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30.傲骨

130.傲骨

    再一次从镇北王府出来的时候, 章元敬不但安下了心, 还得到了一个极好的机会, 镇北王爷大手一挥,将治下的大半地盘拨给了章元敬做“实验”,虽未名言,但显而易见的,若是他能做出几分成绩来,这位王爷必定是要重用他了。

    这一夜章元敬睡得并不踏实, 一边是想着等师兄回到城中要如何安顿, 若是只有他一个人的话, 借住在知府府邸倒是不错, 姜氏孙氏都是他的长辈,年纪也大了,并不需要避讳。

    但问题是李子俊身边还有一位小夫人,长时间住在一起的话, 怕是彼此都不自在。

    不过这个问题不急于一时, 等李子俊回来之后, 养好了身体再慢慢商量就是了。

    相比起这个,章元敬更担心自己的那套养田, 肥田的方法是否可用, 虽然是总结了几千年的文化, 但到底是纸上谈兵。

    想要增加农田出产, 总共也就这么几个办法, 要么是种子好, 要么是田地肥沃,要么是风调雨顺,最后一条他现在无能为力,种子也早已经播下,如今能做的,也就是第二点。

    一样的田地,青州那边的出产有时候甚至超过关山的三倍,为什么,说到底还是田地本身的缘故,关山的地,太贫瘠了,还得面临时不时的断流。

    既然睡不着,章元敬索性就不睡了,点了灯打开书本,将自己想到的事情一点点记下来,就这么一边琢磨一边誊写,居然就过了大半夜。

    等章元敬觉得困倦的时候,已经写满了三四张大纸,上头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余全过来的时候一看,便知道他家大人昨晚估计都没睡,心中顿时自责起来,“大人,您怎么也不喊我一声,我脑子笨,出不了主意,但也能帮着大人端茶送水。”

    章元敬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脖子,笑道:“我一个人睡不着就得了,你睡好了,今天才能帮我做事儿,得,帮我打盆水过来,再去雇两辆车,趁着今日休沐,我们去把师兄接回来。”

    有了事情做,余全倒是不那么自责了,忙不迭的去准备热水,又让章元敬趁着这段时间再歇一会儿,自己忙着出去准备马车。

    等他们整装待发,天色已经蒙蒙亮了,到了城门口,正巧城门刚开,两个门卫有些不安的问道:“参见知府大人,大人怎么这般早?”

    章元敬没说话,余全客客气气的说了两句,也没提具体要去做什么,两辆马车驶出城门,朝着矿区的方向开去,一路上几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气氛并不沉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