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休了我吧!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王爷,休了我吧! > vip31质问,杀无赦

vip31质问,杀无赦

    即便她死,他也不会放她走。早就知道了他的回答,她却已经波澜不惊了,凝视着那双近在咫尺的眸子,下一秒,他却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哪怕世界毁灭,他也不想放开她。

    最初,是谁的心遗落在谁的心脏里,无法自拔?

    “你知道,不让我离开的下场,我便会将这后宫闹得天翻地覆,皇上,你若想要自讨苦吃的话。”

    目光从他的眼中移开,手已经不着痕迹的抽出,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了……

    “你当真要离开我?”

    他的声音徒然间变冷,还有惧怕,一如当初他恳求她留下之时,她毅然离去的身影,他已经不想再经历这样的痛彻心扉。

    “从你成为帝王的那一刻起,我想要的一生一世,你永远都给予不了我。所以,放了我吧,对谁都好,我不想经过时间的磨损,对你,剩下的,只有恨。”

    手蜷缩在袖中无意识的便紧,须臾间,他启唇:“这就是你的答案,嵇夕颜,在你的心中,我究竟占据了什么位置?”

    爱上这样的女人,只能不断地加重自己身上的遍体鳞伤。

    她沉默,不再言语,只是眼睛不再对视着他的痛楚,昨日,他应该和容妃缠绵了一夜吧。

    今日,却在这里和他谈起爱情,这样奢侈的东西,真是可笑。

    娘说的对,一旦全身心的投入一段感情,最后重伤的只有自己。

    “哼,你以为离开就那么容易,嵇氏的一切,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你的离开,一定会带给很多人伤害,自己掂量掂量吧。”

    他豁然的起身,狠狠地摔开衣袖,龙袍下,她深谙的眼中,隐约的雾气。

    “你放心把,我会让你心甘情愿的将我废了,只有废后,我才能永生的离开你。”

    离开了你,应该就不会那么痛了吧……

    这一夜,空中却徒然间下起了一场,这场雨冲刷着整个夜空,而这一晚,许恒弋却拒绝用曹德给的药丸。

    那一天,他偷偷地去了扁鹊的小屋,他想知道扁鹊到底是如何做这药丸的,很多天,他都注意到她身子里终有一股清香,这样的清香让他感到迷惑,或许他想要证明着什么吧。

    当他像小偷一样,偷偷地门槛的缝隙中看到她忙碌而认真的样子,他的心不是不感动的,他甚至忘记了对她冷言冷语,忘记了自己将她接回宫中的最初意图是为了让她知道,背叛他的下场。

    他看着她那双明媚的眼中闪烁着光,那一刻,他的心如此的柔软啊,他想,也许她是这样默默的爱着他。

    为了他,都不敢告诉他这是自己做的,也许她是害怕他不相信她所做的一切吧。

    那一天,他回来之时,是多么开心,想要给她一点的惊喜,她说,她想回家探亲,他答应了,甚至给了她额外的奖励。

    她想去几天,都可以,离开的时候,他甚至能看到她眼中温馨的笑意。

    可是,幸福总是来的那么快,他还没来得及品尝,却已经破碎了,嵇氏一案,彻底的将一切毁灭了。

    “皇上……您不要再这样折磨自己了,奴才……”

    “给我扔出去,从此以后,朕再也不要这种东西……”

    锦盒被扔在了雨中,曹公公惶恐地冲出去,他的唇角一片苍白,痛苦的闭上眼。

    曹德拾起锦盒的时候,便看到夕颜在大雨中走着,随即从他手中接过了药丸。

    “皇上不吃了罢?”

    “娘娘,请您去劝劝他吧……”

    她的头已经被雨水冲刷,也没有宫人为她遮伞,曹公公举起手,想用袖子挡住她,却被她拒绝了。

    “曹公公,以后也许我不会再做了,这是制作药丸的单子,以后你就让熟悉的太医制作吧。”

    她从袖子中递给了他一个单子,然后缓缓地说出了这话。

    曹公公愣了神,却见她漫步地走在雨中,再也不回头了。

    蛰伏在她心中的仇恨已经无法磨灭,容光,本宫要让你死的痛快才会离开,才会安心。

    高高地禁宫上那一围禁锢的天空,她唇角浮起的冷笑,和雨,融合成一体。

    宫心,废后,她的双手,从这一刻起,将会染上了血腥,可她亦不后悔……

    ##王妃出墙记20

    大鹰飞过天际,在空中旋绕着,一双锐利地眼睛横扫着大地,然后嘶叫一声,俯身而下。

    松开锐利的爪子,紧接着是一个人头滚落在地上,鲜血淋淋。然后有士兵横空的扔出一快大肉,大鹰叼住食物在空中盘旋几圈后便飞走了,士兵将头颅拾起,用盒子装上,撩开了帐篷递给云王。

    此刻云王这在大肆地喝酒,心情很高兴,举起大杯的酒向众位使者敬酒。

    依儿垂做在布什赫的身边一言不发,相当乖巧的样子,最近的日子也正因为她的顺畅,才让布什赫对她没有起杀意。

    布什赫兴趣俨然地打开盒子,盒子一开,众人倒吸一口气。

    那个人头居然是——嵇闽侯!

