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33.民意

133.民意

    “快走快走快走!哎呦,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就这么磨蹭呢, 这要是去的晚了, 弄得迟了, 耽误了庄稼你赔得起吗?”后头的庄稼汉忙不迭的催促,看样子急得很。

    走在他前头的就是他亲儿子,听见这话翻了个白眼, 无奈说道:“爹,昨天是谁说我不靠谱的,这会儿你倒是着急了, 有什么好急的。”

    他爹一拍脑袋, 无奈说道:“昨天不是以为你小子胡说吗,整天瞎咧咧的,谁知道你的话有没有个准儿,现在隔壁村那老王头都去了, 这事儿肯定是真的。”

    他儿子一听,别扭的说道:“爹,你还能不能行了, 不信你亲儿子,信什么老王头。”

    他爹却说道:“你小子才吃多少米, 老王头那都活了六十多年了, 向来都是无利不起早的老货,他这会儿都一起掺和, 可见是有利可图的。走走走, 咱们得快些去, 不然晚了慢了,好东西还不知道能不能分到咱们头上。”

    越想越觉得是这样,庄稼汉不但催着儿子快些走,一边还得照顾村人待会儿如何如何做,不能让隔壁村子抢了先,他们弄到手的,自己村子也不能落后了等等。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关山不少的村子,在这个教令都很难传达的地方,流言倒是传递的飞速,几乎在章元敬设下堆肥计谋的隔一天,十里八乡都知道了这种好事儿。

    一开始,有些人是将信将疑的,不敢轻举妄动,毕竟事关民生大事,一个不好的话,他们忙活了一整年的功夫都白费了。

    但等有第一个人行动起来之后,其他人也蠢蠢欲动起来,等动的人多了,那些犹豫不决的人就想了,如果是假的,那谁谁会上赶着买卖吗?肯定不能啊!

    人都有从众心理,原本是一件将信将疑,可能是假的事情,大伙儿都说是真的,争着抢着上赶着去做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忽视了可能是假的,生怕自己落后了一会儿,最后好处就享受不到了,说到底,还是怕别人拿了好处,自己吃了亏。

    这一日,关山附近的百姓成群结队的,一个个村长发号施令,气势汹汹壮志凌云,三三俩俩的结了对子就出发了。他们都得赶紧去关山,不然晚了谁知道牛粪还有没有呢?

    至于会不会白费功夫,不就是一些力气吗,就算是不能成,至少牛粪他们拿到手了啊,不亏,真要哭的应该是那个知府大人才是。

    想要占便宜的心理是巨大的,等赶到知府衙门的时候,就看见几个熟悉的村长也都围在门口,人群一圈一圈的,可见来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