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7.巡逻

17.巡逻

    章明林叫上了四个兄弟,连带着俩个大孩子,七个人浩浩荡荡的就出门了,他这几个兄弟都长得好,人高马大的,即使如今闹了干旱他们家的人一看也精神。

    他一手抱着孩子,一边带着人沿路边走边敲打,有看热闹的出门来问:“你们兄弟几个这是要去哪儿呢,别是要打架吧。”

    章明林立刻摆了摆手,说道:“这哪儿跟哪儿啊,不是说最近这块儿不太平吗,我哥几个就想着看看,别让外地人把咱们当地人给坑了。”

    那家的男人一听,也跟着跑了出来,“是为了这个啊,那我跟你一块儿去。”

    最近不安稳大家都知道啊,但要不是章家这种人多的,恐怕还真的不敢随随便便的出门。这会儿瞧着他们人多势众的,原本不敢出门的人也动了心思。

    跟着一块儿巡逻看看又不会有什么危险,自家的地儿还是自家人看清楚了才放心。

    显然有这种想法的人还挺不少,原本七个人的队伍走到街尾的时候就成了十好几人,有几个脑子灵活的还建议:“咱顺路问问,这要是眼生的人偷偷摸摸的出现,肯定是有问题的。大家也都能理解,这不是为了街坊邻居的身家安全吗。”

    街坊们确实都能理解,并且十分配合,这一问还真摸出几个生面孔在附近出没的事情来,原本没当回事的人也紧张起来,甚至还有院子较矮的人家提议组一个巡逻队。

    章明林自然不会反对,就半天的功夫,他们这条街就组成了个巡逻队,还分成了两班。

    这时候倒是有人注意到他怀里头的男孩,笑嘻嘻的打探:“你怎么出来办事儿还带着个娃娃,也没听说过你家媳妇又生了一个啊。”

    章明林哈哈一笑,骂道:“瞎说什么呢,这隔壁家的平安,她们家不是没有成年男丁吗,就把这娃娃借出来使使,免得街坊们觉得她们家不愿意出力。”

    章元敬十分配合,虽然还坐在章明林的肩膀上呢,却板着脸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叔叔,伯伯,我也能帮忙一块儿打坏人,你们别嫌弃我。”

    才那么点大的娃娃,扯着嗓子要帮忙的模样还挺逗乐。

    这会儿在的大部分都是一家之主,娶妻生子了,看见这样的孩子打心眼里喜欢,就有人去谴责章明林了:“三婶子家里头多难啊,她们家的情况咱还不清楚,如今人也够了,也用不着他们出人,都是邻居,肯定帮忙看着点。”

    “是啊,到时候别吓着了孩子,待会儿你赶紧顺路把孩子送回去吧。”

    章明林又道:“你们还不知道三婶子的性子,我要是不把这孩子带出来,一来她总觉得亏欠了街坊,二来也是怕大家没给她们家好好巡逻。”

    姜氏不肯吃亏,也不肯让别人吃亏的名头是响当当的,章元敬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他家林二叔这么说,是怕大家巡逻的时候不顾着她们家呢。

    他连忙喊道:“叔叔别嫌弃我,我可以帮忙端茶倒水。”

    这话又逗的大家一笑,其中一人说道:“行啦,你让婶子放心吧,漏掉谁家也不会漏掉她们,再说了,有的人家有钱有人,这会儿连个影子都没瞧见呢。”

    这话就带着几分不满了,像是那个孙秀才家里头男丁也是好几个,一条街的事情也不出头,在许多人看来简直就是没种,还说是秀才呢,连三岁娃娃都不如。

    被章明林抱着回去的时候,章元敬的内心是佩服的,她们家担惊受怕了那么多天的事情,这位林二叔分分钟就解决了,甚至还为未来的安全竖起了围墙。

    他搂着林二的脖子,决定要抱紧这条大腿:“林二叔,你可真厉害。”

    章明林哈哈一笑,故意将他抛高了一下,一把又接住:“我怎么厉害了?”

    章元敬咯咯咯直笑,“就是很厉害,比我奶奶更加厉害。”

    章明林显然没觉得比一位老太太厉害有什么值得骄傲,故意说道:“以后叔叔忙着巡逻,你可得给我送茶倒水啊,这可是大家分给你的任务。”

    章老大在旁边听的皱眉,刚才在外人面前他给弟弟面子,这会儿忍不住骂道:“混说什么呢,有你这么当叔叔的吗,平安,别听他的,回去就好好待在家里头,以后爬墙头这么危险的事情可不能做,那不是让你奶奶,让你娘担心吗?”

