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203.封城封路

203.封城封路

    “珠珠,你今年不回汉城过年吗?”

    姐姐朱滨问。

    珠珠还未回答,妈妈说:“她现在还没满三个月,今年就在欧市过年算了,汉城等她稳定了再回去也是可以的。不过,你要问下小戴的意见。”

    “他也是说今年就在欧市过年。”

    哥哥朱明若有所思的看着手机说:“这次的疫情看来没有想象当中那么轻,汉城这么一个大的省会城市竟然封城了?”

    朱珠孕反严重,戴先生全心全意的照顾,手机都很少看,连这么重要的消息都忽略了。

    她拿过哥哥的手机,一看果然是封城的消息。

    戴先生说:“听说这次疫情是汉城一家海鲜市场里面卖的蝙蝠携带了细菌引发的疫情,已经感染了不少人。”

    “那你们这样还是先不要回汉城,好好在欧市过个年,等到时候看情况再决定是否回汉城。”爸爸说。

    三人在欧市安安心心的渡过二零二零年的春节,这两天一直关注着汉城的动静。

    没想到,紧紧是两天的时间,欧市也开始封城,各个进出的路都被堵上,根本出不去,外面的车辆也休想进来。

    “这下是彻底进不去汉城了,就安安心心的等着解封吧。”

    他们都以为,安心的呆上十四天就会没事的,但是没想到,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

    大年初四,街道办的人来朱珠家。

    “我们来是想问下,你的小女婿是不是汉城的户籍?”

    爸爸说:“我小女婿是汉城的不假,可她一直都是在欧市,都没回过汉城,你们就算是要隔离,也不能随意就把人抓过去隔离吧?”

    其中一个街道办的人笑了笑说:“那不会,我们来就是问清楚情况,如果没有回过汉城,我们也不会直接就把他送去隔离。不过我们是了解情况,别人不一定了解,所以还是让你的小女婿安心的待在家里不要乱走动。”

    “我女婿本来就不怎么外出,现在不是各个路口都堵住了,想要乱走都走不了。”

    “我的意思是出你家大门,现在最好连门都不要串。”

    戴先生在二楼静静的听着,突然笑着和朱珠说:“还记不记得零三年**的时候,那个时候说是从广市那边传过来的,所以对广市的人那是退避三舍,看见他们就跟看见病毒没什么两样,现在轮到汉城的人了。”

    戴先生虽然是笑着说的,可朱珠能听得出来这句话里面的落寞。

    “老公……”

    “没事,正好你现在不舒服,我们就待在家里好好养着,哪里也不去。”

    下午,姐姐带着两个外甥从欧市区下来了。

    爸爸说:“不是各个路口都被封了吗,你们怎么还能下来?”

    “谭老三在医院工作,接送的都是重症病患,需要每天来回,就算是封了路,也不能把医院的车给封了啊,我让老三送我们到路口走过来的。”

    “你餐厅没事情做了?现在回来,再出去可就难了。”

    “爸,现在到处都封了,连店门都关了,都不用上班,在市区现在连买菜都困难,还不如回家来。”

    妈妈点头:“那倒是,在市区吃什么都得去超市买,我们这里虽然偏一点,可是有自己家的小院子,吃点什么菜,家里都有。”

    然后又朝爸爸看了眼,很得意的说:“你看吧,我就说还是自己在家种点菜安心,你爸爸当初还不同意呢,现在知道重要性了吧。”

    从大年初二开始封路,到现在已经封了两三天,就这两三天的时间,大家都坐不住了,玮弟他们在外面敲铁门。

    “二妈开门,我们过来玩一下。”

    妈妈刚好在院子里弄菜,给堂弟开了门,门外跟着瑶瑶,他手上抱着老儿甜甜,瑶瑶手上抱着小儿子,后面还跟着老大涵涵。

    本以为就这么多人,没想到后面还有人,是堂妹朱妊和她老公彭忠文,在后面跟着小堂弟和她的老婆婷婷,以及他们的女儿臻臻。

    这一下子就是十来号人,瞬间就将朱珠家的客厅给挤满了。

    “街道办的人不是交代过,现在是特殊时期,不允许串门么!”

    朱滨说。

    “姐,你是不知道,这两三天待在家,除了吃就是睡,人都要疯了,这跟养猪没什么区别了!”

    朱妊说。

    朱滨上下看了眼朱妊,再捏了捏朱妊的手:“你这样子,不能再胖了,再胖真成猪了,你看你生个孩子,胖了多少了都。”

    “姐,这么打击人。我这不是刚出月子么。”

    “那也没这个么胖法,你看你怀孕就胖了多少?四五十斤全涨你身上去了。”

    好在朱妊脸皮厚,咳嗽两声抱着姐姐朱滨使劲摇晃。

    “啊……,姐你不要再说了,我脸都红了。”

    脸红?