    依儿的手顿住,脸色惨白,当即将倒下的酒洒了布什赫一整个手腕。

    刹那间。

    “对不起,对不起。”此刻她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算他的侍妾?他的乌巴拉?因此慌乱中只能说着这个词,用自己的袖子为他擦干。

    布什赫看了她一眼,唇角微微地弯起弧度,定睛地看着她说道:“有时候看你的眼神还真像她,若是夕颜知道自己的父亲头颅在本王这里,你说她会怎样?”

    依儿只能螓首垂的更低,此刻无论说什么,都是死路一条,到不如选择沉默。

    将凌厉地目光收回,云王惬意的看向众人:“这只不过是个开始,恒王可真有两下子,居然能保住嵇氏一族,本王倒要看看,他到底有几把刷子……”

    布什赫笑着,他不急于一时的吞噬着猎物,只等着猎物在垂死的挣扎中再给她致命的一刀。凡事跟慕容允林有过关系的人,他便要他们万劫不复,永远进入地狱!

    先也看看嵇夕颜到底如何应付,如何挣扎着……

    依儿的手抓住自己的葇夷,却费外的紧切,想起那日见到嵇闽侯的惊愕,嵇闽侯一定在想原先嵇府的丫头怎么成为了韵娘出现在这里了吧?

    嵇闽侯对她的印象是深刻的,她呆在夕颜的身边近十年,虽和嵇闽侯说不上熟稔,但对她与夕颜的主仆情谊到分外的清楚。

    那日,嵇闽侯离开前,居然偷偷塞给了她一样东西,她不知道是什么,但感觉非常重要,递给她之后,害怕被布什赫知道,硬是被她藏了起来。

    或许,嵇闽侯预感到了死亡,总希望留着些什么吧……

    *****************

    翌日清晨,夕颜带着遥儿到了梅园,许是昨夜刚下了一场雨,梅园里到处都是湿漉漉的。

    但梅花依旧芳香馥郁,梅园里向来很少人来,夕颜来宫中后知道这个地方还是林遥告诉她的,她说:“皇上在离龙华殿中不远的地方建了个梅园,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梅园里品茶,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了。”

    或许,林遥告诉她是想要说明什么,她心里清楚,却也是沉默不语。

    梅园的格局和在河南的花海是一样的,初踏进梅园时,便以为又回到了河南的那个花海中,不由的心里感叹,踏上层层的鹅卵石,眉目间依旧是淡淡的惆怅,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她希望找回从前,而不是如此的过着,只是该如何做起?

    “娘娘,这园子的花开的更加美了。”

    林遥拿起花篮将梅花摘入篮子中,夕颜说要摘些梅花回去沐浴,想要多摘一点。夕颜便笑道:“这花每一次在雨后都会开的更加美艳,许是顽强的意志力吧。”

    轻轻地摘了一朵,放在鼻子间,梅花的露珠滚在了她的手掌,如情人间的泪滴一样,而远远地便看见容贵妃容婕妤带着几名婢女朝着梅园里走来。

    夕颜的笑容没有被消散,仿佛就是在等着她来一样,容婕妤眉梢一挑,很优雅从容得坐在了梅花亭中,这亭子四周都是梅花海,看起来赏心悦目,却不是容婕妤喜欢的。

    “自从嵇氏一案出来之后,妹妹倒是许久未见到姐姐了,但愿姐姐不要太过悲伤才好,外面的一些舆论也希望姐姐能够承受的住。”

    夕颜听后,面色一晒,扯起唇角,挽出若有若无的笑容,漫不经心地拢了下自己的发丝,声音里带着几分淡然:“妹妹说的及是,伤心是有的,但日子总是要过,姐姐不会多想。”

    容婕妤见她似乎无关紧要的样子,又伤不到她的痛处,心里突生几分的妒意。

    原本以为皇上建这梅园只是为了品梅而已,但后来无意中知道皇上建这梅园竟是因为曾经留着一份美好的记忆无法忘却而已,当时听后她恨不得将这梅园拆了,然而,皇上却不喜欢一些外人来到梅园,梅园里的婢女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机灵的宫女,甚至守卫的也是极为武功高强的精兵,可见这梅园对他是何等的重要。

    “昨日妹妹服侍了皇上一个晚上竟有些疲惫,承蒙皇上垂帘,竟没有让妹妹离开,今日早上看到皇上还在身侧,妹妹难掩心里的欢喜为皇上更衣……”

    容婕妤还想要继续说下去,林遥早已经听不进去了,这明显的挑拨离间,难道还看不出来?

