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88.冲突

188.冲突

    ,

    章元敬说要送孔令芳回娘家, 却不是突然才有的想法,在镇北王爷离开关山之后, 他就开始考虑这件事情。

    知府衙门就在王府的隔壁,平时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是现在不同了, 镇北王爷一走,带走了大部分的亲信, 镇北军虽然还在, 却远水救不了近火,衙门的那些衙役平时用着倒是还好, 但真刀真枪的干起来的话, 怕是不如军人。

    到了这种时候, 章元敬也觉得头疼起来, 文九手中那五千精兵简直就成了定时炸弹,她若是胆子大一些, 直接带人过来抢走小王爷,控制住他的内眷, 到时候他要怎么办?

    章元敬自问从来不是个舍小家求大义的人,真要到了那个时候,他就被动了。

    而在关山,有什么地方比孔家更加安全, 孔家内宅虽然乱了一些, 但孔校尉在关山经营了一辈子, 家里家外都围城了铁桶一般, 除了王府,怕是关山最安全的地方了。

    不说别的,孔家的下人都是这些年镇北军中退下来的残兵老兵,这些人上不了战场,但真要打起来也是一把好手,故此,章元敬才特意让人去孔家送信。

    孔校尉怕是心中也担心女儿的安危,这才会立刻遣了儿子过来,甚至还带着精兵,可见他的态度。也幸亏孔文带着人过来,否则的话,章元敬感觉文九绝不会轻易罢休。

    等文九一离开,章元敬就直接让妻子将东西收拾好,只安慰姜氏和孙氏过去暂住几日。

    姜氏人老成精,哪里不知道如今关山的危险,心中担心的不得了,连忙问道:“平安,不如你跟我一块儿过去吧,白天让人护送过来办公就是了。”

    姜氏这么一提,孙氏和孔令芳都朝着章元敬看去,显然心中也是这么想的。

    只可惜章元敬却摇了摇头,说道:“我不能走,我一动的话,关山怕是会乱起来。”

    那些高门大户见他都逃了,心里头肯定会恐慌,到时候反倒是弄出乱子来,再有一个,孔家靠近镇北军的军营,却离镇北王府太远,很多事情反倒是不便利。

    姜氏和孙氏又劝了几句,奈何章元敬却是不听,只是飞快的把他们的行礼收拾好了,孔文接过亲外甥女,笑着说道:“姐夫,你就放心吧,在孔家,我姐姐和外甥女小王爷绝对不会少掉一根毫毛,若有差池,到时候你尽管找我算账。”

    看了看长长的精兵队伍,章元敬微微安心,笑着说道:“有二弟看着,我自然是放心的。”

    说完又看了看满是担忧的几个女人,对姜氏和孙氏笑了笑,又摸了摸小女儿的头发,才对孔令芳说了一句:“关关,辛苦你了。”

    孔令芳几乎忍不住要落泪,明明夫君还在这么危险的处境,偏偏还来安慰她,她连忙忍住酸意,只是笑着说道:“夫君且放心,我定会照顾好祖母和母亲。”

    章元敬点了点头,就是再不舍也只能看着车队慢慢离开,不仅如此,还派了衙门大部分衙役随行,连余全也跟着一块儿过去,一直把人送进了孔家才回来复命。

    回到知府衙门,余全走进房内,正巧看见章元敬写完最后一笔,“大人,老夫人们已经安全抵达孔府,孔大人应该有安排,孔家附近的守卫多了一倍不止。”

    章元敬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心底倒是安心了一些,只要家中内眷安全,他就能放手去做其他事情,看完自己写好的那张字帖,章元敬长长叹了口气,深感之后必有硬仗。

    章元敬刚做好心理准备,一场硬仗就来了,出门送人的余全还没歇歇气,一个衙役上气不接下气的冲了进来,禀告道:“大人,大事不好了,镇北王妃带着五千人要出城,被城门口的守卫拦了下来,现在僵持在那里,说不得现在就已经动手了。”

    章元敬猛地站起身,快步往外头走去:“备马。”

    余全连忙追了上去,谁知走了几步,章元敬忽然说道:“你去把房间里头的弩箭取来。”

    余全心中一怔,却飞快的跑了出去,那弩箭是章元敬闲暇之余改进的,因为制造困难,使用起来也不甚便利,所以一直放在库房之中,只有余全知道他家大人偷偷练过。

    跨上骏马,带上余全递上的弩箭,章元敬策马就朝着城门口赶去,等他赶到城门口的时候,就看见门口的侍卫与王妃精兵剑拔弩张的场面。

    因为关山戒严,城门口的士兵并不少,且一个个佩戴着利剑,章元敬曾经下过密令,其他人都可以离开,但这位镇北王妃绝不能离开关山一步。

    文九坐在车中,颇有几分气急败坏,看着死死守住城门不让开的士兵们,脸色铁青的骂道:“本宫是镇北王妃,不是烦人,如今本宫想要出城散散心,你们凭什么阻拦,还不让开!”

