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204.岁月痕迹

204.岁月痕迹

    大年初七,一大早隐隐约约的听到哀乐声。

    以前要是有丧事,怎么会这么轻飘飘的就几声哀乐,定是鞭炮齐鸣锣鼓喧天,吵的附近的人几天几夜的睡不着。

    现在主张丧事从简,加上这疫情,更不可能大办,竟是轻飘飘的就发丧了。

    戴先生说:“这样也好,本来每天闷在家里就心情郁闷,要是天天这样吵,你这就更受不了了。”

    两人吃了饭,萍姐发微信消息过来,问朱珠是不是还在欧市娘家。

    “萍姐,现在也不能动啊,不在娘家能去哪儿?”

    “在娘家正好,今年这疫情,我和我老公都不能出去挣钱,正好今天没事,晚上我约了青岚童爽他们,来我家吃烧烤。你也来啊!”

    朱珠刚恢复了点胃口。

    说到烧烤,嘴里的分泌物就滋滋滋的往外冒。

    换做平时朱珠一年也不会想着吃几次烧烤,现在是真的咽口水。

    “老公,萍姐今儿晚上约我们去吃烧烤。”

    “这两天你不是屁股痛么,走不到两步路就疼的很,现在听着有烧烤吃,屁股是不是也不疼了?”

    朱珠:“……”

    屁股疼是真的。

    怀诚诚的时候,那时候屁股也疼,现在这个,屁股也疼。

    这两天都是戴先生晚上给她按摩。

    “可我真的想吃。”

    “退一万步说,你屁股没事,现在也不看看是什么时期,这么敏感,这两天街道办的人还特意过来说,不能聚在一起,现在你们竟然还聚在一起吃烧烤,就不怕街道办的人直接将你们给隔离了?”

    说完又给朱珠看了新闻,哪儿哪儿的聚会,被警察端了场子,全都给逮了。

    朱珠咽了咽口水。

    有点脸红,之前一直嚷着说自己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没想到真的到了自己要遵纪守法的时候,没有一点自觉性,还想着这是朋友组的局,不能不给面子,怎么着也得去。

    “现在知道怎么做了不,靠的这么近,组局吃饭什么时候不可以,等这疫情过去后,再来聊姐妹感情也挺好的。”

    “嗯,老公大人,你说的都对!”

    “你是家里的女王,我顶多算是个参谋。决定还是得你来下。”戴先生嘴角明显翘了起来,可还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朱珠鼻孔里哼了一声:“我现在就跟萍姐说,不去行了吧。”

    最后,朱珠没去。

    青岚童爽他们也没去。

    童爽临出门的时候,婆婆好巧不巧的摔了一跤。

    青岚呢,接到临时通知,得赶回医院,听说他们单位要阻止人员支援汉城,不过现在只是有这个打算,具体会不会支援,还需要看情况决定。

    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一天一天的往上累加。

    刚开始还能够谈笑风生,到最后大家都心思沉重,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过去。

    过了初十,紧张的气氛越发明显。

    大家都为今年的情况担心,不知道能不能在元宵节之前,恢复正常的工作。

    大堂弟是做五金生意的。

    往年这个时候早就开始开工了,今年一点音讯也没有,家里三个孩子等着他养活,压力不是一般的大。

    见他坐也坐不住,妈妈开口说:“玮玮,不然你这几天给我这院子里盖个小棚子防雨。还有二楼三个房间的门,有时间你也给换了。”

    自己人照顾自家人的生意。

    堂弟正好闲的发慌,说干就干,速度快点很。

    临近元宵节前一天,萍姐又和他们几个说她女儿今年十周岁生日,她订了酒店,让他们有时间的话去热闹热闹。

    上次吃烧烤的事刚过去,朱珠有点不想去。

    实在是这个疫情越来越严重,她现在还怀着身孕,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所以她直接给萍姐转了个红包,表示歉意。

    其他几个也都没去。

    现在真的是特殊时期,连拜年这个环节都省了。

    聚餐确实不应该。

    他们几个没去,萍姐是有点生气的。

    童爽说:“萍姐在她婆家的地位不高,本来是想我们几个去的话,能让她那个势利眼的婆婆高看她几眼。”

    “我们当然知道萍姐的用心,现在我和朱珠两个人都怀孕了,这种场合本来就得少去,更何况现在明文规定不能聚餐,他们竟然是订了酒店庆祝,要是有人举报,呵呵……”

    何小萍说:“等疫情过去,我们几个再聚,不是一样的么!何必非要拘泥于形势。”

    继而又将肩头对准朱珠:“还有啊,我们几个不是说好了,不要什么红包,分子钱之类的。你倒好自己去不了发了个红包,几个姐妹红包发来发去的,这感情到最后反而会越来越假的。”

    何小萍这个观点,朱珠是同意的。

    之所以发红包,实在是因为去不了对萍姐的一种亏欠。

    童爽看着朱珠发了红包,也跟着发,一样被何小萍说了一顿。

    今年的元宵节,是他们结婚的第七个年头,俗话说三年之痛七年之痒,他们到了传说中的七年之痒的一年。

    朱珠问戴先生:“你痒不痒?”

