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90.危情

190.危情

    ,

    一到镇北王府,章元敬就知道情况十分糟糕,原本以他的预料,王府是绝不是那么容易被攻破的,但事实上王府大门敞开,双方都死伤惨重。

    镇北王爷是带走了世子爷,但王府之内还有他的侧妃,庶出子女和第二任继室!

    想到那个糟糕的结果,章元敬的脸色阴沉下来,恨不得掀开文九的脑子看一看,要知道她可是明媒正娶的王妃,就算是不得宠,只要不犯错的话,难道镇北王还能直接让她下堂不成。如今倒是好,直接帮这些人打开了镇北王府的门!

    在看见那些伤口的时候,章元敬就有所怀疑起来,越是往里头走越是确认王府除了内贼,怕是内贼还不少,不然的话王府不会在这么快的时间内沦陷。

    联想到文九之前的表现,章元敬不得不怀疑这一切是文家的手笔。

    相比起章元敬来,带队的将领脸色更为难看,愤恨骂道:“这些人有外族血统。”

    章元敬神色一凛,冷声问道:“你确定?”

    那人点了点头,说道:“门口的不明显,这个尸体身材高大五官深邃,定然不是中原人。”

    事情涉及到外族就更加复杂,要知道匈奴人被镇北王爷压着打了十几年,这些年都乖乖上贡乖巧的不得了,如今却来作祟。

    无论是章元敬还是身边的将领,都觉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但按理来说,即使镇北王暂时离开关山,这些人也不敢轻举妄动才是,到底是谁给了他们这个信心?

    文阁老!一个名字出现在章元敬的脑海之中,他眯了眯眼睛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但眼前的当务之急,还是保证镇北王府的平安,若是留在王府的内眷出了事情,他有何面目去见远在京城的镇北王爷?

    章元敬很快就下定了决心,转头说道:“现在就进去,先派人护送王爷内眷安全离开。”

    那将领皱了皱眉头,低声问了一句:“大人,那王妃呢?”

    章元敬却说道:“王妃也是王爷内眷,自然也要安全离开,不过,先救出谁,先护送谁。”

    这话一出,身边的将领就知道章元敬的态度了,在他看来,这位王妃的身份莫名,这王府内的内贼还不知道跟她有没有关系,相比起来,自然是王爷的子嗣更加重要的。

    也幸亏小王爷早就被送到孔家,孔家三个儿子都留在了城内,绝对不会有危险。

    章元敬几人正要动作,却听见一阵急促的马蹄声传来,一群人连忙警戒,等看清楚来人,章元敬心中倒是一松,拱手叫道:“孔校尉。”

    来人正是他的岳父大人孔校尉,这会儿全身轻铠全副武装的样子,手中拿着一把长矛,翻身下马之后,看了看那些尸首就皱起了眉头:“情况如何。”

    章元敬三言两语将情况说明白了,孔校尉也不耽误功夫,快声说道:“情况紧急,我们分头行事,章大人,你且去救西院的内眷,我去东院看一看王妃的情况。”

    章元敬微微一愣,但孔校尉已经带着人朝着东院而去,镇北王府里头,出了正妃之外,其余的妃子都住在西边,连带着他们的子嗣也是如此。

    心知孔校尉是怕自己难做,章元敬也不敢拖沓,飞快的带着人朝那边走去,谁知道还未走进西院就遇到了一群黑穿黑衣的贼人,双方一碰面就开始动手。

    章元敬武艺并不高强,被人护在了后头,只是往里头张望了一下,他皱眉说道:“太安静了,他们似乎并未抓到人。”

    镇北王爷不色,但后院之中有分位的侧妃就有两人,没有名分的更多,更别提上个月还降生了一个小女儿,这些人若是被抓住的话,不可能是这般静悄悄的。

    一箭射中一个黑衣人,章元敬乘乱带着人闯入内院,果然,院中被捆绑起来的只有粗使丫鬟,妃嫔和那些庶出的孩子无影无踪。

    大约正是如此,那些黑衣人毫无依仗,反倒是让章元敬等人占了先机,他们为了轻便手中只有刀剑,并不如将士们全副武装,竟是在院门口被斩杀了大半。

    章元敬扫视了一遍,确定这里并无内眷,立刻带着人朝着东边的院子赶去。

    与西院静寂无声的情况截然不同,东院正闹得沸沸扬扬,刀剑碰撞的声音,女人尖叫的声音,还有嘶吼和愤怒的咆哮,老远就能听到一场戏。

    只见孔校尉长矛扫过,直接收割了黑衣人的性命,一脚踹飞了另一个,超群的战斗力让一群黑衣人都不敢靠近,身边出现了一个真空的圈子。

    章元敬赶到的时候正巧看见那被踹飞的人摔倒在地,吐出一口鲜血,他下意识的一顿,觉得当初孔校尉对着自己确实是手下留情了,不然他可能不会有那个性命等着娶回老婆。

    不过下一刻,他就飞快的走了过去,低声说道:“没有发现任何内眷。”

