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26.渊源

126.渊源

    从王府出来的时候, 日暮已经落到西山之后, 这一次, 章元敬并不是灰溜溜的被内侍带出来,而是镇北王爷面带几分笑意, 亲自将他送出了王府的大门。

    章元敬抬了抬手, 笑道:“王爷不必远送,左右也就是隔了一条街,家中仆人已经在外头候着了, 此次长谈, 下官受益匪浅, 还得多谢王爷的教导。”

    章元敬的长处,在于他有超越时代千年的眼界和知识, 而镇北王爷的长处在于,他对关山了如指掌, 并且对这个地方具有绝对的掌控权。

    在这里, 不管要做什么,都脱不开镇北王爷的支持, 章元敬非常明白这一点, 在这位王爷的面前才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让他惊喜的是, 镇北王爷并没有因为他的超前意识而觉得他满口瞎话, 反倒是听得认真, 最后甚至摆出礼贤下士的姿态来, 不管他是为了名声, 还是真的听懂了那些话, 觉得有价值,这都是一个好的开头。

    拜别了镇北王爷,章元敬转身就上了马车,是的,自从到了关山,出入用的车倒是都用了马,毕竟关山一地马甚至比牛还要便宜一些。

    谈了一天,章元敬也有几分疲倦,余全有些担心的问道:“大人,我们直接回家吗?”

    自从来了关山,余全自然而然的改了称呼,不只是他,家里头从上到下,除了老太太和孙氏之外,都用大人来称呼章元敬,以免自家少爷被人慢待了去。

    章元敬想了想,这个时候去衙门也没啥事儿,便说道:“直接回去吧。”

    余全应了一声,谁知道马车刚驾到门口,却见到一个意料之外的人,余全皱了皱眉头,却还是低声提醒:“大人,那个云通判在门口等着,看似等了不少时间了。”

    章元敬张开眼睛,微微挑起眉头,大约也能猜到云通判为何而来。

    他是从衙门直接被镇北王爷府的贾公公请走的,这个消息别说瞒住了,传的不要太快。云通判肯定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暗地里肯定没少打听。

    知道来的人是贾公公时,云通判就暗道不好,贾公公可是镇北王爷面前第一人,据说从小陪着王爷长大,甚至陪着王爷上过战场,不是一般人可比的。

    镇北王能让贾公公古来,显而易见的,他对章元敬还算重视,而章元敬这一去就是大半天,最后竟是镇北王亲自送出门的,这能让云通判不心惊吗?

    这段时间,他可没少在章元敬面前说镇北王的坏话,挑拨离间的事情没少做,这会儿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