    朱珠真没看出来,胖倒是真的一眼就觉得胖了两圈不止。

    妈妈将晚上吃的东西准备好了,也来客厅坐着,听到朱妊的话说:“你们还觉得无聊啊,我和你二爸每天听着你们打牌打到半夜的声音,那叫一个大。”

    “每天不出门,在不打牌消遣消遣,那真的要发疯了。”

    “你们打牌,是谁赢了撒?”

    朱妊说:“当然是我了,你看我妈牌技再好都没用,抵不过我手气好啊!”

    大家都哄堂大笑。

    婶婶爱打牌,那是街坊领居都知道的。

    打了十多年的牌,牌技都练出来了,可朱妊说的没错,牌技再好,也抵不过人家人品爆表啊!

    人家都无聊。

    晚上一家人也是无聊的很。

    姐姐说:“不然我们也买两副牌,打发打发时间。”

    妈妈说:“打发时间,这里不是有诗歌圣经,你们就不能看看,你们这些年轻人啊,信任都减弱了。”

    朱珠咳嗽了一声,不说话。

    和妈妈比起来,他们这些人是真的没有那么强烈的信仰,说是说基督徒,也只是遵守了那些诫命,再进一步也是没有的。

    两个外甥还是去买牌去了。

    然后在朱珠的房间里摆了牌桌,朱珠怕冷,戴先生专门定制了一张烤火的桌子,还是从汉城那边发过来的,下面可以烤火,用毯子盖着,上面的桌子可以下棋,打麻将,吃饭,打牌那是不在话下。

    玩的也不大,五块钱一把。

    朱珠晚上没吃多少,打牌的时候饿了,没想到平时吃不下的东西,现在竟然没觉得那么难吃,戴先生拿什么过来吃,朱珠就吃什么。

    还来劲了。

    时间过了十点,朱珠手气不错,晚上赢了两百多块。

    “明天你们两个去买点零食小吃,小姨请客。”

    朱珠把钱给两个外甥,然后下楼去妈妈的房间,两个侄子还没有睡,妈妈也没睡着。

    看见朱珠下来,妈妈把厚实的睡衣穿起来:“珠珠,你是不是饿了?”

    “嗯,有什么吃的没有?”

    “妈妈去煮面,你想不想吃面?”

    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动了脑子了,体力消耗的多,连胃口竟然也好了些,点点头:“我吃,多放点蔬菜。”

    朱珠有食欲,妈妈挺高兴的,很快就把一锅面煮好,另外每个人剪了个荷包蛋。

    大家打了一个晚上的牌,都饿了。

    一个干掉一大碗。

    朱珠也吃了一碗慢慢的面。

    姐姐开玩笑说:“真没想到,这打个牌,还能治你的孕吐。”

    大年初五,依旧是封锁状态。

    阳光正好,大家都在院子里伸着懒腰,“鬼哭狼嗷”的晒太阳。

    外甥准备出去买吃的,朱珠连忙叫住他们:“记得再买一副羽毛球拍。”

    戴先生听到了,睨了朱珠一眼:“你现在才刚刚三个月,能打羽毛球,别胃口刚好一点,人就飘了。”

    “哎呦,老公,没事的,我不蹦也不跳,小动作的打。还有家里面这么多人,我不打他们也可以打啊。”

    这边买了羽毛球。

    几个堂弟都跑了过来。

    你打几盘,我打几下,在这寒冷的冬季,热出了一身的汗。

    谭维凯这半年,个头蹭蹭蹭的往上涨,现在和哥哥堂弟他们比起来,竟然高出半个头,跟几个舅舅对打,体力也跟得上。

    到最后,小堂弟吃不消了,喊叫:“这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老了。”

    朱珠在一旁看着,说:“你才刚二十出头,我们都是要奔三的人,我们都不服老,你倒先说老了。”

    “姐,太久没运动了,被外甥给打趴下了,真的太丢人了。”

    他老婆婷婷踹了一脚:“让你平时吃了就躺着。”

    这一幕。

    其实很久都不曾出现。

    大家都忙,往年到了大年初五,不管是读书的,上班的,还是做生意的,都得准备着,哪会像今年这样,聚在一起打羽毛球。

    打了一个下午,大家都累了。

    晚上,又有街道办的人来家里串门。

    “听说,你们两个今天聚在一起打羽毛球?这个影响可不好,现在的政策是都在家里呆着,不要出门,更不能串门。”

    一同警告之后,这两天大家又都乖乖的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

    早上吃了饭打牌。

    中午吃了饭还是打牌。

    晚上吃了饭,还是牌桌上见。

    连接两天,大家觉得这牌打得要吐了。

    可是不打牌有什么可消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