    戴先生说:“我觉得我们第一年就已经痒了,现在么,你不觉得我们每天都是情人节吗?”

    “我看是我妈给我买的蜂蜜都被你吃了吧,嘴巴这么甜。”

    “瞧你说的,我嘴巴不是一直都这么甜。”

    戴先生的这一面,也只有朱珠能够看到,他出了这个房门就是板着那张脸,偶尔笑一下也是扯一下嘴角。

    所以爸妈都觉得,戴先生是个很严肃的人。

    他对别人确实严肃,包括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也很严肃,只是跟朱珠的相处过程中慢慢改变。

    现在他们彼此都用最舒适的姿势相处。

    “老公,今天本来我们应该好好庆祝的,可是现在疫情的关系,出都出不去,只能这样渡过这个有意义的第七年。”

    “谁说不能庆祝?”

    戴先生他的风衣口袋掏出一个厚厚的红包。

    “在老公心里,你永远都是我认识你之时的模样,给你压岁。”

    “压岁钱你已经给过了。”

    “压岁钱你也嫌多啊?这么大的红包,压住岁月的痕迹。”

    朱珠接过红包,嘴巴还是说:“现在怀这个,我都感觉自己老了,你看脸色都起红包包了。”

    “谁说的,你这个就是皮肤过敏,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你这个样子还觉得自己老啊,老公要是几天不刮胡子,带着你出去,不认识的人估计都会觉得是老公老牛啃嫩草。”

    也许今天的日子特殊,也许是戴先生的嘴巴够甜。

    过了三个月之后,戴先生也大胆起来,在朱珠身上乱蹭拱火。

    有了第一次,戴先生乐此不疲。

    反正现在是没有期限的待在家,睡了吃吃了睡,很容易就想那个啥。

    学校一直开不了学,后面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教育局决定开始在网上授课,两个哥哥不能随时陪诚诚玩。

    朱珠为了让诚诚打发时间,也报了网课。

    就这样,大家都闭门不出,咬着牙过完了正月。

    戴先生收到他们公司复工的消息,可是仅仅只是隔着一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可以轻易的通行。

    尤其戴先生还是汉城的户籍。

    那就更麻烦了。

    周总急的很,一直在想办法,后面说让戴先生去街道办打证明,证明他整个春节都在欧市,没有回汉城。

    证明是爸爸带着戴先生一起去打的。

    打好了证明,周总亲自开车过来接,只可惜他的车也进不来。

    还是哥哥开车将戴先生送到路口,周总在路口再接他,才顺利接到人。

    戴先生走后,就不能轻易回来了。

    不过一天,朱珠就非常的想戴先生,好不容易恢复的食欲,又开始没了胃口。

    “小戴不是天天给你打电话吗,你就在家里安心的养胎,什么时候可以回来了,他会回来看你的。”

    妈妈劝慰朱珠。

    可是朱珠和戴先生朝夕相处一起生活了七年,突然不在身边,感觉呼吸都不对劲。

    戴先生每天安慰朱珠都要安慰好久。

    “老公,我想你,我也去你公司好不好?”

    “宝,听话。现在情况特殊,你在家里我放心一点,在公司人多,万一有情况,你叫我怎么办?我现在不能回家,你自己也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

    “豪庭景苑能回去吗?”

    “我昨天去小区门口看了,到处都是戒严,就算能住,你回到豪庭景苑一个人买菜什么的,我也不放心。”

    这些道理,朱珠都懂。

    可是她真的很想戴先生,别人都说,两个人相处久了,都是相看两厌。

    可她不是。

    她觉得自己越来越爱戴先生。

    “老公,你是不是不想我?”

    “怎么会,老公也很想你,每天都想,睡觉的时候就想把你抱在怀里。”

    “那你让我回豪庭景苑好不好?”

    朱珠带着哭腔。

    她真的很想很想回去,哪怕她明知道会有风险。

    戴先生这次没有立刻拒绝。

    “老公,我在这里也是吃不好睡不好,就让我回去吧,回去之后,我不出门就是了!”

    朱珠再三恳求。

    戴先生终于松口:“这样,再过两天看情况,如果情况好转一些,你再过来!如果又严重了,那你还是在妈那里住一段时间。”

    朱珠知道再说,也是这个答案,只能点头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