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15捧杀

15捧杀

    洛卿菲躲在马车里,一点不敢大意,若论琴技,她自知不如庆伍。

    想胜,只能取巧。

    右手落在商调,弹的是一曲《阳春》,左手落在宫调,弹的是一曲《白雪》。《阳春》奏出和风荡漾之意,《白雪》奏出凛然冰洁之境。

    要单论,无论阳春还是白雪都是极为平淡舒缓的曲子,可若是两曲交融,又变的跌宕起伏,旷达典雅。

    洛卿菲的这曲,妙就妙在左右手弹出两支完全不同的曲子,合二为一时,又是那么的协调,相辅相成。

    庆伍听的入了迷,不禁赞道:“左右弦声当心划,一曲收拨如锦裂。”

    洛卿菲本就是装腔作势唬人的行头,自然见好就收,谦逊道:“先生谬赞,小女子耳听仙音,不由技痒,班门弄斧罢了。”

    说完,洛卿菲略顿了顿,又道:“若论琴艺,小女子是万万不及丞相府之女,茹翠小姐的。”

    说完最最要紧的话,洛卿菲赶紧让车夫驾着马车跑去了。

    以庆伍的心性,只怕明天就要打上门去,挑战一下高手中的高手——月茹翠了。

    哼……有一种杀人法,叫做捧杀。

    既然在琴棋书画山庄都捧了月茹翠的书画诗了,那么现在再捧一捧她的琴技,也无所谓。

    一回生二回熟嘛。

    洛卿菲想到将来事发,月茹翠从高处跌下来的样子,她就格外的高兴。

    今儿咱们高兴呀高兴,真高兴!

    做了坏事的洛卿菲心情特别好,不想,一回到家,她就高兴不起来了。

    所谓乐极生悲,正是如此。

    洛府厅堂里,摆满了扎着红绸的箱笼,一个穿着花衣裳的婆娘站在洛凤江的身前,管家哈着腰,一脸苦瓜。

    “怎么了,这是?”洛卿菲问道。

    管家看见是洛卿菲回来了,倒像是小鸡仔看见了大母鸡,飞奔过来。“不好了,不好了,媒婆来提亲了。”

    又是“不好了”,洛卿菲想晕。“谁来提亲了,给谁提亲?”

    洛卿菲的第一个念头,是丞相那只老狐狸,给大哥提亲来了。

    可不想管家告诉她。“是大皇子,大皇子要二小姐你给他做侧妃。”

    麻了戈噗呀~这是什么节奏,为什么是她,为什么不是她大哥。

    啊呸,是大哥也不行,是她就更不行。

    “打出去,快把那个不要脸的媒婆给我打出去。”

    洛卿菲这里才刚吩咐完,她老爹,亲爹呀,就已经有动作了。

    红着张脸,红着双眼睛,走路摇摇晃晃,还打着酒嗝的同知老爷,一个勾拳,把人家媒婆的脸都揍歪了。

    “啊呸,闭上你的狗嘴,侧妃,侧妃是什么东西,我女儿才不当什么侧妃。做他的春秋大梦去吧,我女儿,我女儿才八岁,她还那么小,你们就来惦记上了。我呸,我不嫁,我不嫁嘛……”

    说着洛凤江还呜呜的哭起来,不仅哭,还边哭边骂。

    “狗东西,还敢说我女儿嫁不掉,十五岁了跟个小豆芽似的。我告诉你,你才十五岁,你们全家都十五岁。我女儿乖乖的,明明才八岁,才八岁。”

    说着,洛凤江还认出了洛卿菲,一把抓过她来,推到了媒婆面前。

    “你看,你看清楚,这么漂亮的小女娃,是不是只有八岁,是不是跟仙女一样好看。”

    是跟仙女一样好看,长大了必然是个美人胚子,可大皇子明明说这家的闺女已经十五岁了呀,但是看上去还真的不像,一点都不像。

    捂着脸,媒婆还想挣扎一下。“洛老爷,你们家闺女再好,那也是要嫁人的,嫁给大皇子做侧妃,哪里就辱没了你们家女儿。同知老爷,不过才七品,大皇子那可是皇帝的亲儿子,以后最差也是个一品的亲王。不是我段媒婆吹,满京城里,你去划拉,再找不出比大皇子更好的亲事了。”

    越说越来劲是吧,洛卿菲火大!

    小身板一挺,手臂一挥,吩咐道:“把段媒婆给我请出去,把这些碍眼的礼物都给我扔出去。”

    洛家也是有家丁的,虽然只是麻雀三两只,不过,扔个媒婆还是没有问题。

    捂着脸的媒婆,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不识抬举的人家,连连退步出洛府大门,尖声哭嚷:“眼瞎心盲的七品小官,摆什么臭架子,大皇子肯要你们女儿,那是你们女儿的造化……”

    噗~一盆冷水从洛府泼了出来。

    美炸天提遛着盆子,扬声道:“若是一盆水不够,我这里还有……”

    段媒婆:“……”

    算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回去赵大皇子告状去,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哼,不识抬举!

    还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月茹翠还没清理干净,又冒出一位大皇子来。

    洛卿菲刚哄着酒醉的亲爹去睡了,洛卿尘便已经到了落英园。

    气鼓鼓的洛卿尘像一只青蛙。

    “大哥何必生气。”有她爹洛凤江和大哥洛卿尘在,洛卿菲是真的一点不担心。

    洛卿尘深吸一口气,压了压怒火,才道:“菲儿放心,那只不自量力的癞蛤蟆,我一定把他剥皮抽筋,让你出气。”

    洛卿菲粲然一笑,点点头:“嗯,我信大哥。”

    洛卿尘展臂,把洛卿菲拥入怀中。

    此刻,微风徐徐,花香满溢,暖暖的亲情让洛卿菲觉得岁月静好。

    “我没事的。”洛卿菲在洛卿尘怀里,一动不敢动。

    洛卿尘深呼吸,放手,转身离开。

    “很少见大哥这么失态呢。”洛卿菲坐在屋前的台阶上捂着脸笑。“我还是父亲的哥哥的掌中宝,心头好。”

    美炸天冲她翻了个白眼,摔门进屋:“哼,有大哥了不起啊。”

    洛卿菲冲着美炸天扮鬼脸。“有个又帅又聪明的大哥就是了不起。”

    没想到,第二天,洛卿尘又来了。

    这一次跟昨天那次的气氛可大不相同。

    唯一一样的是……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大,大哥,咋,咋啦?”洛卿菲面对低气压的洛卿尘舌头有点不听使唤,捋不直。

    洛卿尘怒极而笑。“我就是为昨天的事,来跟我们洛小姐道歉的。我们洛小姐多厉害呀,不声不响就把大堰国最有权势的三个人全嚯嚯了。这么厉害的人,哪里还会怕人求娶,是大哥我多事了,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