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202.人生圆满

202.人生圆满

    朱珠回去后自己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去。

    情况稳定之后,戴先生才将朱珠怀孕的消息告诉戴爸爸戴妈妈,他们都挺高兴的,戴妈妈是女人,担心地方多,问了朱珠的身体情况,问的还是挺仔细的。

    朱珠的胃口一直都不好,那个辣酱也只是暂时缓解朱珠的孕反症状,后面对她来说就没用了,有时候一天都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就只能喝红糖水吊命。

    让朱珠的身心遭受很严重的折磨。

    每次吐的死去活来的时候,她都会自我怀疑,然后就想着不要这个孩子算了。

    戴先生本来是很坚持的,可看着朱珠日渐消瘦,别说有力气写小说,就是走路都担心随时晕过去,也是于心不忍。

    戴妈妈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过来。

    戴先生说:“朱珠现在的孕反很严重,人很瘦。我看她这样,这个孩子不想要。”

    “你这个孩子瞎说什么呢!我来和朱珠说。”

    戴先生把电话给朱珠,只听见戴妈妈说:“朱珠啊,你现在差不多两个月了,一般情况三个月就会好转,怀孩子每个情况都不同,你难受妈妈知道,不够你要想想,你这个不要了,等下一个一样得从头开始,你已经坚持了一个月,再坚持一个月就好了。”

    “妈,太难受了。感觉一天都熬不下去。”

    “嗯,妈妈知道,闻到东西就想吐,什么东西也吃不下,真的很难受,但你换个想法,孩子出生之后,他那么可爱,你就能坚持了,你看看诚诚生下来的时候,十来天就张开了,多么惹人疼。”

    戴妈妈很会说话,情商也高。

    朱珠确实有被安慰到。

    想想诚诚小的时候,那么可爱,就是个天使宝宝,没让自己操什么。

    “老公,我是不是太矫情了?”

    “不会,你跟我形容每天就跟喝醉酒想吐吐不出来的感觉,老公就能感同身受,我喝醉一次,就那么难受,你天天如此,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感觉,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坚持的下来的。你难受老公不能代替,可老公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差不多还有半个月过年,戴先生提前请了假,带着朱珠回娘家住。

    有他陪着,再加上家人一起说说话,也许朱珠的胃口会好点。

    朱珠想起小时候吃的鱼,妈妈立刻去买来做,还是以前的味道,朱珠就着吃了半碗饭,妈妈挺高兴,说下午还给朱珠做。

    可是朱珠已经不想吃了。

    到了下午,朱珠又想吃甘蔗,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年欧市卖甘蔗的人特别少,还是姐夫开着车,转了半圈才买到一些。

    诚诚有两个外甥带着,还有两个小侄子,每天玩的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会找妈妈。

    朱珠也能够安心养着。

    晚上,青岚突然在群里面借钱,说是有急用。

    青岚是他们几个当中最为高冷的一个,如果不是真的碰到难事,不会轻易开这个口。

    何小萍说:“我们几个最穷的就是我了,我是心有余力不足,不过前一段时间萍姐不是一直叫着买房吗,你就先借点给青岚急用,反正半个月就还。”

    是的,前一段时间,萍姐说要买房,叫唤的最凶。

    手上给青岚周转的资金应该是有的。

    别人他们就不说了,青岚是他们玩了将近二十年的好朋友,什么脾气大家都清楚,不怕借钱不还。

    原本以为萍姐可以拿出几万来,没想到萍姐说她的钱借给了她的哥哥开超市。

    现在手上没有多少钱,而且这个钱借得经过她老公的同意。

    群里面沉默了一阵。

    十来分钟后,青岚单独给朱珠打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需要五万块周转,朱珠手上周转的资金不多,但是五万块还是拿的出来的,便给青岚打了过去。

    过后跟戴先生说了声。

    戴先生说:“你心里有谱就行。”

    戴先生借出了几回,都没有回来,他其实对借钱已经有点抵触了。

    不过,朱珠没跟他打招呼便借了出去,戴先生也没有说朱珠,朱珠还是很感动的。

    青岚说了半个月还,不过才过了十天,就把钱打了过来。

    “不用这么急。”

    “我也就是用钱周转,之前年终奖一直没下来,现在下来了,手上也就宽松了。”

    “那就好。”

    “对了,你这娃真的不来看看是男孩还是女孩?”