    皇上与娘娘之间的误会已经越来越深,隔阂代沟已经带给两人无法解开的心结,这女人却心思如此狠毒,硬在戳伤娘娘的伤口,这怎能不让人恼怒?

    “娘娘,这梅花刚摘下来挺新鲜的,已经满了,是否要回去沐浴呢?”当下上前,用平静的口吻阻止了容婕妤硬要说下去的话。

    容婕妤眉梢一动,当即心里不痛快,这小蹄子简直找死,竟然敢目中无人的阻挡她说的话,心里虽然恶毒的想要惩罚她,但是口中还是平稳道:“这梅花确实挺香的,沐浴之后便能遍体通香,也难怪姐姐身上总是有特别的味道,妹妹总算是知道了。”

    园里的凉风有些阴冷的吹来,迎面的是她微眯着的眸子,心里虽然气,但是这宫中唯有掩饰自己最真实的本性才迷惑自己的敌人,捻起一朵梅花,她笑道:“这梅花不仅仅可以用来沐浴,还可以用来酿酒,这酒经过一日到两日后便方香四溢,入口即香,还能缓解疲劳,喝过几次便无法忘记这种味道,后来也用梅花酿过几次却一直酿不出原先的味道,现在想起来,恐怕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吧,春日开的梅花并没有冬日开的梅花那样滋润。”

    容婕妤仿佛得到了重要的信息一般,但是面不改色道:“原来姐姐懂得这么多,妹妹真是受教了。”

    夕颜笑笑,也没再说什么,两人闲谈了几句,便分道扬镳,容婕妤待夕颜和林遥走后,望着他们的背影冷笑。

    “你们待会记得给我摘些梅花回来,越多越好。”跟随在她身后的婢女们会意,她慢步的走着,嵇夕颜,也并不是只有你可以讨皇上的欢心。

    然,容婕妤又怎么知道,夕颜随意的一个挑拨,不过是要她进入她的陷阱中无法抽身而出,也没有看见夕颜走后眼中那狡黠的笑容分外的明显。

    下午之时,曹德便按照夕颜给的药单子到太医院中,想要让太医制作这样的药丸,然而太医看后却颇有些为难,说这药单子的愧树确实是优良的蜜源植物,而且花蕾可食。可是这愧树根部的花蕾必须精心调配才可有药丸那样的味道。

    皇上是个极其挑剔的人,若是做的不好,就怕自己的小命不保,还是建议曹公公让太医扁鹊去做。

    曹德心里鄙夷这些缩头乌龟,却也没有说什么,心情有些沮丧,准备回龙华殿,却在路上碰到了夕颜。

    “这药单确实是不好做,曹公公,若皇上不肯吃药的话,本宫可以建议你拿棵小的愧树放到龙华殿中安置着,愧树本身能够释放新鲜的空气,吸收大量的天地灵气,若这雨天来了,或许皇上的咳嗽能够好些。”

    曹德心中一喜,但是觉得她说的没有什么错误,第二日便让宫人裁了一棵放到了许恒弋的寝殿中,许恒弋向来对这些细节类的东西比较无视,殿中多了个愧树也没有在意。

    第二日后,容婕妤竟用梅花做了香浓的酒来讨许恒弋的欢心。

    步入殿中之时,许恒弋刚刚沐浴好,殿中点燃了檀香,紊饶中确实有些旖旎。

    “妾身见过皇上。”

    许恒弋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也没多在意,只是嗯了一声,容婕妤娇嫩般的走过去,许恒弋便闻到了一股清香,为了独处,容婕妤特定让那些宫婢们下去,闩上门之后,她便挨着他做下,打开酒,为他倒了一杯。

    “这是梅花酒?”许恒弋当即就闻出了这味道,丝丝如鼻,确实令人心旷神怡。

    “臣妾知道近日皇上劳累疲乏,特地让宫人们酿了些梅酒给皇上品尝,希望皇上喜欢?”

    有酒,有美人,确实是个美艳的景象,然而他却觉得索然无味,只因那个女人不是她。

    于是便敷衍的问道:“这梅花酒是你想出来的吗?”

