“还是悯歌好。”

    被洛卿菲故意冷落,美炸天在意吗?才不!

    打开房门,咱们不知道出去逍遥快活吗。

    哼!

    还没走下楼,就听见楼下有吵闹声。

    “你们不知道我们小姐是什么人吗?要什么请柬。”这个声音高亢而跋扈。

    “对不起,我们琴棋书画山庄自有我们琴棋书画山庄的规矩,没有请柬的客人是没有资格入住山庄里的别院的。”这个声音清脆悦耳,不卑不亢。

    美炸天已经猜到了那位小姐的身份,心中不免好奇。这是个什么人,怎么就得了自家那位小丫头的青眼,要出手谋害呢?

    这位小姐跟自己家的那位有什么过节吗?还是说……有什么牵连?

    好奇。抓心挠肺的。

    美炸天悄咪咪从楼梯口溜下来,就为了瞅一眼,那位小姐的尊容。

    淡定的和月茹翠擦身而过,美炸天只觉得眼前一亮。这妞姿容不俗呀,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单从身材上来说,还是特别有料的那一种,十分容易吸引异性眼光的哪一种。

    不过从美学上来说,缺少点协调感,远不如美炸天的身材匀称优美。

    认识到这一点,美炸天又得意了,挺直了腰,耀武扬威从月茹翠的眼前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