    朱珠抚摸着并不明显的肚子,看了看旁边盯着自己的戴先生:“不了,反正我家这位不嫌弃,我就不折腾了。”

    “这倒是,只要你老公不嫌弃,那就没问题。不过我要是怀上了,我肯定是要照的,你也知道我那个极品公公。”

    “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哦!”

    “现在已经在备孕了,怀上了就生呗。”

    四五年前,他们几个扎堆生第一个,现在又开始扎推生第二个了。

    人生在三十岁之前,是不是就是生孩子带孩子呢!

    何小萍终于抽出时间去检查了,没想到这一查就查出个双胞胎。

    “你妹妹生了个龙凤胎,你又来个双胞胎,看来你家有双胞胎基因啊!”

    何小萍的妹妹何小芳在三年前生了对龙凤胎,大家都稀奇的不得了,没想到何小萍也怀了双胞胎。

    萍姐有点幸灾乐祸的说:“你第一个是儿子,要是这个双胞胎是两个儿子,那你就有点受了,得准备三套房子,三辆车子,还得准备一百万的彩礼。”

    何小萍说:“几十年后的事情,现在说太早了。”

    朱珠接过话:“现在都有好多人嫁女儿都直接陪房陪车,我们培养女儿花的心思和钱一点也不必男孩子少。”

    “那不管怎么说,生儿子就是要费钱。”

    “……”

    何小萍接着说:“我一个小学老师,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三四千,就是把自己买了,也没有能力准备三套房三辆车,更别说还有一百万的彩礼。他们大了自己看着办!”

    “娶不到媳妇,你就知道着急了。”

    萍姐说。

    “……”

    这话题是聊不下去了。

    几天后,妈妈跟朱珠说堂弟朱玮要办婚礼。

    朱珠就有点好奇。

    瑶瑶是柬埔寨的,在这里没有娘家,本来从柬埔寨来的女孩子都把小爷爷家当做娘家,可小爷爷已经被抓了,现在正在坐牢,新娶的小奶奶也不知下落。

    没有娘家的婚礼,怎么弄?

    “我也没问,估计就是让瑶瑶在酒店等着吧,然后你玮弟去接她,就当是从丈母娘家接过来。”

    “不是说不办婚礼了,怎么突然又想着办了?”

    妈妈说:“你堂弟不是生了个儿子么,你叔叔婶婶就想着办,这样就圆满了。”

    圆满?

    生了个儿子才算人生圆满吗?

    过几天,玮弟的婚礼果然和妈妈说的那样,让瑶瑶在酒店等着,然后他开车去接亲。

    热热闹闹的闹了几天,接着又是大伯母的六十大寿。

    大伯母不想弄,可是三个堂哥没答应,非要给大伯母做寿。

    “你大伯母十多年前得了乳腺癌,你大姑妈也是,可是她还是走了,可你大伯母的硬是没有复发,你几个堂哥当然是要给她做寿了,她这条命就是捡来的。”

    在欧市做寿是很隆重的。

    硬是热热闹闹的搞了两天,三层的六十大寿蛋糕让戴诚诚非常的兴奋,嚷着要吃奶油。

    大家分完蛋糕之后,剩下的蛋糕,都被诚诚给抠的坑坑洼洼,里面的奶油全都没了,诚诚有湿疹,对于蛋糕之类的东西,朱珠都管的很严格。

    好不用意有的吃,她还不得可劲的吃。

    朱珠也难得让她放纵一回。

    大伯母大寿之后,就是大年二十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