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31.助力

131.助力

    “就是这里吗?”章元敬从马车上下来, 看着眼前低矮的草屋, 心里头有些不是滋味, 虽然早知道犯官的待遇不会太好,但这样子的屋子,说句不好听的话, 在青州就是乞丐都要住的更好一些。难以想象到了隆冬,在一下雪就能比人高的关山, 他们是怎么度过的。

    马车刚刚停稳, 里头的人已经听见了外头的动静, 单薄的草帘子被撩开, 李子俊走了出来,看见来人就露出一个笑容来。两人对视了一眼, 已然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章元敬撩起袖子,与余全一块儿帮忙搬起东西来,李子俊坦然接受, 倒是程氏心中不安,忙不迭的上来帮忙, 却又被几个男人让到一边,有他们几个大男人在, 哪里能让女子做体力。

    在关山住了几年, 李子俊的家什少的可怜,许多都是缺胳膊断腿的, 实在是没有带走的必要, 只是程氏看什么都觉得好, 不能扔,李子俊也没反对。

    等搬完之后,李子俊跟着章元敬上了前面的车,让程氏去后头的车坐着,两辆马车慢悠悠的朝着关山开去,两人就在车厢内慢慢说话。

    看着眼前的师弟,李子俊心中也有几分愧疚和感慨,半晌,才长长的叹了口气说道:“平安,我年长你不少,却没想到临了临了,没给你带一个好头,反倒是让你花费心思来救。”

    章元敬倒是说道:“师兄何必介怀,设身处地,如果是我遇难,师兄也必然会如此。”

    说得多了,反倒是会显得生分,李子俊并没有多说感激的话,只是把这份情谊牢牢的记在心底,这一份恩情,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听着马车驾驶的声音,李子俊又开口问道:“昨日太过匆忙,还未仔细询问你怎么会来了关山,莫不是因为我?”

    章元敬苦笑着摇了摇头,细细把京城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李子俊一听,倒是有几分不能相信,惊讶道:“文阁老居然如此嚣张?怎么可能,当年先帝时期,朝中诸位大人,文阁老是最为老陈谨慎的,从来不涉及储君之争,备受先帝信任。”

    人心意变,就是当年的文阁老看起来十分可靠,先帝才会留下圣旨让他辅政,甚至将最为重要的兵部重权放到他的手中,但谁能知道呢,这才短短的几年,原本应该为了小皇帝保驾护航的文阁老,反倒是成了他的掣肘。

    章元敬也跟着叹了口气,想到那个固执而隐忍的小皇帝,心中也有几分隐忧,开口说道:“也不知现在朝廷局势如何,不过皇上似乎并不偏爱中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