    容婕妤一阵娇羞,眼波淡淡如星辰:“臣妾前日到了梅园见这花种好便摘了一些,突然奇想而已。”

    “也难得你有心了。”许恒弋为自己倒了一杯,一仰,酒入喉确实沁鼻。容婕妤眉目含笑正要为自己倒上一杯,突然,许恒弋的脸色一变,还未惊呼出声,感觉喉咙里腥甜阵阵,竟吐出了一口血!

    容婕妤花容失色,大叫一声:“皇上!”

    从门口听到动静地曹公公立马的冲了进来,许恒弋面色青黑,抽绪了几下,竟晕了过去。

    “皇上——皇上!”曹公公惊声尖叫,立马补充道:“快叫太医——快!”

    容婕妤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惶然失措,脑子一片空白,站在原地竟不知道怎么办,曹公公撇了她一眼,眼中闪烁着厌恶的光芒:“容贵妃,你想要谋杀皇上?!”

    “不,我没有,我没有。”她下意识地趔趄后退了一步,摇着手表示不是自己,这怎么可能,虽然她是爹爹送给皇上的政治交换品,然而不知不觉间她已经爱上了这个男人,即使在知道他的心是在嵇夕颜的身上之后,宁可做她的替身也无怨无悔。

    而她又怎么可能去伤害自己爱的男人啊……?

    然后这时,又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身穿白色长裙的女子闯了进来,在见到许恒弋的那一刻,她眼中似乎含满泪水,她恨怒的看着容婕妤,冰冷地说道:“容婕妤,你竟然敢谋害皇上?!”

    容婕妤面色煞白,绞着丝帕,慌乱不堪,夕颜冷笑地大喝道:“容贵妃预谋杀害皇上,罪不可赦,将她压入大牢,若皇上不醒,便让她的人头来见。”

    士兵们顿时蜂拥而上,容婕妤难以置信的看着夕颜的命令,徒然间好似想到了什么,她握紧指头,凄厉道:“是你……原来是你……是你要谋害皇上,怎么可以把罪责推到我的身上?嵇夕颜你好狠毒,竟然敢陷害我。”

    夕颜眼中含着泪花,这时太医似乎连滚带爬的进来,她凌烈地看着容婕妤,眼中冒着似有似无的仇恨的目光。

    啪——

    掌掴了她一巴掌,鲜血从容婕妤的口中留了出来,:“意图谋害皇上,竟还敢对本宫不敬,容贵妃,是谁给了你这样的胆子?”

    太医立马给皇上把脉,面色沉沉道:“皇上中毒了!”而紧接着,这声音传来,竟有

    而赶过来的有几位大臣,不知道为何也出现在龙华殿中,容婕妤意识到此刻不秒了,自己居然被人陷害,还有那么多证人在,此刻的她只能哀戚道:“我没有陷害皇上,皇上刚刚喝了一杯梅酒就倒下了,我保证,这梅酒里根本没有毒!"

    “是吗?”

    夕颜疑惑地看着她,步步逼近,然而容婕妤咬牙吞下最后一丝希望道:“是,不信你可以查啊,我没有下毒。”容婕妤似乎挣脱开士兵们的禁锢,夕颜冷笑:“好,我倒要看看你说得是真是假。”

    随之走到桌子上,摘下自己头上的发髻,探入酒中,随之,发髻原本的亮色徒然间暗淡下来,最后变成了青黑!

    容婕妤自言自语道:“不可能,不可能,明明是没有毒的,明明没有毒的,嵇夕颜,就是你陷害我。”

    “把她拉下去,没有本宫的允许,若谁敢放她出来,杀无赦!”夕颜轻启朱唇,冷冷得看着容婕妤。

    容婕妤被人拖走,声音凄惨地叫道:“嵇夕颜,如果我死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不会放过你!”

    许恒弋的面色越来越青黑,额头细密的汗珠流淌着,太医惶恐地跪下:“皇后娘娘,皇上深中剧毒啊——!”一阵长长的尾音,连声音也颤抖着。

    夕颜眼眶里含着泪,仿佛是什么东西刺痛了她一般,心脏边早已经被人狠狠地砸下!

    当着太医们的面,当着所有大臣的面,她割下了自己的手腕,在太医们惊愕地目光中,倒满了半杯的血液,随之虚弱地吩咐太医立马给皇上喝下,鲜红的血液,夕颜虚弱地看着前方,眼前一黑,竟晕了过去。

    第二日,许恒弋渐渐地转醒,太医们都说若不是皇后娘娘及时赶到,皇上就危在旦夕了,许恒弋睁开锐利地眼眸,看着太医们夸奖夕颜如何的舍身忘色,为了救皇上竟割手腕,此举当真可有母仪天下的风范,只有将帝王放在首位的女人才是他们最认可的。

    容光赶到龙华殿,哭声阵阵,说自己的女儿是冤枉的,然而证据确凿,他却无法证明容贵妃的清白,朝堂上,群臣大怒,原本有些大臣就已经看容光不爽了,为了盘踞在高贵,他利用了很多人,如今容贵妃有难,他们反而不救,更加的落井下石。

    “嵇氏一案风声还未平息,却有容贵妃谋杀一事,原本大家都以为容贵妃贤良淑德,赐予贵妃的封号是实至名归,毒害皇上,可见容贵妃的心恶毒至极!”

