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89.靶子

189.靶子

    ,

    城门口一片寂静, 那匹倒在地上的骏马发出最后的喘息, 鲜血控制不住的流淌了一地,将城门口的路面映成了一片血红,刺痛了路人的眼睛。

    车上的文九被颠簸了两下, 束起的长发有些凌乱,看着形容颇有几分狼狈, 脸上带着惊魂未定的深情,眼底是满满的不可思议。

    等终于镇定下来, 文九颤抖着手指怒指着章元敬, 眼中的愤恨几乎成真,失态的咆哮道:“章元敬, 你竟敢对本宫动手!”

    章元敬的眼中却毫无悔意,他迅速的换上另一支弩箭,冷冷的看向文九:“娘娘,下官只是奉命行事, 还请娘娘不要为难,等王爷归来, 自会惩罚下官失礼之处。”

    话说的客气, 态度却分外的强硬,文九哪里不知道章元敬乃是镇北王爷的亲信, 他临走之前留下的话可不就是防着自己,一想到自己快两年的时间也没能焐热那颗铁石心肠, 文九心中又是愤怒又是自怜, 更有一股子哀怨挥之不去。

    章元敬可不管文九那股子自怨自艾, 再次做出请回的动作来:“娘娘,今日时辰已晚,着实不合适出城散心,您还是请回吧。”

    文九却咬牙吼道:“本宫今日就是要出城,莫非你还敢杀了我。来人,给我冲出去!”

    章元敬的脸色一冷,心中却有几分不妙的猜测,但正因为如此,他才越发不能放任文九出城,看着女人疯狂的脸色,他猛地抬起右手,身边的护卫队长微微一愣,还是依令行事。

    一排排弓箭手突然出现在城墙之上,一把把弓箭已经上弦,锋利的箭头朝着城下之人。

    文九还就是不信邪,点了几个亲卫说道:“你们几个,去把城门给我打开。”

    那几个亲卫面面相觑,但他们是文阁老亲自为文九物色的精兵,一个个都是文家嫡系,到底还是听从了文九的命令超前走去,准备打开之前被守卫们关闭的城门。

    章元敬眉头不动,猛地放下自己的右手,城墙之上的第一排弓箭手得令射箭,竟是将那几个亲卫直接射杀在城门口。

    血溅三尺,就是身边的武将显然也没有想到,这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知府大人居然敢直接下令杀人,但他早就接到命令听从这位知府的指挥,脸上只是冰冷,并不露怯。

    见惯了血肉的武将们是如此,但另一头的文九却差点没吓破了胆子,她是足智多谋,在内宅颇有几分见底,心中也有自己的城府,但到底还是个娇弱的女人。

    要知道前朝时期,女人甚至连出门都不能,如今虽然好了一些,文家却还是颇为传统的,文阁老宠爱这个孙女,却也从未跟她谈论过政事,所见所学都是闺阁手段。

    娇养着长大的贵女哪里见过这种场面,文九方才敢让人动手,那是觉得章元敬绝对不敢动真格,方才吓唬了半天,还不就是杀了一匹马吗?

    但偏偏没料到的是,这个章元敬竟是不管不顾的直接动手杀人,要知道他射杀的可是京城派过来的精兵,真要追究起来的话怕是乌沙不保,难道他就那么有把握不成!

    章元敬并不知道文九心中所想,射杀镇北王妃的亲卫,他自然也是承担了极大的风险,若是这次镇北王爷不能成事,他怕就是第一个被杀鸡儆猴的。

    但是文九逼到这个份上,他却不能不做这件事,否则的话放任了文九出城,他们才会落入更加被动的处境,章元敬深知这一点才会如此冒险。

    “来人,护送王妃回府。”章元敬冷声喝道,身边的护卫队长连忙出列,点了五十人做出护送的姿态,手中持有利器,态度强硬了不少。

    文九手中的人不少,当初跟过来的五千人里头,除了少部分因为伤病去世的,剩下的足足有四千多人,但这些人称作精兵,却不可能真的全是精兵。

    文阁老有心为孙女准备,奈何他自己就是个文官,这些人多是兵部尚书为之准备的,虽然是盟友的关系,但这位尚书也是出了名的精明,哪里会把真正好用的人送给文家。

    五千人中,能有五百人是真正的精兵就不错了,剩下的不过是装装样子,方才见章元敬二话不说直接射杀了几人,这些人显然已经吓破了胆,有几个竟是连武器都拿不准了。

    若是文九豁出去,直接带着这些人马冲击城门,有那五百人在,也不一定不能出去,毕竟守城门的将士人员有限,即使是章元敬,也决计是不会直接射杀了镇北王妃的。

    但如今文九也是吓怕了,心中深怕章元敬二话不说先斩后奏,等到那个时候,就算文家赢了,她也成了孤魂野鬼,能有什么好处?

