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16被教训啦

16被教训啦

    洛卿尘翩跹如仙,什么时候都是温润的,哪怕是算计人的时候,也是一副青梅煮酒的样子。

    啥时候用这种阴阳怪气的腔调讲过话。

    可怕!

    太阔怕!

    洛卿菲两股战战,抖擞着往洛卿尘身上靠了靠,撒娇。“大哥~”

    洛卿尘不为所动,绷着脸皮,就这样不温不火的盯着洛卿菲。

    被盯着的一个机灵,洛卿菲一寸也不敢向前了。“大哥~我知道错了。”

    洛卿尘语气平顺了很多。“哪里错了?”

    洛卿菲眨巴眨巴眼睛,问了自己同样一个问题,她真不知道呀,自己哪里惹到这尊大佛了。

    “我……我不该去跟人家斗琴。”

    洛卿尘“嗯”了一声。

    洛卿菲瞟了一眼洛卿尘,哎呀看来不是这件事。

    继续翻找记忆,一件一件说。

    “我,我不该偷偷去见了奇香姑娘。”

    “嗯?”还有这事?洛卿尘眉梢都气跳了。

    洛卿菲暗自啐了自己一口,妈耶,说多了。

    洛卿尘坐下,泡了一杯好茶。继续。

    洛卿菲想哭,望了望天空。

    “我不该造谣生事,把大皇子,太子和丞相,一竿子都打了。”洛卿菲的声音越来越低。

    半响,才听到洛卿尘叹出一口气,问道:“你准好了吗?有足够的能力了吗?你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对付掉大皇子,太子和丞相了吗?你对他们三个的势力了解多少?你凭什么搅合进皇子夺嫡这样的大戏中,你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

    洛卿尘问的洛卿菲哑口无言,她根本没想这么多好嘛,她只是……只是想保护她的哥哥。难道别人已经对着哥哥举起了屠刀,还要让她静待和旁观吗?

    洛卿菲摇头,她做不到,她根本做不到。

    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之止都止不住。

    语气太重了,?气势太强了?把菲儿吓到了?

    洛卿尘灵魂三问,深刻的自我检讨,然后在洛卿菲的眼泪里溃不成军。

    伸手拉过洛卿菲的手,坐在自己身边,洛卿尘柔和了声音,谆谆教导道:“菲儿,大哥知道你关心我,可是你不能凡事不动脑子,只凭一腔热血。菲儿,你长大了,大哥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万一……”

    洛卿尘说着,眼圈也红了,自己先难过起来。

    歇了歇,洛卿尘才有缓缓说道:“如果你还不够强大,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那就不要那么快把自己暴露在强敌的面前。如果你不能一击必中,你就不要把你的杀意让人人都知道。”

    洛卿菲记住了,点头。

    洛卿尘这才收起所有的严厉,轻揉着洛卿菲的头发,道:“你四处散布谣言的事,他们都已经知道了。大皇子经历了求娶不成之事,反正是要得罪的,倒不怕他。太子是个空架子,暂时无足轻重。只有丞相,菲儿,丞相……有些棘手。你先去江南吧,避一避风头。”

    “不过就是说了他们几句闲话而已,至于吗?”美炸天在一旁嘟囔。

    洛卿尘斜了美炸天一眼,道:“说两句闲话无关痛痒,但是说闲话的人,不该是我洛府的洛卿菲。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丫头,突然跳出来,落在狼群的视野里,唯一的作用是给狼群当口粮。”

    洛卿尘问美炸天道:“你就是新进府的丫鬟?叫美炸天?这个名字不好,以后你就叫星夭,跟在我身边吧。”

    美炸天,哦,不,是星夭。道:“我不愿意。”

    洛卿尘可不管馨星夭愿意不愿意,道:“学乖了,我自然会让你回菲儿身边的。”

    “要是学不乖呢。”馨星夭胆肥的问。

    洛卿尘淡淡的笑了笑,并不回答,但笑容里满是答案呀满是答案。

    洛卿尘该说的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掸了掸衣衫上根本不存在的灰,负手缓步走出了落英园。

    洛卿菲想起还有个问题,忙追了出去。“大哥,你要我什么时候走。”

    “三天。”洛卿尘的声音从远处飘回来。

    “五天,马上就是爹爹生日了,让我给爹爹过完生日。”洛卿菲讨价还价。

    很好,这个理由很强大,洛卿尘并没有反对,算是默认了。

    星夭可怜巴巴的望着洛卿菲。“小姐,大公子好可怕,我不愿意去伺候他。”

    洛卿菲对洛卿尘的决定哪里敢有异议,只得宽慰星夭,道:“我大哥才不会要你伺候呢,他呀,是看你性子野,帮我调(~)教你呢。”

    “我不要被调(~)教。”星夭反对。

    “我不要改名字。”星夭继续反对。

    反对无效!

    “馨夭这个名字好难听,感觉妖里妖气的。”不能反对的馨夭,只能吐槽。

    五天,留京的日子只剩下五天了。

    洛卿菲还有许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

    怎么办。

    大哥说的话都好有道理,可是她既然都要跑路了,为什么就不能在跑路之前干一票大的呢。

    洛卿菲跃跃欲试。

    勾搭上悯歌和馨夭,闷在房间里整整一天一夜。

    而这一天。

    庆伍毫不意外的出现在了丞相府外。

    邀战。

    也是庆伍一贯的风格。

    月茹翠闭门不出,他就一直在丞相府外静坐不走,早中晚,按时按点的弹上一曲……

    琴声悠扬,很好听,战意很浓。

    可月茹翠却黑了脸颊。

    “小姐,您别生气了,不过是一个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野人,哪里就配和我们小姐比琴技。小姐生气做什么,不理他也就是了。”小丫鬟是月茹翠的心腹,向来是个嘴甜的,每每都能哄得月茹翠高兴。

    “你个小丫头知道什么道理,这哪里是不理他就能完的事。”月茹翠的奶娘,跟这个小丫鬟向来不对付,冷哼了一声,道:“外面可都传开了,说我们小姐琴技如何如何了得。又说洛卿尘不会见小姐受委屈,只要那庆伍打败了小姐,洛卿尘就必然会出现。”

    “躲着,外面那么多人看着呢,要怎么躲,要躲到什么时候。”奶娘恨恨的瞪了小丫鬟一眼。

    月茹翠听奶娘念叨的烦,一个茶杯掷到地上,怒道:“且不说如果我输了,洛卿尘一样躲着那个庆伍不出现,那么之前说洛卿尘爱慕我的话,就没人会信了。就说现在,我……我能出去应站吗,必输之战,我何必要去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