    相反的,嵇氏一案,因为容光曾经的挑唆,废后之声不绝入耳,然而,因这次夕颜当机立断地献出血液,让有些大臣对她的映像改观,于是有大臣甚至怒不可遏道:“其实该废的不是皇后娘娘,而是容贵妃。”

    一时间,汹涛暗涌,一时间的逆转,措手不及,于第三日,在大臣们极为愤怒地情况下,许恒弋下了道圣旨,将容贵妃关进冷宫,老死在宫中!

    容光哭喊大殿,也无法大臣们愤怒的心,谋害皇上啊,这罪名担当的起么?

    有些大臣还觉得便宜了容光这匹夫,和他同党的一些大臣知道他女儿陷害皇上,纷纷猜测容光其实大有谋反之心,心有余悸容光胃口真大,竟有这样的心思,想当皇帝想疯了吧?

    陷害嵇氏一族,处死嵇闽侯,拿起石头砸烂了自己的脚,不值得别人同情!

    华丽威严的金銮殿,容光悲凉地身影,希望被渐渐地破灭,然而,他知道这一切的根源一定和皇后娘娘有关!

    “皇上,您不去看看皇后娘娘吗?”回殿中之后,信耶意料中的冒出了一句,然而此刻的许恒弋却眉头紧锁着,他看着信耶,淡沉道:“你觉得有必要吗?”

    “娘娘救了皇上,这一点值得皇上去见她。”信耶想到夕颜的血是可以治毒的,因为没有想太多,事情的缘由他也不愿意多想,然而,聪明的许恒弋却在剥茧撕腹中寻找着真实的答案。

    他知道,以容贵妃的个性,怎么可能那么明目张胆的害他?朝堂上,那些大臣明里反应激烈,聪明的自然能想到其中的诡异,可是那些人却不想为容光辩解什么,他也就随了他们的意思罢了。

    这一点,他无所谓,然而,他心痛的是,他所找出的真相,或许如他所想的一样。

    夕颜,她算计了他,玩弄了权臣。

    “宣太医扁鹊觐见。”

    信耶不明所以,但还是叫了太医扁鹊,扁鹊进来的时候,向许恒弋俯首跪拜,许恒弋淡淡道:“起身吧。”

    扁鹊起身,却见他眉头蹙紧,全身有些冷意,然而他没有看口,扁鹊也不好询问什么,他的视线一直落在那瓶梅花酒上,半晌他才问道:“扁鹊,我想知道这梅花酒在怎样的情况下会变成毒?”

    扁鹊一阵愣神,恭敬道:“能否让微臣看看这酒?”

    一挥手,信耶会便端起酒坛子给他,扁鹊问了一下,便叹道:“这真是好酒啊,皇上。”

    “我问的是如何变成毒!”

    扁鹊显然有不说实情的嫌疑,却见他低沉的嗓音微微地沉冷,就连那张俊美的微显出的苍白,只能无奈地递还给他。

    “既然皇上想知道,那么微臣便告诉皇上,这梅花酒是无毒的。”

    “无毒?”

    “所谓无毒的物体,若要变成有毒的,无非就是搀和,但这要有极为巧妙的医药知识,梅花无毒,若是和某种东西和在一起的话,就是剧毒!”

    信耶脸上一冷,看着扁鹊说这话之后,便更加的板起一张脸,是哪个人那么的厉害,居然能想到这样的法子?

    “朕想知道这酒和什么搀和在一起了?”

    眼波流转,便瞬间的注意到放在窗口的愧树,扁鹊随意地摘下一片叶子,然后道:“梅花酒和愧叶。”

    许恒弋闭上眼睛,全身已经凝聚了冷气,可是他有仿佛不想知道这样的真相一般,哑然的问道:“既然殿中有了愧叶和梅花酒,容贵妃为何无恙?”

    其实他想说的便是,若真的是梅花酒和愧叶一起制毒的话,倘若容婕妤没喝酒的话,那么她的计划不就完全行不通了?

    然而,扁鹊却还是破灭了他心中的一丝希翼,:“梅花酒与愧叶还无非导致中毒,臣想问皇上身上用的是什么香?”