    孔校尉一听,倒是哈哈笑道:“必定是王爷早有安排。”

    章元敬想着也觉得颇有可能,镇北王爷不可能对府内毫无安排,既然给他留了旨意要限制文九,自然不可能完全无视其余的内眷。

    这么想着,章元敬心中倒是安定了许多,只要这些内眷现在是安全的,镇北王府就算是被攻破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相比起来,眼前的东院确有几分诡异,门口的阵仗很大,里头的人拼命抵抗,外头的人拼命厮杀,偏偏正殿里头房门紧闭,而镇北王妃也毫无动静。

    章元敬却不知道,文九这会儿懊悔的心肝都要吐出来,早知如此的话,就算是受苦受累,她也应该偷偷带着人逃出关山才是。

    文阁老与匈奴勾结,打算从关山入手打镇北王爷一个措手不及,这事儿她是有所耳闻的,只是知道的并不详尽,大约是文阁老怕女生外向,在她这边漏了风声。

    到底是亲孙女,文阁老也没想着让她送死,这才派人漏了口风。偏偏文九自作聪明,不但没有偷偷出城,反倒是打算带着小王爷一起走,做两手准备。

    就是这么一出戏,想走的时候就已经很不容易,关山里外排查的越发严厉,章元敬更是直接动手杀人,将她们一行人拦在了城门口。

    回到王府之中,文九虽说气愤,一开始却是不担心自己安危的,毕竟她既是镇北王妃,又是文家姑娘,甭管谁胜了,都不会直接要了她的性命,只要性命还在,一切就有可能。

    但她千算万算,却没有料到文阁老所谓的妙计就是用她身边的亲兵,为外头潜伏的匈奴打开镇北王府的大门,以此来挟持镇北王的内眷,不得不说,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文阁老与文九还真是有血缘关系,想到的办法都差不多。

    若只是如此倒也罢了,后院那些贱人是死是活,她根本就不关心,但坏就坏在镇北王爷有所安排,在大门被攻破的时候,西院一片安静,所有人竟是凭空消失了!

    一直到这个时候,文九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败,她在关山经营许久,不但没能摸准镇北王的底,反倒是将自己陷了进去。

    但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文九目眦尽裂的看着身边的亲卫,冷声问道:“现在怎么办?”

    那亲卫显然也没有料到失态会这么发展,皱眉问道:“娘娘,你可知道王府里头有什么暗道,大活人不可能平白消失,她们必定是从暗道走了,现在追的话还有机会。”

    文九脸色阴沉,破口骂道:“我若知道什么暗道,早就从暗道离开关山了!”

    那亲卫脸色也不太好看,正在这时候,一个轮廓明显比中原人深邃的男人走了进来,冷眼看了看他们,用一口古怪的大兴话说道:“我们被包围了。”

    亲卫额头的青筋一跳,文九却几乎是跳起来骂道:“你们怎么这么没用,这么多人,竟然连章元敬都对付不了,早知如此,祖父就不该跟你们合作。”

    那男人脸色阴沉下来,身后的人不屑的说道:“原本只是来抓人,这段时间关山封锁戒严,能潜伏这么多人进来,已经用了我们经营多年的暗探。”

    文九却有些崩溃的吼道:“那现在怎么办,那章元敬心狠手辣,肯定不会放过我。”

    那匈奴男人忽然笑了起来,看着文九说道:“镇北王的内眷,这里不是还有一个吗?”

    文九脸色大变,那亲卫也不得不站到她面前,冷声说道:“王妃是文家人,想必文阁老也不会让你们轻易动了王妃。”

    谁料到话音未落,那匈奴男人却忽然动手,一刀刺中亲卫的心脏,周围的匈奴人同时动手,竟是将最忠于文九的亲卫都杀死了。

    迎着文九惊恐的眼神,那男人淡淡说道:“文阁老曾说过,让我便宜行事,如今,正是便宜。”

    说完这话,他直接伸手将文九拽了起来挡在身前,推开大门走了出去,朗声喝道:“都住手,放我们离开,否则的话,我就杀了这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