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91.狙击

191.狙击

    ,

    紧张的喘息声音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章元敬脸色阴沉,只是冷冷的看着里面的匈奴人,只见他一只手掐着文九的脖子,一只手拿着一把匕首在笔画,匕首闪着锋利的光芒,似乎一个不留意就会割断文九细嫩白皙的脖子似得。

    孔校尉脸色也不大好,他也是征战沙场多年,见惯了血腥的人,但现在的情况却不同,眼前明明是一群匈奴人,他们却不敢直接动手,只因为他手里头控制着镇北王妃。

    这样憋屈的事情让孔校尉倍感气愤,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婿,低声说道:“不能放任他们离开,谁知道他们是不是一伙儿的。”

    章元敬也这么想,毕竟镇北王妃身边的亲卫打开王府大门是真,虽说匈奴看着凶神恶煞,手中的匕首也不是假的,但他们绝对不可能放任这些人出城。

    他微微皱眉,朗声喝道:“镇北王府已被包围,放开王妃,饶你们不死。”

    那匈奴人眼神一冷,显然没料到章元敬竟是一点情面都不讲的样子,似乎手中的镇北王妃分量不足,他眯了眯眼睛,朝着这位知府大人的方向看去。

    虽说是第一次见面,但这位知府章大人的名声,他却早有耳闻,关山曾经是多么偏远而穷困的地方,别说供给军队了,就是当地百姓的口粮都成问题。

    但仅仅几年的时间,这位章大人出现之后,就像是有魔法似得,竟是将整个关山改变的面目全非,曾经有匈奴人开玩笑说,这位章大人莫非有点石成金的本事不成。

    匈奴人眼中闪动这凶光,若是可以的话,他真想把这个看起来文弱的书生劫走,到时候草原上会不会也如关山一般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只可惜如今的情况对他不利,别说带走这位知府章大人,怕是想要全首全尾的离开都成问题。想到这里,匈奴人的神色一冷,手中匕首微微用力,锋利的刃很快就割破了文九的皮肤,鲜血顺着雪白的脖子流淌下来,他冷声喝道:“让开,否则我杀了她。”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文九只觉得脖子一疼,伸手一抹却都是鲜红的血液,她克制不住的尖叫出声,即使方才这个匈奴人杀死了她的亲卫,但那时候文九依旧不觉得自己会丢掉性命,毕竟文阁老与他们有协议在,而她可是祖父最疼爱的孙女。

    但是事实放在眼前,文九忍不住恐慌起来,看章元敬和孔校尉的样子就知道,这些匈奴人实在是太没用了,不但没有成功的让关山乱起来,反倒是失去了大好机会。

    她心中又是害怕又是恐慌,当下大叫道:“章大人,孔校尉,快救救我,他是认真的,他真的会杀了我,快救救我。”

    大约是文九的求救声音给了匈奴人鼓励,他有些洋洋得意起来,匕首抵着文九的脖子,笑着吼道:“快让开,这可是你们的王妃,不想她死就都给我让开!”

    文九只觉得自己的鲜血都要流光了,顿时尖叫起来:“快让开,我死了,你们都别想活!”

    章元敬与孔校尉对视了一眼,都觉得有些棘手,真要让镇北王妃死在他们面前的话,就算镇北王爷不会追究,到底也是个麻烦事儿。

    但若是放任这些人离开,怕是会酿出大祸来,再说了,他们砍杀了那么多侍卫亲兵,孔校尉心底也是不愿意放他们安然离开的。

    眼看着文九身上的血越来越多,她原本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宫装,这会儿领口处都成了暗黑色,方才还能发出尖声尖叫,这会儿却已经有些脸色苍白奄奄一息。

    不管是失血过多还是吓的,章元敬皱了皱眉头,都知道不能拖下去了,他低声在孔校尉耳边说了几句,孔校尉点了点头,对身边的人吩咐了下去。

    章元敬看向另一头的匈奴人,只见他被围在中间却并不惊慌失措,反倒是带上了几分凶狠的疯狂,他心知这个人的身份肯定不一般,周围的匈奴人都以他为首领,却不得不开口说道:“好,别伤害王妃,我们可以放你们离开。”

    对面的匈奴人冷笑一声,并未放开文九,反倒是冷冷说道:“别想耍什么花样,准备好骏马,到时候还得你们的王妃送我们一程。”

    章元敬听了这话,却是一口答应下来,很快他就说道:“你要的马已经在王府门口。”

    匈奴人一手拽着文九,一边带着人朝着外走去,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带来的精锐人马损伤大半,还活着的也身上带着伤,不免有些心悸。

    差不多快十年没有开战了,没想到镇北军的实力有增无减,这次与文阁老的勾结也不知道是对是错,男子心中不免有些后悔起来,对文家也多了几分憎恶。

    镇北王府的门口,几匹骏马果然已经等在了那儿,匈奴人拍了一下马脖子便知道确实是好马,心头这才痛快了一分。

    章元敬似乎很关心王妃的安危,连声问道:“现在可以放开王妃了吧!”

