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23.下马威

123.下马威

    章元敬穿上了靛蓝色的知府官服, 这颜色十分的挑人, 若是皮肤黑一些, 人长得苍老一些,看着就会特别的黝黑土气, 如果再没有气质压着, 就会有一些猥琐气。

    章元敬虽然晒黑了一下,但挡不住底子好,这会儿身材长成,又有几分肌肉在, 看着倒是真有几分知府的威严在, 更难得的是看着还挺俊朗潇洒。

    吃完早点, 穿戴完毕, 章元敬才带着余全溜溜达达的往前面走, 虽说衙门和后头的府苑就一墙之隔,但就是这么几步路, 偏偏昨日一个人也没过来, 章元敬要是还不知道这些人对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傻子了, 不过他也不着急就是了。

    时辰不算早, 前头的衙门去已经忙忙碌碌起来, 官差衙役有条不紊的行动着,比起后头的府苑来, 衙门倒是被收拾的干干净净, 一看就知道常年有人出入。

    一开始, 还未有人注意到旁门那边进来两个人,但很快的,有人打眼一瞧,赫,穿着靛蓝色的官服,除了传言中昨晚就到了的那位新任知府大人,还能有谁。

    几个衙役对视了一眼,上头虽然明摆着不待见这位知府大人,但这位毕竟是知府啊,就算是奈何不得上头那些人,但动动手指作践他们还不是轻而易举?

    这么想着,几个衙役客客气气躬身行礼:“见过知府大人,大人您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章元敬笑得平易近人,点头说道:“听见前头的动静,就想着你们该开始准备了,就过来看看,本官初来乍到,什么都不熟悉,多看看也是好的。”

    衙役们面面相觑,但也不敢直接把他往外赶,只得说道:“这会儿上头的大人都还未到,大人不如回去再歇一歇,等大人们到了,小的过去禀告?”

    章元敬却笑着说道:“既然来了,回去岂不是更加麻烦,不如这样吧,本官先到处转转,也好熟悉熟悉地方,毕竟以后这就是本官办公的地方了。”

    几个衙役似乎不太乐意,但谁也不敢上手来拦着这位新任知府,只能任由章元敬在这地方转来转去,也不知道他能看出点什么东西来。

    章元敬看的自然不是自己将来的办公环境,而是这里的人,有意思的是,这些人对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看起来似乎有几分敬畏,又有几分排斥,却不到完全敌视。

    这对于他是好事儿,至少可以预见,关山府衙内的人并没有齐心同力的抗拒知府。

    相比起井井有条的工作氛围,不断做事儿的衙役们看着脸色却不大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