    他不假思索道:“麝香。”

    “那就对了,契合之毒这种东西都是缺一不可,梅花酒、愧叶、麝香。合在一起的话便会成毒。”

    许恒弋颓然地靠在椅子上,轻轻地摆手让他们下去,此刻他只想安静下来,夜色森冷,长风吹起,将他额前的发丝打乱。麝香……

    他冷冷地笑着,眼角似乎有些泪光,知道他身上有麝香的人除了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那还有谁……

    他爱的那个女人,曾经的水乳交融……

    也只有最清楚他爱的是什么香把……

    冷寂的夜里,夕颜半躺在床上,因那日割血之后她的体质又虚弱了许多,很是疲惫,正要闭上眼睛,却对上了一双阴鸷的眸色,在黑夜如鹰般。

    她怔愣,竟不知道他何时来的。

    掀开她的被褥,将她从床榻中拽下,未等她惊呼出声,几乎同时得滚落在地上。

    手肘剧痛无比,许恒弋随手点燃了等,在空寂的黑夜中又多了几分的明亮。

    “待在屋子里,病可好了一些?”吃痛的捂着手,想想手臂那应该已经青黑了吧,身子本身脆弱,根本经不起他的折腾。

    她已经知道他猜到了什么,否则今晚他也不会如此阴鸷的看着她,坐在他的对面,抿起唇角,只说道:“我知道你想问我什么,我只能说是我做的。”

    是我做的……

    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说了出来,他曲起手指,瞳孔中浮现着一抹妖冶的血红色,冷笑般的看着她:“早已经预谋好了?利用你聪慧的头脑,用我的生命来陷害容贵妃?”

    她的全身冰冷,宛若进入了冰窖,那些刺冷的冰将她全身浇了个遍。

    只能缓缓地无奈地闭上眼睛,是的,她利用了他的安危陷害了容婕妤,她知道容婕妤爱出风头,在梅园中不过是刻意地提醒她这些东西而已,却没有想到她真的会去做梅花酒。

    她对药材的熟悉程度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她知道怎样的东西混合在一起便是剧毒,梅花酒、愧树、麝香这些都是她熟知的,为了让容婕妤一败涂地,她必须这么做。

    “我知道你不会死,因为我在。”

    她淡淡地说道,冷夜凄凉,她的身子单薄的映入他的眼中,使得他声音似乎有些哽咽:“嵇夕颜,我总以为你比任何人都善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终究是我看错了……”

    一年前,他告诉她,只要你愿意,我会一直爱着你……

    一年后,他告诉她,我已经不再爱你,你什么都不是……

    而现在,他告诉她,我终究看错了你……

    泪水划入了眼角,岁月的尘埃已经莫入了往昔,被缓缓地尘土掩埋,再也找不出昔日的影子……

    “看错?你从来都没有看错我,我的善良只想对与善良的人而言,害死我父亲的人是谁?当初知道真相的你为什么不去救他?反而让他死在容光的手上?许恒弋,你真是个残忍的人,当你缄默的选择了让我爹爹牺牲,你知道我当时的心情吗?”

    她突兀得站起身,眼中如火焰般的看着他,似是透进了骨子里的恨,又似流淌在血液里的爱。

    “我只想报仇,我也要让荣光尝尝失去亲人的痛苦,当初选择了沉默的你,没有权利在我的面前质问我!!!”

    她的声音徒然间变大,眼泪簌簌的落下,有什么东西扼住了她的喉咙,让她变得疯狂:“我哥哥死了,我爹爹死了,我二姨娘也死了,剩下的嵇氏一族沦为了庶民,从小锦衣玉食的直树,花钱如流水的姨娘们,他们该怎样生活,你想过了吗?为了你的帝位,你毅然的选择了牺牲依儿,我知道,你是怕我的身世摆在众人的面前,但归咎到底,你最怕的不过是让天下人笑话你娶了一个曾经被云王宠幸过的丢掉的不要脸的舞姬的女儿……!”