    章元敬吐了吐舌头,乖乖说道:“知道了伯伯。”

    随后特别双面人的趴在章明林耳边说道:“林二叔,到时候我偷偷给你送

    茶水,这是咱们的秘密,不让别人知道。”

    章明林也是开玩笑,哪里真的要一个孩子给自己千里迢迢的送水,这会儿又是高兴又是好笑,摸了摸他的脑袋说道:“最近出门不安全,平安还是乖乖待在家里头吧,茶吗,什么时候喝不是喝,等你长大了再给我送就是。”

    章元敬也想长大啊,要是长大了,他作为章家唯一的男人就能在外说得上话了,就像今天的事情,三岁的他跟十岁的他说话显然效果不同。

    看着自己的小胳膊小腿儿,章元敬忍不住叹了口气,说道:“哎,离我长大还要好久。”

    章明林噗嗤一笑,拉了拉他的发梢,道:“急什么,小孩儿都见风长,一眨眼的功夫就能长大了,你呀,别心急。”

    章元敬却搂着他的脖子说道:“但是我想要快点长大,保护奶奶和娘,还有姐姐。”

    这话听的几个大人都心酸,旁边的章元冲更是说道:“哎,平安弟弟还这么小,都不够我一只手打的,这可怎么保护三奶奶三婶子和招娣啊,爹,要不我们帮帮弟弟,不然他这么小肯定会被人狠狠揍的,揍的鼻青脸肿连三奶奶都不认识。”

    章明林觉得这儿子不像是自己的种,说话怎么就那么不动听呢,他瞪了儿子一眼,骂道:“滚一边去,哪儿都有你事儿。”

    倒是章老大笑话道:“咱冲儿的性子,那不是跟你一模一样吗?”

    章明林完全不觉得一样,不耐烦的摆了摆手说道:“皮猴子,滚回家去吧,我送了平安回家也就回去了,哥,你帮我看着点,敢抓猫逗狗的就揍一顿。”

    章老大对侄子倒是比对弟弟宽容,笑骂道:“都跟你学的,要揍你自己揍,反正我不揍。”

    章明林抱着孩子敲响门的时候,姜氏已经开始着急了,虽然铃兰说乖孙是被是被林二抱走的,但这都多久了也没见着人影。

    正当她忍不住要去隔壁要人的时候,章明林总算是把孩子送回来了。

    看着章元敬红扑扑的小脸儿,姜氏大大松了口气,伸手就把孩子接了过去,一边客气的说道:“明林啊,家里头孩子不懂事儿,耽误了你一早上的功夫,哎,有下次你直接喊我一声就成了,别搭理他,要不要先进来喝杯茶歇歇力气?”

    章明林摆了摆手,笑道:“没事儿,平安懂事儿着呢。”

    说完他似乎刚想到似的,提起了刚才巡逻队的事儿:“都是街坊们自己人,到时候晚上有人巡逻,也能防一防,终归大家都安心一些。”

    这消息对姜氏来说却是惊喜了,虽然真要是有事的话巡逻队不一定能派上用场,但有那么几个大男人在,那些宵小就退散了大半。

    巡逻队对隔壁章家的用处不大,但对她们家来说简直就是救命了。

    姜氏忙不迭的说道:“这,这太好了,哎呦喂,多好的事儿啊,咱家虽然没人,但肯定也要出力的,到时候让平安他娘每天做些饼子,也给几个晚上值班的垫垫肚子。”

    姜氏打的好主意,一个饼子做小点,加一些杂粮就用不了多少粮食,但人家过来拿饼子,总得往他们家转悠一下吧,到时候也不用怕巡逻队漏了这一块儿。

    章明林一下子就想通了关键,笑着说道:“这也成,如今粮食可精贵,仅够了。”

    姜氏也笑眯了眼睛,一直把他送出了门口,章元敬还有些依依不舍的挥着胖手:“林二叔,你可要来看我呀,说话不算数就是小狗。”

    章明林哈哈一笑,又做了保证才离开了,一边念叨着怎么自家的娃娃就那么不贴心。

    姜氏关上门,原本笑着的脸却拉了下来,抱着孩子进了客厅就把他放下了,教训道:“平安,今天为什么爬墙头去了?奶奶有没有告诉过你这么很危险?”

    章元敬心中咯噔一下,立马利索的认错了,还掉了两滴金豆豆,扑到姜氏怀中说道:“奶奶,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啦,吸溜,真的,以后我干啥都先问问奶奶。”

    姜氏原本还想说他几句,但瞧着心肝宝贝哭了,哪里还忍得住,连忙放下了原则哄起来:“知道就好,以后可再不能这样了,不然奶奶也得揍你。”

    姜氏舍不得揍孙子,但舍得揍孙女啊,章元敬好容易哄好了她,一回房就瞧见章铃兰眼睛红彤彤的,据说还被打了两下屁股,心中顿时愧疚起来。

    章铃兰倒并不觉得有什么,反倒是一门心思的担心弟弟,看见他平安回来就破涕为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