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前妻重生那些事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我和前妻重生那些事 > 资本战争篇 10:没有硝烟的战争

资本战争篇 10: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过各种渠道借入A货币,当到达一定量后,A货币短期升值,此时再将手中的A货币抛售出去,兑换成B货币。在大量抛售A货币的同时,也造成了A货币的贬值,再通过媒体大肆宣传A货币很快就会一文不值的信息,引起人们恐慌后,再用B货币低价收购A货币,用来偿还之前借的A货币,从而赚取利息差。资本投机者们通过这种低买高卖的方式获取了大量的利益。

    1997年10月1日起以巴洛斯为首的金融集团在货币市场大量抛售之前囤积的宝安币,宝安币汇率直线下跌。

    叶薇坐在办公椅上一边悠闲的喝着卡布奇诺,一边翻看着书。

    叶七汇报着整理好的资料:“巴洛斯为代表的投机者们大量借入安币,宝安金管局那边采用了提升了同行业拆借利率的招数应对。”

    叶薇一副意料之中的模样,平静的微笑道:“呵,不亏是任一招啊(金管局的管理人任之铁同一招用了三次所以被取名任一招),现在同行业拆借利率升到多少了?”

    叶七看了下手中的资料后说道:“已经升到300%了。”

    放下手中的茶杯,叶薇微笑道:“嗯,是时候了,开始入场吧。”

    一旁的张天听到入场,满脸问号:“入场?要去砍谁?”

    叶薇:“……”

    叶七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看到了叶薇身上无与伦比的才能和天赋,佩服的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小主人是个值得追随的人。同为叶薇的左膀右臂,叶七和张天两人经常暗自较劲。

    看有一个压张天一头的机会,叶七轻咳一声一本正经的讲解道起来。

    “小姐指的入场是指金融市场,如今的局面是银根紧缩,金管局又提高了短期利率,安币流通性少,加上巴洛斯通过媒体大肆宣传安币汇率不保,人们因恐慌而大量抛售安币资产和安股时我们就能用之前囤积的筹码来低价收购这些资产和股票了。”

    叶薇赞赏道:“七叔说的真棒,就是这样的。”

    被夸奖了,叶七难得的露出了笑容:“如今的局面小姐早在几个月前就预料到了,并且布下了诸多的局。我不过是理解了小姐的旨意而已。”

    看着叶七那嘴上谦让,却用得意的眼神看过来时,张天有种被气炸的感觉。

    叶薇小手一拍,止住了两人针锋相对的眼神:“好了,好了,现在行动起来,咱们去搭一下巴洛斯的顺风车吧……”

    巴洛斯基金会

    由于开局的轻松碾压,巴洛斯开了瓶香槟和几个金融大亨一起庆祝这一刻。

    偏胖身材的巴洛斯高高的举起红酒杯兴奋的说道:“提前预祝我们的胜利。干杯!”

    众人齐齐回敬巴洛斯:“干杯!!!”

    众人一饮而尽,一个金发俊郎的青年问道:“巴洛斯先生您说宝安金管局还会不会翻盘?”

    巴洛斯得意的说道:“他们从一开始就输了,金管局那愚蠢的家伙以为凭提高利息这一招就能解决我们吗?我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布了空头头寸,股市楼市承压,股市下跌我们就能大量获利,啊哈哈哈……”

    由于金管局的迷之操作和巴洛斯的疯狂砸盘还有在舆论上的添油加醋引起了恐慌导致大量的跟风抛盘使得恒生指数从1997年8月1日的16000多点跌至了10月20日的9000多点,几千亿的安币市值化为乌有。

    1997年10月20日人民网报道:宝安市民苏顶明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此前去内地游玩了十天,回来时却发现价值40万元的股票只剩下了4万元。

    在股市下跌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后,巴洛斯为首的美地坚基金会更是坚定了击垮宝安汇率机制的信心。舆论上大肆的宣传着宝安的全面崩盘,战术上招揽更多国际资本家加入这场狩猎宝安的游戏中。

