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8梅桩苑

08梅桩苑

    不熟那个再想出手却被眼熟那个拉扯住。“不得无礼,这位是洛公子的妹妹。”

    不熟的那个蹙眉,眉目显示出他内心的纠结。

    眼熟的那个只得强耐着性子,多舌道:“洛公子最是疼爱他这位妹妹,若是得罪了……”

    大家都长着脑子,并不需要每一句话都说的那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不熟那位很是识时务的弯下了腰。“小姐请。”

    洛卿菲需要他请吗?

    根本不需要好吗。

    这是哪里,这是谁的地盘,她可是来找她哥哥的。哼!大皇子,大皇子就了不起了吗?

    七皇子向来是跟洛卿尘混的,所以七皇子的侍卫,洛卿菲都眼熟。不熟那个,穿着跟眼熟的那个一样的衣服,那么他必定也是某位皇子的侍卫。而洛卿尘跟太子向来不对付,那么不熟的那个的主人是谁,也就显而易见了。

    大皇子……

    大皇子他来梅桩苑做什么,是来找七皇子,还是找大哥?

    洛卿菲思忖着,脚步不由快了几分。

    直到梅桩苑主院,洛卿菲才听到了隐约的人声。

    “整个大陆,仙路断绝已经三百年,凡人再不能修仙,长生不老成为奢望,后嗣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洛公子是洛府唯一的男丁,就真的不考虑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这个声音很陌生,洛卿菲不喜。

    “怎么,大哥今天是来说媒的?”这是七皇子。

    “洛公子三岁能诗,五岁能赋,色艺双全,惊艳整个大堰国,若小王有幸,能玉成一段良缘,也是小王的一番造化,只是不知洛公子……意下如何?”

    说媒?大皇子竟然是来给大哥说媒的。洛卿菲心里咯噔一下,有什么东西从脑子里一闪而过,来不及抓住,她便以推门而进。

    屋里的三个人齐齐看了过来。

    洛卿菲脸上漾起优雅而得体的笑容,先是对着洛卿尘行了一礼,甜甜的唤了一声:“大哥。”后又对七皇子行了一礼,唤了一声:“七哥哥。”最后局促的望向大皇子……

    洛卿尘害怕自家妹子怕生,忙招手让洛卿菲站在了他的身边,看了看她红扑扑的脸蛋,嗔怪道:“是不是走急了,看你,都出汗了,小心吹了风,着凉。”

    洛卿尘对自家妹子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七皇子是习惯了,大皇子却不由多看了洛卿菲两眼。

    拿出手绢给自家妹子擦了擦汗,洛卿尘这才慢悠悠的给洛卿菲介绍了一下大皇子。“菲儿,这位是你杰七哥哥的大哥。”

    洛卿菲很是乖巧的低身,拜了一拜,规规矩矩的问候了一声。“大皇子安好。”

    有女眷在场,刚才的话题就不那么合适了,大皇子拿了一个玉坠子给洛卿菲做见面礼,顺便又夸赞了洛卿菲几句。“洛小姐长得可真是冰雪可爱。”

    洛卿菲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样子,可实际年龄却已经十五了,如果收了大皇子贴身的玉坠子,便有些不合礼法。

    洛卿尘并没有解释,只是不动声色的接过来,薅到了自己兜里。

    “哥哥,你们在聊什么呢,可是菲儿打扰到你们了?”洛卿菲卖萌的样子,看得熟知她底细的七皇子眼角直抽抽。

    “菲儿多心了,我们并没有谈什么要紧事,不过是聊了聊琴棋书画山庄举办的各种集会。”洛卿尘只有跟自家妹子说话时,才会这般和风细雨。当然,跟其他人说话,他其实也很温润,只是那种温润往往带着些疏离和清淡。

    洛卿菲闻言,点点头,很是懂礼的走到了旁边。“那你们聊,我去给你们煮茶。”

    洛卿尘自然不会有异议,七皇子也觉得洛卿菲的茶艺很好,自然附和,那大皇子还能说什么。

    也就喝喝茶,顺着洛卿尘聊了会琴棋书画山庄和诗会啥的,然后也就告辞了。

    大皇子一走,屋里的气氛陡然不同。

    洛卿尘一眼就看出自家妹子的心情不好,忙问道:“菲儿这是怎么了,可是谁惹你不高兴了?”

    洛卿菲恹恹的摇头。“大哥可是有心仪的女子了,是要给我找嫂嫂了吗?”

    七皇子一听就乐了,打趣道:“哟,你大哥还没找媳妇呢,你就先醋了?放心,就算你大哥爱慕上那家的小娘子,也不会分了你那份宠爱的。”

    洛卿菲冲七皇子扮了个鬼脸,道:“你先担心你自己吧,大哥要有了媳妇,第一个不理的人就是你。”

    七皇子不服气,道“那不可能,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世上哪有为衣服弃手足的道理。”

    洛卿菲很想说,那你不穿衣服满世界跑试试。可惜这话当着她大哥,她可不敢说。

    洛卿尘瞪了七皇子一眼,点了点洛卿菲的额头,道:“你这小脑袋瓜里整天都想些什么,莫不是刚才大皇子的话都被你听了去?”

    洛卿菲没有否认,点了点头,很是认真的对洛卿尘道:“大哥,你年岁也不小了,若非我和父亲不争气,你早就该说亲了。”

    洛卿尘伸手在洛卿菲的头顶轻轻的揉了揉,道:“别胡说,父亲很好,你也很好,你们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骄傲。”

    七皇子酸了。

    虽然洛凤江自爱妻去世,意志消沉,嗜酒,但其实对这兄妹二人还是很关心的。而洛卿菲和洛卿尘就更不用说了,一个惊才绝艳,一个聪慧狡黠。

    旁观者,七皇子再想想自己生在的那个皇家……

    嗯,唯羡慕两字而已。

    但,谈及婚姻,洛卿菲还是很认真的。她拉着洛卿尘的手,郑重道:“大哥将来一定要找个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娶妻娶贤,可不能只看外表长得好看,更不能因为家世,利弊去联姻。”

    洛卿尘不知道洛卿菲这是怎么了,但看到自己妹子这样严肃,也就很是认真的答应了她。“菲儿放心,大哥若要娶妻,一定娶个贤惠可爱的,合我心意的。”

    “大哥,你保证。”洛卿菲始终有些忐忑,需要再一次确认。

    “大哥保证。”洛卿尘宠妹是没有底线的,何况这本也就是他的心意。

    完了,洛卿菲才又恢复了笑脸,促狭道:“只要是大哥喜欢的,那个人也是真心喜欢大哥的好,哪怕是男人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