    谁知道那匈奴人直接把文九拽上了马匹,冷笑道:“放开她,老子岂不是成了瓮中之鳖,城外的伏兵怕是已经被清理了吧,为了性命,还需王妃送我们出城。”

    章元敬脸色一黑,只是阴沉沉的看着那个匈奴人,匈奴人却丝毫不怕,直接驾马朝着城门口狂奔而去,也不管镇北军不远不近的缀在后头。

    很快就到了城门口,城门自然是紧闭的,方才的厮杀战场还未收拾干净,依稀能够看在地面上被射杀的尸首,大部分都是黑衣人打扮,一眼就能看出那场攻防战一面倒的情况。

    匈奴人脸色更加阴沉,冷冷喝道:“打开城门,我还你们王妃。”

    城门守卫一动不动,只是朝着后头的章元敬等人看去,却见章元敬点了点头,竟是示意他们打开城门。几个人面面相觑,那匈奴人却像是等待不及了似得,一把掐住文九的脖子,文九顿时发出一声嘶叫,似乎遭受着极大的痛苦。

    城门到底是慢慢打开了,那匈奴人眼中露出几分精光,正要出城,却见章元敬下令弓箭手准备,正朝着他冷冷看来:“把王妃放下,事关王妃清白,要么现在放手,否则的话,就算是两败俱伤,我也绝不会放任你们掳走王妃。”

    “清白,哼,中原的女子还真是可怜。”匈奴人哈哈一笑,掐着文九的手却并没有松开,他也是知道清白对于中原女子十分重要,若是这个王妃被自己带走的话,之后的日子怕是不太好过,只是要让他现在就放手也是不可能,即使这个王妃是文家人。

    匈奴眼神微微一闪,忽然想到一个绝佳的好主意,他朝着章元敬看去,笑着说道:“我对你们的王妃没兴趣,不如这样,章大人亲自过来换了王妃回去,你一个大男人,送我们一程无所谓清白不清白吧,怎么样,章大人敢不敢?”

    “不行,想都别想!”出声反对的是孔校尉,比起镇北王妃来,他自然更加担心自家女婿的安危,他对这个女婿满意的很,从来没想过让女儿守寡。

    只是他反对了,匈奴人却冷笑着抓过文九,附在她耳边闻了闻味道:“既然章大人不肯,那就只能让王妃娘娘送我们出城了。”

    “章大人快救我,本宫要是有事,王爷绝不会请饶了你。”文九歇斯底里的喊道。

    章元敬皱了皱眉头,很快就做了决定:“既然如此,就用本官换了王妃娘娘吧。”

    此话一出,孔校尉和几个将领都是反对,镇北王对王妃的态度他们都是知道的,相比起来,深受王爷宠信的知府大人出事才更加麻烦吧。

    只是章元敬却已经做好了决定,回头看了一眼孔校尉,直接朝着匈奴人的方向走去,一边说道:“还请这位勇士先放了王妃娘娘。”

    那匈奴人一把将章元敬抓住,回手就把文九毫不怜惜的扔到了地上,女人和文弱书生在他的印象中并无差别,章元敬看着颀长瘦弱,又是肤白貌美的样子,在他看来也并无威胁。

    章元敬发出一声闷哼,那匈奴男人反倒是哈哈大笑出声,带着几分得意说道:“章大人对镇北王爷果然一片忠心,既然如此,就劳烦大人送我们安全离开。”

    说完这话,他一拉马朝着外头奔去,心中却想着这章元敬虽然聪明,却有文人特有的天真,既然他上了马,这次就别想从他手中逃走。

    一想到能把关山知府带回草原,匈奴男人心中大笑起来,相比起一个文家出生的镇北王妃,这位知府大人的身份才可以做出更多的文章来。

    谁知道没走几步,忽然□□的骏马双腿一软超前跪倒下来,而那匈奴男人还未来得及跳下马,只觉得心口一痛,他低头只看见章元敬手中的匕首正好朝着自己刺来。

    他只来得及将将避开,却见章元敬一个熟练的翻滚,竟是朝着马匹的方向躲了过去,不顾脏的藏在了马匹身下。

    匈奴男人心中暗道不妙,但是头顶上的弓箭手齐齐发射,周围都是他属下的惨叫声音,他方才为了挟持人质只拿着匕首,这会儿连挡利箭的武器都没有,很快就被射中了要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