    她狂乱了,声音里是沙哑的悲痛,“我最亲的人在我的面前死去,不留尸首,你知道是怎样的感受吗?那种感受就是你想死却死不得,你想活着却行尸走肉,你恨却没有能力做到,你想杀死却杀不得……唔……”

    倏然,她的唇被捂住,许恒弋疯狂地吻着她,将她剩下的话咽在了肚子了,他的手指穿过了她长长地披肩固定到发梢,用力的将她箍住,揉进了他的怀里。

    他不想听到她任何的话语,他知道嵇闽侯的死给她带来了多大的刺激,她不想让容贵妃活着,他也不会反对。只是,她不要用那样悲伤的眼神看着他,将她前所未有的心境如解剖般的给他看。

    他不想看到她带着仇恨的样子,他宁可这样的仇恨是自己的,他疯狂地吻着她,撕咬着她,啃噬着她脆弱的红唇,仿佛要将她揉进骨骼里。

    他被她利用了,然而他却没有恨意,有的只是伤感,只是无奈。

    她反咬住他的唇,只一瞬间,血腥的味道便扑鼻而来,然而这样的吻却不再停止,唇角流出的血液淹没在无穷无尽的吻中。

    将她禁锢,他的怀里仿佛装上了磁铁,无论她如何的挣扎都逃不开他的怀抱,直到她嘴唇红肿,泪眼迷蒙地看着他这样的举动,就连手指再也懒得推开。

    将她的头按在自己的胸膛,是他强烈地心跳,他的声音沙哑:“我会选择沉默,将容贵妃这件事情忘记,但请你不要流着眼泪让我感到痛苦……”

    她的身子一僵,翕动的双翼,跳动的神经,终究是哽咽一声,捶打着他的胸膛……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怎么可以……”捶打在他胸膛的手不停捶向他,明明是如此的深爱着对方,却依旧互相的伤害着。

    她来到这个宫中,原本就已经选择了沉默,只因为她不想惹上过多的麻烦,只因为她奢侈的想要呆在他的身边,哪怕只有一刻也好。

    没有想到坏事接二连三的赶来,措手不及,伤得她体无完肤。

    有时候沉默终究助长了那些有心人的爪子,你若再不反抗,便会被吃的一干儿净。这是她第一次在深宫中如此绞尽心思的去利用她爱的男人,陷害他的另一个女人,不是因为妒忌,不是因为排斥,只因为报仇,让那些害死她亲人的逆臣也尝尝失去了自己骨肉的痛苦!

    她的手推开了他,瞬间离开的温度,她白皙若骨的手指在光下苍白暗淡,她后退了一步,轻声道:“许恒弋,你走吧,我不想我们最终穷途末路,双手沾满血腥的彼此伤害。一如你说的,一如朝堂上大臣们所言,广纳后宫,权利,女人,只要你想要的,没有什么得不到的。”

    最终她转身,背对着他,寂寥的身影在那一刹那狠狠地穿透了他的心……

    ……

    …………

    终究是他错了,他不该为了那一己的私欲将一年来的自己包裹的谁也无法伤害,冷漠,嗜血,只想报复她狠狠地离开。

    他以为,当上了帝王,便成全了他所有的梦想,踏上九霄龙阙她会永远在自己的怀中不再离开。

    殊不知,亲人在她心中的重要性,她和他说过……

    “我娘,爱了爹一辈子,恨了爹一辈子,最后却不得善终。”

    她所害怕的不过是步入了她娘的后尘,如此的恐惧,如今惊慌的活着,即使在嵇府生活的十几年总是渴望一个真心待他的男人,不要太好,不要也太差,只是真心待她。

    嫁给他的那一日,她之所有无所谓是因为她成了嵇氏的棋子,这些愿望对于她来说根本就是奢求。

    她女扮男装的接近他,无非是想看看他到底是怎样的人,欲擒故纵,若即若离,当他感到自己深深地被她吸引之后,第一个想法就是将她圈禁在自己的怀中不让任何人去触碰她,她太过于美好,因此当风银君如此痴情的为了她之后,吃醋,愤怒,无休止的,他开始了伤害。

    他害怕她的心因此而走远,总觉得她已经背叛了自己,听到了她怀孕的消息,她嫁给了风银君的那一刻,他的心似乎已经死了。

    这更加刺激了他报复的愿望,他要她永生记住她只有他一个男人,不要妄想着离开他的身边。

    然而,他又怎知道,她的心即便去了远方,也一直在他的身上。就因为风银君懂她,懂得这样的她,才不会勉强,不会苛刻的去做伤害她的事情,她回到这里,回到他的身边,风银君也没有找过她,只因为风银君明白,倘若她真的不想待在他的身边,就一定会想办法回来,回到怀若,如果她回来,风银君定会双手赞成,风银君只是在等着她,等着她回来而已,那一天,即使风银君独自一人闯进了她的房子,他说:“颜儿,我带你走吧……”

    然而她只是无声地在哭泣:“长卿……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即便痛彻心扉,她也在紧抓着一丝渺茫的希望,那一次,她果断地,下意识地将云兮丢在了山洞里,或许心里那隐藏在内心最佳深处的地方就是宁可丢下云兮也不让他见到,不然他知道这是属于他们的种子。

    也许她潜意识里就是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吧,害怕自己的孩子在这个深宫之中生活,然后相互猜忌,破裂童年,然后长大成人,为了夺得自己的东西,用帝王惯用的手段开始相互的暗杀,她只是不想而已。

    果然,时间这残忍的东西终于剥开了表面,将他们两个刺伤的体无完肤。

    当初,就只因为她大哥死了,他总是不明白,不过是一个亲人而已,而且又不是他杀的,凭什么间接的伤害他,离开他?