    巴洛斯初步获得的胜利犹如在宝安身上砍下了一条手臂,闻到了血腥味的饿狼们开始朝着宝安集结而来,宝安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

    1998年初以巴洛斯为首的投机者们每当宝安汇率趋于稳定就借入安币,宝安金管局被打的节节败退,巴洛斯犹如一条巨鳄等待着将猎物一击毙命的时机。

    1998年8月5日漫山遍野的饿狼们向早已被撕咬的遍体鳞伤的宝安露出了獠牙。如同1997年那次一样投机者们同时抛售安币,疯狂砸盘,大举进攻宝安。

    宝安金管局

    金融管理人员们忙的晕头转向,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喊道:“即期外汇市场出现400亿卖盘!”

    另一个声音也想起:“远期外汇市场出现200亿卖盘!”

    “伦敦出现99亿卖盘”

    “宝安出现70亿卖盘!”

    ……

    1998年8月13日巴洛斯联合军已经有了十万份空头合约,恒生指数每跌1000点巴洛斯联合军就能获利60亿安币。

    同日由于巴洛斯联合军的砸盘和舆论宣扬,宝安恒生指数从1997年的16000点跌到了6000点,3000亿的安币市值化为乌有。

    此时距离8月28日的恒指交割日期已近,恐慌的情绪在蔓延,几十年的发展的成果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摘去,绝望的心情令宝安的天空变得灰暗,仿佛就连飞鸟也不愿在这样的天空下飞行。

    在群狼的撕咬下,宝安无力的低下了头,心中却隐隐有着一种期待,即使那种可能性很小……

    1998年8月13日华国中央正府召开记者大会公开发言:当宝安需要帮助的时候,只要宝安正府向华国中央政府提出要求,我们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宝安的繁荣稳定!”

    华国正府的发言如同一缕阳光洒落在了宝安身上。

    1998年8月14日,血雾环绕的战场中忽然出现了一条巨龙,饿狼们被逐个吞噬,巴洛斯这条巨鳄不想放弃到嘴的食物,于是贪婪的巨鳄想要将巨龙一同吞掉,最终巨鳄惨败,狼群落荒而逃。

    8月28日南方日报:许多宝安人攥紧了手中的矿泉水瓶,在炎热的天气里挤在一起,看着证券交易所的显示牌,目瞪口呆。

    最终这场金融保卫战中宝安正府和华国金融队寸土必争,将巴洛斯的卖盘全部接下,做空失败的国际资本家们损失惨重。

    1998年8月29日

    木叶集团

    一名金发俊郎的青年坐在叶薇的对面。

    叶薇朝着青年致谢:“威廉先生感谢您此次的帮助”

    虽然叶薇年龄幼小,但威廉没有半点轻视之意,这个小女孩当初找到自己谈合作时的模样仍然历历在目。

    在最后的决战中威廉鼓动巴洛斯联合军加大筹码,然后由叶薇高价提供“弹药”给他们。而叶薇自己却把宝都压了宝安胜出。

    虽然从中威廉也赚了不少可还是觉得叶薇很可怕:“叶薇小姐您客气了。希望以后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叶薇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道:“一定会有的。”

    威廉和叶薇谈完一些事情后,就离开了。

    叶七站到叶薇面前,兴奋之情难以掩饰:“小姐,木叶集团一年来前期压索罗斯,后期压宝安的战略使得我们所获利润超过了百亿美元。”

    张天听到这个数字立刻跳了起来:“我去?我没听错吧?百亿啊?抢劫银行都赚不了那么多吧?”

    叶薇虽然也很高兴但却也在意料之中,并没有太过兴奋。

    叶薇站了起来,朝着前方伸出右手,注视远方诺有所思。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赢了,这次我要抓紧你的手再也不放开……”