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29.农事

129.农事

    章元敬快马加鞭,才赶在城门关闭之前回了城。作为重要的要塞, 关山城门一旦关山, 除非是镇北王爷亲自出来, 不然想要再打开是不可能的事情。

    回到家中, 章元敬的心中还有几分震动,他迫不及待的回到后院, 看见姜氏便脱口说道:“奶奶,我找到师兄了, 他还活着。”

    姜氏原本在做针线,虽然到了关山之后,章元敬又买了几个下人,家里头的人使唤起来比在青州的时候还方便,但这些人来的时间短, 姜氏到处都不放心。

    就如章元敬贴身的衣服,如今不是她跟孙氏,就是李婶腾开手来做,也是怕他们不尽心。

    听见这话, 姜氏也是吃了一惊, 这都快一个月了,一直没有李家那小子的消息,她还以为那孩子凶多吉少,虽然可惜, 但姜氏更怕的是因为此事, 她家孙子伤心难过。

    姜氏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自私和偏心眼, 她也关心李子俊,但远不如自家孙子。

    不过这会儿听到了李子俊的消息,姜氏心中也是高兴的,站起身来叫道:“真的?李家小子看着可好,现在人在哪儿?你怎么不把人带回来呢?”

    章元敬见状,只得解释道:“师兄还有罪名在身,就算是我,也不好直接把人带回来。”

    姜氏倒是有几分担心,追问道:“这可怎么办,到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情分,又是李老爷子的亲孙子,总不能看着那孩子继续吃苦吧。”

    在她的心中,李子俊虽然万万不如章元敬,但这份担心倒是也是真心实意的。

    章元敬笑了笑,径直走进书房,看见自己仔细收好的几卷书,伸手将他们放到了一个盒子里头,想了想,又把其中几本放到了最上面。

    “奶奶,我去王府一趟,若是顺利的话,明日我就能去接师兄回来了。”

    姜氏一听,心中有些担心,开口问道:“平安,若是不能成,咱回来好好想法子,可别因为这事儿开罪了王爷,若是你也吃了排头,那李家小子日子岂不是更难过?”

    章元敬心知她是担心自己,笑着安慰道:“奶奶,且放心吧,王爷不是那等蛮不讲理之人,就算师兄不能救出来,他也不会迁怒于我的。”

    姜氏这才安心了一些,眼看着章元敬衣服也没换直接走了出去,她心中的忐忑还是放不下,最后索性走到了孙氏房中跟她一块儿做针线。

    孙氏对此事一无所知,还奇怪今天婆婆怎么有空过来,平日这会儿不是应该在前院待着,就等着平安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