    一年了,他总是在思考着她离开的理由,自私的用她移情别恋做为借口。

    可是他错了,她的离开,是因为她的害怕,她的惆怅不安,她强烈的预感。倘若那时,他没有受到暗夜组织的鞭挞,背上没有那满目荆棘的伤痕,让他记住这个仇恨,肯低下卑微的头。

    恳求她回来,也许她会满眼泪水的回抱着他,承认自己也有错,那么他与她是否就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可,终究造化弄人,他是天朝的帝王,她已是天朝的皇后。即便相爱着,却依旧是受到了朝纲的束缚,他渐渐地体会到了一种无力感,这种无力从身体里最深的角落蔓延开了,一点一点的渗透着他疲惫的心。

    他终于能体会到先帝许玥江的无奈,想要保护的人却保护不了,想要阻碍的事情却也阻碍不了,想要去爱的女人却不敢爱。

    苏云香一脉,满门抄斩,原本就是无力回天之举。冤案,自然是必经的结果,帝王本无情,也许说的就是这个吧。

    如今他豁然明白,也体会到她所说的一生一世一双人。然而,一生一世一双人不是只有两人达成共识就可以了,无法跨越的身份,无法解开的心结,将相爱的两人形成了一个沟壑。

    如今两两相望,却已经是咫尺天涯……

    这一刻,一生中从未如此卑微地在任何人面前中哭过的他,终究留下了泪水,她的背影刺痛了她的心,温热的泪水划落了脸颊,他感到了一股冷热交织的痛感,似乎四肢痉挛却再也无法移动分毫,她背对着他,看不到他眼中的泪水。

    倏然间,他从身后抱住了她,如此害怕她的消失,他的脸埋在了她的脖项间,他说:“我错了……无论如何……请你不要离开我……”

    她的身子瞬间僵硬,没有想到前段时间立志要惩罚他的男人居然变得如此卑微而狼狈,可是,这一次,她再也不想自己心软了。

    “许恒弋,不是你错了,是我错了。当初先帝答应我一年后方可离开,倘若我不贪恋你给的一切的话,离开的理由也是坦荡的话,这一切都会不一样。你依然是潇洒于世间的闲散王爷,我依然是富可敌国的自由千金,你再去找你的知己,你的爱人,我再去寻我的良人,我的无限自由……”

    “我说了,是我错了,为什么你不原谅我……从今以后,我们可以重新来过……为了你,我可以学会改变自己……”这已经是他最后留下的自尊,这样卑微地在她的面前,为的就是她的回头。

    “我没有不原谅你,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而你也无须改变自己……只因为……时间原谅不了我们……”

    时间原谅我们……

    时间再也原谅不了我们……

    他呆滞的看着她漫步的远去,看着她纤瘦的身影在视线中渐渐地消失,这一刻,他听到了心碎的声音,那声音不是‘砰’的裂开,而是如炸弹般‘轰’的炸开……

    他薄怒的用手将桌子掀开,桌子上各种瓷杯,茶料,盘子摔落在地上,一如他心碎的声音一样发出声响。

    ***

    回到龙华殿中已经是深夜了,有宫人为他解下衣衫,曹德刚好觐见,他走到许恒弋的身边,垂首跪拜道:“皇上,容大人想要觐见,说自己的女儿是冤枉的,希望重新将这案子审查一遍。”

    许恒弋微微睥睨着曹德递上的奏折冷声道:“曹公公,你难道忘记朕的规矩了吗?朕只有在早朝后才会看奏折,如今已经是深夜了,莫非你想让朕熬夜为这一点小事奔波劳累?”

    此话一听,便是责备曹德不明事理,背上立马升起冷意,皇上何曾用这种口气和他说话过?

    当即立马磕头,惶恐道:“老奴并不是想皇上如此,只是容大人在殿外等候了皇上近一天的时间了,老奴看在他对皇上忠心耿耿的份上于心不忍,才在这不适宜的时间内说话的,望皇上恕罪!”

    当即将头嗑的分外的响彻,遣退宫人,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曹德,冷淡问道:“曹公公,朕问你,你的心忠于谁?”

    此话似乎在考验他,曹德脱口而出:“当然是皇上了,皇上是一国之君,老奴不忠心于皇上又能忠心于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