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7翻盘

07翻盘

    就这么怪异的……走过去了?

    呃……貌似有些不礼貌吧。

    人家吵架吵得正欢呢,哦,不,不能说是吵架。

    对峙,是对峙,月茹翠和琴棋书画山庄的待客婢女正在对峙呢。

    你……就这样,从她们中间穿走过去了?

    影响太坏,过分!

    过分的人是会遭雷劈的哦,过分了是会有报应的哦。

    美炸天原本是不信这些的,可这回她却不得不信了。

    月茹翠淡定的理了理衣袖,吩咐身边的丫鬟道:“不得无礼,琴棋书画山庄的规矩就是如此,你把请柬给他们看就是了,我们又不是没有。”

    丫鬟低头,应“是”。装模作样的伸手去衣兜里拿,却……一脸震惊!然后转过头来,直指美炸天。“是她,是这个女人偷了我们的请柬。”

    美炸天一脸懵逼,什么情况?

    月茹翠并没有给美炸天反应的机会,优雅的上前一步,对着美炸天行了一个礼,道:“我是丞相府的三小姐,请柬上有我的名字,姑娘拿去了也并没有什么用,不如还给我。”

    “我没拿,你别胡说。”美炸天惊诧莫名,完全不知道月茹翠这一出是个什么套路。

    月茹翠半点逼迫的意思都没有,高贵而又优雅,端庄而又善良的道:“姑娘说没拿便没拿吧,也不是什么要紧的物件,我来这里,原本就只是为了以诗会友,学习各位才子名流的学问而已,住哪里都好。”

    一番话,非常的高风亮节,既道明了她月茹翠是有才气,有名声,有请柬的人,又阐述了她品行高洁,不在乎自己所受到的委屈。来诗会,绝不是为了沽名钓誉。

    很好!

    洛卿菲站在楼上,看了一出好戏,只是委屈了美炸天。不合时宜的出现,给月茹翠当了一块踏脚的石头。

    此时的迎客轩已经来了不少人,有认识月茹翠的就有不认识月茹翠的。不过,此事之后,那些不认识月茹翠的人也将会认识她了。

    京都三大美人之一,月茹翠的危机处理,很是得当。

    这个对手没有想象中那么笨,却比想象中更加卑鄙无耻。

    洛卿菲眼看月茹翠的目的已经达到,也没有下去给这场闹剧添点料的打算。

    就这样吧,虽然美炸天没偷她月茹翠的请柬,但是偷请柬的人也算是她洛卿菲的手下,不算冤枉,这笔帐可以稍后再算。

    美炸天气呼呼的上了楼,走到洛卿菲的身边,埋怨道:“小姐,你都不帮我。”

    “帮你,怎么帮?”洛卿菲冷冷一笑。“要证明你没拿,很简单,当众搜身就是了。可,你愿意吗?”

    美炸天刚张嘴,还没来得及出声,就被洛卿菲打断:“就算你愿意,我也不会愿意的。她月茹翠在京都早已成名,就算你证明了清白,也动摇不了她在京都中的名声和地位,既如此,何苦来呢,且放她一马又如何?”

    看美炸天还在郁闷,悯歌忍不住也劝慰起来。“对付月茹翠,小姐是既要打压她,又要留着她。可不能用重拳,一击下去,打坏了,后续就不好办了。必要有个稳妥的法子,慢慢来,这才好达成小姐的目的。不过,你且放心,那个月茹翠冤枉了你,小姐绝不会轻饶了她。”

    美炸天自然知道,洛卿菲这个小丫头可坏着呢,没那么好惹。月茹翠既然做了小丫头的敌人,早晚都是个死,以洛卿菲想要的方式,死成洛卿菲想要的样子。

    嗯,这么想想,也就没那么气人了。

    月茹翠究竟还是没有住在迎宾轩,她在京都的交际圈中还算有名,自然有和她相熟的人,得知她丢了请柬后,请她前去别院同住。

    有意思的是,月茹翠的亲姐姐也来了,也有一处宽敞的别院,却没有来邀请她。

    “月茹秀”洛卿菲在纸上写出了相府大小姐,丞相嫡女的名讳。

    自古嫡庶有别,庶女更需要名气,而嫡女只需要中规中矩就好。

    名气这种东西,对嫡女而言,不过有是锦上添花的事,没有也并不要紧。

    可是嫡庶到底是不一样,嫡女的家族资源和被重视的程度,远不是那些庶女可以比拟的。所以,一般来讲,嫡女都要比庶女优秀的多。

    而月茹翠作为丞相的庶女,能有如此风头,甚至于远胜过指婚给太子的嫡女月茹秀,其根本原因还在于丞相的宠爱。

    “丞相”洛卿菲在纸上又写下了这两个字。

    据洛卿菲了解,丞相就是个老奸巨猾的老狐狸,他虽然宠爱庶女月茹翠,却也并没有委屈了嫡女月茹秀。

    “目的?”洛卿菲一边涂涂画画,一边自言自语。“丞相可不会仅仅只为当个好父亲。”

    在梦中,丞相可是处心积虑的要把月茹翠嫁给洛卿尘,要把嫡女月茹秀嫁给太子呢。

    把嫡女嫁给太子,洛卿菲很好理解,可是月茹翠呢,为什么那只老狐狸会选她大哥?

    洛府有什么值得老狐狸图谋的吗?还是说,想要大哥成为太子问鼎大宝的马前卒。

    似乎……也不是。

    头疼!

    想不通就暂时不想了,洛卿菲决定先把自家大哥看好才是。

    无论如何,不能让大哥对这个会装,还无耻的白莲表,另眼相看。进而因为婚约的关系,对这个女人产生好感,最后害的大哥落得家破人亡的下场。

    洛卿菲搁下纸笔,抬头望向窗外,现在时候已经不早了。想必,大哥已经入住山庄别院了才是。

    换了一身淡绿色的绿梅衫,洛卿菲领着美炸天和悯歌走向了山庄西边的梅桩苑。

    那是给七皇子预备的别院。

    洛卿尘疼妹子,但凡自家妹子的琴棋书画山庄要弄出点动静来,洛卿尘总是会赶来捧场。而他每一次来,身边总会跟着这一尊小尾巴。

    如此倒也省事,不用再给洛卿尘准备别院了,反正别院宽敞,住两个人,正好。

    还未到梅桩苑,远远的便瞧见院门口站着的两位大内侍卫。

    其中一人甚是眼熟,好像叫克俭来着。

    “来了?”洛卿菲很是随意的跟眼熟的那位打了个招呼。

    “你不能进去。”不熟的那个拦住了洛卿菲。

    “哼”洛卿菲小巧的鼻子里吐出一声不太客气的声音,理也不理,直接往里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