    两队人马僵持了一会儿,终于还是以镇北王妃退了一步告终,带着大批人马回到王府,文九心中憋屈不已,一巴掌打在身边亲卫的脸上,怒喝道:“废物,连这么点事情都做不好,本宫要你们有何用!”

    那亲卫正是精兵之一,被当着下属的面打脸,心中也是愤恨不已,没有人比他们更加了解这位王妃娘娘的真面目,平时嚣张跋扈,时常让他们对府内内眷动手倒也罢了,如今竟是将他们的脸面踩在地上。

    只是愤恨归愤恨,踩在一艘船上的亲卫也不敢对她如何,只能低着头藏住眼中的戾气,文九又对着他打了几下,这才发泄了几分心中的不满。

    等发泄过后,她才不安的说道:“不能出城,关山如今这般危险,咱们得想个办法才成。”

    等文九等人离开,章元敬才微微松了口气,他身边的队长低声说道:“知府大人,咱们这么对待王妃,她日后若是算起旧账来,咱们怕是”

    章元敬却只是凉凉的看了他一眼,淡淡说道:“王爷下的命令,你我只是以令行事,此后的事情自有王爷做主,你怕什么。”

    那人嘿嘿一笑,算是安心了一些,心中却猜测王爷和顾长吏前后出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儿,他抬头看了看章元敬,见这位知府大人还是一派镇定的模样,原本忐忑不安的心倒是安定了下来,这位直接动手的大人都不怕,他又惧怕什么?

    章元敬心中却远没有他们以为的那么平静,文九虽然是个女子,却绝对不是个失去理智,行事混乱的,这种时候她忽然带着人要出城,绝不可能只是想要散散心。

    再想到之前她想要带走小王爷的做法,章元敬心中越发不安起来。

    思虑再三,他还是派人出城去镇北军营报信,关山城内守军不算太多,若真的乱起来的话,关山怕是有些危险。

    关山若是乱起来,镇北王爷大后方失控,怕是陷入两难的境地。

    如今掌管镇北军之一的校尉就是章元敬的岳父孔校尉,他对自己这位文官女婿向来是信赖有加的,这并全是因为裙带关系,而是因为镇北王信赖他。

    在接到章元敬的信件之后,孔校尉皱了皱眉头,想到三个儿子被他打发回去照顾家里,索性自己带着人赶往关山,无论如何,这段时间关山是绝对不能乱的。

    谁知道孔校尉的人还未赶到,关山竟是出了大乱子,三路人马同时出现,一路夜袭城门,想要打开城门里应外合,一路人马强攻府衙,一路人马强攻镇北王府,一时之间关山之内都是喊打喊杀的声音,燃烧的火把映红了黑夜。

    三路人马出现的十分突然,原本应该打关山一个触不及防的,但谁能料到章元敬早有准备,当天并未回到知府衙门,反倒是与守城门的将士们在一起。

    城门口的防卫不但没有放松,反倒是更多了一倍,那些人马刚刚出现就被弓箭手射杀了一部分,剩余的人员与守卫们颤抖在一起,一时之间也占据不了上风。

    知府衙门只剩下几个衙役,倒是丢了性命,结果那批人到后院一看,章家一个人都没有,连个丫鬟小厮都去了孔家。

    孔家可是个硬茬子,那行人一商量,直接加入到了隔壁镇北王府的人马之中,放弃去啃那块硬骨头,只要先把王府的内眷拿下,还怕章元敬不听话不成?

    但镇北王府却不是那么好强攻的,镇北王爷手握重兵,以往的王府就如铁桶一般,虽说他带走了大部分亲信,但剩下的人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

    再有一个,镇北王府原本就是易守难攻的布局,那差不多一千的人马趁夜偷袭,竟是一时强攻不下,只是这状态并未维持许久,很快,王府之内也乱了起来。

    等章元敬收拾完城门口的那批人,带着人马赶到镇北王府的时候,王府之内到处都是血肉飞溅的尸首,两边人马一半一半,但王府的大门却已经敞开。

    有将士过去翻查了一下,脸色难看的说道:“大人,有人从里面打开了大门,这几位家丁是被从背后捅了刀子,偷袭而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