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28.师兄

128.师兄

    关山只有春冬两季,比起酷寒严冬, 夏日不算太热, 凉风习习吹来,就算是在矿山做工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事情了。

    这一会儿, 矿工们脱掉了外套, 光着膀子挥舞着大锤子跟一块块坚硬的矿石较劲。

    这群人中,偏偏有一人还穿着薄衫, 就算是衣服被汗水湿透了, 还是没有脱下来扔到一边的意思, 他的皮肤黝黑,双手手臂上是结结实实的腱子肉,除了穿着衣服以外, 看起来跟旁边拼命干活儿的矿工并没有什么不同。

    半晌,男人停下了动作, 拿起水壶猛的灌下几口, 这才擦了一把嘴角继续干起来。

    旁边的矿工看着,眼中闪过一丝不解, 低声问道:“老李,你这么干下去, 这一身衣服还不得又毁了, 听哥哥的话,面子值几个钱, 衣服坏了, 到时候可得花银子买。”

    被称为老李的矿工笑了笑, 没有反驳这句话,但也没真的脱衣服,若是连这一身衣服也脱了,他怕自己都快要不记得姓氏了。

    看他不听劝,旁边的男人也无奈了,说了一句:“哎,我是真不知道你们读书人在想些什么,你看隔壁矿洞里头那几个,最后能有什么好下场,这么些年了,你也该死心了。”

    死心吗?李子俊挺起腰杆,抬头看着太空,关山的天空似乎特别的蓝,又特别的矮,偶尔有几片云彩飘过,都带着一种伸手似乎能抓到的感觉。

    但那一切都只是错觉,就像是这些年他心底的期盼,也许身边的男人说的对,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离开这个该死的地方了,他到底还在坚持什么呢。

    两人也就说了两句话,又开始闷不吭声的干起来,似乎是要发泄心中的抑郁,李子俊干得越发的卖力,似乎把眼前的石头当成了自己的仇人似的。

    就在这时候,忽然外头跑进来一人,大声喊道:“李子俊,哪个是李子俊,快下来。”

    李子俊心头一跳,下意识的朝下头看去,心中升起一股子莫名其妙的期待来。

    倒是他身边的人有些担心,低声说道:“老李,你不是又得罪了哪个管事儿吧,当年你爹花了多少银子,才把你塞到这边的矿区来,你可别自己找死啊!”

    下头的人已经不耐烦起来,气势汹汹的又喊了两句。

    李子俊深深吸了口气,慢慢走了出去:“我是。”

    那人上下打量了他两眼,心中不知道在嘀咕什么,开口说道:“那就跟我走吧。”

    李子俊只能快步跟上,与以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