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34.农忙

134.农忙

    天蒙蒙亮的时候, 章元敬就从床上爬了起来, 外头的余全已经将早点都准备好了,见他随便套着衣服就出来,忍不住劝道:“大人,关山的早晨凉的很,您还是多穿一件吧。”

    章元敬摆了摆手, 拿过毛巾擦了把脸, 笑着说道:“穿多了, 待会儿活动不方便。”

    “哪儿会不方便,待会儿要是热了, 你再脱了就是。”姜氏在外头就听见了,一边埋怨一边走了进来, 手脚利落的给孙子套上了一件外裳, 又说道, “平安,你真要去吗,哎, 从出生到现在, 你哪里干过那些农活儿, 让余全帮忙看着一些不就好了。”

    章元敬一边无奈的穿好衣服,一边说道:“奶, 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关山的天气凉快, 您也不多睡一会儿。”

    姜氏却道:“我老了, 哪有那么多觉,既然睡不着还不如起来看看你,你瞧,没我看着,你就不好好穿衣服,也不好好吃饭,就算是当官也不能这么糟蹋自己的身子骨啊。”

    章元敬不得不为自己辩解,但姜氏认准了他只想着办事儿不好好照顾自己这事儿,硬是盯着他吃饱喝足穿暖,才终于把人放了出来。

    结果走到外头一看,他家师兄也是一样的待遇,这会儿脸上还带着几分赫然,瞧见他倒是笑了:“就知道章奶奶不放心,放心吧,师兄我会照看你的。”

    章元敬锤了一下他的胸口,笑着说道:“到底是谁照顾谁还不一定呢。”

    这会儿李子俊倒是颇有几分自信,比别的,说不定他真的不如小师弟,但比这个的话,他必定胜过许多,想到这里,他还笑道:“待会儿让你悄悄,这几年我也不是白干的。”

    两人骑着马出门,却是往关山附近的山村走,堆肥的事情过去已经有十多天,算算时间肥料也该熟了,这会儿过去正好可以看看到底成功不成功。

    一边骑马,章元敬还笑着说道:“前几日派人下去看,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施肥,看来是成了的,只是不知道最后的效果如何。”

    李子俊也说道:“你亲自过去,别的不说,至少下头的村民也不敢随意糊弄,他们见你关心,便以为这东西十分重要。”

    章元敬又说道:“有关民生大事,自然是十分重要,不说我,就是王爷也盯着这块儿呢,几十万的大军,不还得靠着关山的粮食养着。”

    李子俊却摇头说道:“关山面积是大,但能有多少粮食,说到底还是得靠朝廷的粮饷,如今奸臣当政,文阁老掌握了兵部,不知道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