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9魁星塔

09魁星塔

    说完,洛卿菲还有意无意的看了七皇子一眼。

    哎呀,妈呀,七皇子毛了。“我说菲儿妹妹,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和你大哥只是师兄弟而已,并没有别的关系。”

    “真的?”洛卿菲斜睨着七皇子,威逼了一把。

    七皇子想了想,很是诚实的道:“当然了,我们不仅是师兄弟,还是好朋友,两肋插刀那种。”

    洛卿尘都快被七皇子蠢哭了,他拒绝有这么蠢,这么好忽悠的小师弟。

    ……

    第二天,悯歌起了个大早,准备好热水便伺候起洛卿菲洗漱。

    美炸天做不来这样的活,百无聊赖的在屋子里晃悠。一瞥,看到昨日洛卿菲涂涂画画的那张纸,“丞相”二字被洛卿菲画了重点。

    美炸天看的若有所思,道:“小姐怎么对丞相感兴趣?”

    洛卿菲刚净了面,正在让悯歌梳头。斜斜的看了美炸天一眼,也不相瞒,道:“我想了想,要对付月茹翠必要先了解了解我们这位丞相大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美炸天点点头,貌似随意的嘟囔了一句。“这个人,你要小心些。”

    洛卿菲同样貌似不经意的道:“你和丞相有过节?”

    美炸天娇媚的一笑,点点头,然后再不肯多说。马上转移话题,道:“小姐睡了一觉起来,就突发奇想的想要对付月茹翠了,也不知是个什么原由。”

    洛卿菲挑眉,含笑,直言道:“我呀,做了一个梦,月茹翠当了我嫂嫂,然后害得我家破人亡。虽说梦这种东西虚幻的很,可不怕万一就怕一万,我哥哥才不要月茹翠这样的女人当媳妇。”

    美炸天怔了一怔,然后飞快的回过神来,点头,道:“原来如此,那倒是大意不得,正好月茹翠也不是什么好人,那我们就搞她,搞死她。”

    美炸天越说越气,想起在琴棋书画山庄,自己被月茹翠冤枉的事,把话说的越发狠了。

    等悯歌将头发梳好,洛卿菲走过来,拿起美炸天手上的纸,道:“昨天大皇子来给我哥说媒,虽未来得及道出那女子的姓名,但我觉得八九不离十的,应该就是月茹翠没错了。”

    美炸天,道:“丞相不是太子党吗,怎么他的庶女又和大皇子扯上了关系?”

    洛卿菲道:“丞相还真不见得是太子党,但我知道月茹翠心仪的人却是太子无疑。”

    美炸天乍舌,满眼星星。“好乱。”

    洛卿菲不搭理她,继续道:“如果我的猜测没错,丞相那只老狐狸,很可能在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将嫡女嫁给太子,看起来是太子党,实际上,他却是大皇子的人,将月茹翠嫁给我哥,是为了让我哥扶持大皇子。”

    “老狐狸就是老狐狸,一个心肝长了千百个孔。”

    洛卿菲才不愿意去管他长了多少孔,只要这些孔里算计的不是她大哥,不是她洛府就行。

    想要将月茹翠嫁给她大哥,拉着洛府去趟夺嫡这滩浑水,那么对不起了,洛卿菲只能让丞相大人失望了。

    月茹翠呀,还是让给太子消受去吧。

    洛卿菲想着心里的计划,嘿嘿的笑出了声。

    悯歌收拾好,拍了拍洛卿菲的肩膀,比划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去魁星塔吧。”

    魁星塔,坐落在琴棋书画山庄的山顶,塔高五层,每一层都如同一个大广场。底下四层,分别为琴棋书画四艺的展示台和比试场,而五层就是琴棋书画山庄最神秘的心愿台,唯持有解忧令的人才可以进入。

    今天的诗会,以书画的形式展开,主场所定在了魁星塔的第三层和第四层。以诗配画,画好者,展示在四层,字好者,展示在三层。

    虽是诗会,但是一点也不妨碍喜欢下棋的人去二层对弈,喜欢弹琴的人去一层切磋琴艺。

    反正诗会将举行好几天,第一天是进场安置,第二天才是正式的诗会。

    整整一天,一天之内,有了好句子都可以到楼上去泼墨挥毫。

    日暮时分,琴棋书画山庄的人,才会收集整理出大家的作品,然后进行最后的评选和鉴赏。

    若是出现了好的作品,才子佳人们在琴棋书画山庄流连鉴赏个好几日也是常有的事。

    由于诗会的时间长,魁星塔外布置了不少地方,可以品茗,可以喝酒,还有新鲜的蔬果和精巧的点心。

    洛卿菲三人登山山顶时,山顶上已经到了不少人,还有昨夜就上了山顶等日出的。琴棋书画山庄的日出,还是很有名的。

    纷杂的人群里,洛卿菲一眼就看见了旷达闲适的洛卿尘和俊秀潇洒的七皇子。

    洛卿菲低低吩咐道:“小美跟着大皇子,悯歌注意月茹翠,我去和大哥混。”

    说完,洛卿菲便如入林的鸟儿一般,投向了洛卿尘。“哥哥怎么这么早。”

    洛卿尘浅浅一笑,没好气的指着七皇子道:“这个闲人,想看日出。”

    洛卿菲笑眯眯的望向七皇子,道:“七哥哥,日出好看吗?可得了什么佳作?”

    七皇子为了看日出,没睡好,现在正是恹恹的时候。“不急,我先回去补个眠,等日落再来看看,定有佳句。”

    洛卿菲捂着嘴,乐着点头。“好,七哥哥慢走。”

    七皇子也不客气,带着侍卫下山补眠去了。

    洛卿菲看洛卿尘的脸上也带着疲惫,道:“哥哥不去休息会?”

    洛卿尘摇摇头。“我在这里假寐一息就成。”

    洛卿菲左右看看,相中了旁边一片芭蕉叶,从怀子掏出一把缀满珍珠的匕首,将那芭蕉叶割了下来。“哥哥,你睡吧,我用这个给你遮阳。”

    洛卿尘笑意满溢,懒懒的道:“你这个傻丫头,哥哥如何舍得你一直举着这个劳什子玩意。”

    说罢,洛卿尘从洛卿菲手里拿过那片芭蕉叶,道:“你的心意,哥哥领了,你自己去玩吧,我一会去寻你。”

    说完,洛卿尘捏着那片叶子上了树,躲在一处树桠里,用芭蕉叶将自己盖了起来。

    洛卿菲看着芭蕉叶下那张好似人间精灵的脸颊,不仅感叹。“世上何人可配君!”

    “噗~”洛卿菲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