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32.眼红

132.眼红

    关山一个寻常的山村, 几个男人鬼鬼祟祟的躲在树丛后头, 伸长脖子往另一头干的热火朝天的看,越是看的不清不楚,他们越是心痒难耐。

    其中一个男人推了推身边的人,问道:“我说, 你家大姐不是被带进关山城了吗, 她就没点消息传出来?这新来的知府大人到底是卖什么关子?”

    被推了一把的男人正是程氏的二弟,他摸了摸鼻子, 无奈说道:“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你们别指望我大姐想着娘家, 再说了,她好容易跟着那个男人进了城,你们还想让她被赶出来啊, 到时候你们帮我养?”

    这话虽然不动听, 倒是有几分为程氏着想的意思,身边的男人摸了摸鼻子, 也没有多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又觉得心里头猫抓似得, 提议道:“不是在招人吗, 要不咱们也去试试看, 不说领了工钱, 也能打听打听那些官老爷在干啥事儿。”

    他这么一说, 身边的人也有几分心动起来, 其中一个压低声音,神神秘秘的说道:“是啊,万一有什么好事儿的话,咱们村子可不能落后了。谁知道那位新来的知府会不会为了讨好王爷,弄一个发米面,发布料的善举呢!”

    这话一提,旁边的人不但没有鄙视他,反倒是纷纷觉得有可能,谁都知道镇北王爷爱民如子啊,新来的知府大人为了讨好他的话,还真有几分可能这么做。

    越想越是觉得没,几个人到底是忍不住,纷纷露出身形去报名,他们几个都是看着壮实的汉子,虽然都瘦,却是有劲的,一会儿就被录用了。

    等开始干活儿,几个男人倒是更加疑惑起来,纷纷低着头交头接耳的商量:“这知府大人到底要做什么,让我们满大山的搜罗树叶子作甚?”

    “难道是要做什么书签儿?我听说了,有些文人爱好风雅,就喜欢用树叶子做书签。”

    “你家用快烂掉的叶子做书签呢!就这个,烧火都点不起来,肯定有什么秘密!”

    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在他们看来,知府大人好大的官儿,总不可能请了这么多人搜罗烂叶子玩儿吧,肯定能有什么作用。

    其中有心思灵活的,就揣着手去找旁边的衙役打听了,三下两下的,倒是打听出一些事情来,最让他们吃惊的是,知府大老爷居然要把这些烂叶子变成能够肥田的料!

    种过地的都知道,田里头最重要的就是肥,只要肥上去了,天气不折腾人的话,一年就能有一个好收成,但关山的土地贫啊,有些地方刚开采出来,地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