    “王妃娘娘,您今天可真忙啊,方才不是还要与小王爷共享天伦之乐,怎么一会儿功夫,您就要出城去散心?”章元敬驱马上前,朗声问道。

    看见章元敬出现,守城门的将士也松了口气,护卫队长走到这位知府身边,低声说道:“王妃忽然出现,带着这么多的人马,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镇北王爷不在城中,王妃带着全部的人马说要出去散心,不管别人怎么想,反正他是不会相信的,这种时候做什么事情不好,偏偏要动用这么多人。

    不说护卫队长不相信,章元敬也是决计不会相信的,他脸上虽然还带着笑容,只是眼睛里头一片冰冷,用眼神示意队长调动人马立刻戒严。

    看见章元敬出现,文九眼神微微一闪,没料到他会这么快赶到,不过还是强硬的喝道:“本宫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虽是关山知府,也管不得我镇北王府的事情吧。”

    按理来说确实是如此,但不管这位王妃因为什么事情要出城,章元敬都是不可能放她离开的,他笑了笑,伸手轻抚臂上的弩箭,淡淡说道:“本官确实是管不着,但王爷离开之前,曾下过一道密令,因担心王妃的安危,命令下官定要好好守护关山,不让王妃有任何差池。”

    文九冷冷一笑,道:“笑话,本宫带着这么多人,不过是出城去散散心,难道还会有什么危险不成,章大人未免小题大做了一些。”

    章元敬也不生气,只是说道:“话虽如此,但事有万一,也最怕万一,王爷也是心疼王妃,才命令下官如此行事,还请王妃回到王府,等王爷归来,定会亲自陪着王妃出去散心。”

    文九心知他话里头的意思,眼看着僵持不能出门,她额头冷汗频出,看着章元敬的眼神带着几分狠厉,她抬头朝着牢牢守住城门的将士看去,眼看他们颇有几分忌惮的模样,便知道他们也不敢贸贸然动手,毕竟她现在可是镇北王妃。

    一想到祖父暗中传来的话,文九就心急如焚,若不能尽快的离开关山,到时候她的下场可想而知。她心中也是怨怪祖父不知轻重,竟然为了阻止镇北王爷进京做出了这样子的事情,但事情已然发生,她能做的只有保全自己。

    一开始,文九还打算带走小王爷,到时候若是王爷事成,看在她花了心思救下小王爷的份上,也会对她留情几分,若是不成,小王爷还能作为一份大礼送到京城。

    只可惜章家太过精怪,那孔令芳死活不肯把小王爷带出来,章元敬更是直接让孔家带人把知府衙门都围了,为了脱身,文九当时没敢动武。

    千万个小心,偏偏在她出城的时候有了变故,这章元敬竟然敢借镇北王的命令,将她们一行人直接拦在了城门口,方才冲突的时候对方虽然有忌惮,却还是丝毫不让。

    等到章元敬赶到,文九更是头痛欲裂,心中将章元敬恨到了极点,暗道若是祖父事成的话,她绝不会留下这个狗腿子。

    文九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她冷冷的盯着章元敬,忽然冷笑了一声,说道:“章大人,凡是留有余地,日后也好相见。”

    章元敬却像是听不懂这话似得,只是做出一个请回的手势:“还请王妃回府。”

    文九蓦地甩掉手中扇子,自己上前一步走出车厢,拽过了那车夫的手中的马鞭就是一抽,冷声喝道:“本宫就是要出城,莫非你还敢动粗不成,走!”

    说完这话,王妃的车队慢慢朝着外头走去,几个守城的将士面面相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阻拦,强行动粗的话,那上头坐着的可是王妃。

    见状,章元敬脸色一冷,知道今日必定不能善了了,他二话不说直接抬起右手,对着那骏马就是一箭,弓弩虽然笨重,上弩箭也麻烦,但近距离的射击之下竟是直接贯穿了那骏马的脖子,骏马甚至来不及嘶吼就跌倒在地,拽的马车一个踉跄,差点没把文九直接甩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